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5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感谢在2022-08-14 21:10:44-2022-08-15 19:20: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菠萝喵喵包 20瓶;快乐复数、嗷嗷待哺脆皮鸭 5瓶;沈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顾屿这些天虽然没有再去过喻冉那里, 但是知道穆然这些天一直没有离开,留在度假村里陪着喻冉。担心沈染轩不知情,所以在去餐厅的路上, 他事先提醒他说今晚这顿饭穆然很有可能也会在。
  沈染轩表情倒是挺镇定的,之前因和穆羽炀的关系也和穆然见过几面。
  去之前两人已经做好了穆然也会在场的准备,但到了地方才发现,这顿饭局到场的除了穆然喻冉两口子还有穆羽炀和付清乐小两口。
  四个人看样子已经到场有一会儿了, 他们到的时候四个人正相谈甚欢。
  “来啦,都先坐下吧。”喻冉微微一笑,主动给两人解释, “炀炀和清乐这几天正好也在H市,都是一家人, 就都叫过来了,不介意吧。”
  顾屿笑着摇摇头, 跟另外三位一一打过招呼之后在喻冉的身边坐了下来。沈染轩顺势在他身边坐下。
  随着两人落座, 六张椅子都坐满了。
  穆然坐在喻冉的右手边,而穆然的旁边是付清乐和穆羽炀, 这个座位安排显然是其他三人有意让出来好让兄弟俩坐一块儿。
  这里面除了喻冉之外顾屿和其他三人都是第二回 见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可能是因为陌生,态度还有些疏离, 这一回明显亲近了很多。尤其是穆然,顾屿一落座,他率先开口, 夸了两句他在三公的表现。
  顾屿宠辱不惊地说了句:“谢谢穆然哥。”
  穆羽炀紧跟着也夸他唱得很好, 出乎意料的好, 还说三公舞台他的其他几位成员都看了, 都说表现很棒。虽然距离三公已经过去一段时间, 但是能得到原唱的认可还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寒暄了一会儿, 穆然就让服务员上菜了。六人开启了边吃边聊模式。
  这几天喻冉比较忙,虽然一天到晚都在度假村里,但是没有机会跟顾屿说说家常话,就趁着这个机会关心弟弟的近况。
  说起来,顾屿也觉得挺奇妙的,他和喻冉其实才相认没几天,但是他们似乎完全没有兄弟刚相认时的尴尬期,相处模式不着痕迹地就从导师和学员转换为了兄弟。
  两人还是导师学员关系期间,喻冉虽然那时候就很喜欢顾屿,但对方说到底还是一个和自己没有关系的外人,所以交流的时候还是会带着些距离感,说话的语气也更像是前辈对待后辈,带着些说教的意味。而顾屿则是担心会露馅,所以也保持着距离,语气不敢太随意,比较拘谨。
  不过现在这种距离感明显消失了,喻冉再和顾屿说话的时候声音温柔也亲近了很多,而顾屿每当被喻冉关心就不自觉会流露出些许的孩子气,就跟放学回家后的孩子兴致勃勃地跟父母分享今天在学校的趣事似的。而每当这个时候喻冉总是会面带微笑专注地听着,并且积极给出回应。
  兄弟俩虽然见面的机会不多,但是每次聊天气氛都非常融洽愉快。
  而桌上的其他人也识趣地不去打扰兄弟俩的谈心,偶尔往他们那边望一眼,都不由得会心一笑。
  兄弟俩聊了一会儿付清乐和穆然也聊了起来。付清乐正在跟穆然请教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虽然穆然早就不管公司的业务了,但是这些年的积累的人脉关系还在,穆羽炀和付清乐偶尔需要用到穆然手上的人脉,因此拜托他的情况也不少。
  这会儿付清乐手上有一个重点大项目要在明年开春启动,所以想拜托穆然组个局跟几位负责人吃个饭。
  穆羽炀今天在外面奔波了一天没吃饭,饿得两眼冒星,所以上菜之后没顾得上聊天,先猛干了两碗饭。两碗饭下肚,总算是恢复精力了,就放慢了吃饭的节奏准备加入聊天,结果发现,其他人都已经聊开了,只剩下被众人抛弃正闷头喝果汁的沈染轩。
  穆羽炀用手肘轻轻怼了怼他,开玩笑地调侃道:“今天是家宴,你一个人外人过来干嘛啊。”
  沈染轩也不傻,开玩笑还是真心话还是能听出来的。而且他和穆羽炀是多年朋友,也清楚自己这位好友是什么性格,所以倒也没有生气。不过这个问题也确实不好回答,虽然他和顾屿把恋人之间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但真要说起来,他们两个并没有确定正式的关系。
  回答不上来,沈染轩索性沉默。
  穆羽炀原本是想激他主动坦白他和顾屿关系的,但没想到自己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对方还是无动于衷,表情就变得有些严肃了起来。
  穆羽炀这人最护短,最不愿意看到家人被伤害。顾屿如今是喻冉的弟弟,那么自然而然也就成了他的家人,自然也被划入了他的护短范围内。
  他并不清楚顾屿和沈染轩之间的协议,沈染轩的沉默在他看来就成了没有担当、不敢承认,于是那股子护短的劲一下子又冒出来了。
  “喂,你什么意思啊。”穆羽炀到底顾及着朋友情分,不想让他在顾屿的家人面前丢脸,所以凑过去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问他,“你对顾屿该不会只是想玩玩吧?”
  “……”沈染轩嘴唇动了动,但是没有出声。
  他有心解释,但是某个话痨属性全开的穆总裁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我告诉你哦,虽然你是我朋友,但是顾屿现在是我小叔的家人,也就是我的家人,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最护短了,朋友和家人肯定是家人更重要一点的,所以你要是敢伤害顾屿小心我跟你绝交!”穆羽炀小嘴叭叭,但是从始至终他的声音都不重,保持在两个人能听到的范围,一张嘴就跟机关枪似的,突突个没完,“你对顾屿到底是不是认真的啊?顾屿其实条件很不错,还是我小婶婶的弟弟,你可别耍他啊,不然我小叔和小婶一定不会放过你!”
  “……”沈染轩一直觉得自己的忍耐力还是挺强的,但是每次听穆羽炀说话尤其是话痨模式开启的时候,太阳穴都一阵一阵的疼。
  在大脑也疼起来之前,他赶紧出声打断,冷声反问:“我是这样的人吗?”仔细听得话,他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有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穆羽炀停下了连珠炮式的高频输出,转过来支着腮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摇头说:“不像,你人品要是这么次,我也不会跟你做朋友。我看人还是挺准的。你看我交的那些个朋友哪个不是坚贞如一情深似海的好男人,就说季萌吧……”
  沈染轩听他又要叭叭起来,赶紧说:“是喻哥叫我一起过来的。”边说边在心里暗暗后悔,一开始就这么回答多好。
  穆羽炀果然就不唠叨了,听说是喻冉叫他来的轻轻地哦了一声,没有再接着问下去。他又托着腮看向了已经从生活聊到了比赛的兄弟俩。他看了一会儿,突然感慨了一句:“顾屿跟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比起来好像开朗了很多哦。”
  他其实是在自言自语,可是沈染轩却回应了他。
  “嗯,确实开心了很多。”
  穆羽炀又转过脸冲他挑眉轻笑:“你看起来也比以前开心了很多,以前很少能看到你笑,不过这一会儿你看着顾屿嘴角就没有下来过。”
  沈染轩并没有否认,仍然用一种能融化冰山的温柔目光注视着顾屿,良久他才轻声对穆羽炀说:“他以前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我比谁都希望他能开心幸福。”
  穆羽炀脸上的笑容慢慢地淡了下去,举杯喝了口果汁,压低了声音对沈染轩说:“上次为了解决造谣的事情,我们调查了顾屿的背景,他的家庭好像不是很幸福。”
  说起顾屿的家庭沈染轩的眼神便冷了下去,一脸嫌恶地说:“他们称不上家人。”
  穆羽炀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感叹道:“我真是万万没想到那个在网络上发帖子抹黑造谣顾屿的人竟然是他的亲弟弟,这是什么仇什么怨啊。”
  沈染轩顿了顿,问穆羽炀:“你们后来有处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