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7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感谢在2022-07-07 22:11:41-2022-07-09 00:12: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音魂缭绕 33瓶;最讨厌狐狸精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5章
  “中心位, 我选顾屿。”顾斐然说完这句话,练习室就陷入了一片死寂。
  顾屿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心情倒是依然很淡定——就知道会是这种反应。
  但很快他又发现, 另外三位队友对于这件事的反应比他预想的还要大。
  大概是自己的废柴人设已经深入人心了,所以顾斐然突然提出让他在这么重要的一场表演上当中心位,震惊程度堪比在一场决定国家存亡的大决战中,大家推选了一个傻子来指挥战役。是个正常人都不可能接受的。
  于是脾气比较冲的队友林清当场站了起来, 言辞激烈地抗议:“你疯了?!让他当中心位!”
  而一直和林清同一鼻孔出气的安翔起身附和:“是啊,斐然,中心位的选择还是谨慎一点。这可关系到我们组输赢, 应该选个实力最强的,而不能因为关系好就感情用事啊。”
  安翔说话的时候全程温和平静, 比起就差指着顾斐然鼻子骂的林清而言态度是好上不少,但是说出来的话可没比林青和善到哪里去。
  如果说林清是有话直说的暴脾气性格, 那么安翔就是绵里藏针的阴阳大师。
  其实安翔阴阳怪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只是针对顾屿,之前还因为顾斐然做为队长却对顾屿特殊对待也内涵过顾斐然。
  今天也是如此, 表面上像是在劝顾斐然慎重选择,实际上却在内涵顾斐然感情用事, 选中心位的时候和顾屿报团。
  要知道,这一次选中心位完全是由五位队友自主选择,原本是靠实力说话的公平竞争, 如果其中两人报团了, 那么相当于他们两个是二打一, 这对另外三人就不公平了。
  安翔这一番话就告诉了大家顾斐然以权谋私, 利用队长的职务之便无视竞争规则, 执意要推选一个水平最差的人当中心位, 既告诉了众人顾屿实力不行,当不了中心位;也变相地断了顾斐然竞争中心位的路。
  顾屿看着林清和安翔你一眼我一语地发表各自的意见,说了一大串的话,但是归结起来就是一个意思——顾屿根本不配站中心位!
  但如此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顾屿不仅不慌,反而有些想笑。
  实在是此时室内的局面真的特别有趣。林清和安翔反对之声激烈,另外一位选手张章虽然也对顾斐然的提议十分不满,但是他性格比较内敛安静,胆子也不像另外两人那么大,所以没有发表意见,但是会在另外两位队友发言的时候时不时点头附和,以此表达自己的立场。
  但是从始至终,无论是嫌弃这场风波的始作俑者顾斐然,还是被迫卷进这场风波的当事人顾屿都表现出超然物外的淡定,不管他们说什么都秉持着不反驳,不拱火的原则,八风不动,沉默以待。
  终于,林清也受不了了他俩的态度,居高临下指着顾屿的鼻子,提高了声音大声质问顾斐然:“他凭什么当中心位,他配吗!他是什么水平你心里没数吗?”
  顾屿:“……”
  顾斐然终于有反应了。他缓缓抬起头看向林清,目光淡淡的,看似和平却极具威慑力。
  林清与他对视了不到三秒就败下了阵来,不着痕迹地转开了脸,酝酿在喉咙的那句「他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违背良心做出这个决定」,没敢再说出来。
  顾斐然反倒寸步不让了起来,反问道:“他不配,你配吗?”
  到现在为止,顾斐然只说了两句话,但是不说话则已,一说话就一鸣惊人。两句简简单单的话给场上众人造成的冲击却一波比一波强烈。
  几乎是顾斐然话音落下的一瞬间,现场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抽气声,显然都被这话吓到了。
  就连舞蹈老师都睁大了一眼,甚至都忘了控制局面,一直在强忍着激动的心情默默吃瓜。
  不同于其他人的震惊,顾屿倒是越发无奈了起来。
  要是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他何苦费尽心思演废物呢。现在好了吧,拔出萝卜带出泥,牵扯出这么多不必要的麻烦。
  眼见着林清已经彻底被激怒,拳头捏得咯吱响,就差上手了,顾屿终于出面了。
  “大家都先冷静一下,”顾屿从地上站起来,信步走到顾斐然和林清中间,先将两人分开,然后面向林清,微笑着说,“我知道大家都不服气,中心位的意义特殊,对于中心位的人选肯定也要慎之又重。所以,不如这样好了,来battle吧。”
  “battle?!”众人齐声惊呼,表情各异地看向顾屿。
  林清更是直接问他:“你认真的?”在他看来,以顾屿的水平居然还敢主动提出battle,纯粹是自找死路。
  “嗯。”顾屿嘴角一弯,淡定解释道,“安翔也说了,中心位代表着一个团队的最高水平,既然大家都是舞者不如就来battle吧。只要是对于我当中心位不服气的都可以跟我battle,输了我就退出中心位竞选。”
  此时,除了顾斐然以外的其他人对于目前的情形都已经有些混乱了。他们万万没想到水平垫底的顾屿竟然会主动提出battle,而且口气还不小,输了退出中心位竞选!他难不成以为他能赢?
  林清虽然还没有弄清楚顾斐然和顾屿葫芦里在卖什么药,但做为一个「性情中人」此时已经彻底被激起了战意,当下就答应了下来。
  “行啊!就来battle!一对一吗?”
  顾屿看了眼边上也一副跃跃欲试的另外两位队友,嘴角一挑,说:“你们一起上我也不介意。”
  说完,又是一阵此起彼伏地抽气声,还夹杂着吃瓜看热闹的高钰组成员们低低的议论声。
  “嚯!好大的口气啊!”
  “牛逼牛逼!”
  “究竟是谁给的他勇气?这么拉还敢battle,battle就算了还敢一挑三!”
  “开一局?谁赢?”
  “反正不可能是顾屿!”
  “+1”
  ……
  程煜上完洗手间出来,往回走的时候远远看到某间教室前面围了一群人。
  训练教室只有一扇门,门口被一群学员堵得水泄不通,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还有好些被拦在了门外,为了能看到里面又是踮脚又是抻脖子的,还有几个甚至直接跳上了同伴的背,一个摞一个,叠罗汉似的,场面又滑稽又壮观。
  程煜目测了一下教室的方位,发现被围的竟然是顾屿他们的练习教室。
  该不会是出事了吧!程煜心里顿时就紧张了起来,甩甩手疾步走过去。
  刚走近了一些,一群人突然齐声爆发一声惊叹,声音之大,情绪只爆满把程煜吓了一跳。
  隐约还能听见几道窃窃私语。
  “卧槽流弊啊!”
  “这个动作做得很漂亮,有两把刷子。”
  “这他妈也可以!瑞思拜!”
  ““我去这还是顾屿吗?他跳舞这么厉害?!该不会是被人夺舍了吧!”
  ……
  程煜听到了顾屿的名字,又听到了跳舞,心里更加纳闷不已,心想:顾屿不是唱跳双废吗?就他的水平也能让人瑞思拜?!
  这般想着,程煜加快了脚步,想要过去一探究竟。他刚走到已经人满为患的教室门口,从斜里突然插进来一个瘦小的身影,蹦蹦跳跳地占据了他刚才瞄准地底盘。
  程煜低头一看,发现竟然是秋岚,就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来干什么?”
  秋岚回头见是程煜就激动地告诉他:“我来看顾屿哥哥和别人battle啊!”
  说话的功夫,又有一道高挑的身影从斜刺里快步走了过来,停在程煜身边,也探头踮脚地往里看,激动地一直在自言自语:“开窍了,终于开窍了!顾屿这家伙居然跟人battle了!”
  说话的声音吸引了程煜和秋岚的注意,看到来人竟然是余杨都十分惊讶。而且顾屿battle,他为什么这么兴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