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3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晚上七点99位选手陆续来到食堂集合,食堂已经摆了十几张圆桌,食物也比平日要丰盛许多。
  顾屿和程煜到的比较晚,其他人都已经找位子坐下了,两人正在挑位子就听见陈淋冲他们挥了挥手。陈淋和廖靖华他们那一桌还有三个空位,他们现在也就跟陈淋和廖靖华比较熟悉,就欣然走了过去。
  除了陈淋和廖靖华之外同桌的还有两人的室友,以及隔壁宿舍和他们关系比较好的选手。看到顾屿程煜和他们同桌表情有些意外,但也没说什么,友好地冲他们微微一笑。
  顾屿坐下后不久就感觉身后有道炽热的目光,转身就看到不远处,秋岚正眼巴巴地望着他们这一桌,一脸的纠结,想坐过去却又不敢走过去似的。
  顾屿弯了弯嘴角,无声对他招了招手。秋岚就立马喜笑颜开地跑了过来。
  程煜看到秋岚过来,也热情地拉他同桌,秋岚就在顾屿边上坐了下来。
  选手还没到齐,选手们都在各做各的,闹哄哄,十分热闹。
  程煜就跟秋岚开玩笑:“秋小岚,你这些天早出晚归的是不是在躲着我们啊。”
  秋岚垂下脑袋,耳朵有些红,小声辩驳:“我没有,就是训练任务重。”
  程煜跟顾屿对视了一眼,坏笑着问:“真的是任务重吗?我还以为你是避嫌呢,毕竟咱们两组一公要正面PK。”
  秋岚一听这话一张脸都耷拉了下来,表情别提多内疚了:“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抽到你们。”
  “说什么对不起啊。”程煜伸长胳膊揉了揉秋岚的脑袋,又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是不是担心一公赢了我们后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们啊。”
  秋岚赶紧说:“还没开始比赛一切都是未知数,说不定是你们赢呢。”
  这一下,不仅是顾屿和程煜,就连廖靖华和陈淋都看着秋岚无声笑了。
  陈淋更是特别老实地摆摆手,说:“ 我们不可能赢得啦,你们这么厉害,而且原本就是一个组合,比我们有默契。”
  秋岚被陈淋说得更不好意思了,红着一张脸不知道该说什么。
  顾屿觉得再逗下去这老实孩子估计要自责了,就好心地安慰他:“你不用有负担,比赛就是比赛,一切以实力说话,不管结果谁赢谁输都不是影响我们的关系。比赛场上是对手,可下了场还是朋友,不是吗?”
  秋岚这才喜笑颜开,眼睛弯弯地看着顾屿,重重一点头:“嗯!”
  顾屿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这时,所有选手也已经到场,聚餐正式开始。
  虽然现场架了摄影机,显然是要把这一段剪进正片的,但是导演一早就说过让他们不用顾及镜头,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所以现场的气氛很轻松,选手们吃着美食聊着天,已经彻底忘了在录节目。
  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导演才现身,笑眯眯地问他们是不是想家了。原本还沉浸在美食中的选手们被导演一句话勾起了思乡的情绪,兴奋的劲顿时消下去一大半。
  导演又接着说允许选手们给家人打电话。看过往届的选手都知道,允许给家人打电话就意味着要没收手机了,这一收直到离开前都不会还回来的。
  导演组这么做也是不想让选手们被网络上的情况受到影响。今晚节目正式播出之后,网络上肯定会出现很多讨论节目的声音,这些声音里不乏一些尖锐负面的言论,选手们若是被这些言论影响,后果可大可小,说不定直接就崩心态了。
  选手们知道节目组的良苦用心,所以也没有异议,都开始拿出手机趁着最后一点时间给家里打电话。一时间叫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的声音层出不穷,宛如大型牙牙学语现场。
  黑色的摄影机在人群中穿行,随机抓特写。
  程煜也给家里打电话了。
  只有顾屿迟迟没有动弹。
  摄影机扫到他们这一桌时,PD看到顾屿没有打电话就小声问他:“你不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吗?”
  顾屿愣了几秒才小声解释:“他们现在应该正在忙,没工夫接电话。”
  PD好心建议道:“之后三个月都不能跟外界联系,还是打个电话吧,免得父母担心。”
  顾屿犹豫了会儿,这才迟疑地拿出了手机,打开通讯录,拨通了爸爸的号码。
  等待了半分多钟,对面才接起电话,却不是意料中成年男人的声音,而是一个属于少年的青涩嗓音。
  “喂?\"对面的声音显得十分不耐烦,显然是知道打电话的是谁,但并没有叫人,直接开门见山问,“打电话干嘛?\"
  顾屿顿了顿才轻声问:“爸爸呢?\"  “他忙,没时间接你电话。”对面的声音越来越不耐烦,“你到底干嘛?”
  顾屿扯了扯嘴角,平静地说:“没什么事,我接了个工作,接下去三个月都无法跟外界联系,怕你们联系不到我先跟你们说一声。”
  说完就听对面冷漠地哦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顾屿听着嘟嘟的忙音,心情平静地收起手机,面上看不到一丝失落。
  “打完了?”PD惊讶,“这么快?”
  顾屿微笑着解释说:“他们在忙。”
  “哦。”PD接着说,“打完了就可以把手机关机交给节目组了。”
  “嗯。”顾屿答应,正准备按下关机键,界面突然跳出来电信息。
  来电显示:S。
  作者有话说:
  对不起更新晚了。买的感冒药副作用大的吓人,恶心呕吐了一下午QwQ


第22章
  这个熟悉的号码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出现在手机里了。顾屿的第一反应是幸好当初为了省事直接挑了名字首字母做了备注,不然这种时候如果自己的手机屏幕里突然跳出来沈染轩的名字恐怕会吓倒一片。
  PD见有人给他打电话,什么都没说,但是摄像机的镜头一直对准着顾屿,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顾屿不去看PD,状若镇定地接通了电话,面上完全没有表现出异样,但是说话的时候还是下意识放轻了声音。
  “有事吗?\"顾屿不动声色地侧了侧身,贴着手机的那只耳朵背向摄像机,同时悄悄减小了通话音量。
  手机里传来沈染轩极轻的一声嗯,开门见山地问:“给你爸打过电话了?”
  顾屿不禁有些意外,下意识抬起头扫视全场,想看看沈染轩是不是躲在哪个地方偷看来着。
  谁知沈染轩就像是在他身上安了监控一般,慢悠悠道:“我不在度假村。”
  顾屿哦了一声,也没有问他那是怎么知道的,收回目光问:“那你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要说吗?”
  这一次沈染轩没有立即说话,手机了安静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响起声音。
  “注意身体,别太累了。挂了。”
  顾屿愣住了,但是没等他做出回应对方已经挂电话了。
  顾屿收起手机,低着头思索了起来,须臾,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一个了然的笑。
  自从母亲病逝之后,顾屿再也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刚开始也会难过,也会主动跟父亲求关注,但换来的却是父亲不耐烦的一个白眼以及继母的嫌弃嘲笑,久而久之他习惯了做一头孤狼,不再去追求这些矫情虚无的情感。
  直到沈染轩出现。
  沈染轩亲眼目睹了他的家庭悲剧,设身处地地感受过他内心的孤寂,于是曾经庄严而认真地对自己承诺——别人有的你也要有,他们给不了你的我给!
  说实话那番承诺在当时的顾屿看来有些青涩也有些中二,还有些不切实际,可是沈染轩真的做到了。
  还记得有段时间,一款游戏机风靡全国,男孩子都以是否拥有一部游戏机来衡量自己的身份,于是到后来几乎发展成了人手一部,课间的话题也从动漫篮球变成了游戏。
  顾屿并不爱打游戏,对于这款被吹上天的游戏机也没有太大的感觉,所以一直没有要跟风买一部的想法。事实上即便他想要,但游戏机价格不便宜,以继母抠门的性子自己就是在他们卧室门前跪上三天三夜也不可能会给他买。不过他最后仍然拥有了一台游戏,是沈染轩送给他的。直到那时他才知道,那句承诺,沈染轩并不是说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