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程煜常说顾屿是个很称职的朋友,虽然朋友间关心的话不多,但都付诸在了行动上。因此他常常说顾屿是不善言辞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细腻温柔的心。
  可是如果程煜见过他以前的样子,顾屿笃定,他是不可能会跟自己做朋友的。
  顾屿其实很想告诉程煜。他猜错了,当时没有朋友的不是沈染轩,而是自己。
  沈染轩其实朋友不少,大概是同类相亲的缘故,他的朋友也都是很优秀的人。反观自己,小时候的性子远不如现在,沉默阴郁,从小到大就是同学眼中的异类,谁都不愿意跟他做朋友。
  沈染轩是他的第一个朋友。
  即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顾屿再回忆起沈染轩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时的情景,还是觉得像一场梦般不真实。之后两人的相处模式也基本都是沈染轩占主导位置。
  顾屿性格沉默,即便是别人跟他说话他都不怎么搭理,更别提主动说话了。所以原本也话少的沈染轩总是费尽心思挑起两人间的话题,活跃气氛。后来两人关系越走越近,得知他的真实面目后,沈染轩不禁没有远离,反而见面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知道他没有自己的朋友,就会主动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他,带他融入自己的朋友圈。
  大概没有人会相信,他们眼中冷冷冰冰,人情味淡薄的沈染轩曾经是被顾屿当做一缕阳光的温暖存在。虽然自己才是哥哥,但是充当保护者角色的一直以来都是沈染轩。
  “程煜,”顾屿突然停下了脚步,“我好像有东西落在场馆里了,你先回去吧,我回去找找。”
  “什么东西?”程煜提议道,“我陪你一起回去找,两个人找得快一些。”
  “不用了。”顾屿拒绝道,“不是很很重要的东西,我回去看一眼,找不到就算了。我一个人就可以。”
  程煜还想再说什么,但是顾屿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直接扔下他往回走。
  顾屿的脚步一开始还很镇定,不急不缓,但渐渐地开始加快,最终变成了奔跑。
  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场馆。场馆早已人去楼空,馆内灯灭,偌大的场馆只有几盏过道灯还亮着。
  顾屿远远看见了走廊尽头那个靠墙而立的清瘦身影。头顶的过道灯光线微暗,隔着遥远的距离无法看清他的面容,但顾屿这一刻的心情却格外的平静。
  他喘匀呼吸,放轻脚步走了过去。
  刚走近,那人便缓缓抬起头了,清俊的面容彻底暴露在了光线中。
  顾屿下意识屏住了呼吸,轻声问他:“你怎么还没走?”
  “等你。”
  顾屿尽量让自己放松,平静地问他:“你就笃定我一定回来?”
  “嗯。”沈染轩望着他,眼中潜藏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你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
  顾屿意外,想问你怎么会知道,但是不等他问出口,沈染轩就已经率先回答。
  “嗯,我就是知道。”
  一个根本不能称之为答案的答案,近似耍无赖的语气,却让顾屿轻笑出了声,心情也跟着轻松了一些。
  “我就是想跟你说声谢谢。小轩……余杨刚刚在宿舍给了我一份外卖便当,虽然他说是他多点的一份,但我知道是你订的。”
  “嗯。”沈染轩也没有否认,“是我让他给你的。”
  顾屿也没问他为什么要给自己送饭,只说:“以后就别这样做了,要是让被人知道了,对你和小轩的影响都不好。”
  沈染轩没有做声,片刻才轻声问:“那你自己呢?”
  “我自己?”顾屿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沈染轩的意思,笑了笑,心情平静地自嘲道,“我的印象早就已经在最差那一栏了,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
  沈染轩蹙眉,有些不高兴,显然是不喜欢他这么说,可是说到底,让顾屿面临如今境地的罪魁祸首还是自己,于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顾屿的心情倒是没受什么影响,不过看沈染轩脸色纠结就贴心地转变了话题。
  “对了,小轩居然也来参加选秀了,是你推荐他来的吗?”
  “不是,”沈染轩眉头舒展开了一些,说,“他自己的主意,没告诉我们,名字也是他自己改的。”
  顾屿笑着点头:“改个名字也是应该的,毕竟沈焕轩和沈染轩听着就像是兄弟名,小轩是选手,你又是选手导师,就怕会有有心人多想。”
  \"嗯。”
  “不过,小轩变化这么大真是出乎我意料,”顾屿一向喜欢沈焕轩,以前就特别喜欢跟沈染轩谈论他弟弟,“明明我上一次见他的时候还是个小胖子,突然间就变成大帅哥了,果然胖子都是潜力股。小家伙变帅了就开始有偶像包袱了,都不准我再叫他小胖了。”
  沈染轩听他说起自己的弟弟说得这么起劲,好不容易舒展开来的眉头又不自觉聚拢了起来:“你好像很高兴。”
  “确实挺高兴的。”顾屿装做没看见对方脸上的不郁,“我跟小胖也有好几年没见过了,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
  “你一直很喜欢跟他玩。”沈染轩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有些酸溜溜的,“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他好玩啊,傲娇别扭,还是个小胖子。”顾屿想也不想就回答道,“你也知道我家情况,我虽然有弟弟但跟我不亲。”
  提起顾屿的家庭,沈染轩脸色微变,露出明显的嫌恶之色。
  “你参加选秀的事跟他们说过吗?”
  顾屿摇摇头,笑容淡了下去:“我去外地上大学之后就不怎么跟他们联系了。现在这样挺好的,没必要去打扰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
  沈染轩沉着脸,也不知是在生气还是在心疼。
  反而是顾屿面色仍然平静,若无其事地对沈染轩说:“很晚了,回去休息吧,我也准备回去了。”
  沈染轩点点头,和他一起走出了体育馆。
  沈染轩住在节目组安排的酒店,虽然也在度假村中,但是和选手宿舍离得很远,而且还是在两个方向,于是两人在体育馆门口分别。
  走到体育馆门口,两人却都没有立即要走的意思。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顾屿没话找话地问起了沈染轩的工作安排。
  “这三个月你都要一直留在这里吗?”
  沈染轩摇头,解释说:“明后天有其他工作,明天早上走。”
  “哦,”顾屿了然地点点头,盯着地面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最后还是沈染轩先开口:“回去吧,早点休息。”
  “好。”顾屿答应完却没有动。
  “还有事?”
  “唔,”顾屿犹犹豫豫道,\"刚刚在宿舍我和小轩闹了点别扭。“
  沈染轩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他找你麻烦了?”
  “不是,只是我们之间可能有一些误会。”顾屿苦恼地说,“小轩好像误会我们的关系了?\"
  沈染轩皱眉:“什么意思?”
  “唔……”顾屿眼神飘忽,语气变得有些尴尬,“小轩好像误以为我们曾经在一起过,我还把你给甩了。”
  沈染轩半天没说话,一张脸隐藏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良久才低低出声。
  “你说是误会?”
  作者有话说:
  顾屿:有没有交往,我难道心里没有数吗?【自信叉腰】
  沈染轩:你心里是真没数!【悲伤】【心碎】
  小沈同学心碎一地,需要很多很多的评论才能把破碎的新粘回去QAQ


第15章
  “你说是误会?”沈染轩低声问。
  顾屿愣了很久,缓缓转过头去,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什么意思?”
  沈染轩走近了几步,也从黑暗中走到了光亮处。他的表情有些淡,看不出明显的愤怒情绪。他沉默了很久,像是在分辨顾屿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在假装。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