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83)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也知道顾斐然从选择这个舞台开始身上背负的压力就比别人要大得多,原本训练起来就十分刻苦了, 这一次尤其。在他看来,顾斐然是往死里逼自己,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顾屿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每天都提心吊胆, 生怕顾斐然哪天跳着跳着就倒下了, 但他从来没有出声劝阻, 因为他知道就算劝了顾斐然也不会听的。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跟着他一起往死里练, 然后带着其他队友一起练。
  对于顾斐然来说, 大家把舞蹈练得越是熟练,把舞台演绎得越是完美就是对他最好的支持。
  这支舞时长是四分半。往常顾屿他们练习的时候,觉得这个四分半钟很漫长,每一次跳完都手脚发软,气喘吁吁,就想快一点结束。但是今天,这个四分半钟似乎就是一眨眼的功夫。顾屿还在走神,忽然就听见远处传来热烈的鼓掌声,然后是米玮的说话声。
  高钰组已经表演完毕了。
  工作人员跑过来大喊「B组准备上台表演」,就带着大家往舞台走去。
  顾屿和队友们跟随工作人员往台前走去,一路上还能听见台上似乎正在播放他们的练习片段。他们这一组的人气都不是很高,所以现场的欢呼声比起上一期小了很多。
  这时他突然听走在前面的林清和安翔小声嘀咕:“观众们怎么这么安静?现在不是在播放我们的训练片段吗?他们看到顾屿难道都不惊讶吗?”
  安翔其实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每一组上台表演之前会放上几分钟的训练片段是节目组的惯例。所以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林清和安翔就私下讨论过,二公的时候,等到大屏幕上播放出他们组的训练片段,一定会惊掉所有观众的下巴,光说顾屿脱胎换骨似的表现肯定就能为他们组赚到一波话题度。
  不过安翔是For the Dream的忠实观众,从第一季开始就期期不落地追更,所以比起林清更加了解节目组,于是猜测说:“可能是故意没剪进去吧吗,等着在舞台上给观众们惊喜。”
  “有道理。”林清很快就接受了他的猜测,一想起等会儿观众们看到顾屿的表现后可能会露出来的表情,还挺期待的,坏笑着说,“但愿这个惊喜不会过头直接成为惊吓。”
  说完林清和安翔对视一眼,随后又齐齐转身看向顾屿。
  顾屿其实一直有在听两人的聊天,不过由于他俩是在将悄悄话,谈论得还是自己,就假装没有听见。没想到这两个家伙偷偷讨论他还不够,居然直接回头看他了,就冲两人无奈一笑。
  林清和安翔也对他笑,放慢脚步和顾屿并排走。两个人一左一右把顾屿挤在中间。
  顾屿问他俩:“干嘛?”
  安翔笑而不语。林清则是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我突然很有信心我们会赢!”
  “这么肯定?”顾屿挑眉。
  “嗯。”林清笃定地点头,伸手轻轻拍了拍顾屿的肩膀,认真地说,“因为我们队里有你嘛!”
  顾屿赶紧摆手:“你可别吹我,我就是个普通人,没有操纵结局的本事。”
  林清却不以为然。他现在越来越有信心了,无论高钰他们组的表演如何精彩,肯定都不会有比看到顾屿跳舞更让人震撼。以前他觉得顾屿是个拖油瓶,就是来拖团队后腿的,要多嫌弃有多嫌弃,再看现在,他已经彻底被顾屿折服了,谁敢说顾屿一句不好,他第一个急。
  安翔猜得不错,节目组为了让惊喜最大化,并没有把顾屿后期的训练片段剪进来,只截取了顾屿在暴露实力前的那几天的训练镜头。以至于现场观众们看到的就是顾屿各种摸鱼划水的镜头,和刻苦训练的队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是在观看这段短片的时候,现场部分观众就忍不住讨论了起来。
  “卧槽!顾屿这是在干嘛啊!别人都在训练他摆烂!看得我好生气!”
  “他现在是装都懒得装一下了啊!”
  “他怕什么啊,就算表现再烂也有人给他投票”
  “太感人了,他明明可以直接晋级,但还跳支舞来敷衍我们”
  “就是可怜了他的队友,摊上这么个大冤种”
  “最讽刺的是,烂成这样居然还有人喜欢他,内娱确实药丸!”
  观众们都在愤愤不平,只有顾屿的粉丝沉默不语。他们看着大屏幕上背着手在训练室里悠闲散步的顾屿,心情也是说不出的复杂。
  而在现场观众的议论纷纷中,训练片段已经结束了,现场灯光暗下,B组表演的即将开始。
  舞台一片漆黑,只有几盏地灯亮了点微弱的光。昏暗的光线中只能看到舞台中央五个模糊的身影,围成了一个圈。外面的四人微微蹲身,突出了站在圆心的一人。
  观众们都看向了最中间的那道修长身影,然后眯起眼睛观察了半天也看不出是谁。有几个观众直接小声讨论了起来。
  “中心位是谁啊?”
  “看不清楚,不过应该是顾斐然吧,五个人里他跳舞最好。”
  “可看身形不像啊,顾斐然的身形要壮一些,这个人要更清瘦。”
  “管他是谁,反正肯定不是顾屿。”
  “说的也是哈哈哈。”
  其他人也都笑了。就在这时,舞台灯光亮起,聚光灯打在了五位选手的身上。瞬间全场哗然。有些人直接忍不住大声叫了起来,声音之大震撼全场。
  “卧槽!顾屿站中心位!是不是疯了!”
  “他怎么敢的!”
  “节目组现在装都懒得装了吗?公然黑幕顾屿?!”
  “不用看了,可以直接把票投给A组了!”
  ……
  在观众们议论纷纷的时候,音乐响起来了,大屏幕也切换到了舞台,表演正式开始。
  然而观众们此刻还沉浸在顾屿站中心位的震惊中,并没有几个人在认真观看表演,反而还在一个劲地唱衰。
  顾屿丝毫没有把这些声音放在心上,只是平静地抬起头,对着缓缓推近的镜头,嘴角轻轻挑起了一些。
  然后底下观众们一下子又炸了!
  “卧槽!他是在挑衅吗!”
  “这个笑有点意思啊!”
  “有一说一,顾屿真他娘的好看!”
  “本颜狗有点动摇了怎么办!内娱就缺长得这么好看的爱豆!”
  “快醒醒!这个男人除了一张脸一无是处!”
  “顾屿出道,天理不……”
  最后一个字容还没说出口,所有抗议的声音戛然而止。
  此时所有人都嘴巴大张,一脸呆滞地看着舞台上表演的五人。准确地说,是看着站在中心位的顾屿,脑海里同时闪过一个念头——我是不是在做梦?!
  顾屿不是唱跳双废吗?那个在舞台上发光的男人是谁!
  顾屿不是训练摆烂吗?那个动作漂亮又标准艳压队友的男人是谁!
  顾屿不是除了一张脸一无是处吗?那个在台上蛊惑众生又纯又欲的男人又是谁!
  顾屿,他是被人夺舍了吗!!
  不同于现场观众们的震惊,已经提前知晓了内情的导师和选手们就显得淡定许多。他们已经知道了顾屿的真正实力,注意力就都放在了舞台上。虽然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顾屿跳舞是专业的,而且水平很不错,但是大部分人还只是耳闻,并没有亲眼见过,所以很多人格外关注这一组,其实主要就是看看顾屿的水平。结果看完表演,脸上的也开始出现了现场观众同款震惊脸。
  四分半的舞台很快就结束了。
  等顾屿和队友们鞠躬致谢了,现场还有不少观众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之中。最先回过神来的还是顾屿的粉丝们。
  他们大概是接受速度最快的,舞台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们的心情就已经从震惊转变了惊喜。看着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和前几期表现得截然不同的顾屿,她们激动得热泪盈眶。尤其是表演开始之前现场很多人还对顾屿各种贬低和嘲讽,可是她们当时也以为那就是事实,所以连为顾屿反驳的勇气都没有,只能默默忍受着那些人对他们喜欢的人无止尽的羞辱。表演开始前,她们甚至还在替顾屿担心。担心顾屿跳得太差等会儿会被那些人用更加过分得羞辱。结果万万没想到,结局竟然来了个谁都没想到的惊天大反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