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赵乾连忙摆手否认:“不是!我没有!”
  沈染轩根本不听他解释,冷冷瞥了他一眼,继续对工作人员说:“把赵乾的情况跟导演组反应一下。”
  赵乾也不知是急的还是觉得丢脸,一张脸都憋红了,抓耳挠腮地想要解释清楚,但是沈染轩完全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虽然此时的气氛有些严肃,但是在场顾屿等人看到赵乾吃瘪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工作人员其实刚才在监控室已经对刚才发生的事有了大概的了解,虽然不至于真的听从沈染轩的建议让赵乾一人一队,但是这事说到底也是赵乾挑起来了,无论如何也确实应该跟导演组反应一下,于是就答应了下来。
  节目组的反应在赵乾看来却是另一层意思,一下子就慌了,急忙跟沈染轩认错:“沈老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沈染轩无动于衷:“你跟我道什么歉?担心得罪我后给你穿小鞋吗?”
  赵乾脸色又是一白,矢口否认:“不是的不是的。”
  沈染轩不耐烦地说:“今天的训练你暂时不用参加,先出去吧。”
  赵乾无措地去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头疼着,沈染轩是节目导师,本身就有资格管教选手,更何况他的咖位摆在这里,也不好得罪。于是工作人员只好对赵乾说:“今天你就先休息吧。”
  赵乾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狼狈赶出了训练教室,可以说是一张脸都丢光了,完全没有了刚才和程煜争吵时的傲慢。离开之前,他最后看了眼顾屿和程煜,目光中还带着强烈的愤恨和不甘。
  赵乾离开后,工作人员又一脸严肃地警告剩下的几位选手不准吵架闹事,也很快离开了。
  不过训练室的气氛并没有放松下来,因为沈染轩还在这里。
  剩下的五位选手谁都不敢说话。而其中就数孙念的表情最惊恐。
  六个人里面,只有他是和赵乾走得最近的,而且事实上,他原本对待程煜他们的态度和赵乾差不多,只是他的性子没有赵乾那么勇,即便心里不爽也只敢在背后说几句坏话。原本看赵乾和程煜吵架心里还挺爽的,好几次都蠢蠢欲动也想说上几句,结果看到赵乾的下场之后他顿时就萎了,现在整个人安静地跟个鹌鹑似的,一个屁都不敢放。
  这次的事端虽说是赵乾先挑起来的,但是程煜也违反了节目组规定,于是站出来主动和沈染轩认错:“沈老师对不起,我刚才情绪激动了,下次不会了。”
  沈染轩瞥了他一眼,语气十分严肃:“我不想看到第二次。别忘了你们来这里的目的。”
  “知道了。”所有人乖乖回答。
  沈染轩这才满意,转身往外走:“继续训练吧。”
  从始至终他都没正眼看顾屿一眼。
  沈染轩离开后陈淋才拽着廖靖华的手臂小声嘀咕了一句:“沈老师发脾气好可怕哦,我都不敢喘气。”
  廖靖华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但其实他自己也受到了不小的惊讶。其实沈染轩这一次发火比起上次在首场录制上态度看着平和许多,全程没有说一句重话,就连情绪起伏都不明显,可周身凌人的气场莫名就比上一次可怕许多。
  程煜也是心有余悸。他的心情比其他人还要忐忑,因为他是这次事端的挑起者,刚才一直提心吊胆着,生怕沈染轩收拾完赵乾就来收拾他了。幸好沈染轩只是扔给了他冷冷的眼神就离开了。
  程煜按了按跳动过快的心动,心有戚戚地说:“继续训练吧。”
  有了赵乾的前车之鉴,后面的训练大家都变得无比乖觉,乖乖练歌,连句废话都不敢多说,因此因祸得福,训练进度比起一开始快了不少,相安无事地完成了上午的训练。
  到了午饭时间,程煜提议一起去吃饭。廖靖华和陈淋欣然同意,孙念却找理由拒绝了,程煜也没有勉强。
  过了一上午,程煜总算是恢复了开朗,吃饭的时候和廖靖华陈淋二人有说有笑,甚至还有心思评价起沈染轩在训练室的那一番表现。
  “别看咱们沈老师平时话不多,但关键时候还是挺牙尖嘴利的嘛,”程煜啧啧感叹道,“看不出来沈老师也是个阴阳大师,教训赵乾的那番话别提多损了哈哈哈。”
  廖靖华也赞同道:“那番话确实挺有水平的。”
  陈淋杵着筷子悻悻道:“沈老师让我想到了我的高中班主任。我这辈子最怕高中班主任了,现在毕业了看到她腿还发抖。”
  程煜和廖靖华都笑他。
  顾屿低头专心干饭,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谈话。程煜就碰了碰他的胳膊:“顾屿,你呢,当时有没有害怕。”
  顾屿抬起头,一脸平静地说:“还好。”
  “你就逞强吧。”程煜不相信地斜眼瞧他。
  顾屿淡然地笑了笑,也不解释。
  在他们看来,沈染轩发怒或许是少见的奇观,但顾屿却见过无数次。以前他受欺负了,沈染轩都是这么为他出头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他,他又如何会害怕呢?
  作者有话说:
  沈染轩:老婆太乖不会吵架,我就是他的滴滴代架。
  昨晚睡觉把脖子睡落枕了,码字堪比酷刑,这章字数比较少,先将就看吧QAQ


第18章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等到中午的时候,大部分选手都已经知道了程煜和赵乾在训练室里起了争执的事,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只是了解一个表面,所以单纯的以为两个人是在练习的时候发生了争执,并不知道顾屿也被无辜卷入了这场风波。
  由于这是训练营中发生的第一起选手间的矛盾,节目组十分重视,中午的时候就把当时在现场的所有人都叫过去开了个小会。
  程煜虽然表面看起来很淡定,但心里其实还是挺忐忑的,因为For the Dream这个节目对纪律方面管得很严,严禁选手们起冲突,前几季也曾出现过选手因为和队友起冲突,结果闹得太大最后被节目组退货了。
  程煜提心吊胆了一路,还是忍不住和顾屿窃窃私语:“应该不至于要退赛吧。”
  “不至于。”顾屿安抚他,“你们只是争执了几句,也没造成严重后果,不会到退赛的地步。”
  程煜还是有些担心,愁眉苦脸地问:“那如果我真就这么衰,成了杀鸡儆猴的那只鸡呢?\"  顾屿无奈又好笑,但现在的程煜恐怕是听不进任何宽慰的话,就仗义地说:“那我陪你一起离开。”
  程煜瞪他:“你胡说什么呢。”
  顾屿淡淡笑了笑,表情看似轻松随意,语气却是十足认真:“说到底这件事也是我引起的,如果真的要走一个人我会说服节目组把那个人换成我,如果节目组不同意,我陪着你一起退赛。”
  “别胡说八道。”程煜有些感动又有些生气,“你能不能别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这事怎么就你引起了,明明是赵乾那逼理亏说不过我就拿你出气。那家伙就是看你好欺负,你倒好,不骂回去就算了居然还认起错来。我告诉你,等见了导演你一个字都不准说!更加不能把锅都揽自己身上,听到没有。”
  顾屿不以为然:“我本来也对这个节目没多少热爱,主动退赛还是被迫离开对我来说根本没有区别,可你不同,你不是还想出道的吗,要是在这时候离开你不遗憾啊?”
  “哎呀,这你不用管,总之你不准揽错!”程煜不耐烦道,“这本来就不是你的错,要你多嘴!你丫什么时候才能硬气一点!就是因为你性格软赵乾才拿你出气啊!你要是有沈染轩三成的脾气我就谢天谢地了!也不知道你前二十五年是怎么过来的!”
  顾屿扯了扯嘴角,笑容显得有些苦涩。
  程煜好奇问:“以前有人欺负你吗?你都是怎么回击的?”
  顾屿随口说道:“忍着呗,都是小打小闹,没必要较真。”
  “不是吧!全忍下了?!”程煜又气又失望,“你是天生脾气好还是神经比较大条,别人欺负你还忍?再不济也该告诉家里人,让他们给你出气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