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9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后来沈染轩为了追随顾屿的脚步高三填报志愿时也选择了A市的大学。夫妻俩这时候潜意识已经接受了儿子的性向,同时也接受了顾屿这个男儿媳。
  他们以为两个人暧昧了三年应该很快就要戳破窗户纸了,结果阴差阳错之下,大儿子参加了一档选秀综艺,一不小心还出道成了艺人,直接打乱了沈染轩的人生规划。
  沈染轩之后就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回T市的机会少之又少,夫妻俩对于儿子的生活情况掌握地也越来越少。他们并不清楚两个人去了A市之后发生了什么,只隐约知道两个孩子并没有如他们所愿在一起,不仅没有在一起,好像还闹了很严重的矛。儿子提起顾屿的次数越来越少,到最后直接闭口不提。夫妻俩并不清楚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着原本亲密无间的两个孩子最终闹崩形同陌路忍不住惋惜。
  原本以为俩孩子这辈子注定有缘无分了,结果没想到一档选秀比赛又重新将两人的缘分连结在了一起。以前夫妻俩对于儿子的性向多多少少带着点强迫自己接受的勉强,但是现在两个人孩子经历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重新走到一起,他们也只有感慨和欣慰了。
  昨晚沈家一家四口难得团圆了,大家一高兴都喝了点酒。余杨没怎么喝过酒,没喝多少就有些醉了。这孩子也奇葩,醉了之后不撒酒疯也不闹,就是疯狂往外吐秘密。沈家父母和沈染轩就听着小胖同学把这些年来埋藏在心里的小秘密全都倒豆子似的抖搂了出来。从7岁尿床不敢让家里人知道于是偷偷把往床单上倒墨汁假装是把墨水瓶打翻如愿扔了床单毁灭罪证,到上学时暗恋过的校花,最后说到自己刚参加选秀时其实内心紧张地一批但不敢露怯就学他哥装高冷结果后面发现高冷形象装得太成功,彻底不敢暴露中二的本性。
  沈妈妈笑眯眯地听着自家可爱的小儿子坦白了整整十五分钟,之后还意犹未尽地戳了戳小儿子红扑扑的小脸蛋问:“还有没有没告诉妈妈的秘密?”
  余杨坐在位置上呆滞了几秒钟才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中气十足地一声吼:“有!我哥谈恋爱了。”
  “……”沈染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安安静静地在边上做一个看客结果会引火烧身。
  夫妻俩听到小儿子的爆料都愣了一下,随即不约而同看向边上的大儿子。
  沈妈妈几乎是脱口问:“是顾屿吗?”
  沈染轩还没来得及回答,一旁的弟弟突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义愤填膺道:“就是他!就是顾屿抢了我哥!他就是个偷哥贼!”
  沈爸爸和沈染轩都有些无语。只有沈妈妈捂着嘴巴哧哧闷笑,对于自家这个小儿子真是怎么看都觉得可爱!比冷冰冰的大儿子好玩多了!
  沈爸爸虽然也很想加入逗弄小儿子的行列,但他还记着正事,于是问大儿子:“你跟顾屿在一起了?”
  沈染轩也没有否认,坦诚地承认了下来。
  沈爸爸有些好奇地问:“是在比赛的时候在一起的?”
  沈染轩接着承认。
  沈爸爸举起酒杯,仰头喝完了杯中的红酒,沉默了片刻,轻声问:“你怎么想的?”
  沈染轩抬起头,平静地望了一眼父亲,拿过一边的红酒给他倒上一杯:“我想跟他过一辈子。”
  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轻,但是语气极为坚定。正在逗弄小儿子的沈妈妈也转过了脸,问他:“顾屿也是这么想的?”
  “嗯。”
  沈爸爸和沈妈妈对视了一眼,眼底都浮现起浅浅的笑意。
  沈爸爸举起酒杯与他轻轻碰了一下:“既然想好了就好好过吧。不过顾屿现在事业正在上升期,你平时注意一点,别影响了人孩子的发展。”
  “我知道。”沈染轩嘴角微弯,举杯与父母碰了一下,言辞真诚地说,“爸妈,谢谢。”
  “顾屿那孩子也算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知根知底也放心。”沈妈妈问,“对了,既然都在一起了顾屿怎么没跟你一起回家过年啊?难道大过年还要工作?”
  “没有,”沈染轩解释道,“他今年和家人一起过。”
  “家人?”沈妈妈皱眉,“他不是跟父母关系不好吗?”
  “不是父母,是哥哥。”
  沈妈妈诧异:“顾屿还有个哥哥?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
  “这件事有些复杂,一两句解释不清,以后再跟你们解释。”沈染轩解释说,“顾屿暂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
  沈爸爸和沈妈妈闻言就没有再多问。沈妈妈又说:“明年叫顾屿来家里过年吧,我们也好几年没见过他了。”
  沈染轩嘴角轻轻往上一提,答应道:“好。”
  ——
  顾屿趴在枕头上,听完沈染轩的讲述良久没有说话。
  沈染轩问他:“怎么了?我事先没跟你商量就跟家里人坦白,你不高兴了吗?”
  “不是,”顾屿摇摇头,看着视频里的沈染轩,有些出神地喃喃,“我在想你喝醉之后会不会也吐秘密。”
  “……”沈染轩眉梢微动,似笑非笑地说,“我没喝醉过,你想验证?”
  “有些好奇。”
  沈染轩感兴趣地问:“你想趁我醉问什么?”
  “怎么还需要我问,”顾屿纳闷,“难道不应该像小胖那样不打自招嘛?”
  “那你恐怕要是失望了,”沈染轩含笑道,“我所有的秘密对你来说都不是秘密。”
  “真的?对我真的没有秘密?”顾屿虽然说出来的话持怀疑态度,但是嘴角已经不受控制地往上扬了起来。
  “真的。”语气肯定。
  顾屿眉眼一弯,笑了。
  住在哥哥家的第一天,顾屿不想太晚起床给哥哥他们留下赖床的坏印象,所以没有和沈染轩聊太久。和沈染轩结束视频聊天,他的酒也醒得差不多了,于是起床进浴室冲了个澡,穿戴整齐之后精神奕奕地下楼。
  顾屿走出卧室已经快九点了,穆然和喻冉的作息都很规律,即便喻冉昨晚也喝醉了,但是这会儿也已经起床了,不过看着精神不是太好,恹恹地躺在穆然的膝盖上。穆然则双手放在喻冉的脑袋两侧动作温柔地帮他揉太阳穴。两人轻声说着话,黑白斑点的大狗安静地趴在穆然的脚边打瞌睡,画面说不出的温馨。
  顾屿有些不忍心打扰这副温馨有爱的画面,站在最后一级台阶上没有下去。
  还是二毛最先发现了他,突然警觉地睁开眼冲着楼梯的方向汪了一声。这一声汪叫得并不凶,也不带敌意,似乎是在跟顾屿打招呼。
  穆然和喻冉也被二毛的叫声吸引,往楼梯的方向看过来。
  喻冉从穆然膝头爬起来,微笑着对顾屿说:“醒了?怎么不多睡一会儿,现在还早。”
  顾屿走下楼梯,先跟两人问候早安,才回答哥哥的话:“睡醒了,再躺着也睡不着。”
  “听说你昨晚也喝醉了,头疼不疼?”喻冉关心地问,“厨房有解酒汤,先去喝一碗。”
  顾屿脑袋确实有些不舒服,于是就乖乖进厨房去和解酒汤了。不多一会儿,喻冉也走了进来准备给弟弟做早餐,问他想吃什么。
  大概是昨天的红酒后劲太大了,顾屿这会儿也没什么胃口,就让哥哥不用麻烦了。不过喻冉担心他不吃早饭胃会不舒服,最后给他盛了碗白粥,搭配着开胃爽口的小菜,顾屿倒也吃了一些。
  顾屿吃完早饭问喻冉:“炀炀和付哥呢?”
  “已经回家了。”喻冉说,“八点的时候走的,你还在睡就没喊你。”
  顾屿哦了一声,有些不自在地看了眼客厅的方向。突然住进了哥哥家里,顾屿有些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有站在哥哥身边才感觉比较安心。
  喻冉似乎也看出了他的不适应,于是主动问他:“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顾屿摇头。
  “不约朋友吗?”喻冉笑着说,“难得有时间,想跟朋友出门也可以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