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3)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很有趣?”
  作者有话说:
  顾屿:要不你还是把我卖了吧。
  排雷:受前期装咸鱼,在选秀故意摆烂,后面幡然醒悟才开始发力,介意慎入。
  破镜重圆,复合过程有些些曲折,但不算虐(作者觉得),介意慎入!
  再推推下一本要写的文《过气男团翻红了》
  男团Victoria苦训三年终于出道。然而组合成绩扑街,只维持了两年就宣告解散。
  五年后,一条热搜再次将这个组合送到了网友们面前。
  经纪公司看着蹭蹭上涨的热度,紧急召回成员连夜办团综。
  节目一官宣就遭遇网友冷嘲热讽。
  “一群过气老男人的团综,狗都不看!”
  节目播出,五位成员重聚,却惊掉众人下巴。
  网友A:“那个戴眼镜的男人不是光耀传媒的总裁吗?他来这里做什么?”
  粉丝:“他是Victoria的队长桑落。多金帅气,霸总本总,入股不亏!
  网友B:“那个不是千万粉丝的网红音乐人吗?他来做什么?”
  粉丝:“那是我们的大Vocal萧寒。人间芭比!人美歌甜,唱作俱佳!
  网友C:“那个叫程允安的我知道他!XX平台很火的晒娃博主!人间妄想好老公!”
  粉丝:“地表最强rapper了解一下?酷帅狂拽,V团AKA!”
  网友D:“卧槽!蒋知夏为什么会在这里!”
  粉丝:“还有人不知道咱们年轻影帝是偶像出身吗?V团门面之一兼总攻——蒋知夏!”
  网友E:“蒋知夏这颜值只是门面之一?!你们团是要上天吗?”
  直到最后一位成员现身。
  粉丝:“隆重介绍我团忙内,集团宠团霸于一身的最强门面——夏稚!可盐可甜的百变甜心,你喜欢的样子他都有!”
  网友一查身份——XX大学最年轻的教授。
  网友:这种配置都能糊?离大谱!
  第一期播出后,过气老男人正式更名为宝藏男孩。
  网友们一边惋惜,一边又感动于成员们十年如一的默契团魂。
  在这时却有爆料当初团队解散是因为队友不和。
  正是队里人气最高的蒋知夏和夏稚。
  节目结束后,节目组庆功宴直播。
  酒量极差的蒋影帝一杯倒。
  直播间的网友有幸目睹了冷酷霸道蒋影帝秒变软甜小粘糕。
  抱着夏稚埋肩又撒娇。
  “宝宝我好想你,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我们重新开始。”
  网友:说好的不和?
  求个收藏——


第2章
  顾屿站在酒店房间的窗边往外看。
  他住在六楼,从这个高度看下去,入目的是一望无际的花田。酒店前的开阔农田被划分成七块半圆形的弧形区块。从外到内依次缩减,每个区块里都种植着不同颜色的花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依次展开,组成了一道壮观而别致的彩虹花田。
  这也是这个度假区最有名的观光点。
  度假区的酒店就建在彩虹花田的前面,确保游客们无论是住在哪一楼层,只要推开窗户就能看到这美轮美奂的一幕。
  清早起床看到此景,心情都能治愈一整天。
  不过被治愈的人里肯定不包括顾屿。
  陶典推开房间门就看到窗边顾屿略显落寞的背影,站在门口犹豫了半天才轻手轻脚走了过去。
  “还生气呢?”陶典讪笑,声音里满是讨好的意味。
  顾屿没有回应。
  “别生气了,事到如今你就接受吧。”陶典劝他,“公司给你报名也是为你好嘛。你也知道For the Dream这个IP多火了,一季100位选手,多少人挤破头都抢不到名额。公司也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你送进来的。我们也不是要求你必须出道,只是想让你有一个展示的平台,能让更多人认识你。参加这个节目对你的演艺事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你就安心待上三个月吧。行不?”
  顾屿依然没有反应。
  陶典挠了挠头,继续苦口婆心地劝:“我们瞒着你确实是我们不对,可是如果我们提前跟你说了,你肯定不会同意的,我们出此下策也是实属无奈啊,你就原谅我们吧。还是那句话,我们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啊,我们难不成还会害你吗?”
  这一回,顾屿终于没有继续装聋作哑。
  他转过身来,脸上表情不是很好看,却也没有特别愤怒。他淡淡瞥了眼经纪人,问:“现在还能退出吗?”
  陶典猛烈摇头:“还有一周就要开始录制了,合同也已经签好了,这时候退出的话要付违约金……”
  陶典觑着顾屿的脸色,小声道:“一百万。”
  顾屿表情一僵,一口气顿时梗在了喉咙,上不来也下不去。
  陶典连忙给他抚背,边语重心长地劝诫:“跟什么过不去也别跟钱过不去啊。你赚钱也不容易,更不可能一口气拿出一百万不是?”
  “既来之,则安之——”
  顾屿脸色一沉,终于爆发了:“那你们也不能不跟我商量擅自为我报名吧。这不是普普通通的综艺节目,而是严肃的比赛。”
  陶典自知理亏,不敢反驳。
  顾屿沉着脸坐到沙发上,抱着手生闷气。
  陶典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问:“你真的这么不喜欢选秀啊?”
  顾屿表情僵硬了一瞬,但很快又恢复如常,只是语气有些冷淡:“不是不喜欢,只是没这方面的基础,不愿意尝试自己不擅长的。”
  陶典见顾屿态度松了一些,急忙劝说:“你就试试呗,人就得走出舒适区才能突破的。没有基础可以练的嘛,来参加选秀的也不全是专业人士,还有好多和你一样的零基础的学员呢。你就当成是用三个月的时间培养几项才艺呗,对你以后演戏也有帮助。”
  顾屿又不说话了,心里其实不是很认同经纪人的话。可是他也知道,事已至此,他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了。退出就要付一百万违约金。先不论他能不能拿出一百万,就像陶典说的,跟什么过不去也别跟钱过不去。
  如果他需要用一百万来换自由,那么他宁愿牺牲短暂的自由,咬咬牙熬过这三个月。
  三个月,92天而已,很快就过去了。
  陶典一直在观察他的面部表情,就瞧见他面上的抗拒之色正在一点一点瓦解,心下一喜,趁机道:“对了,你的大学室友程煜也参加了这季的比赛,你们在里面还能搭个伴,互相照顾,不至于孤单。”
  顾屿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大概是两个月前吧,程煜确实是告诉过他自己要参加这一季For the Dream。他记得自己当时还让他好好努力来着,不过后来程煜忙着训练,而他刚好在剧组,就没了联系。
  想到这里他问陶典:“程煜现在也在这里吗?”
  “还没到呢。 ”陶典告诉他,“节目组通知的报道时间是16号,大部分选手应该会在15、16号过来,咱们是第一个。”
  顾屿抱着手臂斜眼瞧他:“16号报道,我们12号过来,看来你很迫不及待。”
  “呵呵。”陶典干笑,“这不是要留出三天坦白加劝说的时间嘛。”
  后来顾屿才知道,陶典提早带他过来的原因是度假村是只准进不准出的,当然这一条是针对选手的。官方的解释是,录制在即以防选手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生意外。
  顾屿知道真相后就彻底歇了逃离度假村的心思,认命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因为他们是最先到的,其他学员都还没有来,陶典怕他孤单就在度假村陪着他,每天拉着他去花田散心,顺便日行一劝。
  翻来覆去就一个意思。
  来都来了。
  他们来得早,节目组还在做各种录制前的准备,甚至连演播厅都还在搭建中,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忙,几乎没人管顾屿。
  顾屿就待在酒店里种蘑菇。陶典陪着他一起种蘑菇。
  15号的时候,度假村里陆陆续续开始进来年轻的帅小伙儿。而顾屿此时正被陶典拉着在度假村里晃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