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7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了然一笑,摇着头往外走去。
  余杨正在控诉他哥竟然把自己踹下车的恶劣行径, 余光瞥见了顾屿,顿时撇下他哥,冲着院子里的人激动地挥了挥手:“屿哥!屿哥!”
  顾屿听到这个称呼心里小小诧异了一下。这半年来他和余杨朝夕相对,关系确实亲近了不少, 但余杨仍然很少叫他哥,声音甜甜喊他哥的情况就更少。
  顾屿就不禁轻轻挑了一下眉梢。这家伙不会是又想要零花钱了吧。
  不过余杨自从到了这里之后格局一下子就打开了。以前为了从他哥那里抠一点零花钱出来那可谓是掏心掏肺,不仅要巴结他哥, 还要巴结他嫂子,毕竟他哥给不给自己零花钱可都取决于他嫂子点不点头。
  不过现在他想通了, 他嫂子现在可是豪门!自己只要把他哄高兴了零花钱还不是大把大把的有?至于他哥……不过是个嫁入豪门后飞上枝头的麻雀,以后恐怕还要跟自己抢嫂子的零花钱, 哄个屁!
  余杨打定了主意, 所以等顾屿开门出来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一脸的乖巧。
  顾屿可不知道他的心思, 但是难得看他露出这么可爱乖巧的一面,所以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问他:“你哥又欺负你了?”
  “嗯嗯!”余杨用力点头,见嫂子心情很不错的样子索性抱着他的胳膊撒娇,顺便告状, “我哥刚才把我踹下车!”
  顾屿看了眼拎着一堆礼品盒子阴沉着脸走过来的沈染轩, 好奇地问余杨:“你又说什么了?”
  “……”余杨一哽, 不应该直接教育他哥吗, 怎么问得跟自己犯错在先一样?虽然确实是自己嘴欠在先, 但是这种时候傻子都知道不能承认, 于是耷拉着八字眉,一脸无辜道:“我什么都没说。”
  沈染轩走过来正好听到了这句话,脸上的阴沉之色不禁又重了一分,目光在他的屁股蛋子上快速扫了一眼,似乎还想往那上面踹一脚。
  不过余杨丝毫不怵他,因为他敢当着他哥的面睁眼说瞎话就是笃定了他哥好面子肯定不会主动说出刚才的谈话内容。
  果然,沈染轩虽然脸色很难看,但从始至终没有为自己辩驳过一句。
  余杨得意极了。
  不过虽然他了解他哥,但很显然顾屿比他更了解他哥。
  就见顾屿并没有出言教训他哥,而是把视线对准了自己,嘴角挑起一个似是而非的笑,不紧不慢地说:“你也别装无辜了,如果不是你先说了什么,你哥怎么可能会无缘无故踹你。”
  “……”余杨冷静地转过脸,假装没有听懂这句话,心里却愤愤不已。
  同睡一屋的交情果然还是比不上同睡一张床的啊!
  有人忧愁就有人欢喜。
  顾屿的一句话顿时让沈染轩的心情多云转晴,上一秒余杨脸上消失的笑容在下一秒就转移到了他的脸上,甚至还挑衅得瞥了一眼他弟。
  哼!
  余杨气哼哼地瞪了回去——得意个屁!放在古代你就是个祸国殃民的妖妃!还是那种被群臣上谏处死的那种!
  顾屿无奈打断兄弟俩的眼神大战:“先进去吧,饭也刚做好。”
  兄弟俩只好暂时鸣金收戈,先跟顾屿进屋。
  沈染轩来过好几次了,进了屋就先熟络地跟喻冉和穆然打招呼,并且送上了见面礼。二毛也还记得他,亲昵地用脑袋碰了碰他的膝盖,表示欢迎。
  沈染轩来的次数多了,已然像在家里般自在,进屋后水都没喝就进厨房帮忙端菜摆碗筷了,把豪门媳妇这个角色演绎地淋漓尽致。
  不过余杨此刻完全没有心思去评价他哥贤惠与否。刚才在屋外跟顾屿告状的时候还神气活现的,结果一进屋就紧张得说句话都开始结巴了。
  余杨跟喻冉比较熟悉,前有For the Dream的师生之情,后有蹭车之惠,而且喻冉性格温柔,虽是前辈却平易近人,所以面对喻冉的时候还算淡定得体。但穆然就不一样了。
  余杨接触娱乐圈的时候,穆然早已经退居二线,但是他的名字在这个圈子里仍然如雷贯耳。余杨以前听过不说关于穆然的传言,传言里这就是位不能惹也不敢惹的大佬,所以虽然没见过穆然但他一直对这位巨佬又敬又怕。其实来之前他已经紧张了一宿,但他不停地安慰自己,大佬现在是顾屿的哥夫,以后就是亲家了,没必要怕。
  来的时候他也做了一路的心理建设,好不容易把自己说服已经不紧张了,结果进屋见到真人的一瞬间,仍然紧张地双膝一软,小心脏也噗噗直跳。
  大佬的气场太强大,很多娱乐圈的老人见到他都心里有些发憷,更别提是余杨这种刚进圈子不久的小菜鸟了。
  但其实他不知道的是,穆大佬念在他是沈染轩的弟弟已经尽量收敛气场了。
  余杨紧张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了饭桌上,吃饭的时候正襟危坐,连菜都不敢多夹,也不敢参与他们的谈话,安安静静做着干饭人。再看他哥,一边与喻冉和穆然聊天,一边淡定吃饭,时不时还给顾屿夹一筷子菜,游刃有余,从容不迫。
  余杨扒着饭心里啧啧感叹——豪门媳妇也不是谁都能当的啊。
  兄弟俩在顾屿家待了一个下午,吃过晚饭才起身告辞。
  余杨紧张了一整天,离开顾屿家时不禁长舒了一口气,觉得这一天过得简直比一年还要漫长。所以第二天沈染轩又衣冠楚楚往顾屿家跑时说什么都不肯再一起去。
  接下去几天,沈染轩天天往顾屿家里跑,比上班打卡还准时。不过由于这段时日喻冉和穆然都在家里,所以沈染轩和顾屿也不好做什么,大多时候不是帮忙遛狗,就是帮着喻冉打理小花园,蹭两顿饭就回去了。
  哥哥们都在家,顾屿不好意思往沈染轩家里跑,也不好意思留沈染轩在家里过夜。而喻冉和穆然也从来没有主动邀请沈染轩留下来过夜。
  沈染轩倒也什么话都没说,每天不嫌麻烦地来回跑。
  其实沈染轩做的这一切喻冉和穆然两口子都看在眼里,但觉得这不失为一个考验他的好机会,所以索性沉默旁观。
  打卡持续到第五天的时候,喻冉和穆然觉得考验可以结束了,而沈染轩的态度让他们都很满意,所以那天吃饭的时候,喻冉在饭桌上建议两人机会难得不如出去走走。
  顾屿和沈染轩都觉得这个提议不错。顾屿的假期还有十天,沈染轩暂时也还没有复工的计划,像这种两个人都休息的机会确实是很难得,出去旅游也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之前在沙漠的时候,顾屿说下一站想去看海,所以第二天两人就商量好了目的地。
  两个人在国内的知名度都不低,国内游多少有些不方便,最后决定去东南亚。
  当天晚上,他们就到了泰国的芭提雅。
  两人都喜欢清净,为了不被打扰,沈染轩直接租下了一幢私人别墅。别墅在海边,自带私人海滩,既能满足顾屿看海的心愿,也不用担心会被人撞见。因此这些天,两人的度假生活过得别提多悠闲自在。
  在旅游这件事情上,顾屿和沈染轩的看法是一致的,都是比起风景更加在乎一起看风景的人。所以即便他们的活动范围基本上就在别墅附近,偶尔想去一些比较有名的经典也基本只能选择夜晚去看,但因为身边的人对了,所以这趟旅程他们仍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原本他们计划只在芭提雅待三天,后面几天再去曼谷和清迈逛一逛,但是顾屿在这里住得乐不思蜀,因此临时改变行程,准备一直在这里待到假期结束。
  他们住的卧室在二楼,靠海的那边是一整面的巨大落地窗,床就在落地窗旁,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一片蔚蓝。顾屿每天醒来脑袋还处于混沌状态的时候,就喜欢抱着被子坐在床上面对着落地窗看着远处的碧波大海发呆。然后等着在沈染轩一个缠绵窒息的热吻中回复清醒。
  因为窗户对着大海,住进这里之后晚上睡觉顾屿都不拉窗帘了,每天在海浪声中入睡,在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
  当然并不是每天都是晴朗的天气。
  第四天的时候,夜里下了一场暴雨,次日的天气就一直阴沉沉的。失去了阳光的叫早服务,顾屿不出意外地睡过头了。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细雨霏霏,远处的大海也失去了往日的碧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