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2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穆羽炀不答,而是皱着眉摇头:“你就叫他顾屿?你这小孩可真没礼貌。你爸妈没教过你要尊敬兄长吗?”
  顾子鸣又哽了一下,恶狠狠地瞪了穆羽炀半天吼出一句:“他不是我哥!凭他还想当我哥?我呸!”
  穆羽炀脸上的笑容淡了一些,不过没等他开口教训,门口突然传来一道中年男人的喝骂声。
  “顾子鸣!你怎么说话的呢!”
  顾沣从卧室出来正好听到书房里传来小儿子在大吼大叫,循声找过来,正好听见了小儿子的这句话,看到就站在门口的顾屿顿时脸色大变,人还没走到门口先喝止住了小儿子,以免他再说出些难听的话。
  顾子鸣听到爸爸的声音吓得一激灵,果然没有再骂下去。不过他扭头看向门口找他爸的时候正好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顾屿,脸色顿时又不好了。
  “你回来干什么。”顾子鸣之前还在网络上造谣顾屿,但是这会儿似乎早就把这件事忘到脑后了,和顾屿说话的时候语气里完全没有愧疚或者心虚,只有嫌弃和不爽。
  顾屿不在意地扯了扯嘴角,平静解释了一句:“回来拿点东西,我原本的东西呢?都搬到哪里去了?”
  他没有质问为什么把自己的房间改成书房。但是顾沣却止不住地心虚,赶忙走上前来解释:“你的东西都放在储物间里呢。子鸣现在上初中了,说想要自己写作业的地方,正好你这几年都不怎么回家,我跟你阿姨一商量就暂时把你的房间改造了一下。”
  “其实改动的地方并不是特别多,”顾沣又紧接着找补,“你之前睡的床我们只是暂时收起来了,你哪天回来,直接把床一展就能睡。”
  顾屿面无表情听完,平静地嗯了一声,转身往储物间走去。
  顾沣想要跟上去再解释几句,就听身后穆羽炀轻笑了一声,凉凉道:“看不出来顾先生还挺疼儿子,担心儿子小小年纪睡席梦思伤腰特地换成了行军床。这年头要想淘到这么一张床也不容易,顾先生应该花了不小心思吧。”
  “……”顾沣的脸色说不出地难看,只能装傻呵呵干笑了两声。谁知穆羽炀紧接着又更加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
  “就是不知道顾先生对待两个儿子有没有厚此薄彼,明明小儿子这体型更应该睡行军床啊。”
  顾沣这下子连尬笑都笑不出来了。
  倒是顾子鸣听出了面前这个男人在内涵自己胖,登时就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气得脸红脖子粗,大嚷道:“你骂谁胖呢!”
  “你咯。”穆羽炀十分耿直地伸手一指他,面带微笑热心提醒道,“小胖子,要减肥了哦,小肚子比你爸都大了。”
  作者有话说:
  穆羽炀:请叫我熊孩子刺客!【骄傲叉腰】
  感谢在2022-09-21 16:21:53-2022-09-22 17:59: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6041026 10瓶;鸡蛋灌饼、鲨鱼宝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3章
  顾屿正在储物间里找自己的东西, 突然听到顾子鸣气急败坏地大叫了一声。估计原本是想破口大骂的,不过刚说了一个「卧」就被捂住了嘴,之后就是各种支支吾吾的挣扎声。
  顾屿有些好奇地探头往外看。平时这个嚣张跋扈一身大少爷脾气的弟弟只有气别人的份, 居然能把他气成这样,他突然有些好奇穆羽炀究竟怎么他了。
  顾屿想起刚才他哥跟自己说的话,忍不住拽了拽正在帮他一起找东西的喻冉,感兴趣地问:“哥, 你刚刚说炀炀对付熊孩子很有一手?”
  “是啊。”喻冉笑着说,“炀炀嘴皮子利索,一般人都吵不过他。熊孩子也一样。很多大人顾及着面子不好意思跟小孩子计较, 可炀炀不一样,炀炀会直接欺负回去, 穆家和付家的亲戚堆里的熊孩子都被他教训过,那些孩子现在看到他就跟老鼠看到猫一样, 别提多老实。”
  顾屿光是听他哥描述就觉得有趣, 忍不住笑了起来,开始同情起那个不可一世的嚣张小霸王。
  因为是别人家的熊孩子, 穆羽炀也不好当着熊孩子他爹的面欺负得太过,所以嘴上损了几句就收手了, 没等顾沣开口问责,先一脸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子不教父之过,让他好好教孩子, 哥哥被教得这么优秀, 弟弟哪能拖后腿啊。
  顾沣原本确实是对穆羽炀当着自己面欺负儿子的做法有些生气的, 但是穆羽炀很准确地抓住了他的七寸, 虽然批评了小儿子, 却夸了大儿子, 而且还侧面暗示了大儿子这么优秀都是他这做爹的功劳。顾沣现在就喜欢听别人夸他把大儿子教得好这样的话,顿时被夸得心情美滋滋,高兴还来不及,哪还有气。
  穆羽炀解决完熊孩子就离开书房去找顾屿他们了。
  储物间很小,东西堆得满满当当,喻冉和顾屿站在里面就挤不下第三个人了,穆羽炀就站在外面,问他们:“东西找好了吗?”
  顾屿点头,说找好了。不过,顾沣他们当初把自己的东西从卧室里搬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过会不会弄坏,手段粗鲁地一股脑给扔进了储物间里,想要全部找出来难度太高。顾屿也不准备浪费时间,就把沈染轩送给他的礼物找了出来准备带走,其他的就留在这里了。
  幸好贵重的物品早在顾屿去外地上学的时候就带走了,虽然那时候他并没有想到这对夫妻会这么绝,直接把自己卧室都给撤了,他那时候主要是防顾子鸣偷跑进他的房间乱翻东西,结果歪打正着,保下了所有的宝贝。
  喻冉从一进屋看到继母对弟弟的态度之后表情就不是特别好,后来看到弟弟的房间被改成书房,继母的儿子对哥哥出言不逊,胸口酝酿出来的怒火更是一点一点在升高,最后在看到弟弟的东西被粗鲁地扔在储物间里,终于再也忍不下去了。
  这个家被布置得很温馨,可是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顾屿的。顾屿一走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抹除他在这个屋子里生活过的痕迹,就好像他是什么恶心的脏东西一般。
  喻冉性格温和,其实很少愤怒,更是从来没有和别人吵过架,但是今天,他特别想歇斯底里地跟这一对夫妻吵一架,吵架还不够,他甚至想动手。
  喻冉很早就知道弟弟在这个家里过得并不幸福,来之前他也做好了那一家人可能会刁难弟弟的心理准备。但是所有的幻想都抵不过亲眼所见。
  他们在这里不过十分钟,可是这十分钟就仿佛是顾屿前二十五年的缩影,在他这个哥哥的面前那一家人都如此对待他,可想而知这个家里只有他们的时候,这一家人又是怎样的嘴脸。
  刚才帮着弟弟一起找着属于他的物品的时候,他翻到了一本书。书里有顾屿用铅笔在文字旁边做得笔记,字迹工整清秀,内容也很有自己的思想。喻冉将那些备注逐一仔细看过,发现弟弟看得很认真,笔记做得也很细致,显然很喜欢这本书,说不定以前是当做宝贝一样小心翼翼保护着的,可是如今已经破烂不堪,封面不翼而飞,表皮满是脏痕,内里还被人为撕烂了几页。喻冉捧着那本书时手都在微微颤抖,一滴泪猝不及防地就落在了布满灰尘的书页上。
  从储物间里出来,他的双眼还有些红。顾屿看见了问他怎么了,他微笑着解释说里面灰尘太大,打了几个喷嚏。
  顾屿抿了抿嘴,其实他心里都清楚,但没有戳破。
  喻冉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见顾沣走上前似乎想要搭话,他收起笑,不动声色地走到了顾屿的身前,挡住了顾沣前进的路。
  “顾先生,这些年感谢你对我弟弟的照顾。”喻冉笑容很淡,将「照顾」两个字咬得又重又缓,听着像是在感谢,但是在场众人都知道这是句嘲讽。
  顾沣果然听出来了,表情有些尴尬,呵呵干笑了两声,硬着头皮客气了两句:“哪里,我是他父亲,照顾他是我应尽的责任。”
  喻冉笑意微凉,并没有搭话,自顾自往下说:“不过小屿现在的事业在A市,平时工作也忙,没什么机会回来,以后就由我来照顾他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