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4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独角兽歪头想了想,看样子还真的有点被忽悠到了,“嘶昂”了一声,点头就要往前跑。
  不过这时,吉悠忽然感觉到一股异常的空间波动,这种波动太强烈太可怕,导致吉悠都有些恐惧起来:“不对,好像有什么巨大的东西在靠近。太庞大了,它过来的话,我们会被压死的。”
  独角兽望了过来,金色的眼睛看着吉悠。
  吉悠收拾情绪严肃道:“快,必须赶紧找到若若。”
  “嘶昂~”
  ·
  看着十方世界所在的一片区域被星空之池的力量撕裂,整个大世界渐渐卷入空间隧道,池外的神魔们还没来得及高兴,寒毛却纷纷竖了起来。
  虽然他们看不见,但是通过池水的加持,他们似乎能感觉得到,自己正被什么危险的东西注视着。
  就是那个盘踞在十方世界上的意识,那个“噩梦”。
  这是最危险的时刻。
  所有在场的神魔都不敢动弹,甚至浑身的气息都闭合,生怕那个“噩梦”循着他们的气息找到星空之池中的漏洞。
  时间一点点过去,眼看着直到被撕裂出去的十方世界,终于沿着空间通道远离,那股视线也消失不见,一众神魔才放松下来。
  “终于走了!”
  “太好了!”
  “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感觉这么轻松!”
  众神魔一个又一个地感叹着,仿佛一群刚从温泉里洗净晦气出来的老头子们,轻松坏了。
  真是送瘟神一样。
  从五千多年前,这个十方世界携家带口从异域逃难到他们这里,此域的神魔们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这些突然闯到别人家,霸占了别人家后院的家伙们,自然是不受欢迎的,只是当时此域的神魔们发现了对方家中的恶犬太可怕,怕恶犬在他们赶人之际,循着道路摸到他们家里来,才不得不捏着鼻子暂时容留这些恶客。
  如今建好了防恶犬栅栏,送走恶客,啊,简直空气都变甜了!
  众神魔开心雀跃,却没有发现,星空之池中那撕裂的空间边缘,有点点银光一闪而逝,仿佛一双眼睛。
  这微微闪烁的光芒被放逐十方世界的蓝光遮盖住了,高兴中的神魔并没有注意到。
  ……
  十方世界最下层的魔神位面中,刚刚和手下们讨论完的奈瑟尔魔神,虽然早有准备要出大事,却没想到变化来得这么快,出的事这么大。
  魔神位面中土地贫瘠,以往到处都是岩浆火海,没有什么水分,如今却被不知哪个位面流过来的大水浇了个透心凉,不少火山直接给浇灭了,让不少魔神们气得哇啦大叫。
  而魔神宫中的魔主们,却没有时间理会外头的大水,在确定了他们整个大世界正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撬起,扔向神族们打开回神弃之地的空间通道时,整个魔都是懵逼的。
  奈瑟尔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新界域的一个友人,还没发问,就见那边仿佛解决一件大心事般嘎嘎大笑着,先声道:【嗨奈瑟尔,一路走好,祝你们重回噩梦。】
  奈瑟尔魔神面色微变:“你什么意思?你不是说会帮我吗?”
  【帮你?哦奈瑟尔,你天真可爱的都不像一个魔神了。说帮你当然是稳住你,不给你一些半真半假的信息,你这么奸滑的魔头怎么会如此毫无防备呢。呵呵,看着你死就是我帮你的最后一种方式了,再见吧我的朋友。】说罢,那边的魔神就要断开链接。
  奈瑟尔叫住他:“卡戈塔,告诉我,危险到底来自哪里?”
  卡戈塔顿了一下:【好吧,作为朋友,我也得让你死个明白吧。】
  【你知道,我们是物质位面的魔神,这世界上除了物质位面,还有一些比较奇特的精神位面。精神位面多半很大,基本像是一个大世界一样,且能够穿越空间时间,蔓延在各大物质位面中。打个比方,大概就像是绕在山间的河流一样,物质位面是山,山与山之间各有界限,而精神位面就是河,一条河却可以横贯群山,且一片区域内,大的河流往往只有一条,山却很多,你可以明白精神位面的特殊性。】
  奈瑟尔沉思片刻,突然插话道:“亡灵世界就是这种精神位面?”
  【当然,亡灵世界,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精神位面,这是每个界域都有的一种位面,各自界域中的生物死亡后,无论他来自界域里的哪个世界哪个位面,最终都会去到亡灵世界。巨大,可以盛下位面中所有生魂亡灵,而且触角延伸到同一界域中的所有位面中,是不是全都符合我所说的精神世界的特质?
  不过这种亡灵世界的侵略性并不强,因为它是“死”的,是物质位面的伴生阴影位面。噩梦世界不一样,它这种精神世界,是活的——会吃人。】
  奈瑟尔:活的……
  【如果说亡灵世界是流淌在山区间的温顺河流,那噩梦世界就是分割褚大陆的狂躁海洋。一旦将其灌入你们那个乡下界域的小山区中,你可以想象那是怎样的灭顶之灾……哈哈哈,就说到这里吧,我的老朋友,以后大概不会再见了,天知道我多久之前就想将你们这些外来者一脚踢走!】
  咔哒。
  通讯挂灭。
  奈瑟尔手下的魔主们面面相觑,眼看著十方世界势如破竹地碾压过神族的大军,魔主们能感觉到他们整个魔域位面的魔神们力量都在狂涨,但是这些魔主此刻却高兴不起来。
  噩梦世界真的就那么恐怖吗?
  心魔主是有点不敢相信的,在十方世界离开司罗安界域之前,不少魔主都去过噩梦世界。
  那里多半是一些很弱小的噩梦生物,还有一些噩梦领主,虽然领主们的领域极其特殊,还可以在域主的帮助下复活,几乎不会真正的死去,但是要说强大的话,也未必。
  为什么在这些异域的神魔眼中,这样普通的噩梦世界却成了如此可怕的洪水猛兽,避之不及?
  魔主们问道:“王,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奈瑟尔:“准备回归吧。”
  ·
  厄尔感觉到了世界的变化,眼睛一亮。
  要回去了呢。
  那眼前这些家伙,也成了可以为自己制造爱情传说的载体了,不忙弄死。
  本来连话都懒得和这些神族多说一句,只求速战速决的厄尔,忽然又来了点戏感,心思顿时从早点搞定早点回去找桑若,早点去看自己的史诗爱情传说,变成了可以演一场再走。
  “没错,我就是你口中的克罗那撒斯。”考虑完毕,厄尔调整了下情绪忽然开口了,顿时引来了被世界异动吸引的弗兰神王等诸神。
  厄尔:“我是一个悲哀的海族之王。我爱上了一个小巫师,但是一群恶劣的巫师们妄图伤害他,拆散我们。为了保护我的爱人,我不得不强行让自己陷入沉睡,如今我醒来,却不见了我的爱人。你们知道他在哪吗?为什么,命运总是想要将我们分离……”
  厄尔的咏叹调再一次出现了,说着说着,还弹了弹竖琴,仿佛下一刻开口就能直接唱起来。
  第一次体验到这种咏叹调威力,十方世界的这些神明们都是懵逼的。
  互相对视的眼神中仿佛在问,这个什么海妖,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性格比较浪漫的水神最先回神:“你和你的爱人走散了?我怀疑是旧神族囚禁了他,如果你能归顺神王大人,为我们所用,对十方世界有控制权的神王大人,定能帮你找出你的爱人。”
  没有经验的神族们,似乎相信了厄尔的“史诗式咏叹”,试图给出两全建议。
  厄尔却突地被‘激怒’了,咆哮道:“你说谎!我都找不到他,你们凭什么能找到他!?你们和那些可恶的巫师一样都是骗子!都想要利用我伤害他!”
  众神:……
  “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发怒’的厄尔狂啸起来。
  刚刚只用三分力气只求省事效率的厄尔,这时终于为了他的戏感爆发出了十成的力量。
  “轰——”
  无数条河流瞬间直接从虚空中涌出,时空规则交织在其中,声势瞬间比刚刚浩大了百倍不止!
  疯了吗卧槽!
  一向优雅的神明们,简直差点就要忍不住破口大骂。
  众神正想要反抗,忽然发现自身的力量在减弱,周围的规则仿佛正在发生变化一样,不禁骇然失色:“我的力量!是不是那只海妖做了什么??”
  “该死,怎么回事?”
  厄尔却不理会这些掉入水中的神明们,他此时简直比这些神魔更像是神魔,被水柱托举到高空仿佛灭世的王者,一脸冷酷地看着脚下懵逼的众神们:“毁灭吧,找不到我的爱人,这里的存在已经没有价值了。也许当海水淹没到世界的所有角落时,我才能真正掌握他的踪迹,不再和他分离。”
  厄尔话毕,伸手握碎了出现在眼前的水球,仿佛启动了一个致命的开关一样,“轰隆隆隆——”十方世界的九个位面霎时间全被大水淹没,而同时世界意识散发出来的求救信号,也完美地被阻挡在水下。
  此时就算弗兰神王和奈瑟尔感应到不对,也无法再碰触到十方世界的世界意识。
  突然丧失了很多力量的神明们,在厄尔的爆发下几乎全无反抗之力,甚至有一位主神只是被虚空中来的河流接触到,就差点被融掉了神体。
  就在左支右绌的时候,这些神明得到了战争之神发来的信息,终于弄清了他们的力量在消失的原因!
  十方世界正在主动回归司罗安界域!
  由于大世界的转移,整个十方世界的规则都在发生着转变,他们这些十方世界应异域规则而诞生的新生神系,极有可能要遭遇老神族当年初到异域时的弱化之灾!
  ·
  神弃之地,正盘腿坐在大石头上的萨维,将又一只大翅膀嚼巴着咽进肚子里,而后看到这些巫师们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也差不多了,就跳下大石头,想要回去和桑若邀功。
  不过刚走两步,萨维就被一只金色的独角兽拦住了。
  那头独角兽金色的眼睛看着萨维,冲着他叫了一声:“嘶昂~”
  萨维也回望着它,口水顿时流了下来。
  ……
  分头行动的吉悠,趁着独角兽挡下萨维,一头扎进了无望森林,“若若,若若,你在哪里?”


第232章 龙神山的龙王
  龙王界
  祖地龙神山忽然震动, 地下岩浆如潮水般涌动上来, 却没有升腾起黑色的烟火气,反而使得天空中凝聚来了无数金红璀璨的云霞。
  一个巨大的金色龙影在龙身上上出现, 只是一颗头颅,就占据了龙神山上偌大的天空, 金红亮丽的彩霞环绕,仿佛在为它加戴王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