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7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沈染轩那时候就比顾屿高一些了,站在他的面前,垂眼盯了他一会儿,才面无表情开口:“等你一起回家。”
  他的声音不轻,周围好多人都听到了,但顾屿愣是不敢抬头去看那些人的表情,为了能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便胡乱答应了一声,就带着沈染轩快步往校门口走。
  虽然顾屿对于沈染轩放着好好的私家车不坐,非要步行陪自己回家的行为挺受感动的,但是那天回家的路上他还是隐晦地表示了以后不用等他放学的意思。
  沈染轩当然没有答应,但是之后也没有堵在高中部的教学楼,而是选择在校门口等。
  初中部比高中部早一小时放学,所以沈染轩放学之后也不急着走,先留在教室里把作业写完。然后在顾屿放学的前十分钟准时到学校对面的那颗银杏树下等他。
  沈染轩虽然看似对什么都漠不关心,但其实意外的执拗,尤其是自己认定的事轻易不会改变决定。于是反抗了几次皆无果后,顾屿就认命了。
  从此之后,高中部的学生每次放学,都能在学校门口看到一个长得又高又帅的初中部学弟站在对面那颗高大的银杏树下,用一种宛如在拍画报的帅气姿势面无表情地用双眼搜寻着如潮的人群,然后在找到目标之后迅速脱离拍画报模式,逆行穿过人群,径直朝着某一个人走去。
  后来,银杏树下年轻帅气的男孩还成了一处名场景,引来很多人争相拍照。但这个名场景只持续了短短两个月就消失了。
  两个月后,这轰动了一时的帅气学弟倚树图随着沈染轩升入高中部而画下了最后一笔。
  时至今日,已经没多少人记得那一段往事了,但是顾屿犹记在心。虽然说沈染轩的高调多少给他平静的校园生活产生了一些涟漪,但不可否认,他很喜欢那种被人重视,被人记在心里的感觉。
  不远处,成熟英俊的沈染轩逐渐与多年前那个青涩稚嫩的沈染轩重合,他不得不承认,沈染轩在他心里的地位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
  他轻轻合上眼睛,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整理好心情走了过去。
  沈染轩早就发现他了,但是见他似乎在回忆往事便没有出声惊扰。等他走到面前了,他才出声问:“决定认真了吗?”
  “嗯。”顾屿轻声回答。
  “是因为喻冉?”
  “不止是因为他,”顾屿顿了顿,并不决定把顾斐然的事告诉他,便含糊地解释了一句,“我和一个朋友做了一个约定。”
  沈染轩眼底快速掠过一丝阴霾,但面上平静地鼓励道:“那就好好加油吧,其他的事情等比赛结束再说。”
  顾屿心尖一颤,其他的事情……是指他们两个的事情吗?
  沈染轩的语气很冷淡,全然不似之前。所以他最终还是退缩了吗?顾屿无法控制地胡思乱想,一边怨恨沈染轩放弃得太迅速,一边又觉得这或许不失为一种解脱。
  “好。”他勉强地扯了扯嘴角,答应地很冷静,然后近乎逃跑地离开。
  沈染轩在顾屿离开后的五分钟才回到了训练教室,这一次他没有往顾屿的教室走,而是去了余杨所在的训练教室。
  他站在门口没有进去,但很快就被里面的人发现了,于是一个两个都转过来跟他问好。
  沈染轩冷淡地点点头,直接点名:“余杨,出来一下。”
  正在努力假装和导师不熟的余杨:“……”
  幸好其他人并没有觉得不对劲,见余杨迟迟不出去还热心地催促他,别让沈老师等久了。
  余杨脚步沉重得走出了教室,关上门,偷偷摸摸地把人拽到了角落里,二话不说先撅着嘴小声埋怨:“你干嘛把我叫出来,要是让别人发现我们关系了怎么办!”
  沈染轩面对弟弟和顾屿完全是两副面孔,面对顾屿有多温柔多耐心,面对弟弟就有多冷漠多不耐烦。
  “闭嘴!”沈染轩冷酷打断弟弟喋喋不休的抱怨,直白问,“你是不是偷藏了支手机?”
  “是啊,你问这个干嘛?”余杨表情一凛,警惕地问,“你该不会是想大义灭亲,举报我吧!”
  “……”沈染轩捏了捏拳头,极力忍耐着动手的冲动,冷酷命令道,“今晚回去把手机给顾屿。”
  “给顾屿?”余杨严肃着脸问,“这个给是指暂借还是给出永久使用权?”
  “比赛结束之前的使用权。”
  余杨不干了:“凭什么!这是我辛辛苦苦藏起来的!凭什么给他啊!”
  沈染轩板着脸,冷静解释说:“我以后需要和他频繁联系。”
  “那你干嘛不直接给他买一个。”余杨嘟嘟囔囔抗议。
  沈染轩不解释,淡定地说:“五千块,买你手机两个月使用权。”
  “成交!”余杨一秒变脸,喜笑颜开道,“嗨呀,你早点谈钱多好,省了我多少口水啊。”
  沈染轩揉了揉隐隐作痛的额角,提醒道:“记住,晚上把手机给顾屿。”
  “没问题!”余杨爽快答应,但正经了不到一秒就有破功了,凑到自家哥哥身边八卦地问,“哥,你给我透个底,你让我把手机给顾屿究竟是想干嘛啊?”
  沈染轩冷静地把自家弟弟靠过来的脑袋推远,毫无兄弟情地说:“你不需要知道。”
  余杨继续八卦:“你刚刚说你们以后会频繁联系,什么情况啊,难道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们偷偷搞一起了?!”
  “……”
  “不过真这么着急吗?就不能等到比赛结束之后再面对面聊,非得抱着手机聊?”余杨想入非非地猜测,“难不成是必须借助手机才能完成的聊天?那是什么……不不不会是luoluoluoluo……”
  在哥哥冷冰冰的眼刀威慑之下,余杨没敢把那个淫荡的词说出来,但是脑海里却不由自主了幻想起了各种马赛克画面。
  “啊——不能想!我的眼睛!”余杨捂着眼睛大呼小叫,内疚地觉得这种猥琐的想法简直就是对哥哥的玷污,紧急住脑!
  余杨捂着脸苦痛得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像是认命了一般,他用力抹了一把脸,沉痛地拍拍哥哥的肩膀,说:“哥,如果你们真要用我手机那什么聊就聊吧,但是!手机还回来前记得把那些不堪入目的内容删干净!我可不想长针眼QAQ”
  “……”沈染轩忍无可忍抬起手。
  余杨熟练地抱住脑袋往后猛推数步,嘴里还嚎叫着:“不准打脸!”
  沈染轩面无表情掏出手机,解锁屏幕后,拇指在屏幕上哒哒点了几下,然后冷着脸对弟弟说:“给你转了6000,5000是买你手机两个月使用权,还有一千买你闭嘴,在比赛结束前不准和我说话!”
  当天晚上,收了哥哥爱心大红包的余杨就爽快地把手机转交给了顾屿。
  顾屿拿着余杨的手机,表情是茫然的:“你给我这个干嘛?”
  “给你用啊。”余杨热心地表示,“在训练营的这段时间,这手机你随便用,不用急着还给我!”
  顾屿更加纳闷了:“可我不需要啊。”
  “不,你需要!”余杨严肃道,“没有这个你怎么跟我哥那什么聊啊!”
  “那什么聊?”顾屿困惑的眼睛都快成问号形状了。
  “……”余杨嚅嗫着嘴唇,吭哧半天也没好意思把那个词说出来,索性开始耍赖,“哎呀,给你用你就拿着用嘛,问那么多干嘛!反正在比赛结束之前别还给我!还给我我也不会要的!”
  顾屿眯起眼睛盯着他看了起来,心中突然生起一个不好的念头:“你该不会是想陷害我吧!故意把手机放我这里,然后你去举报?!”
  “……”这一刻,余杨终于体会到了一点自家哥哥无语的心情。
  虽然顾屿再三拒绝,但是余杨的手机最终还是到了他的手上。因为手机属于违禁品,他甚至连程煜和秋岚都没敢告诉,偷偷摸摸带回宿舍就塞进了被窝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