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3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这一次是真的生气了,一连扇了顾子鸣三个巴掌还不觉得解气。这一家人不管怎么说自己,他都无所谓,顾子鸣如果刚才骂的是自己,他都可以忍耐下来,但是他骂的是喻冉,还骂得这么难听,这无疑是触碰到了他的逆鳞。
  “啪!啪!啪!”
  连续的三道巴掌声利落干脆,没有半点犹豫。
  愤怒中顾屿脸色十分吓人,几个巴掌也都动用了全身的力气,根本没有收着。顾沣和张薇都被吓到了,没敢第一时间上去阻止。等他们反应过来上前解救儿子的时候,顾子鸣的脸已经肿得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泪水和鼻涕糊了满脸,而且因为脸中了哭声都变得含糊不清,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看起来狼狈又可怜。
  张薇见儿子这副惨状顿时就崩溃了,抱着吓坏的儿子放声大哭。顾沣的表情也十分心疼,但是此刻他不敢指责顾屿半点不是,甚至还在担心儿子得罪了喻冉自己会不会跟着遭殃。
  顾子鸣有孩子这层保护伞,可他没有。他做为一个成年人,还是顾子鸣的父亲,儿子闯的祸理所当然要由他来擦屁股。所以看到小儿子被大儿子打,他第一件事情不是去阻止,或者是责怪某一方,而是手脚发抖地走到喻冉面前,声音发颤地鞠躬道歉:“喻先生,对不起对不起,我家小儿年纪小不懂事,他、他口无遮拦,但都是无心的,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就别和他计较。我代他向你道歉了。真的对不起!”
  顾子鸣说到后面都快哭出来,就差跪地求饶了。然而张薇却因为心疼儿子还没有认清眼前的局势,见儿子被打得这么惨,丈夫不帮儿子出面就罢了居然还给他们道歉,顿时气得大吼。
  “顾沣!你还有没有一点骨气!现在是他们打了我儿子!你居然跟他们道歉!”张薇带着哭腔大声尖叫了起来,“报警!我要报警!”
  顾沣忙不迭转回头,厉声喝止:“你给我闭嘴!”
  张薇被他吼得吓了一跳,尖叫声戛然而止。
  顾沣又转回来跟喻冉伏低做小:“喻先生,真的很对不起,这件事是我们的错,我们不会报警的。”
  这一家子的闹剧喻冉实在是不想再看下去了,没有搭理顾沣,而是将弟弟拉回了自己身边,抚摸着弟弟的头发柔声哄道:“好了好了,不生气了,小孩子的话哥哥不会放在心上的。咱们回去吧。”
  顾屿气得胸口还在剧烈起伏,红着眼看他哥,双眼中满是内疚自责。
  喻冉对他微微一笑:“哥哥真的不生气,你也不要生气了,没必要。手疼不疼?”
  顾屿愣愣地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正止不住地轻颤。
  喻冉有些心疼地皱起了眉头:“都红了。”他边说边温柔地按揉着他的手心。
  喻冉好不容易哄好了弟弟,准备叫上穆羽炀离开。谁知穆羽炀这会儿也正生气呢,铁青着脸死死瞪着缩在墙角的顾子鸣。
  穆羽炀和喻冉的感情也很深。因为童年那些不好的经历,穆喻两家都把喻冉当做宝贝小心翼翼保护着。穆羽炀虽然比喻冉小几岁,但是喻冉的个头没有他高,两个人站在一起反倒穆羽炀像年长的那一个,所以习惯性地做出保护喻冉的姿态。
  他们两家人捧在手心里小心翼翼保护着,连条网络恶评都没让面对过的宝贝居然被一个熊孩子指着鼻子骂了这么难听的话,穆羽炀哪里忍得下去。若不是被顾屿抢先了,如今动手揍人的就是他了。
  不过被顾屿抢了揍熊孩子的机会,穆羽炀胸口的一把火还没发泄出来呢,怎么可能就这么离开,于是沉着脸对顾沣说:“你们报不报警是你们的事,不过我们不会善罢甘休。你家孩子出言侮辱喻冉,在加上之前他在上网制造谣言污蔑顾屿的事,一起清算!”
  顾沣的心猛地就提起来了。张薇也听出穆羽炀的语气是认真的,不是威胁,心脏一抖,用力地拥紧了儿子大哭了起来。
  顾沣这会儿也顾不上面子不面子的了,对着穆羽炀一个九十度鞠躬,声音哽咽地乞求道:“穆总,求您网开一面放过孩子吧。他才十四岁,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求求您了。只要您肯放过小儿,您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求你……”
  顾屿看着在穆羽炀面前委曲求全的父亲,一时间不知道是何心情。
  穆羽炀垂下眼眸看了良久,突然轻声问:“如果今天做错事的是顾屿,你会这样求我吗?”
  顾沣弯着的身子猛地僵住了。
  穆羽炀没有再说话,冷冷扫了一眼不远处正抱头痛哭的母子俩,走回喻冉和顾屿身边,说:“回去吧。”
  “嗯。”喻冉点点头,轻轻拉了拉顾屿的手,说,“小屿,咱们走吧。”
  顾屿从恍惚中回过神来,犹豫了须臾,松开哥哥的手,对两人说:“等我一下。”随即就在两人疑惑不解的目光中,缓步走到了顾子鸣的面前。
  顾子鸣看到顾屿走过来就彷如惊弓之鸟,大叫着钻进了妈妈的怀里。张薇双手护住儿子的脑袋,恶狠狠地瞪他,嘶声质问:“你还想做什么!你还想把他打死吗!”
  顾屿恍若未闻,强行将顾子鸣从张薇怀里拉了出来,放低身子蹲在他的面前,面色严肃地说:“希望今天的教训能让你长长记性,以前我忍着你让着你是看在你年纪小不懂事,不想跟你计较。但是年纪小不是免罪金牌,年纪小做错了事也要受到惩罚。虽然你不承认我是你哥哥,可我们身体里留着一半相同的血是事实。这些道理你爸妈从来没有教过你,那我不介意以兄长的身份来教你。希望以后你谨言慎行,不要再做错事。”
  顾屿说完又转头看向张薇:“爱孩子没错,可溺爱过头就是错了。顾子鸣会变成今天这样,你们夫妻俩难辞其咎。希望今天的事也能给你们一些警示。”
  说完这些话,他站起来走回了喻冉身边。经过顾沣身边时,他连个正眼都没有给他,就好像是在看一团空气。
  顾屿面对喻冉时又恢复温和的语气,轻轻提了一下嘴角,说:“哥,我们走吧。”
  “好。”喻冉又招呼穆羽炀,“炀炀,走了。”
  “嗯。”穆羽炀跟着往外走,走了几步突然停下来,转回头笑眯眯地对顾子鸣说,“小胖子,下次骂人之前先想想脸上的巴掌哦。”
  顾子鸣听到巴掌两个字,脸颊就不反射性地抽搐了一下,结果牵扯到红肿的伤口,顿时疼得吱哇乱叫。张薇又手忙脚乱哄开了。
  顾沣却没心思管儿子,满脑子只有劫后余生的庆幸。听顾屿的意思,他们应该是不会再追究小儿子的责任了,忍不住长舒一口气。伸手一抹额头,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的冷汗。
  然而就在他庆幸逃过一劫时,门口突然传来说话声。
  顾屿打开门,却发现付清乐竟然站在门外,忍不住问他:“清乐哥,你怎么过来了?”
  付清乐抬手轻轻晃了晃手机,笑着解释说:“炀炀给我发了定位。”
  穆羽炀听到自家男人的声音,抢先出了门,问:“和刘总的饭局结束了?”
  “嗯。”付清乐笑着解释说,“饭店离这里挺近的,饭局一结束索性先打车过来找你们了。”
  喻冉听着两人的谈话忍不住问了一句:“哪个刘总?”
  穆羽炀帮着解释了一句:“博润科技的刘总。”
  “博润是茗伊的重点合作伙伴。”付清乐接着道,“博润的老总和穆董是认识二十多年的老朋友了。”
  “哦,是刘琨啊。”喻冉评价了一句,“确实挺熟的。”
  门口的四人表情都很平静,似乎只是在闲聊,屋内听到他们谈话的顾沣脸色却猛地一白。
  顾屿回身关门时就看到顾沣双腿打着抖,颤颤巍巍地往餐桌变艰难移动,一张脸惨白如纸,毫无血色。神情比刚才听到穆羽炀要追究顾子鸣责任还要惊慌。
  顾屿有些奇怪他此刻突然反常的反应,但很快电梯就来了,喻冉喊他进去,他就没有多想,关上门走进了电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