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看了眼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车里,又伸手抹了把额头的冷汗,不禁松了口气。
  原来是梦啊……
  “做噩梦了?”身边传来经纪人陶典的声音。
  顾屿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嗯。”
  陶典好奇问:“梦到什么了?很少看你被吓醒。”
  “挺荒诞的。”顾屿拿起手边的一瓶水,拧开喝了一口,讲述起了那个怪梦。
  陶典表情有些怪异:“你怎么会梦到去参加选秀?”
  “谁知道呢?”顾屿手托腮,随口一说,“可能是这段时间For the Dream宣传太多了吧。”
  陶典突然脸色一僵,脸上飞快闪过一抹虚心,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呵呵干笑了两声,没再说什么。
  顾屿也转过脸看窗外风景,看了一会儿出声问:“还有多久?”
  “快了,”陶典正色道,“还有半个小时就能到H市了。”
  顾屿转过脸看经纪人,表情有些纳闷:“H市究竟是什么工作?为什么不能提前告诉我?”
  “唔,到了就知道。”陶典支支吾吾。
  顾屿眼睛微微眯起,总觉得经纪人今天有些奇怪,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有事瞒着我?”
  “没有啊!我能有什么事瞒着你!”陶典转移话题,“再睡一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顾屿摇了摇头:“不了,睡了一路已经不困了。”
  “那就听歌吧!”陶典又打开车载音响。
  顾屿也没意见,听着音乐掏出手机上网。
  作为艺人,时刻关注网上形势是基本素养。
  顾屿打开微博,先查看了一下新的留言和私信。
  他的微博粉丝人数不多,勤勤恳恳营业了五年多才在上个月突破了一百万。当然这之中还包含一部分经纪公司为他充场面而花钱买的僵尸粉。
  身为艺人,这个成绩可以说是很差了。不过顾屿并不是很在意,毕竟他原本就不红。
  其实顾屿现在的处境挺尴尬的,作为一个科班毕业已经演戏五年多的演员,他没有演过一次主角,一直给一些演技不如他的流量鲜肉做配。
  不过人气再糊也总归已经在这个圈里五年了。五年勤勤恳恳的拍戏,还是凭借扎实的演技收获了一批粉丝。虽然他的粉丝数量不多,但胜在忠心耿耿,几乎每天都会跑来他的微博底下打卡。有时候会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生活,但大部分时候还是以鼓励居多。
  这些粉丝大概是担心他演了这么多年还不火,演着演着就没了信心,指不定哪天就退圈了,所以三天两头就会发表一番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言论鼓励他。
  虽然他们说得很隐晦,但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在这个摆烂的娱乐圈,演技和颜值兼并的年轻演员已经不多见了,简直比滚滚还珍惜,一定要好好呵护,千万千万不能让他退圈啊!”
  不过,顾屿其实并不在意这些,对于大红大紫也没有太大的执念。他会选择做一名演员是出于对表演的热爱,只要能一直有戏演就足够了,并不一定非要出名。
  所以他还挺满意现在的状态的,安静拍戏,低调生活,赚得虽然不多但是能养活自己。
  只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他的好心态。尤其是他的经纪公司——星寰。经纪公司自然是希望自家艺人越火越好的,尤其是顾屿各方面条件不错,算是一支潜力股。只可惜星寰实力一般,手底下也没有什么好资源,努力了这么多年也没把顾屿捧起来。
  顾屿花了十分钟查看完所有新增留言,又挑了几条回复就退出了自己的主页。之后又习惯性地点开了热搜,第一眼瞧见的就是红得发黑的热搜第一——#沈染轩  For the Dream第五季导师#
  看到这个名字,顾屿嘴角的笑容逐渐隐了下去。
  这时车载音响里响起一段柔美的旋律。
  前奏是一段钢琴独奏,节奏轻缓温柔。将近一分钟的钢琴独奏之后,出现了男歌手的声音。歌手的音色很美,饱满低沉,又有一种被流水浸润过沙石的特殊厚重感,特色鲜明。搭配着安静的钢琴旋律,干干净净,简简单单,却尤为抓耳。
  人声响起的一瞬间,顾屿的心脏就跟着旋律轻轻一颤。他看了眼显示屏上的歌曲信息:
  歌曲名:路加巷;
  歌手:沈染轩;
  专辑:拾柒;
  车子在高速上快速行驶着,车身牵拉出两边呼啸的风,可顾屿的耳朵里只剩下温柔的音乐声。
  这是一首很安静的情歌,安静到车子里的两人谁都不忍心出声打扰。
  一曲终了,陶典才意犹未尽地开口:“这歌还真是百听不厌,五年过去了一点都不过时。沈染轩确实有本事。”
  顾屿有些走神,手指摩挲着手机机身,无意识地嗯了一声。
  “这首歌我记得是沈染轩单飞之后首次自己作词作曲,除了名字古怪了一点,这首歌真的挑不出一丁点毛病。沈染轩当初在团里是主舞,我一直以为其他方面比较一般呢,没想到原创水平也这么厉害。”陶典每次说起沈染轩就特别来劲,一说就停不下来。
  顾屿总算有了反应,扯了扯嘴角,附和了一句:“他确实厉害。”
  “嗯,长得好看就是占便宜。”陶典小声嘀咕了一句,本来还想再八卦沈染轩几句的,但是看顾屿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八卦的欲望也一下子就没了,悻悻闭上了嘴。
  气氛又安静了。
  第三首歌也结束了,陶典这才重新开口:“对了,认识你这么久好像从来没听过你唱歌,你唱歌水平怎么样啊?”
  顾屿转脸瞥了他一眼:“你问这个做什么?”
  陶典面不改色道:“好奇嘛,你们影视表演也要学声乐吧。你专业课成绩这么好,声乐应该也不差吧。”
  顾屿失笑:“谁说专业课成绩好声乐也一定好了?”
  陶典微微皱眉:“难道你唱歌不行?”
  顾屿笑了笑,不置可否。
  陶典面上平静,却在心里遗憾叹气。
  又沉默了少顷,陶典继续问他:“现在选秀这么火,好多过气艺人都靠着选秀翻红了,你没想过参加吗?”
  顾屿眉头皱了起来,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严肃拒绝道:“没想过,我只会演戏,唱跳不是我的专业。”
  陶典小声嘟哝了一句:“脸好看不就行了嘛。”
  顾屿眉头皱得更深了,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对了,这次工作要在H市待多久?”
  “呃,”刚刚还侃侃而谈的经纪人突然就结巴了,“这、这个得看情况的。快的话一个月,慢的话三、三个月左右。”
  “这么久?”顾屿惊讶,“是什么类型的工作?”
  “呃……”陶典含糊其辞,“工作还是很轻松的,一日三餐包食宿,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吃得是米其林餐厅,工作氛围和谐有爱,打交道的都是年轻人,有共同话题好相处,平时工作累了还可以一起唱歌跳舞,很有趣的。”
  听着自家经纪人堪比HR的忽悠话术,顾屿越发怀疑:“你该不会是要把我卖掉吧。”
  “怎么可能,”陶典矢口否认,“我就是把我自己卖了也不舍得把你卖给别人啊。我还指望你发达后替我赚钱呢!”
  顾屿:“……”
  半个小时后,车子进入H市,途径市中心却没有停下来,一路开到郊区,最后在一座叫做花园小镇的度假村前停了下来。
  顾屿站在度假村的大门口,看着竖在门口大立柱前的一块警示标语——【内有节目组录制节目,闲人免进!】
  沉默。
  他又看向警示标语旁边一块巨大的用花体字写着「For the DreamⅤ」英文字样的节目logo。
  继续沉默。
  最后他将视线转到了身边笑得一脸谄媚的经纪人的脸上,指着那块节目logo。
  “工作轻松?”
  “气氛和谐?”
  “都是年轻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