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4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哎,别舔别舔!”化妆师赶紧阻止,便又掏出小梳子整理起了顾屿的刘海,边感慨,“每次给你化妆都特别挫败,完全不能展现出我高超的化妆技术。”
  顾屿前几次舞台的妆造也都是这个小姐姐负责的。小姐姐性格很活泼,每次给他化妆都要感慨一下他的天生丽质,抱怨他长得太标致都不给她发挥的空间。
  前几次舞台都是比较浓的妆容,小姐姐尚且还能在眼妆上点功夫。但是这一次的表演歌曲《夏情》,顾名思义是适合夏天听的小情歌,曲风比较清新,因此他们这一次的妆容也突出一个淡雅自然。所以顾屿基本就拍了个粉画了个眉然后嘴唇涂了个唇蜜就完事了。他的五官本来就很立体了,连修容都省了。至于发型,顾屿这段时间一直没有打理头发,已经长得好些长了,造型师索性将他的头发扎了起来,脑后一个半长不短的小马尾,右边头发编了三股鱼骨辫,文艺中又带了些小俏皮。
  整理完发型,妆造小姐姐挥挥手,让他去一边等着。距离节目开始四十分钟,顾屿决定去趟厕所。
  走出化妆间左拐,走了几步突然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快速拐进了走廊尽头的楼梯间。顾屿脚步顿了顿,下意识看了眼左前方一间贴着沈染轩名字的休息室。休息室房门虚掩,顾屿往前走地时候不经意地往里看了一眼,发现里面只有沈染轩的助理和一位年轻女性,正在化妆桌前倒腾化妆箱,应该是沈染轩自带的造型师。
  顾屿飞快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嘴角轻轻挑起,信步往前走去。经过卫生间门口他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走。走到走廊尽头他停了下来,转过脸往右边看去,果不其然在楼梯间一处略显昏暗的角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嘴角的笑意不自觉就深了。他淡然若素地往身后看了眼,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这边闪身钻进了楼梯间,顺手关上了门。
  楼梯间的门刚刚虚掩上,顾屿就感觉手臂一紧,随后整个人都被拽着往后倒了几步。顾屿顺着那股力退到了门后,后背抵上了一堵坚硬冰冷的墙。他身上穿着演出服,是一件单薄的白色衬衫。白色衬衫不保温也没法隔绝冷意,顾屿就感觉后背一冰,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可是下一秒,一双手就从他的肩背和墙壁的缝隙钻了进来,替他隔绝了冷意,整个人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顾屿这会儿不止是嘴角,连眼睛也弯了起来,双手探进沈染轩宽大的外套,环住了那截劲瘦的腰肢。
  似乎有轻柔的吻落在了颊边,带着比他的脸颊略高的温度。紧接着便听到沈染轩酸溜溜地问:“很少看你这么开心,是因为你哥还是因为我?”
  “……”顾屿真是无奈又好笑,在他的腰上轻轻掐了一把,“你这个醋究竟要吃到什么时候?”
  沈染轩也笑了,手掌轻轻抚摸他的后脖颈。其实他也不是真的小心眼连亲哥哥的醋都要吃,只是这些天他们晚上短信聊天顾屿十句话里面总是有七句是关于喻冉的,对于自己的关注明显比以前有所下降,所以有些不高兴。
  顾屿也不傻,很快就明白了他不高兴些什么,于是又搂紧了一些,下巴也在他的肩膀上轻轻蹭了蹭。这个举动对他来说已经相当于是撒娇和讨好了。
  “虽然认回了哥哥确实很高兴,但是最重要的永远是你,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顺位。”他语气认真而真诚。
  沈染轩放开他,看着他认真问:“为什么?”
  “先来后到嘛。”顾屿望着沈染轩的双眼,微笑着说,“知道雏鸟情结吧。你出现的时机太好了,好到不管后面出现的人对我多好也无法代替你的位置。”
  沈染轩听完就笑了。越是看起冷冰冰的人,笑起来的时候面上的暖意就越动人。
  顾屿觉得自己对沈染轩的爱意似乎又加深了,或许是认识太久的缘故,这些年不管是对沈染轩的这张脸还是贴心温暖的举动都已经有些免疫了,对沈染轩的爱意也随着时间的增长而逐渐变得沉稳内敛。不过自从他们的关系进一步深入之后,那种刚刚喜欢上时怦然心动的感觉似乎又出现了。沈染轩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亦或是一个微笑都能让顾屿心跳加速。
  隔着虚掩的门,远远听到工作人员在喊选手们集合了。顾屿和沈染轩对视了一眼。沈染轩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说:“出去吧,先比赛,其他的比赛结束再说。”
  “嗯。”顾屿嘴上答应脚步却没有动,直直地看着沈染轩。
  沈染轩也看着他,嘴角就慢慢挑了起来,搂着腰缓缓俯身吻住了他的唇。
  顾屿赶在集合的最后一分钟赶回了选手休息室。化妆师正在给选手们的妆容做最后的检查。那位小姐姐走到顾屿的面前,一眼就看到了他的嘴唇,轻轻叫了一声,不高兴地责问顾屿:“我刚给你涂的唇蜜呢!”
  顾屿抿了抿唇,吞吞吐吐地挤出两个:“吃了。”
  小姐姐无奈地拿出唇蜜给他补妆,凑近一看又咦了一声,一脸惊奇地嘟囔:“怎么感觉你的唇色比刚才深了一些,看着更红了。”
  “……”
  小姐姐一边给他涂唇膏,一边严肃地问:“你刚刚是不是偷吃了?”
  “嗯。”
  ——
  第三次公演,所有人都已经对整个流程十分熟悉。
  现场依然来了四百多位观众。节目一开场,28位选手先一起上台跟观众们见面。顾屿特意在场下找了找,这一次来现场给他应援的粉丝比起上一次多了很多,而且这一次粉丝们给他加油的时候声音洪亮,比起上一次有底气了很多。
  看着粉丝们昂首挺胸自信大方地喊着自己的名字,顾屿不禁微微一笑。
  露完面选手们又回到了后台的等待区,演出正式开始。
  顾屿他们组这一次抽签抽到了第一组表演,并没有回后台,在米玮报完舞台信息之后就登台了。上去之前,五个人抱在一起加油打气。
  现场灯光暗下,五人在舞台上站定。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个小组的选曲情况会在公演前的那期正片里播放,但是这一次由于楚鸿维意外生病,录制的进程拖延了几天,因此没来得及录选曲环节,上一期的正片只放了户外团建。也就是说,在此之前现场的观众们并不知道今天五组选手究竟会演唱什么歌曲。
  于是,当夏情的前奏出来的时候,现场观众就都尖叫了起来。作为国内存在时间最长的男团,只要是关注娱乐圈的很少有人不知道T.R.S,这里面还有不少是他们的粉丝。而夏情这首歌也是他们团最具代表性的一首歌,因为好听却也难唱两个特点而火出了圈。
  因此当他们意识到顾屿他们竟然要在选秀的舞台上挑战这首及其不好唱的经典歌曲之后,大家的反应都很震惊:
  “卧槽!节目组牛的!居然敢选夏情!”
  “年轻歌手中至今没几个人能唱好这首歌,我很难不替他们担心。”
  “救命!顾屿这是什么体质啊!选的歌一首比一首难!他是来比赛的还是渡劫的啊!”
  “也不知道顾屿怎么想的,他不是跳舞的嘛,居然选了一首这么考验唱功的歌,我已经预感到了他会翻车。”
  “屿宝,你要是被节目组胁迫的你就眨眨眼!”
  “屿宝今天的造型真好看,吸溜——”
  “顾屿嘿嘿,我的屿宝嘿嘿嘿……”
  底下的讨论如火如荼,台上却已经唱了起来。
  【夏天的风温柔/像穿过你的秀发温柔抚摸的手】
  当第一道声音在黑暗中轻轻响起,全场瞬间安静了下来。
  该怎么形容这道声音呢?音色清亮干净,和喻冉的声音有些相似。
  喻冉刚出道的时候才十八岁,声音干干净净又透亮,很多人都说他的歌声像是教堂里唱诗班的吟诵。但是这道声音,虽然清亮却没有喻冉那么纯粹通透,多了些烟火气。不过喻冉那种声音条件可遇不可求,所以总得来说,这人的声音已经十分优秀了。
  令众人意外的是,在前几期舞台上,他们似乎从来没有听过这个歌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