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2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沈染轩拧着眉头开始反思自己当初做了什么让他会有这种感觉。
  “其实吧,”米玮不停地用余光瞥他,轻声道,“你睡觉习惯一直很好,不打呼也不磨牙,不过有一次你喝醉了,我听到你睡觉的时候嘴里一直在喊一个人的名字。”
  沈染轩面色一僵,有些迟疑地问:“我喊了什么?”
  “其实也不是名字,是一个称呼,”米玮回忆道,“你那天醉得不轻,我和经纪人给你扛回床上,然后半夜我起夜,经过你床边的时候就听到你闭着眼睛嘴里嘟嘟哝哝,我还以为你不舒服就凑过去听,结果听见你翻来覆去就喊着学长。而且那语气吧……”
  米玮没说下去,但是沈染轩明白了。
  米玮还记得那时候比赛刚结束不久,他们坚持到了总决赛,并且顺利组成了九人团正式出道。为了方便跑通告,成员们都被安排到了一处住。
  米玮和沈染轩住一间屋子,但关系算不上多好。沈染轩在训练营的时候不怎么和人交流,除了休息所有时间几乎都用在了训练上。而且沈染轩外形优越,实力又硬,从比赛开始就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当一个各方面条件都远远高过自己的人站在面前的时候,大部分人最强烈的感觉不是嫉妒亦或是羡慕,而是自卑。差距越大越自卑。所以比赛的时候,很多人看沈染轩就像是一个游戏里的终极大boss,敬而远之。加上沈染轩本身也冷冰冰的,人狠话少,给人一种不好惹的性格,更加没人敢接近。
  米玮因为性格的原因和大部分选手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就连沈染轩也能聊上几句,但那时候他们也不熟,也就是点头之交的程度。米玮当时对沈染轩的印象和大多数人一样——强大、完美、不好惹,因为过于优秀反倒显得不像个人。
  直到那天,他们团队完成了出道首秀之后,经纪人带着他们出去聚餐庆祝。大家那天都很高兴,不少人都喝了酒。沈染轩其实是个不喝酒的人,但是那天他喝得比谁多,喝到最后直接把自己喝倒了,还是自己和经纪人联手把他扛回去。
  那时候米玮隐隐觉得今天的沈染轩似乎哪里怪怪的,别人喝酒是因为高兴,可他却好像是借酒浇愁,入口的都是苦闷。再后来,半夜起夜,米玮听见喝得烂醉如泥的人竟然说梦话了,翻来覆去的念叨着学长两个字。米玮至今还记得自己当初听清楚沈染轩醉醺醺的念叨后震惊的心情。
  如果沈染轩念叨的是「学姐」,他都不会这么震惊,但是他虽然醉了但是学长两个字吐得仍然很清晰,清晰到他甚至还能听见那道喃喃声后隐忍的痛苦和不舍。米玮没有谈过恋爱,但是他对这一幕很熟悉。半年前他哥和相恋七年的女友分手时,也是喝了个烂醉如泥,睡觉的时候嘴里还嘟嘟哝哝念着女友的名字。
  米玮意外地发现了室友的秘密,但是那天晚上的时候他对谁都没有说起,即便是沈染轩本人。可是自从那晚之后他发现沈染轩原来和他们一样只是普通人,也会有遗憾和无奈,痛苦的时候也会买醉。米玮感觉和沈染轩的距离感一下子就拉近了。也是从那天之后,两人的关系开始逐渐变得亲密,渐渐地从队友转变为了可以交心的朋友。
  和沈染轩熟悉之后,米玮发现其实沈染轩完全不似外表表现出现的那般冷漠,他的温柔全都在骨子里。而且他也不像外界说得那般冷情冷性,而是过于深情,不过他的深情似乎都给了那晚他混着醉意喊出来的那个学长身上。
  他从来没有问过沈染轩那个学长是谁,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很在意。他希望沈染轩能如愿以偿。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又多嘴问了句:“现在的对象还是那个学长?”
  “当然。”沈染轩回答得坦然而干脆,就好像在说——除了他还能是谁?
  米玮就笑了,就感觉悬在心头多年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不禁感慨道:“真好啊。”
  沈染轩神色一松,嘴角也微微扬起一个弧度,认同地嗯了一声。
  米玮又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那我可等着你把你男朋友带出来那天了。”
  “嗯,”沈染轩应道,“会的。”
  总有一天他会牵着顾屿的手将他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是粉丝。他可不舍得让顾屿做一个不明不白的地下情人。他们的爱坦坦荡荡,堂堂正正,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
  “阿——嚏——”
  顾屿的脚还没踏进宿舍,一个猝不及防的喷嚏先一步跟室友带去了他回来的消息。
  这会儿程煜和秋岚似乎是刚起床,一脸惺忪睡意。而顾斐然已经出门了;
  “你可算回来了!”程煜一步蹿到了顾屿的身边,二话不说先上手扒他衣服。
  顾屿吓得头发都竖起来,一想到这会儿衣服下那身精彩的痕迹急忙往后退了一步,紧紧抓着衣领,紧张地问他:“你干嘛?”
  “你躲什么!快让我看看!”程煜又追了过来,一脸的关切。
  顾屿有一瞬间以为他和沈染轩的奸情被发现了,但是他俩昨晚睡觉也是临时提议的,他们总不可能是在沈染轩的房里装了摄像头吧。
  幸好秋岚及时过来解释道:“哥,昨晚余杨说你海鲜过敏住院了,严不严重?现在好了吗?身上还难受吗?”
  顾屿愣了愣,但面上保持着冷静。这会儿总算是明白过来了,原来余杨是用了这个借口替自己把夜不归宿的事蒙混过关了。而且看程煜和秋岚的反应似乎没有怀疑。
  顾屿暗暗松了口气,配合地解释说:“没事了,不是很严重,在医院挂了一晚点滴就好了。”
  “那就好。”两个人都不疑有他。
  程煜还为自己居然没有及时发现好兄弟过敏了自责不已,懊恼道:“都怪我,我单知道你洋葱过敏,却不知道你海鲜也过敏。你也是的,你海鲜过敏就该早点说吗,我们也不是非要吃海鲜的。”
  秋岚在一旁附和道:“没错没错,学长,你怎么不说呢。”
  顾屿也挺无奈,他要怎么说,他也是现在才知道我居然海鲜过敏好吗?
  不过这事显然不能实话实话,于是他只好急中生智,临时想了个理由。“因为我之前没有吃过海鲜,也不知道我自己海鲜过敏。”说完还苦涩地扯了扯嘴角,装做很委屈的样子。
  程煜和秋岚果然又相信了。
  程煜说:“没事了就好,以后注意一点。”
  秋岚也说:“以后咱们吃饭都不吃海鲜了。”
  “嗯。”顾屿微笑着点点头,心里却忍不住郁闷。
  难不成这辈子他都不能吃海鲜了?可是他对海鲜明明不过敏啊……
  这就是一个谎言要用一百个谎言去圆吗?
  顾屿有些想叹气,却被门口突然响起的说话声打断了。
  “你回来啦!”是余杨的声音。
  屋里的三人都往门外瞧去。
  “你怎么过来了?”程煜问。
  虽然经过两天露营的相处,余杨和他们的关系亲近了不少,但是余杨竟然来串门还是出乎大家的意料。
  余杨走进来,指了指顾屿理直气壮地解释:“他不是过敏了吗,我来看看他有没有回来。”说完他又背过身面着对顾屿,冲他挤眉弄眼地问,“你海鲜过敏怎么样了?”
  顾屿只好配合地说:“已经好了。”
  “那就好。”余杨又转头对还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的程煜和秋岚说,“八点半就要集合了,你俩还不快点去刷牙洗脸早饭就要赶不上了。”
  程煜和秋岚如梦初醒,赶紧拿着洗漱用品去公共浴室刷牙洗脸。
  很快屋里只剩下了顾屿和余杨。
  顾屿身上还穿着昨天的常服,今天是室内录制,需要穿训练服,就准备趁着室友不在把衣服换下来。结果发现余杨还大喇喇地待在他们宿舍,没有要走的意思。
  顾屿就问:“你还有事?”
  “唔……”余杨皱着眉头支支吾吾半天,把门一关,又把顾屿拉到了监控死角小声问,“昨天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导演为什么这么着急地要找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他这会儿倒也不别扭了,面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担忧,显然是在担心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