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7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助理已经提前定好了餐,这会儿已经在别墅里等着了。
  顾屿还是第一次见到沈染轩的助理,是一个戴眼镜的微胖男孩,长相老实。知道他们是合作搭档,所以看到自己跟着沈染轩一起进来也没有往深处想,单纯以为他们是想边吃边继续讨论舞台的事情。
  助理把沈染轩的饭菜送到之后没有立即离开,和往常一样准备等着沈染轩吃完,收拾好残羹剩饭再带着垃圾离开。但是今天他连外卖包装盒都还没打开就被沈染轩赶回家了,甚至给他放了两天假,让他在录制前都不用过来了,给出的理由也很有说服力——后面几天沈染轩都得准备舞台,助理也帮不上什么忙。而且马上就要离开H市了,最后两天留家里好好陪陪父母。
  沈染轩的体贴和关怀把助理感动得不行,离开的时候还不停地感叹自己跟了个绝世好老板。
  顾屿在一旁忍着笑看老实单纯的小助理被沈染轩三言两语糊弄地团团转,等助理离开后终于忍不住调侃道:“你当初该不会就是看中他单纯好糊弄才聘请他做助理的吧。”
  沈染轩微微一笑,没有否认,不过为了自己的形象又解释了一句:“我说得也是事实,他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倒不如回家陪陪父母,之后行程恢复他一年回不了几次家。”
  顾屿下巴杵着筷子,笑着问:“我该不会也一年见不到你几次吧?”
  “不会,”沈染轩笃定道,“就算再忙也会创造条件跟你见面。”
  顾屿眉眼就弯了起来。
  沈染轩夹起一块牛肉塞进他的嘴里,边问:“累不累?吃完饭要不要休息一会儿?”
  “还行,不休息也没关系。”牛肉炖得很烂,嚼了两下就滑进肚子了,顾屿觉得味道不错,于是也给沈染轩喂了一块。
  沈染轩其实不是特别喜欢吃牛肉,但还是张嘴吃了,眉眼也露出了愉悦的神色。
  顾屿见他心情不错的样子,嘴角轻轻一挑,突兀地问:“想好角色怎么分配了吗?”
  他刚问完就见沈染轩表情微微僵了一瞬,放慢了咀嚼的速度,略带着些谨慎意味地瞄了他一眼。
  沈染轩将牛肉咽下,清了清嗓子,慢吞吞开口:“我觉得还是你比较——”
  顾屿放下筷子笑容友善地看着他。
  “……”最后的合适两个字就说不出口了,沈染轩从善如流地一转话锋,“我觉得可以抓阄。”
  顾屿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两个人抓阄,自己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抽到男生角色。他自认为自己的运气不会那么差,于是面带微笑,点头同意了。
  十分钟后,他面无表情将写着「女」的纸条重新捏成了团。
  对面,沈染轩春风得意地将写着「男」的纸条郑重其事地放在桌上,对脸已经黑称锅底的顾屿微微一笑说:“我让助理联系服装师按照你的尺寸定做几套裙子。”
  顾屿沉着脸愤愤瞪他。
  几套?
  作者有话说:
  顾屿:我一套都不想穿,你还想准备几套?
  沈染轩:我听说,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我先备着,说不定哪天就派上用场了。
  顾屿:……
  感谢在2022-08-27 20:38:22-2022-08-28 22:04: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席玖雨 20瓶;初丶未凉 10瓶;嗷嗷待哺脆皮鸭、Lucifer 3瓶;优惠一下 2瓶;鸡蛋灌饼、鲨鱼宝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3章
  沈染轩的动作很快, 刚说完就拿出手机给助理打电话让他联系服装设计师了。沈染轩的助理估计是跟在沈染轩身边久了,也学会了他的那套雷厉风行,半小时不到就打电话说已经联系了工作室经常合作的一位设计师。那位设计师最近刚好在H市休假, 已经答应帮沈染轩准备裙子。不过沈染轩只能给她两天时间,所以她希望能尽快跟模特见个面,拿到身材数据,顺便定下所需要的风格。
  助理打电话给沈染轩进行反馈说明的时候, 沈染轩和顾屿刚刚吃完饭,正在收拾一桌子的包装盒。沈染轩在干活空不出手,于是直接打开了扬声器。所以上面那一段话不仅是沈染轩听到了, 顾屿也听得清清楚楚,当即收拾碗筷的手就顿住了, 转过脸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沈染轩的手机上的通话界面,随后又抬起眼去看沈染轩, 眼神说不出的幽怨。
  沈染轩感受到他的目光, 抬起头与他对视。
  顾屿眼睛微微眯了起来,眼神危险, 像是在警告他——不准答应!
  居然还要临时定做!反正只是上舞台穿一穿完全可以随便去买一件甚至是借一件啊!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沈染轩显然顺利读懂了他眼中的含义,腾出手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发心, 送给他一个我明白的眼神,然后转过脸对着电话那头的助理说:“那就下午吧,你跟设计师约个地点, 我们到时候过去。”
  “……”
  “好的!”助理领了命便挂了电话又去联系设计师了。
  沈染轩心情大好地挂了电话, 突然就感觉脖子一紧, 像是被人从后面掐住了。
  气急败坏的顾屿这会儿正愤愤地掐着他的脖子, 咬牙切齿地问:“你故意的是不是!你就是故意的!你阳奉阴违!你太过分了!”
  “咳咳咳……”沈染轩被掐得出气多进气少, 慌忙伸手去拽脖子上的那双手。顾屿倒也没想真的掐死他, 沈染轩轻轻一拽他就松了力道,不过不掐脖子之后又改晃脑袋泄愤了。
  沈染轩由着他晃了好一会儿才拉下他的手,左手抚上他的后颈,不紧不慢地轻轻抚摸着,柔声轻哄:“别闹。”那手法跟撸猫撸狗一模一样。
  顾屿原本都已经消气了,结果刚消下去的怒火因为沈染轩一句云淡风轻的话又轻易地被重新点燃了,愤愤拍开他的手,沉着脸瞪他。
  沈染轩嘴角微微弯起一个弧度,笑容带着些讨好的意味。
  生了会儿闷气,顾屿终于轻叹了口气,心情复杂地问了一句:“真的要去吗?”
  沈染轩见他开始妥协,神色一喜,但不敢表现得太明显,沉默了须臾,语重心长得解释:“去借或者去买都不一定有你的尺寸,毕竟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女孩子也不多见。”
  “……”
  沈染轩说的这一点也确实是个问题,虽然他的身材穿女装应该不至于太违和,但是一米八几的个子也确实在女生堆中找不出几个。而且听沈染轩的意思还要穿高跟鞋。他净身高一米八二,如果再穿上高跟鞋……那个画面,顾屿都不敢细想。
  沈染轩看出了他的纠结,终于还是心疼的心占据了上风,右手抚上他的脸轻声说:“如果你真的不想穿的话,那就我来吧。”
  “你?”顾屿一惊,“你跳女角?”
  “嗯。”沈染轩点点头,轻声询问,“这样好吗?”
  “……”顾屿别扭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如今沈染轩主动愿意做出牺牲,照理说他应该毫不犹豫就笑容满面答应的,但是真到这种时候他却沉默了。
  “怎么了?还有什么顾虑?”沈染轩问。
  “不是,”顾屿摇了摇头,在心里轻叹息了一声,认命地闭上了眼,低声说,“算了,还是我来吧。”
  沈染轩没有做声,沉默地捧起他的脸与他对视:“勉强的话,没关系。”
  “没有勉强,我真的愿意。下午我跟你去见设计师。”顾屿对他微微一笑,说,“一切为了舞台。  顾屿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就像沈染轩说的,就外形条件而言确实是自己更适合反串。沈染轩虽说穿着衣服看起来体型和自己差不多,但是脱掉衣服胳膊上的肌肉还是挺明显的。更别说沈染轩净身高就已经比他高几公分了,如果再穿上高跟鞋,那他们两个站在一起,男高女矮,画面也不和谐。虽然这只是一个娱乐性质的表演,但是顾屿还是想要为观众们呈现最高质量的舞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