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15)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看起来很是阴森,仿佛一个满是恶意的鬼怪。
  “轰——”门斯像刚刚的梅特一样,忽然暴起轰飞了那怪物的脑袋和躯干,然而怪事发生了,在那只脑袋被炸飞的瞬间,门斯捂住了自己的脖子,他本应不朽的灵魂上竟出现了一道可怕的裂纹,甚至再深积分就会断裂,好像他刚刚攻击的是他自己一样。
  那只头颅被炸飞后很快又在朝这边飞回来,远远滴冲着门斯怪笑,门斯猜想着自己是不是进入了什么幻觉,是不是受到了灵魂之河的未知影响,不敢继续和这个怪物纠缠,捂着出现断口的脖子疯狂地开始寻找出口逃跑。
  在门斯疯跑的时候,脚步声密集的跟在他身后,他快他快,他慢他慢。
  哪怕以门斯圣魂巫师的强大意志,但是在逃了一段时间后,在灵魂之力急剧消耗之下,也几乎要被逼疯。
  【走啊。】
  【走啊。】
  每当门斯想要停下来计算灵魂之河中的出口路径,身后那怪物就会出声,甚至会动手推他,门斯竟然无法抗拒他的推攘,只能不停地往前,而每走一步灵魂之河的路线就会变,这导致他根本没有时间计算正确的方向。
  “该死的,你到底要让我去哪里?”门斯忍无可忍的吼。
  【下地狱啊。】
  这次那个头颅竟然改口不再说走了,看着门斯阴森森地笑。
  心中爆炸的危机感让门斯头皮发麻,等他反应过来,忽然惨叫一声,他的灵魂之力竟然不知道何时快要耗干了!
  生之力褪去,死亡意志正不停蔓延进灵魂中,整个灵魂之河仿佛闻到腥味的鲨鱼一样活了过来。
  门斯好像看到了灵魂之河中无数张人脸,之前美丽如水晶的河水仿佛变成了可怕的地狱,每一滴河水中都伸出了无数只人手,他们先是将门斯受了伤的头颅扯掉,然后是他的胳膊和腿,门斯只能不停地惨叫着。
  伴随着门斯的惨叫,灵魂之河中又传来几声阴森古怪地嬉笑。
  【下地狱。】
  【下地狱。】
  ……
  ·
  桑若隐约听到了几声惨叫,从后面不同的方向传来,有点熟悉,应该是那几个圣魂巫师的声音,只是他们仿佛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叫声透着一股难以言喻地恐惧。
  【啪。】
  又是一声拍掌,桑若不再理会身后的情形,跟着那漂浮的头颅和击掌声继续往前。
  那属于原身的头颅和双手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保护着,暂时没有被灵魂之河腐蚀掉,只是随着不停击掌,被无形力量保护着的双手,也再次开始消融,皮肉纷飞,露出了骨头,击掌声也越来越小。
  没过多久,再又一次击掌时,那双手完全碎裂开来,很快被河水吞噬溶解。
  眼看着那颗头颅闭上了无神的眼睛,就要跟着那消融的双手一起沉入水底,桑若立刻上前将其捞回。
  只剩一个头颅重量还是比较轻的,哪怕以桑若的灵魂之力也能将其挪动。
  桑若看着前方再次变化的轨道,却不慌了,有了刚刚的指引和不停计算,此时桑若已经不再迷茫。
  很快,桑若再次找准了变化后的轨道,带着那颗头颅继续前进。
  不知过了多久,在桑若的灵魂之力被消融的越来越少,少的好像快要削薄到没有的时候,桑若终于看到了亮光。
  哗啦。
  这时桑若才发现,灵魂之河已在身后,他出来了。

第6卷 魔王高塔的恶犬
第200章 新的古怪世界
  灵魂之河连接着无数的空间, 出了灵魂之河后, 桑若感觉到很多通道。
  桑若现在也不知道去哪里,只想着尽量避开巫师多的地方, 找个地方先休养一下。
  脱离灵魂之河后,桑若才发现自己原本庞大的灵魂, 已经如风中烛火般削薄脆弱,好像稍微一吹就要散开般。
  桑若很久没有这么虚弱的感觉了, 甚至不如自己刚穿越到巫师世界时。
  桑若回头又看了一眼身后那看似美丽却暗藏杀机的灵魂之河, 后面那几名圣魂巫师没追上来,让桑若松了一口气, 如果没有人带路, 可能他还真的就要栽在这里了,再加上那些圣魂巫师的搜捕阻拦,更是十死无生。
  不过果然危险伴随着机遇, 现在只要找到个地方重组肉身反哺灵魂,桑若就能直接跨越辉祭巫师的一个小门槛,黑灵巫师的两个大门槛,一跃登天, 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巫师, 变成一方豪强。
  梭巡了一会儿,桑若确定了一个空间,就抱着怀中的头颅往那边飘去。
  这个空间的能量非常充足,不止是巫师的力量,桑若还能感觉到妖精和龙等类的力量, 似乎是个多族混居的大世界,方便桑若隐匿恢复。
  另外,桑若掉下灵魂之河时,将吉悠扔了出去,虽然后来他有看到吉悠一脸懵逼地又扑上来,但也被灵魂之河弹开了,似乎是灵魂之河的力量和掌控时之力的银冠妖精有所冲突,于是他也和吉悠失散了。
  在这个有妖精的空间里,也许能更容易再碰到吉悠?
  桑若正想着,忽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召唤之力,似乎有人在捕捞束缚国王的灵魂。
  桑若惊讶片刻,想要避开,但是他现在的灵魂太轻了,刚出灵魂之河后虚弱无比,对于这种召唤根本抗拒不了。
  ……
  ·
  抢了马丁那本圣书的囚犯没想到自己这么倒霉,就是为了抢书揍马丁晚走一步,竟然就被紧追不放。
  去追别人啊混蛋!
  “他进了灵魂之河,我们还要追吗?”
  “不了,真是个蠢货,被我们抓回去顶多是坐牢,他一个毫无准备的黑灵巫师进灵魂之河,纯粹是在找死,他出不来了。”
  追逐那名囚犯的众巫师点头,提到灵魂之河,谁都不想进去追,其他地方还好,在灵魂之河那种几乎是绝地的地方搞事,别说是他们,就是圣魂巫师都有可能陨落,为了一个囚犯实在不值得。
  囚犯卡卡特会跑进灵魂之河也是冲动,被关了那么久好不容易可以出来了,就因为棋差一招要再被关回去,换谁心态都得炸,不过冲动完卡卡特就后悔了。
  普一进入灵魂之河,卡卡特熔炼许久的肉身就和灵魂离体,看了眼刚刚那本被抢来的圣书,说是预言书但是卡卡特看不出那些你拍一我拍一的对现在的他有何用处,丧气地扔在了他那只有几平方的半位面中。
  巫师们到了黑灵阶都可以联通灵魂之河,但是进来后想要从这里出去就难了,更早的时候,只有圣魂巫师以上才敢去灵魂之河闯荡,黑灵巫师进来就是拿自己的命来填海,后来因为大能巫师们想要为后辈造福,不停研究灵魂之河的路线,才使得巫师渡河的死亡比例大幅度下降,终于为巫师们开拓出了这么一条通天的晋级之路。
  那些书籍卡卡特当然也是看过的,但是越看就越不敢轻易犯险,以至于被希内关押了这么多年,如今再去回想才发现,太过复杂自己竟然记不完整了!
  卡卡特简直欲哭无泪,不停地回忆着,一边摸索着周围的环境,每走一步,周围的路线会发生变化,卡卡特试图从这些变化中寻找到自己熟悉的能想起来的路线反推公式。
  不过既阻碍这时,卡卡特突然听到了一些古怪的惨叫声。
  越过河里的那些遮挡视线的光芒,当卡卡特看到那名灵魂好像被什么撕扯着,七零八碎地不停惨叫的巫师时,卡卡特简直是惊呆了。
  那,那是门斯综合研究学院的院长??
  和那双眼睛对视上的一瞬间,正不可思议的卡卡特心中大叫不好,顾不得急速消逝的灵魂之力,暴起后退亡命地就要逃跑!
  但是刚退出数米,卡卡特就顿住了,他漂浮在灵魂之河里的灵魂骤然像水母一般张开,眼睛中似乎长出了树芽,扎根在他的瞳孔,裹住了他的瞳仁。
  再过了片刻,他整个人长长地舒了口气,灵魂还是卡卡特的灵魂,脸也还是那个脸,只是瞳孔那一点绿色,似乎在昭示着人已经换了芯子。
  现在的他不是卡卡特,而是刚刚在灵魂之河中挣扎受难的圣魂巫师门斯。
  门斯之前发现自己竟然在灵魂之河中遭到了死亡诅咒后,已经晚了,这诅咒异常恶毒,用死亡之力吸引着灵魂之河的注意,并悄悄瓦解着圣魂巫师的不朽核心。
  还好门斯对解咒研究较深,坚持得时间长了一些;
  也好在天不绝他,送来了一个灵魂还未渡河的黑灵巫师给他借体种灵,枯木重生。
  门斯抛弃了几乎所有的灵魂之力,紧保存一点真灵,才成功摆脱了那可怕的诅咒,才终于看不见要命的东西了。
  “该死的,到底是谁在坑我。”门斯恨得咬牙切齿,几乎想要将口中之人立刻找出来抽筋扒皮灵魂炙烤万年。
  想到这个人的时候,门斯忽然心中一动,伸手打开了卡卡特的次元储存空间,准确地拿出了那本黑皮的《我的哥哥他疯了》。
  巫师的感知总不是毫无由来的,刚刚在念动时门斯赫然感觉到卡卡特身上有个东西和他的遭遇有关,而后感知就精准地指向了这本书。
  灵魂之河,无物不容,书籍的纸页普一暴露就飞速融化了,门斯飞速地翻页扫视着书上的内容,然而翻到最后一页时,那纸张上弥漫出的浓郁死亡之力简直让门斯也为之心惊,而看清楚上头写的是什么的时候,门斯脸都要绿了。
  竟然就是他!
  竟然就是他们!!
  门斯暴怒:“桑若·兰西尔,我饶不了你们!!!”
  之前他只是想要夺取世界核心,现在他要姓兰西尔的所有人都死,死无葬身之地!
  就在门斯得知真相大发雷霆的时候,忽然耳边又听到了那些阴森古怪的嬉笑,还有那声幽幽的【下地狱啊。】也重回耳边,并逐渐清晰起来。
  愤怒的门斯猛地打了过哆嗦,没想到他用另一个人的灵魂掩饰住了自己的气息,那种诅咒之力竟还能这么快地闻到气息摸过来。
  门斯再也顾不得气怒,立刻狂奔开始逃命,希望诅咒至少在自己逃出灵魂之河后再缠上自己。
  要不是在灵魂之河这种鬼地方,他堂堂门斯综合研究学院校长会怕这点诅咒!?
  笑话。
  门斯把那本烫手山芋扔回次元空间,像只亡命的兔子般连滚带爬跑得飞快!
  ·
  这是一个阴森幽暗的空间,深林之中,一个古怪而扭曲的木质高塔,似乎是一个黑巫师的地盘。
  笼子里分别装着人类、兽人和一些长腿的鱼头人,地精,最为胆小的地精在瑟瑟哭泣,笼子里抱成一团,鱼头人睁着一双死鱼眼,摊平成一片,似乎在笼子里思考人生。
  一堆稻草人铁皮人木偶人之类的死物,此刻仿佛有灵魂一般动了起来,按照巫师的要求处理着笼子里的这些食材。
  “嘿嘿嘿,人类的肉最是鲜嫩,当熬肉汤的主料,然后加点鱼头人的腿,可以提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