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5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此话一出,沈染轩果不其然停下了洗碗的动作,关了水转过身来,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平静地问:“因为方逸樊的淘汰?”
  顾屿摇头刚想说不是,沈染轩又不紧不慢补上一句。
  “还是因为喻冉?”
  这一次,顾屿沉默了。
  作者有话说:
  ①喻冉:男,33岁,职业:歌手;出处《撒娇男孩最好命》。他的戏份后面还会有,一些重要信息后面也会简要说明,不用特意去看那本。喻冉和顾屿有些关系,但和感情债无关,后面也会详细解释。目前也不能透露太多,不然就剧透了,反正大家就耐心接着看吧,这可是促进两主角感情的最大助攻——
  感谢在2022-06-27 16:29:34-2022-06-29 17:38: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梨花烟雨 2个;优惠一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辉辉 10瓶;小熊猫 9瓶;薤白 3瓶;秋木苏、52044194、Lucifer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8章
  沈染轩第一次见到顾屿就知道他是个心事很重秘密很多的人, 那人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他难免会好奇在他身上究竟发生过什么,但他也知道顾屿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 即便是自己去问也不一定会说,因此这么多年下来他很少主动去询问顾屿的私生活。
  其实他很早就注意到了,顾屿对喻冉似乎特别关心。
  读书的时候顾屿就特别关注娱乐新闻,准确地说, 他关注的都是特定某个艺人的新闻。而这个艺人不是别人,正是喻冉。
  顾屿就和所有追星的女孩们一样,会收藏关于喻冉的所有的新闻, 会收藏他的所有歌曲并且为他们专门建立一个单独的列表,甚至偷偷攒钱去看喻冉的演唱会。
  为此, 沈染轩很长一段时间都把喻冉当做自己的潜在情敌,每每想起来就心里泛酸。
  关于喻冉代替张代成为节目新导师的事情, 沈染轩和其他几位导师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的。沈染轩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最先想到的是——喻冉成为节目导师, 顾屿应该会很开心吧。
  虽然一想到顾屿以后的注意力都会放在另外一个男人身上心里就酸溜溜的,但又觉得喻冉的到来或许会激起顾屿的斗志也说不定。只是他万万没想到, 偶像的到来,不仅没有激起顾屿的斗志, 反倒是让他坚定了退赛的决心。
  在他问及退赛是不是因为喻冉的时候,顾屿没有否认。
  沈染轩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问:“为什么?你跟喻冉有仇?”
  “当然不是。”顾屿矢口否认, 眼神一黯, 低声说, “我们根本就不认识, 哪谈得上有仇。”
  沈染轩敏锐地觉察到了他在这话的时候语气里的低落。
  他又问:“你不喜欢他?”
  顾屿突然沉默了下去, 良久苦笑着摇了摇头, 苦涩地说:“说实话,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沈染轩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对对面的人过于熟悉,因此即便只是看似寻常普通的一句话也一下子让他听出了不寻常。
  “你跟喻冉有关系?他是你的什么人?”他的语气是肯定的。
  顾屿并没有否认,只是缓缓抬起头,认真地望着沈染轩的眼睛说:“这个问题太复杂了,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可以等我出去以后再说吗?到时候我会毫不保留地把我的秘密都告诉你。”
  沈染轩心神一动,顾屿的所有秘密……这个诱惑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大到原本还想再劝一劝他的想法轻易地就动摇了。最后他只是沉声问:“真的决定了?”
  “决定了。”顾屿没有丝毫犹豫。
  他对自己发过誓,永远不会出现在那人的面前,永远不会去打扰他现在幸福的生活。所以这一次,他非走不可。
  从沈染轩的住处出来,顾屿先去了练习室。
  因为在沈染轩那里耽搁了一段时间,他抵达练习室的时间比节目组规定的上班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不过由于他之前的表现太摆烂了,因此对于他的迟到竟然没有一个人感到意外。就连他走进教室的时候都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大多都只是面色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就转回去继续各做各的了。只有顾斐然视线在顾屿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但是他当时在指导其他队友,因此也没有说什么。
  顾屿见状也不好上去打扰,在角落找了个位置坐下耐心等待了起来。
  由于已经下定决心退赛,他现在连装样子都懒得装了,直接坐在角落里看他们训练。
  顾屿一直等到午休的时候才终于找到机会和顾斐然说话。这一次他故意拖到了最后,并没有到点就走。等到其他选手都离开了,他叫住顾斐然。
  顾斐然似乎是已经猜到了他的答案是什么,并没有上来就问他要回答,而是很冷静地说:“出去说吧。”
  这里也摄像头也确实不是个说话的地方,顾屿点点头,和他一起离开了教室。他们并没有往食堂方向走去,而是又把昨晚那条僻静的小路又走了一遍。
  两人保持沉默走了一段路,顾屿率先开口。
  “抱歉,”顾屿一想到今早起床的时候还决定帮他一把,结果这才一个上午就改变了主意,心里愈发歉疚,“我恐怕不能帮你了。”
  顾斐然面上冷静如常,像是早就猜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并没有感到意外,但是仔细看得话还是能发现一双眼似乎比刚才黯淡了一些。
  “我明白了。”顾斐然点点头,声音冷静,还能心平气和顾屿拜托道,“昨晚跟你说的事希望你能保密。”
  “一定。”顾屿毫不犹豫答应了下来。顾斐然越是冷静他的心里反倒越是内疚,忍不住解释了一句:“我其实很想帮你,但是我遇到了一些事,现在不得不离开这里。我准备申请退赛了。”
  这一次顾斐然倒是真真切切地意外了:“你要退赛?!”
  “嗯。”顾屿点头,“等会儿就会去找节目组说这件事。”
  “为什么退赛?”顾斐然皱眉问,“因为我知道了你的秘密。”
  “跟你无关,是我自己的原因。”顾屿淡淡解释了一句,但具体是什么原因,他没有往下说。
  和顾斐然分别之后他又一次去找了总导演。幸好这一次过去喻冉已经不在了,办公室里只有正在谈事的总导演和制片人。
  人还挺齐了,倒是省了自己的事。
  顾屿这般想着,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进!”总导演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顾屿深吸一口气,拧开了门把手。
  里面的两人看到顾屿都有些意外。
  “顾屿,你怎么过来了?有事吗?”总导演短暂的惊讶过后又很快冲顾屿微微一笑,虽然这个笑容不似面对喻冉时谄媚,但也能感受到些许温度。
  只是五分钟之后,这个温暖的微笑就从导演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惊诧和严肃。
  “你要退赛?!”总导演两条粗黑的眉毛都快连成一条了,脸色凝重地盯着顾屿。
  顾屿坚定地点点头。
  总导演沉声道:“理由。”
  “私人原因不方便说。”
  顾屿就看着总导演已经连成一条线的眉毛两端微不可查地抖了抖。
  总导演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有些激动情绪,语重心长地说:“顾屿,选手合同里白纸黑字写着,选手若因私人原因提前退赛,需要赔付违约金一百万,你可要想清楚了。”
  “我想清楚了。”顾屿坚定说,“我愿意付违约金。”
  总导演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面色坚毅的年轻男人,突然轻笑了起来,温馨提醒道:“一百万可是要一次性付清的,你拿得出来吗?”
  顾屿犹豫了一瞬,脑海里浮现起离开沈染轩住处时沈染轩对自己说的话——如果你真的决定退赛我可以先帮你垫付违约金。换做以前,顾屿肯定是不愿意接受任何人的金钱救助的,但是眼下为了能尽快离开,他不得不接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