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6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最后就是余杨了。所有人里,顾屿是和余杨认识最久的。在余杨还是个留着学生头的小胖墩的时候就认识了他,见识过他最真实的样子。大概是现在变成帅哥了,也可能是因为即将成为了偶像明星,余杨比起以前偶像包袱明显重了很多,但唯一不变的就是那股子心比天高的骄傲劲。不过他的骄傲并不会让人感觉是在装或者是在显摆。优秀的外形、聪明的头脑以及过人的才华,无一不是支持他骄傲的资本。
  余杨刚来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和顾斐然很像,都是有自己的世界,别人很难融入进去。但是余杨和顾斐然又有着很大的区别。顾斐然是将自己排除在这个世界之外,而余杨则是将其他人排除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被他认可的人才能进入他的世界。余杨一直觉得自己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其他人只配自己俯视。但是现在他学会了放低姿态平等看待每一个人,他的双眼不再局限于实力,他开始学会发现不同的美。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选手,他也能在其他地方找到闪光点,慢慢地开始尝试把一些没有那么优秀的人接纳进自己的世界。
  顾屿一一看过身边的小伙伴,嘴角不由自主地弯了起来。
  决赛之夜。
  三个月的比赛走到了终点。
  以前他做梦都想这一天快点来临,可是如今真的到来了他却有些不舍了。他不是舍不得比赛,而是舍不得这群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虽然离开之后仍然能随时随地见面,但那种感觉终归是不一样的。
  以前他拍戏,在剧组一待也是个把月,最长的一次有大半年的时间都泡在剧组里。当演员的这些年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分别,但是从没有一次像这次这样心生不舍。
  来之前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被经纪公司赶鸭子上架来参加的节目,原本只是想走个过场就离开的比赛自己竟然一待就待到了最后,而这个曾经被自己百般抗拒,甚至千方百计想逃离开的节目最后也成为了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重要存在。
  在选秀比赛中收获友情司空见惯,但是还能同时收获亲情和爱情的应该只要自己一个人吧。
  想着想着思绪就不由自主飘到了哥哥和沈染轩那里去了。
  今天决赛之夜,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顾屿一睁眼就被集合起来去现场彩排走位,吃完中饭又开始做造型,一个下午在化妆间就没有离开过。而导师们有单独的化妆室,很少会来这边。所以顾屿今天一整天都没有看到过这两人。虽然等会儿上了场照样能见到,但顾屿还是希望能在节目开始之前能跟他们见一面。
  或许是老天爷听见了他的心声,就在他们聊天的时候化妆间的门再次被推开了。这一回进来的还是五个人,却不是T·R·S的五位,而是五位导师。
  选手们看到导师们过来纷纷停止练习,一蜂窝凑过去把五位老师围在了中间。在T·R·S的五位前辈面前各种拘谨紧张的众人在朝夕相处了三个月的导师们面前明显放松了很多。
  老师们也是特地赶在比赛开始前过来给大家加油鼓劲的,之后又逐一给所有人提醒了一遍自身容易出现的小问题,让他们表演的时候多加注意。这些学生五位老师也手把手教了三个月了,对于他们的情况比谁都清楚清楚,所以他们指出来的问题就显得特别有说服力,有好些人被指出来的都是一些习惯性的小毛病,就连本人都没有察觉到。当然也有一些选手在老师眼中已经是趋于完美的,并没有提出问题。顾屿就是其中之一。
  顾屿原本站在外圈,距离导师们距离有些远。后来他趁着选手们跟导师说话,一点一点悄无声息地往右边移动,等到导师点评完所有选手他已经移动到了沈染轩的身后。
  沈染轩就站在他的右前方,只要他伸伸手就能轻易牵住对方垂落在身边的左手。不过他的周围都是眼睛,于是没敢动,只能若无其事用眼睛将沈染轩上下打量了一遍。
  为了衬托出总决赛的隆重,五位导师都精心做了造型。前几次的公演,大概是为了不抢了选手们的风头,沈染轩都没怎么做造型,也就比私底下的样子稍微正式了那么一点。不过这一次,沈染轩不仅做了发型,还化了全妆,穿着修身的西装往人群中一站,瞬间让四周失色。
  好些原本就对颜值没什么自信的选手看到沈染轩的那一刹想死的心都有了。
  人比人,气死人啊!
  原本站在沈染轩身边的选手都默默往边上挪了几步,故意与迷死人的发光体拉开距离,拒绝做参照物。只有顾屿不仅没有拉开距离,反而又往沈染轩的身边挪蹭了几步。
  选手们就看着长身玉立的顾屿站在沈染轩身边不仅没有被掩盖到自身的风采,反而和沈染轩的交相辉映,完美实现了了1+1>2的效果。众人看着无论是身高还是颜值都不分上下的两人,脑海里莫名就浮现出一个词——般配。
  不过这一切顾屿并不知情。他站过来只是想跟沈染轩离得近一点而已。不过大概是因为周围人太多,沈染轩并没有给他回应,全程挺身站立目视前方安静地听着另外几位导师耐心地开导过度紧张的选手们,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站在他的身边。
  倒是站在另一边最边上的喻冉发现了悄悄挪到沈染轩身边的顾屿。两个人刚好站在对角线,顾屿看见了哥哥的目光短暂停留在自己身上时对方似笑非笑地冲他挑了下嘴角,像是在问他——为什么不来哥哥身边?
  顾屿就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由于哥哥和沈染轩站在两个不同的方位,他在去找哥哥还是去找沈染轩之间也做过犹豫。他跟沈染轩这段时间天天见面,哥哥却是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人了,所以原本是想去哥哥那边的。但是就在他抬脚尖准备去哥哥那边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起沈染轩一张酸溜溜的帅脸。考虑到自家男人吃起飞醋来连亲哥哥都不放过,他最终还是决定去男朋友那边。
  导师们逗留了一会热就要离开,离开前所有人将手叠在一起相互鼓劲。所有人都往圆心靠拢,肩膀挤着肩膀,中间没有一丝空隙。
  顾屿不太喜欢跟人身体接触,下意识地往沈染轩身边靠了靠。这会儿人挤着人,完全看不见肩膀以下的情形。顾屿刚靠过去,就感觉沈染轩侧了侧身子,将半边身子露了出来。顾屿顿时就明白了,也侧过半边身子,十分自然地将后背靠贴了上去。
  搂腰过于明显,所以沈染轩借着抽出左手的机会假装不经意地从顾屿的后背划过,最后隐晦地在他的腰侧轻轻摸了一把就将手背到的身后。虽然全程不过两三秒钟的时间,但是当他的手摸上腰的时候,腰间就像是走过一道细微的电流,顾屿感觉到了一股酥酥麻麻的痒意。
  鼓过劲打过气,导师们也要离开了。顾屿跟着同伴们一起跟导师们道别,突然感觉右手的小拇指被轻轻勾了一下。他一愣,低下头,正好看见沈染轩正在往回收的食指。
  顾屿收回视线,手指轻轻摩挲着小拇指,嘴角无声弯了起来。这时,又有人从自己身边经过,肩膀被轻轻碰了一下。顾屿正要道歉,却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响起:“比赛加油,哥哥会在台上看着你出道。”
  顾屿一扭脸,看到喻冉笑着冲自己眨了一下眼睛。
  顾屿也笑了,与他擦肩的时候也在他耳边轻声回了一句:“我会的。”
  经过导师们的亲切看望以及耐心的开导之后,大部分选手们也都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而且导师们还建议他们现在最好先不要想表演的事情,否则会影响到正式比赛时的心态,所以这会儿大家都暂时先不练习了,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聊天。
  顾屿他们的小团体也再次聚起来了。顾斐然也过来了,但是他并不参与聊天,只是坐在顾屿身边发呆。
  大家也没有聊比赛的时候,而是已经开始畅想起了比赛结束之后的美好生活。在训练营里关了三个月,所有人都已经思家心切了,所以聊起这个话题显得有些激动。
  比赛结束后再过不久就是农历新年了,所以大家离营后的第一件事情都是回家过年。
  秋岚的父母虽然离婚的时候闹得不是很愉快,但是秋岚的妈妈并没有强制要求秋岚与父亲那边的亲人断绝往来,所以每年过年,秋岚都会抽出一两天的时间去H市看望父亲那边的亲戚。秋岚在T市生活的那几年一直没有机会跟顾屿和沈染轩说上话,这件事一直是在他心里的一大遗憾。如今好不容易和自己偶像处成了朋友,而且还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就想着过年的时候能去顾屿家拜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