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3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陆斯年侧目看着身边紧张得整张脸都已经绷起来的青年, 嘴角不着痕迹地微微一弯。
  顾屿以为哥哥说的请自己吃饭是和上次穆羽炀那样直接带他去外面吃,结果他跟着陆斯年走了一路一直都只是在度假村里转悠,而且路线他还特别熟悉——这段时间, 沈染轩总是用各种借口把自己往这一片拐。
  说是哥哥请自己吃饭,但最后陆斯年却带他到了节目组给喻冉准备的住所。和沈染轩的住所在同一片, 但大概是考虑到喻冉的某位家属可能会过来探班,为了保护隐私, 节目组特地为喻冉挑了个比较偏僻安静的位置。
  除了位置比较里面以外, 房子整体并没有特别的地方。陆斯年轻轻推开院门口的铁艺小门,对顾屿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顾屿道了声谢, 走了进去。他下意识放轻了脚步,生怕打扰到屋子里的人似的。
  陆斯年走上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笑着宽慰他:“别紧张,小冉原本是想请你去外头餐厅吃的,不过考虑到你们训练也挺紧张的, 去外面吃一来一回也浪费时间, 所以最后决定自己动手做。”
  顾屿有些惊讶:“他自己做?!  “嗯。小冉的姥爷以前是名厨, 小冉从小跟着学, 手艺可好了。”陆斯年解释完又笑着看了顾屿一眼, 艳羡地说, “你今天有口福了。小冉工作忙,现在很少亲自下厨了,今天为了你飞机刚一落地行李都没放就先去市场买菜,到了这里之后都不顾上休息就开始忙活了,一直忙到现在。”
  顾屿听完有些感动又觉得过意不去,轻声道:“其实吃什么我都不介意的。”
  陆斯年拍着他的肩膀让他不用不好意思,说:“小冉乐在其中呢,他很重视你们兄弟俩的第一次正式见面。”
  这是陆斯年第一次用兄弟这个词来形容他和喻冉的关系。明明是很寻常普通的一个词,但顾屿一想到这个词现在是用来形容自己和喻冉的,眼眶莫名就有些热。
  陆斯年将他面上的所有情绪都看在了眼里,却什么都没有说,带着顾屿走到大门口,轻轻敲了一下门,随后直接摁下了密码自行打开了大门,转过脸对顾屿说:“进去吧,你哥哥在里面等着你呢。”
  顾屿望着被打开了一条缝的门又有些紧张了起来,问站在门口的陆斯年:“陆先生不进去吗?”
  陆斯年笑着摇摇头,说:“这是你们一家人的聚会,我就不去凑热闹了。”边说边将顾屿推了进去,“进去吧。”
  在陆斯年的助力下,顾屿终于迈进了大门。他站在玄关处,陆斯年在门外轻轻将门关上。
  咔哒一声,大门重新关上。
  顾屿就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跟着咯噔一阵跳。他站在玄关前,这会儿心里正天人交战,琢磨着是不是应该先打个招呼再进去。可是招呼要怎么打?直接叫哥吗?
  顾屿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张开嘴把这声哥叫出口。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嫌弃自己的胆小没用。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他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终于把这声「哥」叫了出来,虽然声音有些小,他不确定喻冉能不能听到。
  顾屿在玄关处等了几秒后,里面有脚步声响起,由远及近,似乎是在向门口走来。
  顾屿激动不已,又有些紧张,慌忙低下头整理了一下衣服,顺便练习了一下微笑,决定等喻冉出来二话不说先送上一个来自弟弟最乖巧的笑。
  脚步声终于近在咫尺,慢慢地停了下来,视线中出现一双穿着灰色棉拖的男人的脚。顾屿不露声色地做了一番深呼吸,嘴角向上弯起十五度,缓缓抬起头来……然后他看到一张冷峻威严的脸。
  “……”顾屿笑容有些僵硬,对这那张有些严肃的脸呆愣了好半晌才想起来打招呼,连忙站直身子,拘谨地喊了一声:“穆董。”
  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陆斯年明明说今天的家庭聚餐,穆然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过转念又一想,穆然确实也是自家人……陆斯年只是是家庭聚餐,也没有特指是兄弟两人的聚餐。
  顾屿在心里无声叹气,认命接受这个有些考验他心脏的事实。
  穆然比喻冉大十岁,今年已经四十三岁了,不过看起来也就三十六七的样子。穆然是穆羽炀的堂叔,穆家人都是帅哥胚子,穆然的年轻时候的长相即便是放在男艺人堆里也是不落下风的。穆然大学一毕业就接手了茗伊,天之骄子锋芒毕露、盛气凌人,圈里很多人都惧怕他,不过经过岁月的沉淀,加上如今退居二线,身上那种凌厉的气势逐渐褪去,给人的气质温和不少。
  穆然已经全权把茗伊交给了侄子,自己则当起了甩手掌柜,每天躲在家里养养花遛遛狗,鲜少在公众场合露面,顾屿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很多年前穆然还是茗伊总裁的时候。
  他最开始关注穆然也是因为喻冉。那时候他还没有进娱乐圈,天天在网上关注喻冉的消息。喻冉出道第二年回家参加哥哥婚礼,当天的宾客阵容却意外曝光了他的家世。而茗伊的董事长夫妇竟然是喻冉的干爸干妈的事实也轰动了整个娱乐圈,从那之后全网都知道了茗伊的总裁穆然是喻冉的干哥哥。
  顾屿还记得那时候他一直很关注哥哥的生活,知道他现在拥有这么幸福美好的一个家庭之后还为他高兴了很久,后来又从网络上知道了茗伊的势力,深知哥哥以后在娱乐圈再也不会被人欺负了,他还一个劲地感慨哥哥命真好,有一个这么厉害的干哥哥。也因为哥哥的关系,顾屿对于穆然一直特别有好感。不过那时候他还以为他们只是单纯的兄弟关系。
  直到后来他进了娱乐圈,虽然那时候喻冉已经半退圈状态,顾屿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是同在一个圈子里打听起他的消息总归要方便很多。于是渐渐地,他知道了原来哥哥和他的干哥哥穆然并不是纯洁的兄弟情。也是因为自己的哥哥和茗伊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后来茗伊的人来找他说明了想签下他的意向之后,他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顾屿一直以来都只在各种新闻头条和颁奖典礼的现场直播上隔着屏幕见过穆然,此时真人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难免有些紧张。虽然穆然早已经从总裁的位置退了下来,但是当了这么多年的领导,身上仍然留着上位者的威严。穆然只是静静地打量着自己,但是不怒自威的气势已经让他额头冒汗。
  穆然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遍之后终于说话了。
  “顾屿?”语气平和,没有明显的喜怒,就好像只是在问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顾屿忙点头,恭恭敬敬回答:“是的,我是顾屿。”
  穆然淡淡嗯了一声,说:“进来吧,鞋柜里有一次性拖鞋。”
  顾屿应了一声,轻手轻脚地打开鞋柜,从里面拿出一双一次性拖鞋换上。
  换好鞋,穆然带着他往里走。刚走没几步,顾屿就听到熟悉的声音。
  “是不是小屿来了?”声音还没落地就从正前方的开放式厨房里探出来一颗脑袋。
  顾屿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双眼猛地就亮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眸里写满了欣喜。但是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紧张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一旁的穆然突然停下脚步,转脸看他,瞧着他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害羞憋红了一张脸,一双眼睛却还眼巴巴地望着喻冉,平直的嘴角缓缓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脸上的冷色也消退了一些,浮现出了淡淡的暖意。
  喻冉从厨房走了出来,面带微笑着叫着「小屿」朝顾屿走来,步伐略有些急切。
  顾屿看着哥哥朝自己走来,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明显,在心里酝酿着那声哥。可是等喻冉走到自己面前了,那声哥还是没敢叫出口。
  而喻冉走到弟弟面前后,一下子也没有了刚才走过来的是坦然淡定。兄弟俩面对面站着,表情都有些局促,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穆然在一旁好笑地看着相望无言的兄弟俩,觉得如果这时候自己不站出来,这俩兄弟大概可以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于是走过去轻轻揉了揉爱人的脑袋,忍着笑打趣道:“怎么不说话?刚刚不是一直在念叨弟弟怎么还没来么,这会儿人到了怎么还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