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去往食堂的路上,三人并肩走着,顾屿被秋岚和程煜一左一右挤在中间。
  虽然他们刚跟秋岚认识不到半小时,但是秋岚这孩子性格很好相处,乖乖萌萌的,而且好像很喜欢顾屿,一路上像只粘人的小猫咪,左一声哥哥右一声哥哥地叫着,差点把顾屿的心都给叫化了。
  就连程煜都看出来了,拽着顾屿的衣袖凑在耳边小声说:“这孩子好像很喜欢你啊。”
  顾屿微微一笑。
  程煜有些纳闷:“奇了怪了嘿,你的性格跟个闷屁似的,人孩子为什么会喜欢你?”
  顾屿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臭屁又骄傲的半大小孩,个子才到自己的腰,却已经学会用鼻孔看人。圆墩墩的身体像颗球,却十分努力地把短短的肉脖子伸长,斜着眼睛趾高气扬地命令他:“离我哥远点!你这个偷哥贼!”
  小胖墩那时候刚上小学,矮矮胖胖一颗球,平时软得像块小粘糕,唯独对着自己凶巴巴像只小虎崽,整天防贼似盯着自己。顾屿觉得有趣就经常逗他,小家伙年纪小,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每次被他欺负急了就跑去跟他哥告状,嘴里还骂骂咧咧再也不想看到他,但哪天他哥要是不带他来见自己他又急,见面了又摆臭脸,性格别提多别扭了。
  顾屿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笑了好一会儿才心情极好地回答程煜的话:“大概是我天生招弟弟喜欢吧。”
  程煜翻了个白眼,嘲笑道:“招不招弟弟喜欢我是没看出来,不过脸皮厚是真的。”
  顾屿不在意地一耸肩,转脸跟秋岚聊天。
  ——
  三人来到食堂。
  顾屿刚踏进食堂大门又很快皱着眉退了出来。
  程煜和秋岚也停了下来,不解地问:“怎么了?”
  顾屿揉了揉鼻子,无奈地说:“看来这顿饭我是吃不了了。”
  “为什么吃不了?\"  秋岚还在疑惑,程煜却已经明白了,走进食堂转了一圈再次出来,对顾屿一摊手:”确实吃不了,三道主菜:洋葱炒肉、洋葱牛排和法式洋葱汤,其他菜里也有致死量的洋葱。“程煜说完又啧啧评价了一句,“最近洋葱肯定是不要钱免费送!”
  顾屿苦笑,对两人说:“你们吃吧,我去旁边的便利店转转。”
  今日洋葱的含量爆表,顾屿如果不想再当众表演一次梨花雨下显然是不能进去的,程煜也没有强求,想了想说:“我带来的自热火锅还有一盒,你拿出来吃吧,就放在行李箱里。”
  顾屿点头,觉得自热火锅也不是不行,就准备先回宿舍。
  顾屿在食堂门口和两人分别,并没有立即回宿舍,而是去了食堂楼下的便利店,准备去买点速食。不过如今的度假村已经封闭起来了,除了度假村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其他无关人员进不来,便利店没有了生意就暂时歇业了。
  顾屿吃了个闭门羹,原本想直接回宿舍的,但是他们刚出来不久,也不知道顾斐然现在还在不在宿舍。他不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索性先不回去了,找了个鸟语花香的地方坐下来欣赏度假村傍晚的风景。
  顾屿仰靠在长椅上闭目养神。傍晚的斜阳暖洋洋的,并不刺眼,他仰起头,将整张脸都沐浴在金色的暖阳之中,嘴角不自觉微微翘了起来。
  脚面突然一重,带着暖融融软绵绵的触感。
  顾屿睁开眼,就见脚面上不知何时趴上来一团雪白的毛茸茸。毛茸茸圆滚滚的,看着就像一颗球,顾屿找了一会儿才找到毛茸茸的脑袋。
  毛茸茸也在这时抬起了一张滚圆的小脑袋,露出一张狗里狗气的脸。
  一人一狗就这么对视了起来。
  顾屿将胖嘟嘟的小狗抱了起来,举在眼前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有些惊喜地问:“你是……雪糕吗?雪糕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么多年一点都没长大吗?不过比以前重了好多,你是横着长了吗?”
  小胖狗听到雪糕两个字突然就激动了起来,伸出粉嫩嫩的小舌头对着顾屿的脸就开始狂舔。
  脸颊被舔得湿漉漉,还痒,顾屿赶紧伸手摁住躁动的狗头,把小胖狗禁锢在怀里,一边擦脸一边喃喃自语:“你肯定不是雪糕,雪糕可是狗中沈染轩,根本不可能跟人撒娇。”
  “它是雪糕的孩子,奶糕。”
  身后毫无征兆响起了沈染轩的声音,把正在说人坏话的顾屿吓得手一抖,差点把怀里的小胖狗给扔了,僵直着身子不敢回头。
  身后的脚步声却逐渐靠近,怀里的小胖狗看到主人也激动得叫了两声,从顾屿怀里挣扎着要下来。
  顾屿把小狗放到地上,在心里轻叹了口气,认命得站起来,转过身面对身后的男人。
  “沈老师,好巧,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磨练多年的演技让顾屿还是能轻松应对此时的场面。
  沈染轩弯腰把扒着自己裤脚往上爬的小胖狗抱起来,看着憨态可掬的小家伙,嘴角弯起一个浅浅的笑,然而笑意还未完全浮现出来又因为顾屿那个疏离的称呼而消失不见了。
  他抬起头,双眉微微蹙起:“这三个月你都要这么叫我吗?\"  顾屿没有反驳,淡淡一笑:“你是导师,我是学员,叫你老师天经地义。”
  沈染轩表情一冷,像是在赌气,生硬地回应了句:“如果这是你希望的我尊重你,以后会对你一视同仁,顾屿选手。”
  顾屿点点头:“那就再好不过了。”
  沈染轩板着脸,面色不郁地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妥协了,低声问:“在这里做什么?”
  顾屿老实回答:“原本想去便利店买点吃的,没想到关门了。”
  “不是有食堂吗?”
  “想换换口味。”顾屿说得淡然,望着沈染轩手里的小胖狗,还是没忍住上手摸了摸,“雪糕都当妈妈了吗?”
  “嗯。”提起爱宠沈染轩的表情不禁柔软了下来,轻轻抚摸着小奶狗的背,“这是第二胎。”
  顾屿把手伸到小狗的面前,小胖狗就伸出小舌头舔他手指,特别特别自来熟。顾屿笑了:“小家伙和它妈妈简直两个极端。雪糕最讨厌我碰他了。”
  “不是……”沈染轩否认的话脱口而出,“其实它很喜欢你,只是……它的性格有些别扭。”
  顾屿一愣,仰起脸,发现沈染轩此刻的表情也有些别扭,蛰伏许久想逗弄他的心思不知不觉又苏醒了,忍不住调侃了一句:“跟你一样吗?"
  作者有话说:
  别扭的狗,别扭的弟弟,别扭的男朋友;
  顾屿:我和怨种男朋友一家;
  本章留评有红包-摩多摩多——


第10章
  顾屿认识沈染轩的时候是在高一,沈染轩比他小一岁。
  从那时候起沈染轩男神的气质就已经隐隐体现了出来。白白净净的少年,五官还没有完全长开,唇红齿白,面颊还有些肉,浑身上下都洋溢着稚气未脱的少年气。
  少年时代的沈染轩气质还不像现在这么高冷,会乖乖地叫顾屿师哥,放学也会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他一起走,等亲眼看着自己走进小区了才说着「师兄再见」与他分别。
  顾屿就会笑着对他说:“谢谢送我回家。”
  然而每一次得到的回应都是少年一句傲娇又别扭的「你别多想,顺路而已」。虽然少年说这话的时候早已经心虚得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每到这种时候顾屿也不反驳,微笑着附和一句「嗯,只是顺路」,全然不提两人的家明明在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并且沈家的司机每天风雨不误等在学校门口这个事实。
  沈染轩高一的时候就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了。个子高,人长得也帅,不仅头脑聪明,运动神经也好,在那些女生的心目中简直就是毫无缺点的完美男神,就连略显凉薄的性格在她们眼里都有了合理的解释——男神嘛,高冷一点也是正常的。
  不过在顾屿看来,那家伙根本不是什么高冷男神,只是一个性格傲娇又别扭,嘴硬心软的死小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