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2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但是这句话在输入框里安安静静躺了五分钟迟迟没有发送出去,最后又被删得干干净净。顾屿沉着脸退出短信界面,没有回复他。
  第二天中午,顾屿在酒店里和哥哥他们吃过了午饭才动身回家。
  酒店为他们准备了车子,穆羽炀负责开车,顾屿坐在副驾驶帮他指路。后座是从早上起床开始表情就十分严肃的喻冉。
  昨晚原本已经说好付清乐会跟他们一起去,但是早上的时候,他说茗伊在T市的某家合作公司的负责人昨晚看到付清乐和穆羽炀在T市的消息,临时组了个饭局。因为是很重要的业务伙伴,也不能弗了人家面子,所以两口子一合计,决定付清乐作为代表出席,穆羽炀陪着顾屿回家。
  顾沣和现在的妻子张薇结婚以后,因为张薇说不想住在顾沣和前妻住过的房子,顾沣就买了套新的。顾沣虽说和顾屿感情不深,但到底是顾屿的监护人,所以带着他一起住进了新房。房子并不是特别好,面积也不是很大,用张薇的话来说一家三口住还勉强凑合,再进来一个人就多余了。
  这些年顾沣事业发展不错,几年前升职做了部门主管,年薪翻了一倍,也算得上是中产家庭,完全有能力换一套环境更好的房子。但是由于这房子离学校近,方便孩子读书,所以一家三口这些年来一直住在这里没挪过窝。不过顾屿知道,夫妻俩早就在别处购置了新的房产。
  小区是老小区,安保措施形同虚设,车子开到小区门口,门口守岗的保安看了一眼就开闸放行了。
  车子在小区里缓慢行驶,在顾屿的指引下七拐八弯,最后终于在一幢单元楼前停了下来。
  三人下了车,顾屿带着两人走进楼道。
  楼道窄了一些,不过还算干净整洁。虽然小区老了一些,但是物业还算负责,坏掉的设备维修都很及时,公共区域的清洁和绿化也做得很到位,还是挺宜居的,否则以顾屿继母那娇贵的性子也不可能住这么多年。
  顾屿带着他们坐电梯上到十二楼。一层楼只有两户,顾屿走到左边那一户,面对着紧闭的大门轻轻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敲了三下门。
  穆羽炀站在他的后面,忍不住问:“小屿,你没带钥匙吗?”
  顾屿敲完门往旁边站了站,侧身面对着穆羽炀,轻轻扯了一下嘴角,平静地说:“我去外地上大学之后,家里进过贼,门锁换过一次,我不常回家就没拿钥匙。”
  他说得尽量委婉,但其实家里进贼是张薇忽悠他的说辞,事实是他前脚刚出门读书,后脚张薇就迫不及待地换了门锁,并且没有告诉他。
  大一上学期的国庆,顾屿放假回家,用钥匙开家里的门,开了半天都没能打开,最后只好敲门。他开锁的动作不小,但是张薇愣是等到他敲门才来开门,随后就说出了上述的理由。顾屿知道她是在说谎,但是听完低着头什么都没说,平静地嗯了一声就回房了。那次他原本是想在家里多待几天的,但是第二天早上他就拖着行李回学校了。再后来,放假他再也没有回过家,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最后直接不回去了。
  仔细算起来,顾屿也有三年没回来了,上一次回来还是回来给母亲扫墓,顺便回了趟家带走了一些重要的证件。他在家里待了不到十五分钟,张薇给他开的门,走的时候也没有挽留他。
  穆羽炀和喻冉听到他的解释都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显然他们对于家里遭贼这个理由也不怎么相信。
  三人在门外等了半分钟,才有人来开门。
  来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女人,保养得很不错,看起来还挺年轻的,长得其实也挺漂亮的,但是长相显得有些刻薄,给人的第一感觉不是特别好相处。
  张薇打开门,手还把着门把,身子挡在了门口,没有要请人进去的意思。顾沣大概告诉过她顾屿今天会回来,所以看到他并没有显得太意外。
  “回来啦。”张薇打了个招呼,语气略显冷淡,但外人听着似乎也挑不出错处,就好像只是一对感情不是太亲厚的继母和继子,但只有顾屿听出来张薇话语里的嫌弃。
  张薇跟他说话永远面上掩饰地天衣无缝,所有的嫌弃和厌恶都藏着掖着,就像是牛毛细的针,外人看不出来,只有被刺的人才有感觉。
  顾屿早已习惯了她的态度,也冷淡地点头嗯了一声,站在门口解释说:“我回来拿一些东西。”
  张薇闻言这才将门彻底打开,让他进来。而随着大门完全打开,她也终于注意到门外原来还站着两个人。穆羽炀和喻冉这会儿一个带着墨镜一个带着口罩,张薇一时认不出来,视线在两人是身上打量了几回,问顾屿:“你朋友?”
  顾屿还没来得及回答,喻冉突然走上前将顾屿拉到了自己的身后,摘下口罩对张薇淡定一笑,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小屿的哥哥,喻冉。”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20 18:52:35-2022-09-21 16:21: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鸡蛋灌饼 2瓶;鲨鱼宝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2章
  张薇看着面前的男人, 表情有些怔愣。顾屿和哥哥来T市的事情张薇也是知道的,所以昨晚顾沣跟他说明天顾屿要回家的时候,他心里已经有些猜到顾屿那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可能也会过来。
  张薇不太关心娱乐圈, 但是喻冉这个名字还是听过的,知道他是国内很有名的歌手,大明星来着。但是名气再大的明星对于不追星的人来说也不过是唱歌的或者是演戏的,没必要众星拱月般捧着, 更没必要故意放低身姿。所以刚才顾屿敲门的时候,她其实早就听到了,但就是为了给顾屿一个下马威, 愣是过了半分钟才来开门。
  在张薇看来,顾屿认了一个有钱的哥哥, 有靠山了,这次就是故意回来跟他们炫耀示威的。张薇觉得自己不用怕, 名气再大也不过是个唱歌的。显然她压根没把茗伊放在眼里。因为张薇自从和顾沣结婚之后就从职场退出来了, 做起了全职主妇。脱离职场太多年,以至于商场上的事情知道的极其匮乏。她最近才从儿子的嘴里听说茗伊, 但是没有放在心上,认为只是一个包装艺人的经纪公司而已。
  不过张薇在看到喻冉的一瞬间就觉得自己可能小看了顾屿的这个哥哥。
  喻冉修养很好, 即便面对一直苛责自家弟弟的继母也保持着得体的笑容,只是这个看似淡定的笑容透露着疏离和冷漠。
  喻冉平时一双眼睛永远是温润平和的,让人看起来很温柔很好相处, 但此时, 他的眼角因为脸上的笑容而微微弯了起来, 眼里却没有一点笑意, 只有让人不敢直视的冷漠。
  喻冉虽然这些年被穆然保护地很好, 比起同龄的人似乎是过分单纯, 但他也不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穆然在职场上和家里是两副模样。在家里他是温柔体贴的好丈夫,但是职场是让所有人都敬畏的存在,手段雷厉风行,极有威严。喻冉这些年来跟在他的身边,耳濡目染之下耍起狠来也不是一般人能抵抗的。
  张薇有些不敢看那双眼睛,赶紧移开视线,囫囵地说了声你好,甚至都忘了介绍自己。
  这时,穆羽炀也走了上来,摘下墨镜,也跟张薇介绍自己:“你好,我是小屿的朋友,茗伊总裁穆羽炀。”
  穆羽炀很少直接介绍自己茗伊总裁的身份,一来他比较低调,不爱拿自己的身份炫耀;二来在他所处的环境,他的身份是众所周知的,根本不需要刻意介绍。但是他今天是有意这么介绍,就是要告诉那家子人顾屿现在有靠山不会再被你们随便欺负。
  果不其然,张薇听到总裁两个字脸色都变了一下。她只是一个普通妇女,总裁这种词也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人对于自己不知道的事物都怀着天然的敬畏心,加上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天凉王破」的剧情过于深入人心,张薇听到这个词第一反应就是不好惹。
  张薇此时的表情完全不像刚才那么淡定,眼神飘忽不定,敷衍地招呼了一声进来吧,就扭头走了进去。
  门外三人并未在意她的失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