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8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舞台上的顾屿就像是脱胎换骨了一般,笑容自信,舞姿帅气,站在中心位果真就像是群星簇拥着的月亮一般,耀眼而迷人,根本让人挪不开目光。
  再看看那些除了发出无意义的惊叹词已经说不出任何话的观众们,更是有种扬眉吐气的畅快,就感觉这一刻比看过的任何爽文小说还要爽!于是等台上的表演结束的一瞬间,顾屿他们的ending pose还没有结束,她们就忍不住大声欢呼了起来。
  她们不停地叫着顾屿的名字,明明只有二十几个人却喊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她们用这种最简单直白的方式不停地提醒现场每一个人——看!这就是顾屿!这就是你们看不起的顾屿!他明明如此优秀!
  顾屿也朝粉丝所在的方位看过去,虽然台下光线昏暗,他看不清所有人的脸,但听着她们自己名字时那中气十足的声音似乎也能想见她们此刻激动的心情,于是微笑着冲她们挥了挥手。
  这一幕刚好被摄像头捕捉到,实时投放到了舞台后方的大屏幕上。于是现场的尖叫声骤然升高,越来越多的人也跟着喊起了顾屿的名字。
  顾屿还是第一次遭遇被几百个人一齐喊名字的场面,由于是好些人喊得那叫一个声嘶力竭,恍惚让他有种自己不是在接受鲜花和掌声而是被人追杀了的错觉。
  不过,该说不说,这种感觉……还挺不错。
  观众们十分激动,等到了投票环节还没有平静下来,但完全没有影响他们投票的速度。
  最后的投票结果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但是大家看着B组胜出的结果又不是特别意外。
  两组的投票数其实相差不大,B组也就是顾屿他们组仅以多出十五票险胜,显然观众们也是认可高钰他们组的表演的,只是或许是顾屿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所以给观众们留下了更深的印象。
  而顾屿也意料之中成为胜组得票最高的。因为胜者组的一万票奖励是所有成员都有的,所以B组的其他成员也就平静接受了这一结果。
  顾屿胜出了,这一结果和当时看到他成功晋级一样出人意料,但是这一次并没有人再质疑他。
  投票结果公布的时候顾屿等人已经回到了后台,在结果等候区的电视屏幕上看到的。
  林清看到结果顿时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和安翔还有张章拥抱庆祝。顾屿和顾斐然比他们仨要淡定,一个微笑,一个面无表情地盯着屏幕,不过顾屿隐约间似乎听见顾斐然好像长舒了口气。
  他转过身微笑着冲顾斐然伸出手,轻声说:“我们做到了。”
  顾斐然看着伸到自己眼前的那只手,脸上也浮现起一个浅淡的笑意,用力握住了他的手,说:“嗯,做到了。”
  表演结束,两组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回到选手休息去。回去的路上两队是一起走的。林清他们赢了比赛,虽然顾忌着高钰和队友们没有表现得太开心,但是脸上的喜色仍然掩饰不住。而高钰组的五位成员情绪就明显低落了一些,不过也都是在懊悔他们输了,对于顾屿他们赢了倒也没有表现出不服气。
  顾屿习惯性一个人走在最后边,走着走着就感觉前方有人落了下来,慢慢和他并排。他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是走在最前面的高钰。
  高钰显然是故意放慢脚步落到后面,还偏偏落到了自己边上。顾屿一下子就明白了,对方估计是在等他,于是笑着问:“有事吗?”
  “恭喜。”高钰没有看顾屿,目视前方冷静地吐出两个字。
  “谢谢。”顾屿微微一笑,“你们也很棒。”
  高钰不做声,又往前走了几步,他突然又开口了:“之前因为逸樊的离开我对你有些偏见,还在背后说你坏话,今天我正式跟你道歉。”
  顾屿脸上笑容深了一些,看了高钰一眼,收回目光,盯着地面,轻声说:“其实你不用跟我道歉,就我之前的那种表现,你的想法是正常不过的,而且我知道不止你,很多人其实也都这么想。”
  高钰倒是好奇了,凑近了一些问:“难道你从没有生气过?”
  顾屿摇头,露出一个略显狡黠的笑:“这就是我的目的啊,我满意还来不及,怎么会生气。”
  高钰愣了会儿,问他:“你是为了离开?”
  顾屿没有否认。
  高钰就轻笑了一声,调侃了一句:“今天之后恐怕你是想走都走不了了。”
  顾屿弯了弯嘴角,平静地嗯了一声。
  “那就加油吧。”
  这是进入选手休息区前,高钰对顾屿说的最后一句话。
  两组的表演都很精彩,选手们回到休息区,其他人就站起来热烈鼓掌欢呼,很多人的目光都是看向顾屿的。程煜更是激动地直接从位子上跑下来,给了顾屿一个用力的熊抱,比自己赢了还要高兴。
  秋岚下一组上台表演,顾屿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去后台等着了,因此错过了这么重要的时刻,不然肯定会跟着程煜一起跑过来抱他。
  顾屿和程煜拥抱完就坐回了位子上,坐下时还特意看了眼边上的余杨。
  余杨抱着手面无表情盯着屏幕看,和周围激动的选手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见顾屿看自己,就淡定评价了一句:“表现不错。”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故意压了嗓子,嘴角也稍微拉下来了一些,估计是跟他哥学的,刚才沈染轩点评两组的表现就是这么说的,虽然态度很冷淡,但还是看呆了一群年轻姑娘。
  不过余小胖显然没有学到他哥的精髓,不仅不帅,反而还显得有些滑稽。
  顾屿忍着笑,托着腮笑眯眯提醒他:“我赢了,你是不是该叫我哥了?”
  余杨表情一僵,梗着脖子不去看顾屿,装傻问:“什么哥啊?我答应了吗?”
  顾屿歪着头看余杨:“真不叫啊?”
  “……”余杨的脸就皱起来了,纠结了半天才不甘不愿地从牙缝挤出来,“哥。”
  “哎,”顾屿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揉了揉余杨的脑袋,“真乖。”
  余杨黑着脸把他的手从自己脑袋上拿下来,咬牙切齿地说:“你收敛点,会让人误会!”
  “误会什么?”顾屿明知故问。
  余杨用眼白瞥他,厚着脸皮说:“误会你对我有意思。”
  “……”顾屿不忍心打击他,搜肠刮肚夸了一句,“有自信是好事。”
  ——
  录制持续了五个小时,终于在晚上九点顺利结束了。
  从这个节目开始录制以来,这是顾屿录得最高兴的一次,以前多多少少带点迫不得已的不情愿,就像是完成一项不得不完成的任务一般,谈不上高兴还是不高兴。但是这一次全然不同,他不仅录得心甘情愿,而且还乐在其中。而且程煜组、秋岚组和余杨组也都赢得了小组对抗,顾屿是彻底没有了后顾之忧,高兴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了晚上。
  当然要说遗憾也不是没有。唯一的遗憾就是今天一天都没有机会跟沈染轩说话。在台上的时候数百双眼睛盯着,他们也只能装不熟。
  于是晚上,还没到入睡时间顾屿就借口累了钻进了被子,然后偷偷拿出了手机。
  结果,也不知他们每天定时发短信成了习惯,还是基于他们之间的默契,他刚把手机拿出来,沈染轩的短信就发过来了。
  【今天你表现很棒,我很高兴】
  顾屿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嘴角不由自主地弯了起来,手指在手机键盘上打出一行字,发送:“高兴什么?”
  沈染轩秒回:【高兴终于在舞台上看见了真正的你】
  手机微弱的荧光照在顾屿的脸上,嘴角弯起的弧度似乎比平时温暖许多:“那你满意吗?”
  【很满意,不过……】
  顾屿看着那个欲言又止的省略号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不过什么?”
  这一次沈染轩过了一分钟才回复过来。
  【没有机会当面跟你说,有些遗憾】
  顾屿看着这行字眉头轻挑了一下。沈染轩最近说话越来越直白了,而且还总是说出一些比较暧昧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