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13)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迪诺院长看着阿塞扎:“又是你……”
  阿塞扎立刻松开费迪南澄清道:“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也没干的,都是费迪南干的,我刚刚只是路过走廊撞了人一下而已。院长,能放我出去吗?”
  被阿塞扎松了手的费迪南瞬间倒了回去,又费了老大力气才爬出来,一出来就听到阿塞扎在推锅给自己。
  费迪南:“……”
  迪诺院长面无表情:“那这里的墙呢?”
  阿塞扎更加理直气壮:“我可以保障,也是费迪南先对墙出得手。”
  阿塞扎还回头,友好地将手搭在了费迪南的肩上,‘轻轻’地一捏,“你说是不是啊,费迪南?”
  背锅费迪南整个身体顿时一僵,不敢吭声地点了下头,而后就垂头丧气站在阿塞扎旁边,一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模样。
  迪诺院长见状,指着阿塞扎道:“那好吧,你自己出去,让他一个人在这儿冷静冷静吧。你们这些龙族血脉的家伙,就是这么头大无脑,就算是真龙也没你们这么冲动自大。估计是龙族的血液太霸道,将你们的脑子都烧坏了。看到你们,我真觉得以前那些为了得到龙族能力而融合它们血脉的巫师,真是失败透顶。”
  阿塞扎纠正道:“院长,脑子坏掉的只有费迪南,我还是很聪明的。如果我的脑子有一天坏掉,那一定是因为爱情。”
  说到爱情,阿塞扎就想到桑若,顿时一脸蠢相地心花怒放了一下。
  迪诺院长:“……”
  费迪南:“……”
  冥想中仿佛用眼睛看到这间禁闭室的桑若:“……”
  ·
  阿塞扎被迪诺院长带走了,费迪南被换了个禁闭室继续冷静,一个人倒在黑暗中,要认清自己其实是个废物,也是一件挺可怕的事。
  【你被人欺负了吗……】
  费迪南一僵:“是谁?”
  【你被人冤枉了吗……】
  费迪南警惕着周围,顺着墙角站了起来:“到底是谁?”
  【你想要复仇吗……】


第105章 碎裂的亡魂们
  来了。
  暗中观察的桑若见费迪南神色有异, 知道有东西过来了。
  斯托克激动道:【领主大人, 果然有噩梦生物盯上他了。那个噩梦生物和我职能应该有重复,如果吞掉它, 我估计会出现不小的进化……我可以吃了它吗领主大人?】
  斯托克口中的牙都变化成了可怕的锯齿模样,完全破坏了他附身的这个俊美偶人的清秀气质。
  这个噩梦生物是斯托克发现的, 它的气息很微弱,几乎不像是个噩梦生物, 巴巴乐和桑若都没有感觉到它的存在, 只有斯托克,刚刚一见到倒在地上的费迪南, 就说费迪南身上有股诡异的能量在聚集, 可能有什么噩梦生物在潜伏。
  桑若注意到斯托克眼神竟然有了焦点,正目光灼灼的盯着禁闭室里的空气。
  可能真是因为那个噩梦生物和斯托克的职能有重复,一向有些瞎, 必须别人先看到他他才能看到别人的斯托克,这会儿竟然打破了这个限定条件。
  吞了那个东西,斯托克可能真的会有不小的进化,说不定眼睛的限制都能解开。
  桑若见状也认真了起来, 凝视禁闭室道:【先看看。】
  斯托克按捺住情绪, 一边捂住了自己的锯齿牙,一边深沉地陪领主大人观察。
  ……
  费迪南虽然不怎么好好学习,但到底是在巫师学院的学生,自然知道这种莫名的诱惑是不能随便应和的,不然可能会被什么古怪的生物欺骗, 从而签下一些诡异的卖身契。
  费迪南没有理会那声音的蛊惑,只是警惕着不停地让它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费迪南没有应和,那隐藏在暗中的东西竟仿佛一个没有被正确开启的固定程序一样,只一直重复开始那几句【你被人欺负了吗……】、【你被人冤枉了吗……】、【你想要复仇吗……】。
  费迪南开始还不在意,但是慢慢的,那空气中的声音仿佛在费迪南的脑子里循环,似乎在拉着费迪南陷入耻辱的回忆,费迪南脑子都快炸了,渐渐的开始沉浸于刚刚那种愤怒的情绪中。
  “碰!”费迪南愤怒地一拳捶在墙上。
  明明是那肮脏的老生柯里抓了他,用分离药剂强行偷盗了他的东西,他找上门去却不能为自己讨回公道,反而被打得像一只死狗般倒在地上任人嘲笑。
  甚至学院的巫师也被那柯里糊弄,反而是将他这个真正的受害人抓了起来。
  太不公平了!
  阿塞扎说他弱,他确实太弱了。
  为什么他不能打败那个柯里,为什么他不能为自己讨回公道呢?
  费迪南渐渐陷入魔障中,嘴唇颤动,忍不住想在那声音询问他的时候出声回应,但是仅剩的一丝理智还在制止着他。
  ……
  斯托克暗中焦急,鲨鱼锯齿一般牙都咯吱咯吱地摩擦起来,恨不能直接上去,替费迪南答应那个噩梦生物,好将它完全地引出来。
  桑若没什么情绪,只是觉得这个噩梦生物有些古怪。
  桑若能感觉到一股强大的负面能量在聚集,比噩梦生物更加负面的能量,仿佛是一个整体,又似乎太散碎,它不像是一个生物,倒更像是一群细菌的聚合体,虽然它很强大,但是似乎还没有巴巴乐的一个分、身完整。
  突然,桑若眼神一转,望向了左侧的一块石头。
  “领主大人,你们在这里啊?”阿方索的脑袋从一颗光面石头的反光处挤了出来。
  阿方索是刚收了保护费来找桑若这个领主汇报这段时间税收的,本来还一脸喜色的,但是他从石头里挤出来后却蓦然脸色一变。
  仔细感觉了一下这片空间中的气息后,学院的老油条阿方索瞬间竖起寒毛。
  “这是复仇之灵!”阿方索叫道。
  复仇之灵?
  桑若和斯托克顿时望向了阿方索。
  阿方索赶紧缩了起来,将自己掩藏在反光后头之后,才道:“领主大人,你们怎么来了这里,最好快点走,复仇之灵这东西又聚集起来了,真是麻烦。”
  斯托克:【复仇之灵是什么东西?很厉害?】
  “这东西不是噩梦生物,它是亡魂的碎片,只是受到学院的环境影响,沾染了噩梦生物的气息而已。它没有脑子的,现在它盯上了里头那个学生,等那个学生被它吞噬后,它获得了力量就会开始闹腾了,我以前遇到过它一次,如果不是我的虚空穿梭跑得极快,也要被它吞了。”阿方索心有余悸,不怕噩梦生物强大,就怕噩梦生物疯狂又没有脑子,像他对上桑若,打不过他可以求饶,但是对上复仇之灵,打不过就只能死,还会被吞噬得一干二净。
  学院里到处都是噩梦生物,还有各种被噩梦空间气息影响的亡魂幽灵,各种噩梦生物在学院中划界而治,一般情况下互不干扰,不过阿方索得到了那个魔鬼的位面穿梭能力,虽然是极其简化后的版本,也能够让阿方索出现在学院中的任何地方,所以阿方索偶尔会闯入别的噩梦生物的空间,知道不少不能招惹的噩梦生物。
  比如阿方索自己,就是曾经的黑堡一霸,名声赫赫。
  桑若看了眼禁闭室里的费迪南,见他还是刚刚的样子,皱眉问道:“你说那复仇之灵会吞噬费迪南的灵魂?这么说它以前也吞噬过学生的灵魂,这种东西,学院的巫师怎么会任由它存在?”
  阿方索解释道:“这东西已经被院长他们打散过很多次了,只是他们本身就散碎不全,一被打散就化整为零,然后再继续在学院中吸收怨恨之气重新凝聚,仿佛一个恶性病毒,根本无法根除。时代不一样了,现在巫师世界立法严格,不允许毁坏游魂的最后一点真灵,院长也不愿下狠手,所以也拿它没办法,这是很久以前留下的东西。”
  很久以前这个学校还不叫迪诺深渊学院,而是另外一所学院,据说有个非常有黑巫师天赋的学生,欺凌同学且收买同期做伪证诬陷,将被陷害的同学弄死在禁闭室深处,以此来吞噬他们怨恨的灵魂增强自己的力量,还做出他们自残自杀的假象。
  那时候巫师世界比较混乱,学院管理也很糟糕,惨剧持续了几十年,受害者达到数百人才被发现,当时的院长因重大事故被免职,被现在的迪诺院长接手整改。
  桑若在图书馆看了一些关于巫师历史的书,也知道中世纪时巫师世界的不太平。
  那时黑巫师占据主导地位,不停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在巫师世界内部也是实行残酷统治,直到八百年前这种情况才慢慢改变。
  阿方索:“这复仇之灵就是那些惨死亡魂的怨恨聚集,他们的灵魂都被吞噬了,只是剩下了一些散碎的灵魂碎片和怨气。如果有什么学生和他们有相似的怨恨,他们就会前来诱惑,吞噬掉学生的灵魂来获得思想,从而变得完整,以寻找和报复所有伤害过他们的人。不过因为他们无法离开学院,所以最后找不到仇人的它们就会在学院中发疯,残害学院中的生物。”
  桑若和斯托克正听着阿方索说那噩梦生物的来历,“啊——”地一声,禁闭室中传来大吼。
  桑若立刻冲进了禁闭室,斯托克也紧跟其后,阿方索招手想让两人回来,但是见叫不住人,不想被领主大人认为是个胆小的废物,阿方索只好硬着头皮跟上。
  ……
  【你想要复仇吗】
  【想要复……】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你难道还能帮我报仇吗?”费迪南喘着粗气打断它,在越来越无法压抑的愤怒中,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费迪南的这句话,似乎触动了那东西的,那个只会重复几句话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空气一瞬间的寂静,却压抑的仿佛暴风雨雨来的宁静。
  费迪南感觉到不好,想要后退,忽然感觉到背后的墙上有几双手伸了出来,抓住了他的身体。
  费迪南大惊:“混蛋,你要干什么!?”
  墙上那无数双手后,顿时又露出了无数张带着怨恨的死人的脸,诡异地笑望着费迪南:【当时是要复仇了,来和我们一起吧,我们一起才可以复仇,弱者是弱小的,弱者在一起才可以强大起来……】
  顿时,费迪南发现有一股力量在把他往墙里拉,剧痛之下,费迪南感觉到自己的血肉似乎在往墙缝中挤。
  费迪南浑身青筋都露了出来,知道如果真的被拉进去,他就万劫不复了。
  就在费迪南绝望之际,忽然看到桑若穿门而入,一瞬间费迪南还以为自己快要死了所以看到了幻觉。
  “轰——”桑若一脚踹在伸出无数双人手的墙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