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1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然后在网友们的起哄中,博主就发了第二条微博,贴出了所谓能证实顾屿有病的证据。比起第一条的纯文字爆料,那位博主充分采纳了网友们的提议,除了文字之外还添加了好几张图片。
  吃瓜网友们对此很满意,给出了五星好评之后就开始兴致勃勃吃起了瓜。
  顾屿却是脸色发白地还盯着最后那句「他亲妈也是疯子」。
  顾屿的亲朋好友很多都知道顾屿的妈妈是病逝的,但是没有人知道他的妈妈究竟得的是什么病。
  高梓和顾父结婚之后一直深居简出。高梓当初跟喻冉的父亲是私奔,怀着孕的时候就跟父母断绝了关系,后来她被男友抛弃也没有回去低头认错,而是选择一个人抚养孩子。至于顾父,父母很早就死了,其他亲戚走动也不多,所以顾家的大部分亲属只知道顾父结婚了,却不知道妻子的详细信息。
  顾父刚跟高梓结婚那几年也因为妻子「不问世事」的冷漠性格颇有微词,但是后来他却由衷庆幸妻子这些年来的低调和与世隔绝,能够让他轻而易举地隐瞒住妻子是个疯子这件事情。
  顾屿虽然和父亲不亲近,但是在高梓的事情上,父子俩保持着高度的默契。他们默契地隐瞒了高梓有精神方面疾病并且最后疯了这件事情,默契地不对任何人提起妻子(母亲)的信息。
  顾屿确认妈妈的事情除了自己和爸爸之外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爸爸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对那段失败的婚姻耿耿于怀,他把那个疯子似的妻子看做自己人生的污点,即便是后面新娶的第二任妻子他也没有透露过一个字。而顾屿,早在知道喻冉是自己哥哥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决定要把高梓是自己妈妈的这件事烂在肚子里,不让任何人知道。
  可是现在,他在一个匿名的网友的微博中看到了「高梓」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前的定语是顾屿的生母。以及那份无论是顾屿还是顾父都想努力掩藏起来的病例报告。报告上写着高梓的名字,诊断栏里白纸黑字地写着:「严重精神障碍」、「第三次复发」、「已产生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建议入院治疗」,一如多年前顾屿第一次拿到这份病例报告的时候,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
  怀里的小黑猫突然感觉顾屿不动了,就仰起脸用脑袋蹭了蹭他。可是它蹭了半天,身后的人都没有反应,抓着自己四爪的手甚至开始微微颤抖,手心也开始出汗了。
  小猫就觉得爪子上的毛都被弄湿了,黏糊糊地不舒服,于是从顾屿的手里把爪子抽了出来,凑到嘴边舔了舔。
  顾屿仍然没有动,只是呼吸急促地盯着iPad的屏幕,面白如纸,仿佛天塌了一般。
  小猫爪子也不记得舔毛了,用爪子轻轻扒拉一下顾屿,没有得到回应,就又冲他喵喵叫了几声,依然没能让他回神。小猫焦急地用脑袋在他的胸口轻蹭,蹭了一会儿突然从顾屿怀里跑走了,行动敏捷地往楼梯跑去,不一会儿就上了二楼。
  二楼的卧室里,沈染轩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手机和电脑都放在面前的茶几上,电脑上放着一张行程表,而手机保持着通话界面,扬声器被打开了,沈染轩经纪人的声音絮絮地从手机话筒里传出来。
  他们的会议已经达到尾声了,徐林正嘱咐沈染轩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好好保护嗓子,争取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周总台牵头举办的主旋律晚会的表演。同时也让沈染轩这段时间低调一点别搞事,这段时间要是上热搜了可事件麻烦事。
  沈染轩斜靠在沙发扶手上,单手支着腮,有些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也不知是对经纪人的叮嘱不以为意还是根本就没有听。
  其实以前徐林还是很放心沈染轩的,但是自从沈染轩自爆暗恋一个男孩子多年之后,他的这颗心是一秒钟没有落过地,那种感觉就好比头顶悬着一把随时会落下来的刀。
  于是在结束对话之前,徐林再一次语重心长地提醒他:“你要是谈恋爱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知不知道?”
  听到谈恋爱三个字,沈染轩终于有了些反应,明知故问道:“为什么?”
  “我是你经纪人,你说为什么!”徐林说完突然语气一顿,严肃地问,“听你这语气…该不会已经谈恋爱了吧!”
  沈染轩翘着腿,右手搭在膝上,修长的食指轻轻地敲着。对于经纪人的质问,他没有否认,只是轻轻地挑起嘴角,说:“那你就当我谈恋爱了吧。”
  “什么叫就当你谈恋爱了?”徐林不明所以,“恋爱就是恋爱,没恋爱就是没恋爱,这种事情怎么还能有模棱两可的答案?”
  沈染轩也不做解释,从善如流地改口:“嗯,在谈恋爱。”
  “……”电话里安静了半天才重新有声音传出来,十分小心翼翼地问,“你真的…恋爱了?”
  “嗯。”
  “就是你说的那个暗恋对象?”
  “嗯。”
  “……”电话了又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传来徐林无可奈何的叹息声,心里想了很多劝告的话,但是最终说出口的却是,“以后提高警惕,注意点别被拍了,我希望在退休之前都不用在热搜上看到你公布恋情的消息。对了,顺便再问一句,你对象是圈里人还是圈外人?”
  “……”这一次换成沈染轩不说话了。
  “嘶——”徐林突然提高了音量,“别告诉我你对象是圈里人?!”
  “……”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徐林的语气一下子疲惫了很多:“你真的不准备告诉我那个人究竟是谁?”
  沈染轩嗯了一声,直白地说:“不准备。”
  徐林觉得自己还没被沈染轩的恋情吓死之前先被沈染轩气死了,用力摁了摁额头,决定说点其他不会让血压飙升的话题。刚好在给沈染轩打电话之前,他随手刷了会儿微博,发现有训练营的选手上热搜了,于是便在电话里随口提了一句。
  “对了,你们节目里的选手,那个叫顾屿的又上热搜了你知不知道?”徐林的语气随意,和网络上那些吃瓜网友的态度一模一样,说完还笑着感慨了一句,“你那学生是什么体质啊,每次上热搜都能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沈染轩皱起了眉头,脸上表情逐渐不悦。他冷声打断徐林的话,问:“节目组还没解决吗?”
  徐林丝毫没有觉察到沈染轩的情绪变化,干笑了两声,说:“这件事恐怕不好解决,节目组出面也难办。”
  沈染轩面色一寒,坐直身子,拿过笔记本用浏览器打开了微博网页。他没有登录账号,直接点开了热搜榜,热搜榜的排名瞬息万变,但是热搜第一仍然被顾屿的那个黑词条稳稳占据着,再往下几位,又出现了另外一个和顾屿相关的词条。
  沈染轩皱着眉直接点开了第二个。
  徐林还在电话里侃侃而谈,突然就听电话里传来咔嚓的碎裂声。徐林收了声,焦急地问:“你怎么了?”
  “没事。”沈染轩寒着脸把被自己捏碎了一角的无线鼠标扔进了垃圾桶里,眼睛却还死死盯着电脑屏幕上的那则爆料贴。
  “徐哥,”沈染轩轻声叫徐林,“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沈染轩闭了闭眼,努力压抑着心中的怒火,沉着声音道:“不惜一切代价把顾屿的热搜撤掉。”
  “顾屿?!”徐林惊讶,“你确定没说错啊?顾屿就算是你的学员,可这个热搜也轮不到我们来撤啊,就算节目组不管他的经纪公司总不会坐视不管吧。等等…你从来不会多管闲事…”徐林的语气逐渐变得严肃,“你老实告诉我,你跟顾屿是什么关系?”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8-03 11:05:53-2022-08-03 18:15: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鲨鱼宝宝、鸡蛋灌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