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9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原本在他们过来之前,露营地的厨师已经事先烤了一堆的食物, 小山似的堆在长条餐桌上。结果自从美食区陆陆续续进来选手之后,桌上的食物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还有一些人来得比较晚,等他们到的时候桌上只剩下一堆签子了, 跑到导演面前嗷嗷喊饿。最后导演没办法,只好让厨师又烤了一堆;
  等所有人都吃饱喝足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了。原本导演组是预计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这一帕趁着天还亮正式进入正题录制。结果回归自然的年轻大男孩们瞬间从温驯的家马秒变成了桀骜不驯的野马, 明显比在训练营时难管了很多。
  不过说到底这次户外团建原本就是让选手们放松心情尽情玩乐的,导演也不想用训练营的那套规则束缚他们, 于是也破罐破摔, 任他们自由发挥了。
  山里的夜黑得比城里快,六点不到营地各处就亮起了灯。
  享受完美食的一众选手此时正没有形象地或坐或躺在草坪上消食。
  这时, 在另外一处用餐的导师们也过来了。
  时间也不早了,总导演见人到齐就转移到了下一个地点进行下一个环节的录制。
  虽然H市四季如春, 但是夜晚的山里温度还是挺低的。低温下进行剧烈的运动对身体有危害,所以导演把原定的运动游戏临时换成了一个比较安静的默契游戏。
  节目组准备了好几个考验默契类的游戏。由于人数众多,如果每个成员都参与就会把游戏时间无限拉长, 所以最后决定以小队为单位进行比赛。而分组的情况则是沿用了刚才搭帐篷时的人数组成。
  第一个游戏是最经典的默契游戏, 你划我猜。这是很多综艺节目的保留游戏, 所以游戏规则大家都十分清楚。导演简单讲了一下游戏规则之后又着重讲了游戏的奖惩。
  既然是比赛, 那肯定是有输有赢。也只有奖励到位了才能更好得激发出所有选手的胜负欲, 而且这个奖励还得是他们所有人眼下最在乎的。
  所以当导演郑重其事地宣布:“获胜队伍的五位成员可以优先挑选三公的表演曲目。”
  原本选手中还有一部分是对参加游戏兴致缺缺的, 但是当导演宣布了优胜奖励之后一个两个都猛地精神一震,顿时来了兴致,纷纷撸袖子,摩拳擦掌。
  导演扫视一圈,发现已经成功挑起了选手们的斗志,满意地点点头,接着说:“现在,请十一支队伍选派一人出来抽签决定游戏顺序。”
  导演说完,选手们就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讨论了起来。
  顾屿这一组五个人也都坐在一起,不过并没有展开讨论。谁都没有说话,四道视线已经默契地投向了同一个人。
  程煜倒也自觉,四个人还没看过来之前已经做好了起身出列的准备。谁让他选择跟四个社交有障碍的人做队友呢?
  程煜虽然命有些苦,不过运气还不错,挑中了第五个参加,这个顺序不早不晚刚好在中间,其余四个人都挺满意这个结果的。正想夸他两句,就听程煜托着腮问:“每组要派两个人参加游戏,我们组谁去啊。”
  “……”
  气氛又沉默了下来。
  没有人说话。
  程煜鼓了鼓腮帮子,在心里叹气,越发觉得自己这个正常人在这一群把不说话当性格的奇葩中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最后还是程煜拍板决定:“咱们五个人里面也就我跟顾屿认识最久,对彼此也最为熟悉,要不然就我们两个参加吧。”
  顾屿:“……”
  秋岚和顾斐然倒是没有意见,事实上,对于这两个人而言,只要参加游戏的不是自己就完全没问题。
  而且就跟程煜说的那样,他们五个人里面称得上熟悉的也就他和顾屿了,他们两个去参赛怎么看都是最合适的选择。
  谁知道,原本以为所有人都会毫无异议一致通过的提议却遭到了余杨言辞激烈的反对。
  “不行!”余杨显得十分激动,身子都往上挺了挺了,差点都要从草地上跳起来了。
  所有人都转脸看过来,默契地露出一副不解的表情,齐声问:“为什么不行?”
  “呃……”要说理由的时候余杨又语塞了。
  他也确实没有深入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听程煜提议他和顾屿一起参加默契游戏的时候最先想到的不是游戏会不会赢,而是他哥就在旁边呢!
  顾屿和程煜要是表现得差还好说,如果发挥得太好,展现了可怕的默契,他哥在旁边看着还不得把肺都气炸?
  没有一个男人能允许自己的对象跟自己以外的人默契满分!
  他哥也不例外!
  所以无论是为了保护住他哥的肺,还是为了守护自家哥嫂的爱情,又或者是保住程煜的一条小命,他都有必要站出来阻止惨案的发生。
  但是,程煜他们在问他要理由,他又不好把真相告诉大家,可一时半会儿又想不出一个能够服众的理由,一时间陷入了为难,抓耳挠腮地呃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后只好求助地看向了顾屿。
  顾屿虽然也不是完全清楚余杨的心思,但多少能猜到一些,而且说实话,对于这个安排他自己也有些为难。放在以前他可能就答应了这个安排了,毕竟他和程煜大学四年的室友情,对彼此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这个游戏赢了又能帮助队友们赢下优先挑选三公曲目,可以说是有利无害的事,参加就参加了。
  可是就在不久前,沈染轩刚刚对自己坦诚对他有占有欲,不想看到他跟别人过分亲密。一个喻冉就让他如此,如果这时候再来个跟自己默契满分的程煜刺激他……
  而且,他也已经答应了以后会跟其他人都保持适当的距离,如果扭头又跟别人参加默契的游戏的话,好像也不是特别合适。
  斟酌良久,顾屿还是决定放弃参加比赛,于是微笑着从余杨那里接过话头,委婉地解释了一句:“这类游戏我不擅长,我估计会拖后腿,要不还是换人吧。不然秋岚去试试?”
  被点名的秋岚顿时坐直了身子,就跟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似的。
  “我?”受惊的小兔子连忙摆手,红着脸小声解释,“我、我也不擅长玩这种游戏。”
  顾屿只好又看向顾斐然,但是看到对方那张冷酷的脸最后还是放弃了,又沉默地转移视线,最后停留在了余杨身上。
  目光在余杨身上上下打量了个来回,他这次不再是询问的语气,而是直接命令:“那就余杨和程煜去吧。”
  “什么?!”
  这一次激动地差点跳起来的除了余杨还多了程煜。
  这个诡异的搭配把两位当事人都狠狠吓了一跳。程煜顿时就皱起了脸,心里暗暗嘀咕:他跟余杨一点都不熟啊,这要怎么玩。
  余杨显然也是这种想法,但是就在他要拒绝的时候,他对上了顾屿微笑着的目光。他一下子就读懂了那双眼睛里的含义——你挑起来的事,你来解决,合情合理。
  “……”为了守护哥嫂的爱情,伟大的余小胖同学只好又一次做出牺牲,咬了咬牙,硬着头皮答应了。
  “好!那就我跟程煜参加吧!”余杨的语气说不出的悲怆,说完又转过脸深深地看了顾屿一眼。
  你俩要是不结婚都对不起我做出的牺牲!
  十一个队伍都陆续选出了参加游戏的选手,游戏开始。
  所有选手分别坐在两边的草坪上,把中间的草地空了出来,做为游戏区域。工作人员将词牌那上来,放在了描述区。第一组的两位选手很快在各自的位置上站定。总导演按下秒表,宣布开始。
  毕竟这里面选手基本都是进了训练营以后才认识的,一个月的时间其实也指望不上能培养出多好的默契,所以节目组也适当降低了节目难度,准备的词都是跟节目相关的。
  不过节目组在设置这个游戏的时候显然忘记了这里面还有一对自带默契度buff的双胞胎兄弟。好巧不巧的,这对兄弟是第一组参加游戏的,凭借着从娘胎里带出来的默契,直接给后面的几个队伍来了个满分示范。
  楚鸿维和楚鸿渐猜词很多时候是根本不需要描述的,有时候紧紧是一个眼神示意对方就懂了,所以最后的成绩也特别离谱,一分半钟的游戏时间,兄弟俩凭借双胞胎的心有灵犀直接答对了十五道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