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5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就连沈染轩都停顿了将近一分钟才接着往下念剩余选手的名次。
  最后一位选手的名次念完,沈染轩收了声,静静地看着他们。
  44位选手表情沉重,他们知道这趟旅程他们提前到达了目的地,马上就要下车了。
  导演站出来宣布今天的录制到此结束,以往选手们最开心听到这句话,总是会情不自禁欢呼,今天却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了体育馆,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拾机器。
  程煜和秋岚蹦蹦跶跶跑来找顾屿,虽然方逸樊的淘汰也让他们十分难过,但是顾屿能留下来实在是一个巨大的意外之喜,根本无奈掩盖内心的喜悦。
  “哥,太好了!我们又能一起训练了!”秋岚高兴地丝毫没有注意到顾屿阴沉的表情,抓着他的衣摆高兴地晃啊晃。
  程煜也笑嘻嘻搂住顾屿的肩膀,用拳头轻轻一锤他的胸口,说:“小子,你行啊,看你昨天收拾行李的高兴劲还以为你真要走了呢,没想到你还挺牛啊,不到一周的时间居然从88名涨到了55名!”
  然而人类的悲喜并不相同,就在程煜和秋岚兴高采烈地商量着等会儿要不要去吃点好吃的庆祝一下的时候,顾屿突然甩开两人的手沉着脸往导演的方向走了过去。
  导演正在给工作人员安排任务,看到顾屿面色难看地走过来就停下来问:“顾屿,有事吗?”
  顾屿此时也没心情拐弯抹角,于是开门见山地问:“我的名次,你们是不是弄错了?”
  导演闻言扯了扯嘴角,显得也挺无奈的:“我们没有弄错,不过你的名次确实是有些问题。”
  顾屿心情一振,表情也瞬间明亮了起来。
  然而紧接着他又听导演不紧不慢地说:“你的名次事实上还是偏低了,因为昨晚在投票时间截止前两个小时,给你投票的网友把投票通道挤瘫痪了,所以还有很多票数因为技术故障的原因并没有计算进去。”
  “……”顾屿此时一张脸一会儿黑一会儿白,情绪起伏大得就跟在坐过山车似的,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没有错过导演话中的重点,“网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导演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沉默须臾,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既然留下来了就安心训练吧,其他的不用管。”说完生怕顾屿继续追问,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顾屿沉着脸,呼吸都变得有些急促了起来。
  这时,就听身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晋级了不高兴吗?”
  顾屿转过头,就见沈染轩手插兜靠在墙上,姿态慵懒,然而身姿依然挺拔。
  “你的计划好像泡汤了,”沈染轩朝他走了过来,在距离他两步的地方停下,语气略带着一丝嘲讽,“是不是以为今天就可以走了?该不会刚才我念到你名字的时候你还在那儿想等会儿出去了吃什么吧?”
  “……”此时场馆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沈染轩的助理在不远处等着,并没有跟过来,而程煜也被秋岚拽着在远处眼巴巴等着,顾屿也没心思想着避不避嫌的问题,苦恼地揉了揉眉心,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上次看的时候明明还是88名,这几天外面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沈染轩突然唇角一扬,心情似乎不错的样子,就连说话也不带刺了:声音柔软了一些:“外面的事你不用管,专心训练就行了。”
  顾屿被气笑了:“你觉得我现在还有心情训练吗?”
  沈染轩笑容稍淡,看着顾屿不语。
  顾屿扶着额头,嘴角扯起一个苦涩的笑,低声问:“你看到方逸樊刚才的样子了吗?如果不是我,他就留下来了。我现在就感觉是我抢了他的位置。”
  “这是你应得,根本不存在抢。”沈染轩出声反驳他,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我说过,不管你怎么隐藏实力都是徒劳,因为你本身就已经足够耀眼。”
  顾屿怔然抬头,心情有些复杂。对于沈染轩难得如此坦率如此不做掩饰的夸奖他应该高兴才对,但是一想到方逸樊蹲在抱着肩膀蹲在地上低低啜泣的背影,刚刚冒头的那点喜悦的心情顿时又被浇灭了。
  顾屿也伸手捂住了脸,这一刻不知是在为方逸樊难过还是在为自己难过。他无法忽略方逸樊被高钰拉走时看向自己的那个目光,是那样的不甘,又是那样的不愤。
  顾屿抹了把脸,终于下定了决心,仰起脸问沈染轩:“如果我现在主动退出,能不能换方逸樊留下来?”
  沈染轩的眉头皱起了一些,冷硬地戳破了他的美好幻想:“无论你走不走方逸樊都不可能留下来,因为他是56名。”
  顾屿冷冷一笑,语气嘲讽:“那个名次能代表什么?”
  沈染轩平静地告诉他:“至少代表他不是观众的选择。”
  顾屿不说话了。
  沈染轩却接着说:“这个道理你其实也很明白,只是不愿意相信。”
  “我只是不明白,我明明已经……为什么他们还能发现我,”顾屿缓缓垂下了脑袋,低落道,“如果不是我,方逸樊不会被淘汰。”
  沈染轩却残忍地告诉他:“即便方逸樊这次没有被淘汰也不代表他能出道,说不定第二轮他依然会被刷下来。这是他的命。而你留了下来,这也是你的命。”
  他们两个已经说了很久的话,有一部分人已经注意到了他们。而且沈染轩的注意也在边上小声提醒沈染轩接下去还有行程,要马上离开了。于是沈染轩没再什么。
  沈染轩望着面前情绪低落到极点的人,垂在身侧的手指轻轻动了动,他想伸手将面前的人轻轻拥进怀里,然而眼下的顾虑太多,最终只是握紧拳头,轻声安慰了一句「不要想太多,好好训练」就离开了。
  沈染轩离开后,程煜和秋岚才小跑过来。
  “你跟沈老师在说什么啊,居然说了这么久。”程煜上来就先八卦。
  还没等顾屿回答,秋岚先拽着程煜的衣摆悄悄给他使眼色:“肯定事比赛的问题啦,程煜哥你就别问了。”
  程煜见顾屿情绪不高,知道这家伙肯定还在纠结自己竟然没有被淘汰这件事,因此识趣的没有再聊这事。
  “先回宿舍吧。”程煜一手拉起顾屿,一手拽着秋岚,三人一起离开体育馆,“咱们回去跟大家道个别。”
  “嗯。”秋岚也有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这一次要离开,心情也是挺难过的,唯一能给他安慰的就是顾屿学长没有被淘汰。虽然学长本人并没有因为留下来而感到高兴……
  三人回到宿舍,竟然难得看到了顾斐然。要知道这家伙平时早出晚归,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待在训练教室里。三人和顾斐然做了这么久的室友,见面的次数还没有顾斐然同组的队友多。
  虽然三人跟顾斐然的关系挺冷淡的,但到底是睡在一个屋子的,对于室友顺利晋级这件事还是道了声恭喜。顾斐然却并没有表现得很高兴,一如既往保持着那副又酷又拽的表情,不以为意地淡淡嗯了一声。
  程煜和秋岚对视一眼,无奈地笑了笑。
  这时候一辆大巴车停在了宿舍楼前,要离开的选手们拖着收拾好的行李在宿舍楼前跟朋友们做最后的道别。程煜和秋岚也跑出去跟大家道别,离开前邀请顾屿和顾斐然一起,但是一个离营心切,看到那些选手拎着行李离开说不定一怒之下不顾一切跟着走了,还有一个入营之后就一直独来独往,在训练营里也没有关系特别要好的选手,因此双双决定留在宿舍里。
  程煜和秋岚离开后,宿舍就只剩下顾屿和顾斐然。一个心事重重,一个沉默寡言,因此就保持这相对而坐的姿势各自沉默着。
  过了很久,还是顾斐然率先打破沉默。
  “恭喜。”他语气淡淡的,就连这声道喜也像是在走过场,听不出多少真诚的意味,但是这话能从顾斐然嘴里说出来就已经足够让人震惊了。
  顾屿抬起头,扭脸看他。若不是他知道顾斐然不是个会阴阳怪气的人,而自己也从来没有得罪过他,他甚至要怀疑这声恭喜是顾斐然为了讽刺他而故意说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