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排在后面洗澡,等他洗完出来,程煜已经被子蒙过脑袋睡得昏天黑地了。
  顾屿也又累又困,可是心里装着事怎么都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烙了几回饼后,他爬了起来,穿着睡衣站在窗外发了会儿呆,最后换了身衣服悄无声息出了房间。
  此时已经快凌晨四点了,月亮高悬着,但天光已经开始蒙蒙亮。
  清晨的温度有些低,顾屿只穿了件毛衣就出来了。寒气从毛衣缝隙里拼命往里挤,不禁打了个寒颤,整个身子都缩了起来,漫无目的地在酒店前面的花园里散步。
  时候尚早,度假村笼罩在一片宁静祥和之中,除了偶尔的几声虫鸣,再听不到其他声音。
  顾屿走了一会儿在一间阳光房前的遮阳伞下坐下。
  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每一件都能将他的情绪搅得天翻地覆,一闭上眼睛,舞台上难堪的表演,沈染轩刻薄的话语以及选手们各不相同的神情,就像走马灯在他的脑海里循环播放。
  他在这种时候到这里来也是想用鸟语花香的环境治愈一下自己的心情。
  只是效果不佳。
  夜深人静之时,任何细微的声音都会显得诡异惊悚。
  所以当桌面的手机毫无预兆地嗡嗡震动起来时,顾屿不可避免地被吓了一跳。
  发现是微信的新消息通知,面露疑惑。
  这种狗都没醒的时候谁会给他发消息?
  但是当他看到发信人,沉默了。
  顾屿眯起眼睛,盯着经纪人三个字看了好半晌才点开消息。
  【经纪人:小屿,睡了吗?】
  十分正常的语气,可顾屿仿佛能感觉到陶典在打下这一行字时的小心翼翼。
  他在心里冷冷一笑,面无表情发过去一串省略号。
  对方并没有再发新的消息,而是直接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
  顾屿看都没看直接挂断了。
  很快陶典又打过来第二遍,顾屿故技重施。
  陶典并没有放弃,极有耐心地打了第三遍。这一次,顾屿终于勉为其难接了起来。不过接起来之后也没有说话,只是面无表情盯着屏幕里那张殷勤的脸。
  顾屿坐的地方光线不太好,加上他又是背光坐的,因此摄像头捕捉到他的脸并不清楚,呈现在陶典的手机屏幕上的只剩下一个乌漆麻黑的迷糊轮廓。但是陶典几乎能想见顾屿此刻的表情,赶紧讨好地冲镜头笑了笑,轻声细语地关心问:“小屿啊,怎么这么晚还没有睡觉?”
  他上来第一句并不是关心节目录制,顾屿心里就有数了,打电话之前肯定已经找别人询问过了,于是他也省了虚与委蛇,凉凉道:“这不是托了某人的福嘛。”
  陶典脸上的笑容有一秒的僵硬,在坦白从宽还是尽力圆谎之间艰难斗争了一番,最终选择了前者。
  “小屿对不起,哥骗了你确实是我不对,可我这也不是为了你好嘛。”
  为了你好……又是为了你好……
  这句话几乎要成为陶典的座右铭了,每次违背顾屿的意愿给他接工作的时候,他就会用这句话来堵住顾屿的口,表现得那么无私那么伟大,让顾屿觉得自己如果再说一个不字都是要遭天谴。
  他也相信陶典做这一切确实是为了自己好,所以他一再忍耐,即便心里再不愿也都乖乖照。这也是为什么即使百般抗拒选秀但依然留了下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认同陶典所做的一切,他也无法接受陶典打着为他好的名义瞒着他在舞台上做小动作。
  想到这里,顾屿肚子里的火气一下子就憋不住了,压着声音问:“你的为我好就是在我衣服上做手脚,然后让我在大庭广众下闹笑话吗?”
  “我也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我只是担心你到时候哭不出来,这才想给你增加点道具……”陶典说着就开始薅自己的头发,懊恼不已,“我还特意控制了量,不敢多喷,就是怕你在台上被呛得唱不了歌。哎,这一次是我托大了,早知道还不如安安静静表演呢,琢磨什么野路子啊!”
  顾屿在心里冷笑——现在知道后悔了?早干嘛去了!
  陶典好一番自责,并且不停地跟顾屿道歉。
  顾屿原本确实挺生气的,但是事已至此他能做的也只有生气了,最后还是接受了陶典的道歉,又冷着脸警告他下不为例。
  陶典这种时候除了答应也不敢说其他的,再说明天开始就会进入封闭式训练,他就算想搞事也找不到路子啊。而且当务之急还是挽救顾屿的形象。
  想到这里陶典又小心翼翼地问:“我听说你在台上惹沈染轩生气了?”
  “……”顾屿顿了顿,低声解释,“只是一点小矛盾,已经道过歉了。”
  陶典这才放心:“那就好,沈染轩是节目导师,而且粉丝战斗力又这么强,咱们可千万不能得罪啊。”
  “我知道。”顾屿答应。
  顾屿还在气头上,陶典也不敢说太多惹他生气,之后又关心了几句就结束了视频聊天。
  顾屿挂断视频,却没有回房间睡觉,而是单手支腮望着远处发呆,此时天色比他刚出来时又亮了一些,远方的彩虹花田浮现出七彩的轮廓。
  清风徐徐,送来阵阵花香,顾屿心情轻快不少,嘴角微微扬起,索性趴在桌上闭上眼睛静静感受了起来。
  不知不觉间,呼吸变得绵长,竟然就这样睡了过去。
  待顾屿睡着后,一道修长的身影从身后阳光房的黑暗中走出来。随着步伐的移动,身影逐渐走到光亮处。月光下,露出一张俊美清冷的脸。
  顾屿睡得很沉,对身后的脚步声毫无察觉。
  男人走到顾屿身边停下,垂眸静静看着他,须臾嘴角无声挑起一抹浅笑。朦胧月色下,那个浅笑似乎都别样温柔。
  又一阵风吹过,顾屿睡梦中觉得冷,不禁打了个寒颤。
  男人眼神微动,面上浮现出浅淡的犹豫之色,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叫醒他,然而双手早已自发行动了起来,毫不犹豫脱下身上的黑色大衣,轻柔无声地盖在了睡梦中的青年身上。
  这一连串的动作他做得利落又娴熟,就好像做过了无数遍。
  ——
  顾屿一觉睡到了天亮,是被度假村早起上班的工作人员叫醒的。
  叫醒他的是个年轻的小姑娘,负责照顾阳光房里的花草。
  早上七点半,小姑娘准时到度假村准备打卡上班,结果就看到阳光房前面的遮阳伞下一个年轻男人正趴在玻璃茶几上睡觉,就轻轻拍了拍,把人叫醒了。
  “你怎么睡这里啊?”小姑娘盯着顾屿的脸看了好一会儿问,“你是For the Dream的学员吗?”
  顾屿迷迷糊糊睁眼,意识其实还没有完全清醒,但听到小姑娘的问话下意识点了点头。
  小姑娘意外:“你不会是在这里睡了一夜吧?”
  顾屿四下看了看,有些尴尬得嗯了一声。原本只想眯一会儿的,结果就这么睡过去了。
  小姑娘就催他:“赶紧回房间睡吧。晚上气温低,你在外面睡了一整晚会生病的。”
  顾屿对她笑了笑,说了声谢,准备起身回酒店。结果刚站起来,一件黑色的羊毛大衣从肩头滑落。顾屿愣了一下,伸手拿起大衣看了看,随后递给了小姑娘,问:“这衣服是你的吗?谢谢。”
  小姑娘赶紧摆手:“不是哦,我来的时候这衣服就盖你身上了,还以为是你自己的呢。”
  顾屿不禁疑惑:“这衣服不是你的?”
  “当然了,这一看就是件男装嘛,而且还是国际大牌诶,六位数呢!”小姑娘对时尚品牌显然很了解,热心地给他科普价格。
  顾屿听说这件衣服要六位数手本能一抖,黑色大衣就掉回了椅子上。
  小姑娘还挺八卦的,好奇问顾屿:“你不知道这衣服是谁的吗?那是不是谁在你睡觉的时候给你披上的呀?不过能穿得起这件衣服的肯定不是一般人,是你朋友吗?”
  顾屿也觉得奇怪。犹豫了一会儿,重新将大衣小心翼翼地拎了起来,里里外外仔细检查了一遍,又去翻了翻口袋,试图从衣服里找到主人的信息。不过翻找一通后都无果,无奈之下你只能先把衣服带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