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5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捧着水杯歪着脑袋打量他的表情:“路加巷那首歌作为表演舞台是你的想法还是节目组的主意?”
  “节目组,”沈染轩解释说,“导演组早在一个月前就跟我提过想把路加巷这首歌作为总决赛的表演舞台,不过我一开始没有答应。”
  “为什么?”顾屿问,“担心选手们的表演毁了这首歌?”
  沈染轩轻轻摇首,沉默须臾,又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才淡声道:“我自己也很少在舞台上唱这首歌。”
  顾屿仔细一回忆,好像还真是。
  这首歌是沈染轩第一次独立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也是他从偶像转型成为专业歌手的代表作,对他的意义非凡。但是如此经典的一首歌,沈染轩却很少在正式场合演唱。沈染轩对于粉丝们也算是有求必应,但唯独粉丝们提出的想在正式场合听他演唱路加巷,他一次都没有答应。久而久之,这首歌也成了粉丝心中的意难平。
  顾屿下意识又想问出为什么不肯唱这首歌,但理智及时捂住了他的嘴。
  不愿意唱这首歌的原因不久明摆在他的眼前嘛,如果他真的问出口,估计沈染轩能用刀死他。
  犹豫了会儿,他轻声告诉沈染轩:“我选中了这首歌。”
  “我知道,”沈染轩平静地评价道,“这首歌对你应该没什么难度,不过没有舞蹈单纯靠唱歌想要吸引观众的注意有些难度,在比赛场上不利。”
  顾屿苦笑。他现在连开口唱这首歌的勇气都没有,哪来的心思去想比赛场上的事情。
  沈染轩似乎也看出了他的担忧,问他:“你没有信心?”
  他能有信心就怪了。
  顾屿轻叹了口气,轻轻叫了沈染轩一声,转过脸严肃地看向他:“我想知道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沈染轩垂眸望了他好一会儿,低声应道:“好。”说完他拉起顾屿上了楼。
  顾屿跟在他的身后,疑惑地问:“这件事不能在下面说吗?”
  沈染轩头也不回,继续往楼上走:“有些东西要给你看。”
  “什么东西?”
  沈染轩没有继续说。
  顾屿跟着沈染轩上了二楼,并没有进卧室,而是进了卧室隔壁的那间房。
  他来沈染轩这里次数也不少了,但是二楼他只进过卧室,隔壁的房间一般都是关着门的。他一直以为这间屋子是闲置的,这会儿才发现原来这屋是沈染轩的工作室,里面放了台电脑还有不少乐器。
  沈染轩拉着顾屿走到电脑桌前,让他坐在椅子上,自己却站在了边上。
  顾屿仰起脸不解地问:“你要让我看得东西在电脑里?”
  沈染轩嗯了一声,电脑开机后点开了D盘,鼠标滚轮一路滑到底,点开了一个没有名字只有一个奇怪符号的加锁文件夹。界面上跳出输入密码的提示,可沈染轩操作到这一步却停了下来。
  右手松开鼠标,他直起身子,对顾屿说:“密码是你的出生年月,你想看的东西都在里面。你先自己看,我下去打个电话。”说完他就离开了房间。
  顾屿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电话要打,但似乎是在刻意回避。不过转念一想,如果这里面放着那天晚上的真相,那顾屿觉得换做是他不会再想看第二遍。
  顾屿莫名就有些退缩了,但是身体先行大脑行动,手指已经在键盘上按下了八个数字,是他的出生年月。
  文件夹顺利解锁,里面只有一段视频,视频名称是一串数字,看着像是一个日期。顾屿仔细一看发现正好就是他请沈染轩外出吃饭的那天。
  光标移动到视频文件上,停留了好一会儿,顾屿才轻轻点击了两下鼠标。
  视频开始播放画面。由于拍摄时间相隔有近五年,画面有些模糊了。而且视频像是用手机随手拍的,没有固定器,画面晃得厉害。刚开始的十秒钟顾屿完全看不清画面内容,只能从视频里细微的杂音勉强能听出来似乎是在一个餐厅。
  所以这是谁拍的呢?
  是自己还是沈染轩?
  他们又为什么要拍视频呢?
  就在脑子里的疑问越积越多的时候,他听见了一道十分清晰的声音,一开始哐哐啷啷的像是在调整设备,不多一会儿这道声音就消失了,传出来自己的声音。
  “沈染轩——”
  顾屿刚听了个开头就愣了,有一瞬间怀疑这声沈染轩真的是自己叫的?!这声沈染轩怎么听怎么不正经,尾音还打着转,就跟撒娇似的。
  顾屿自己都快听不下去了,呲着嘴犹豫要不要往后拖一点。却在这时他听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
  “我在。”
  顾屿又愣了一下,这是沈染轩的声音,但他鲜少听到他如此温柔的声音。沈染轩的语气和他给人的印象一样沉稳平静,古井无波。很少有人能从他的话语中听出情绪。也就是这些日子,他们两人的感情稳定之后他的声音有温度了许多,但是面对外人依然和平时一样。
  镜头剧烈摇晃了两下之后突然缓缓向上,晃晃悠悠地对准了沈染轩的脸。
  视频里的沈染轩模样比如今还青涩些许,穿着简单的白T,压了一顶鸭舌帽。那时候沈染轩还没有参加选秀,也就是一个长得过分帅气的素人,所以他们两个坐在大堂里吃烧烤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顾屿注意到沈染轩抬头看向镜头的时候嘴角以很快的速度往上弯了一下,一双眼睛是带着温柔笑意的。
  “学长,你喝醉了。”那时候,沈染轩还乖乖叫他学长。
  像是为了验证他的话,镜头突然晃了一下,然后就是顾屿理直气壮却醉醺醺的严辞否认:“我才没醉。”
  大概是离收声太近,顾屿坐在电脑前仿佛都能闻到那浓郁的酒味,苦笑着轻轻扶额。
  视频是顾屿举着手机录的,在他说话的时候,镜头突然往下对准了桌上的烤串,因为电脑屏幕外的顾屿看不到沈染轩此刻的表情,但隐约听见了一声轻笑。明明只是一道再寻常不过的笑声,他却似乎听出了宠溺的意味。
  镜头过了好久都没有再抬起头,只能听见沈染轩的说话声。他并没有跟醉鬼争论,而是顺着他的话说:“嗯,你没有喝醉,那还吃吗?”
  “不吃了,饱了。”顾屿总算知道为什么他对那天的事情毫无印象了,听那含糊不清的语气明显已经醉得不轻,恐怕这会儿连他自己都不知在说什么了。
  画面晃晃悠悠了好一会儿镜头又抬了起来,不过这会儿大概是被顾屿不小心按到了摄像头转换键,镜头从沈染轩转到了自己。然后顾屿就在电脑上看到一张十分熟悉又十分陌生的脸。
  顾屿看着视频里双眼迷醉,一张脸比番茄还红的自己有些哭笑不得。某个当事人倒好像挺满意自己这副样子的,歪着脑袋盯着手机屏幕上的自己看了一会儿,突然举起剪刀手,咧开嘴角对着摄像头喊:“茄-子——”
  电脑屏幕外的顾屿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脸,不忍直视。他不想再看自己发酒疯的样子,但是又担心会错过些重要讯息也不敢快进,只好暂时捂住了眼睛。
  顾屿举着剪刀手举了半天也没听到咔嚓一声,就凑近了镜头,困惑地自言自语:“怎么不拍呀。”
  “……”蠢死你得了!
  他在心里吐槽自己的同时又有些好奇沈染轩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这个念头刚从脑海里闪过,他就听见沈染轩一本正经地说:“学长,我帮你拍吧。”
  顾屿哦了一声,乖乖把手机递了过去。顾屿在屏幕前看到沈染轩举起正在录像的手机对准顾屿之后,又从衣兜里拿出一部手机,打开了相机,也对准了他。
  沈染轩让他看着自己,他就努力睁开醉意朦胧的眼睛看着他;沈染轩让他举手比耶冲自己笑,还提出要求笑得甜一点,他也乖乖照做;最后沈染轩让他喊茄子,声音要软一点,就像是在对自己撒娇一样,他就用比刚才还要软绵绵的声音又喊了一遍。
  看完全程的顾屿:“……”
  自己这是误闯了什么大灰狼诱拐小红帽的片场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