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3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眼睛一下子就变亮了:“什么事?”
  余杨沉吟了一会儿,却问了个顾屿意料之外的问题。
  “你喝酒吗?”
  顾屿愣了片刻才有些呆滞地否认道:“我不常喝……你问这个做什么?\"  余杨没有回答,又接着问:“那你酒量好吗?有没有喝醉过?你有没有跟我哥喝过酒?”
  余杨一口气往顾屿身上砸了三个问题,直接把顾屿砸懵了,虽然不明白余杨的用意是什么,但还是老实回答:“我也不清楚,平时一些社交场合躲不了也喝过几杯,但没有喝醉过。至于跟你哥有没有喝过酒……过去太久记不清了,不过就算有应该也就几次。这个跟我让你调查的事有联系?”
  “有没有联系我现在也不好说,不过我突然记起来我哥以前对酒并不热衷,不过有一天突然喝了很多酒,喝得酩酊大醉。我去劝他少喝点会喝醉,他却说醉了才好。我问他为什么想喝醉,可他不肯告诉我,那时候他已经喝得很醉了,说话也颠三倒四的,之后就一个劲地自言自语说是不是喝醉了就可以为所欲为啥的。”
  余杨回忆完又眯着眼睛盯着顾屿,冷声质问:“你是不是喝醉酒对我哥耍流氓然后酒醒就不认账了!”
  “我没有!”顾屿矢口否认,不过说得不是那么有底气,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在我记忆里反正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余杨啧了一声,对于这两人的事已经懒得吐槽了,不耐烦地摆了摆手:“算了,我再找机会跟我哥套套话,回去睡觉了。”
  “嗯。”顾屿与他道别。
  有了余杨提供的具体地址,顾屿很顺利就找到了地方。
  此时夜深露重,度假村万籁俱静。顾屿站在沈染轩的住处前,手里捏着那张写着密码的纸条站了好一会儿,终于摁下了密码。
  输完六位数字,再按下确认键,别墅大门便顺利打开了。
  推开门,玄关顶上亮着一盏暖黄的照明壁灯。
  顾屿反手轻轻关上门,站在玄关处没有立即进去,冲着客厅的方向喊了一声。
  “沈染…沈老师,我是顾屿。”
  安静的气氛持续了十秒钟左右才被轻浅的脚步声打破。
  沈染轩穿着睡衣缓步出现在玄关,顾屿立马站直身体又叫了他一声。
  沈染轩淡淡一点头,说:“换拖鞋进来吧。”
  顾屿便开始自助式服务,换上一双一次性拖鞋后跟着沈染轩到了客厅。
  虽然这是建在度假村内的别墅式酒店,但整体的装修简单舒适,家具也很齐全,就像是住在家里一般。因此即便是对于酒店要求极高的沈染轩也住得十分舒心,把顾屿领进屋后又懒洋洋坐回了沙发上。
  “坐吧。”沈染轩招呼顾屿。
  顾屿就在他右手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了下来。
  坐下后,相顾无言。
  还是沈染轩先开口。
  “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吗?”
  顾屿沉吟片刻,不确定地说:“是为了训练的事吧。”
  沈染轩嘴角轻提,语气微凉:“你是什么水平我还不清楚吗?当年十所高校艺考第一的实力应该不需要我辅导吧。”
  “抱歉”顾屿盯着自己的鞋面,轻声道,“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行为,想骂就骂吧。”
  “你以为我是特意把你叫过来骂的?”
  “……”顾屿嘴上没有回答,但是心里是这么想的。
  沈染轩又轻嗤了一声,也不知是生气还是不屑。突然从起身从一旁的小冰箱里拿出来一瓶洋酒,又取来两个酒杯,放在顾屿面前,问:“喝一杯?\"
  顾屿看着酒一时间有些失神,愣了一会儿回过神来,拒绝了:“节目组有规定,比赛期间选手不能喝酒。”
  沈染轩也没有勉强,给自己倒了一杯,又随口提道:“第二期正片已经出来了,选手人气排名也公布了,你想不想知道自己排在第几名?”
  顾屿的心思顺利被拉了过去,犹豫了几秒轻轻一点头。
  他确实对排名挺好奇的,但是他最好奇的还是自己的那部分后期究竟有没有剪进去。自从手机被节目组没收后,他们就彻底跟外面的世界隔绝了,就连这座度假村外面世界的情况都不知道,更何况是网络上了。
  沈染轩就打开了电视机,上面正在放For the Dream第五季的第一期正片。沈染轩看来已经看了一会儿,视频暂停在了中间段。
  沈染轩把电视遥控器递给了顾屿,说:“好奇的话看看吧。”
  顾屿也没有客气,只迟疑了一瞬就接过遥控器按下了播放键,一边看一边在心里想——沈染轩深更半夜把自己叫过来难不成就是为了让他看节目?
  沈染轩明显已经看过了,心思根本不在电视上,跷着腿专注喝酒。
  节目一期正片总共有两个小时,两期就是四小时,顾屿如果按照正常速度看下来估计天都要亮了,于是挑着看了几个片段,主要还是为了找自己的帕。
  顾屿从第一期看到第二期,最后才在第二期快结束时看到自己。
  节目组大概也是不想节目一开播就被撕得腥风血雨,因此他的那一帕并没有完整放出来,和另外几名表现一般的选手放在了一起,只放了一分钟的演唱片段,连个导师点评都没有,之后也彻底没有了他的镜头。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他的外形再优秀,观众想要关注到他也是很有难度的。
  顾屿却是彻底松了一口气。他只花了半小时就看完了两期正片,随后关掉电视,一身轻松地把遥控器放在了茶几上。
  刚才一直没说话的沈染轩也重新开口了:“想知道自己排名吗?”
  顾屿觉得自己这种情况票数应该高不到哪儿去的,不过保险起见还是亲眼看过的好,于是点头嗯了一声。
  沈染轩又把手边的平板解了锁递过去。
  顾屿在沈染轩的平板里找到了XX视频软件,For the Dream是XX平台的重点项目,根本不用搜节目logo已经铺满首页了。顾屿很顺利就找到了选手人气榜。
  余杨和秋岚两位人气选手毫无意外地占据了前二的宝座。而程煜的成绩也很不错,进了前二十,顾屿不由地会心一笑,准备等会儿回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程煜,让他高兴高兴。
  顾屿继续往下划,99位选手,人数还挺多的,顾屿划了好一会儿才看到自己的名字。
  88名。
  顾屿满意地弯起了嘴角。
  88啊——好名次!
  他似乎已经预想了近在眼前的自由生活,正高兴呢突地听见沈染轩凉飕飕开口了。
  “88名很高兴?”
  顾屿顿时收起了嘴角的弧度,将平板还给沈染轩,随后正襟危坐,默不作声。
  沈染轩把平板随手一扔,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顾屿这才发现他已经喝了快半瓶了,心下微讶。他又想起了沈染轩开冰箱时偶然瞥见那放得满满当当的各种酒,忍不住劝道:“少喝点酒,伤肝。”他想起不久前余杨跟他说的那番话,又不动声色地提了一嘴,“你以前好像不爱喝酒吧。”
  沈染轩倒酒的手一顿,突然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一声,答非所问地说了句:“酒是个好东西,喝醉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这句话余杨也跟他说过。
  喝醉……为所欲为……
  顾屿并不确定,但隐隐觉得沈染轩的转变跟自己有关。他不禁开始回忆自己仅有的几次喝酒的经历,发现都没有喝醉的记忆。而他和沈染轩一起喝酒的经历就更少了,印象中好像还有一次,那还是沈染轩高考结束那年的夏天。
  那时候顾屿已经大一了,在A市上大学。沈染轩晚他一年,高考选志愿的时候跟随他的步伐也选择了A市的大学。开学季,沈染轩到学校报道,虽然不同校,但是顾屿特地做了一个班小时的地铁过来找来,然后请他在学校外边的烧烤店里吃了顿饭。
  那天顾屿很开心,于是点了几瓶啤酒和沈染轩边吃边喝,他只记得他们吃到了半夜,两人啤酒喝得都有些多,但是有没有喝醉,顾屿没有记忆,反正第二天他是在沈染轩的宿舍醒过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