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的长相也是属于漂亮精致型的,但是他的脸部线条很分明,加上个子也高,很难会被人认错性别。陈淋却不同,五官偏阴柔,加上留着半长发,还真有点雌雄莫辩的意味。
  廖靖华年长几岁,见的世面也比陈淋多,社交能力比较强,所以基本都是他在负责说话。陈淋年纪不大,性格也比较安静,而且大概是第一次录节目,有些放不开,一天到晚跟在廖靖华的身后,充当起了不声不响的小跟班。
  其实顾屿也不太擅长打交道,幸好程煜是个社牛,廖靖华应付起这种场合也得心应手,两人聊得相谈甚欢,顾屿索性也跟陈淋一样当起了安静的小跟班。
  廖靖华和陈淋的水平在选手中属于比较一般的,所以他俩的选择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一些好事的看到他俩和顾屿站在一起也只是在心里暗暗嘲笑了一下就不再关注了。
  不过廖靖华和陈淋之后再也没有人选择这首歌,一直到最后其他的歌曲都组满了,才有两位选手因为没有其他选择,被迫归入了这一组。
  另外两位队友叫赵乾和孙念,唱跳实力很一般,当初的表现比顾屿还要差。不过话说回来,他们这一组除了程煜之外,其他五个实力都很一般,在其他人看来这个配置就是一个王者带着两个青铜三块废铁。
  选完表演曲目之后,这一环节的录制也就结束了,学员们各自回宿舍休息。
  程煜是队伍里唯一一位A班的,因此自动成为了小队的队长。
  程煜的行动力一向很快,角色适应速度也很快,解散之后其他人都离开了,他把队员们多留了一会儿,开了个临时的小会,初步了解了一下队友们的情况,相互认识了一番,最后又约定好了明天训练的时间,这才放人走。
  五个队员里,顾屿和程煜大学就认识,关系自不必说。廖靖华和陈淋在选歌过程中也已经有了一番交流,加上两人都是好相处的性格,还是挺听程煜话的。倒是另外两个F班的队友,大概是因为被迫划入了这个队伍,从一开始对他们表现得就比较冷淡,参与的积极性也不高,就连程煜这个队长的话也没有放在心上。散会之后也是跑得最快的。
  顾屿和程煜最后离开,肩并肩慢悠悠往宿舍走去。
  路上,顾屿问程煜:“赵乾和孙念,你了解这两人吗?”
  程煜点点头,说:“知道一些,经纪公司没什么名气,他俩实力也一般,而且本身对于出道就没什么想法,和你一样都是被公司送进来的。”
  顾屿听完眉头就皱了起来,忍不住把心中的担忧说了出来:“他们看起来似乎不是很喜欢这首歌。”
  “能理解,”程煜解释说,“这首歌虽然对舞蹈要求不高,但是是典型的大coval,别看歌曲旋律简单,想唱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俩唱跳水平都不突出,不过舞蹈至少还能速成,但凡他俩不是排名太靠后失去了自主选择的权利,他俩都不可能会选这首歌。”
  “那你不是惨了?”
  程煜有些好奇地问:“怎么说?”
  顾屿说:“队友不给力,你这个做队长的压力倍增。”
  程煜的脸上全然看不出担心,自信一笑:“有压力才有动力,就当是成团路上的第一道磨练呗。我还是那句话,只要不是先天条件太差,总能训练起来的。”
  顾屿也忍不住笑了。程煜是独生子,父母有都是艺术家,从小生活无忧,造就了他如今这种自信冷静的性格。
  程煜又瞥了眼顾屿:“你别光想着我,也想想你自己啊。”
  顾屿有些疑惑:“想我什么呃?”
  程煜将顾屿拉近了一些,又四处瞧了瞧才凑过去头碰头小声说:“你一公好好表现,争取把沈老师对你的印象给挽回来。”
  顾屿愣了愣,面露犹豫:“我跟沈老师他……”
  程煜拍拍他的肩膀打断他,一脸笃定地说:“你听我的,一公好好表现,让沈老师看看你真实的样子。沈老师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而且一视同仁,只要把误会说开他肯定会理解的。”
  顾屿有些无奈,心想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比你清楚。正想着,他突然停下了脚步,视线沉静地望向前方。
  程煜也跟着停了下来,正说到兴头上,一脸迷茫地问:“怎么了?”
  顾屿没有看他,目视前方,轻声说:“刚才那番话我建议你再大声地说一遍。”
  “啊?为什么?”程煜一头雾水,“你没听清楚?”
  顾屿哭笑不得,轻轻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前面。
  程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脸上的笑容立即收敛了一些,搭在顾屿肩膀上的手也悄悄收回了身边,拘谨地叫了一声:“沈老师、米老师。”
  程煜双手乖乖背在身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摆出一副小学鸡式的乖巧,只是觉得刚才沈染轩盯着自己的眼神冷中还带了点杀气。虽然不知道沈染轩的杀气是对谁释放的,但是恐惧的情绪让他本能地把手从顾屿身边放了下来。只是那莫名的杀气并没有因此而消失。
  程煜困惑地搔了搔头,看了看沈染轩,又看了看身边的顾屿,心里还有些纳闷:顾屿也没说话啊,这也能惹到沈染轩?
  作者有话说:
  沈染轩:一群冤种!毁灭吧!
  儿童节快乐呀-这几章评论好冷清,怎么连爪爪都没有了!求评论啊拜托拜托QAQ;
  感谢在2022-05-31 16:19:24-2022-06-01 15:01: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快乐复数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章
  程煜看了眼冷着脸一言不发的沈染轩,又很快收回视线,假装平静地跟比较好相处的米玮说话。同时又不露声色地把顾屿往自己身后拽了拽。
  “米老师,你们还没走啊。”
  “马上就要走了。”米玮笑着说,“你们认真训练,好好准备一公。”
  “知道了。”程煜乖巧答应。
  米玮满意地点点头,又转头看顾屿,对他说:“顾屿,你也要努力啊,我看好你。”
  顾屿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心话还是场面话,出于礼貌还是微笑着答应了下来:“我会的。”
  他刻意避免了和沈染轩对视,和米玮客套完,悄悄碰了碰程煜的手臂。程煜立即心领神会,就对米玮说:“那米老师,沈老师,我们先回去休息了。”
  “去吧。”米玮笑眯眯与他们挥手,“早点休息。”
  顾屿和程煜答应了一声就先离开了。
  回宿舍的路上,程煜还对沈染轩那张冷冰冰的脸心有余悸,走到四下无人处忍不住跟顾屿小声吐槽:“沈染轩的性格比网上说得还要冷啊,那些粉丝到底喜欢他什么啊?”
  没有得到顾屿的回应他又自言自语道:“难不成是喜欢他夏天不用开空调?”
  顾屿被他逗笑了。
  程煜得到回应后八卦得就更起劲了:“你说,沈染轩这种性格能有朋友吗?”
  顾屿说:“米玮不就是嘛。”
  “除了米玮呢?”程煜说,“米玮是性格好,和谁都能成为朋友,但凡换一个还愿意跟他成为朋友吗?该不会在出道之前他都没有好朋友吧。”
  “不是,他……”顾屿欲言又止。
  “他什么?”程煜好奇问他。
  “没什么。”顾屿摇头,轻声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相处模式,也不是说性格冷就一定不受人欢迎,说不定就有人喜欢他这种性格呢。”
  “说得也是。”程煜赞同道,又用肩膀轻轻撞了撞顾屿,八卦地问他,“那你会跟这样的人交朋友吗?你的性子也挺闷的,你俩要是成朋友了该不会半天打不出一个闷屁吧。”
  顾屿没有回答,程煜的话不禁让他想起了以前和沈染轩相处的时光。
  沈染轩读书的时候性格还不像现在这么冷,虽然话也不多,但只是不爱说废话,别人要是主动找他聊天,他也是不吝啬言语的。反倒是顾屿,小时候的性子比现在的沈染轩还要冷上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