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5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没错。”
  “那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吗?”喻冉直截了当地问,“你们现在是在交往吗?”
  类似的问题穆羽炀也问过,那时他没有回答,这一次他心知无法继续保持沉默。
  “我认为是。”他选择了一种比较委婉但又能明确表达自己态度的回答。
  喻冉对这个回答并不是特别理解:“什么叫你认为是?难道你们并没有在交往?”
  沈染轩沉默了须臾,解释道:“顾屿说不想用恋人的身份束缚我,他也害怕自己会变成和他妈妈一样。所以准确来说我们现在仍然不是恋人关系。但是我们都明确知道对方对自己的感情,所以相处模式和恋人无异。”
  喻冉琢磨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没有明确恋人关系,却又以恋人的模式相处,说得这么委婉不就是炮友?
  “简直胡闹!”喻冉生气这俩孩子的荒唐行为,可是骂了句胡闹之后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其实在我心里我们已经是真正的恋人,只是,”沈染轩顿了顿,“如果这样能够让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轻松一些,没那么多忧虑,我不介意。”
  喻冉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站在沈染轩的立场上,他有些为他感到心疼,明明两情相悦却甘愿做一个见不得光的暧昧对象,明明看起来那么冷情,却没想到比谁都深情;可是站在顾屿的立场上,作为他的哥哥,他又很感激沈染轩的牺牲和坚定不移的陪伴。
  他并不会怀疑沈染轩的真心,如果他不是真心爱着顾屿,以他的条件轻而易举就能找到对象,断然不可能单身到现在。
  于是他由衷地对沈染轩说:“谢谢你,谢谢你为小屿做的一切。如果那些年没有你陪着小屿,我真不敢想象他能不能撑过来。”
  沈染轩却是轻轻摇头,神情有些怜惜:“其实我什么都没做,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我早点知道他的痛苦和害怕我一步也不会离开他。”
  和顾屿断了联系的那几年他过得很痛苦,可是那时候他觉这一切都是顾屿的错,是他给了他希望转眼又让他失望,是他伤害了自己的感情,所以这么多年他都没有主动联系他,他期盼着有一天顾屿会主动来找他,主动与他重归于好。
  如果不是这个比赛,他永远不会知道和顾屿的痛苦相比自己所受的折磨根本不值一提。他很少会对自己所做的选择后悔,但是这段时日,一想起多年前自己一气之下与顾屿断了联系的冲动行为就悔得肠青。
  但幸好这个悲剧被还算及时地挽救了,没有变成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作者有话说:
  明天开启总决赛——
  感谢在2022-08-15 19:20:39-2022-08-16 17:28: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X.M 3瓶;工作怎么能不摸鱼呢、晚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时间紧迫, 选手们刚刚结束第三次公演,还没来得及好好喘口气,就不得不投身最后比赛阶段——总决赛。而进入最后阶段后时间似乎也变快了, 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公布总决赛舞台的那天。
  总决赛还是和前几次一样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表演,20人分成了四支队伍,比赛规则和前三次公演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总决赛采取直播的形式。到时候选手们要面对的就不仅仅是现场观众, 还有所有关注比赛的网络观众。
  For the Dream历届的总决赛都办得极为豪华,除了下血本的华丽舞美之外还会邀请一位艺人来做见证官。能成为见证官的艺人往往都是已经出道很多年兼具口碑和人气的当红艺人。所以当晚除了节目粉丝还会有不少慕名而来的路人网友。
  直播和录播的性质有着极大的差别,直播只有一次机会, 无论表现好坏都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极其考验心态。所以总决赛常常要比前几次公演更加跌宕起伏, 实力强的热门选手在总决赛翻车无缘出道的事情时常发生,而平时表现中规中矩的选手结果总决赛逆袭成黑马的例子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而除了直播形式之外, 总决赛和前几次公演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区别——那就是公演舞台曲目的选择方式。
  总决赛采取的是盲选机制。节目组暂时不公布歌曲信息, 只会先给出四个和歌曲有关的关键词,再让选手自由选择三个词按照第一、第二、第三的顺序填写在志愿卡上, 模式和高考填报志愿类似。
  这样一来,选手们只能知道自己选了哪首歌, 并不能知道其他人的选择,所以除了表演曲目盲选之外,就连队友也是盲组。
  节目组给出的四个词分别是:酸甜、如火、未来可期、怪可爱的。
  四个词四种风格, 让人摸不着头脑。
  此时, 二十位选手正姿态随意地坐在地上, 一手拿着志愿卡, 一手拿着笔, 整齐划一的盯着白板上的四个词语陷入了沉思。
  程煜单腿支地, 一只手抵在膝盖上身子歪靠在顾屿的身上,另一只手转着笔,喃喃自语:“最后那个词「怪可爱的」确实是怪可爱的哈。”
  顾屿微微一笑,随口评价了一句:“适合你。”
  “是吗?”程煜摸着下巴说,“不过我觉得「未来可期」也挺适合我的。”
  顾屿默默瞥了他一眼。
  程煜嘿嘿笑了笑,问他:“那你呢,你要选哪个词?”
  顾屿冲他晃了晃志愿卡。
  “你这么快就选好了?”程煜一惊,一把抢过他的卡片,看了一眼便愣住了,“你怎么就选了一个啊。”
  顾屿自信一笑:“一个够了,我是第五名,就算前面四个人也都选这个词,我也不会被刷掉。”
  程煜忍不住佩服地竖起了大拇指:“不过你居然选了「酸甜」,有些意外。”
  “为什么?”顾屿感兴趣地问。
  “因为感觉这个词跟你不搭啊。”程煜盯着他的脸打量了半天,说,“你说甜吧倒还挺附和,可这个酸就……你看着也不像柠檬啊。”
  顾屿听完却说:“经你这么一解释倒是更加适合我了。”边说边起身,把志愿卡交给了工作人员。
  十分钟后,所有选手都做好选择了,工作人员在一旁统计,导师负责揭晓歌曲信息。
  这一回是米玮和王榕来主持的。工作人员把四块板子推到场馆中央,并排放着。
  米玮和王榕走到第一块板子旁边,分别在两侧站定,面带微笑地望着众人。
  “接下来揭晓「酸甜」一词的歌曲信息。”米玮负责说话,王榕负责揭下遮挡条。
  “「酸甜」对应的歌曲是——路加巷!”
  米玮说完,王榕也正好把遮挡条整个撕下,于是详细的信息就出来了。
  曲目:路加巷;
  原唱:沈染轩;
  看到这两个名字,选手们都忍不住惊呼。
  这是这个比赛场上第一次出现导师的作品,而且一来就是沈染轩的代表作。
  顾屿看到这个词也微微一愣。
  一旁的程煜突然激动地怼了怼他,小声说:“你要当着沈老师的面表演他的歌了诶!”
  “……”
  这时有个选手突然举手发问:“老师,沈老师的这首歌和酸甜有什么关系啊?”
  米玮神秘地笑了笑:“大家都知道这首歌是你们沈老师自己作词作曲的吧,那有谁知道他为什么要创作这首歌呢?”
  众选手面面相觑。其实路加巷的创作背景这些年来一直被人深扒,也有传言说沈染轩创作这首歌是为了祭奠自己死去的初恋。当然他祭奠是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并不是初恋情人。
  可是……这是可以说的吗?
  沈染轩是他们的导师,他们公然在节目里八卦导师的感情真的可以吗?
  不过米玮可不在乎这都些,作为沈染轩的好朋友,他有恃无恐地跟众人说起了八卦。
  “大家都听过这首歌吧,是不是觉得这歌的旋律过于悲伤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