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8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饿……
  桑若手中抓着的桌角无声地化为粉末,不知不觉中,桑若的梦境领域开始以桑若为中心,向周围蔓延。
  木质的地板仿佛在一点一点被染色般,渐渐变成了紫黑色的血肉,墙壁上的壁纸和画作都脱落,出现了巨大的血管和一只只眼睛。
  梦境领域不断蔓延,周围正在看书的巫师们皱了皱眉,但是随即就悄无声息地被笼罩住,拉入了梦境的世界……
  ……
  希内幽灵城堡的图书馆非常大,每天都有大量的巫师在这里查资料,李罗就是其中之一。
  李罗面前摊开着数十本书,旁边还放着一本合起来的《我的哥哥他疯了》,突然,一阵不知打哪来的风吹过,李罗发现面前的《哥疯》打开了,正好翻到了最后一页。
  李罗最近对桑若还挺关注的,不止是因为桑若是《哥疯》的主角,更主要的是因为上次李罗看到了那珂大人主动和桑若说了一句话,还给桑若推荐了一本书看。
  嫉妒使人发狂,李罗这两天已经开始到处散布那珂大人对桑若另眼相看,可能会收桑若为学生的谣言。
  李罗这么做,当然是为了让一些人对桑若不满,并因此去找桑若的麻烦。
  不过显然这里的巫师们都不是笨蛋,在还没有摸清桑若的底细之时,不会因为一些没有根据的谣言就傻乎乎地当出头鸟,倒是比当初桑若深渊学院的同学理智很多。
  李罗偏头一看,正好见到被风吹开的最后一页上有文字,似乎是刚出现的,刚看了两行,李罗突然听到了身后的墙壁传来一股呼吸声,回头一看,整个人都被惊了一跳。
  整个图书馆在动,在呼吸,他似乎突然到了一个怪物的肚子里。
  李罗:“怎么回事?”
  周围的巫师也渐渐发现不对,醒过神来开始警惕四周的变化。
  “是不是城堡中的幽灵出现异常了?要不要上报给图书馆管理员?”有巫师说道。
  想让巫师们害怕并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常年待在到处都是鬼魂的希内幽灵城堡的巫师们,只要不是死亡的威胁和绝对实力的碾压,巫师们根本无所畏惧。
  李罗这时莫名地看了书籍中的文字一眼,而后视线飘向了不远处背对着他坐在一个桌子前的桑若身上。
  这时,众人脚下仿佛胃囊般的暗红色血肉快速地鼓动起来,长满獠牙咔擦一下向众巫师咬去。
  巫师们纷纷闪避,李罗也没时间再去关注桑若,但是这个空间咒语似乎有些滞涩,不是那么灵敏,顿时就有三个瞬移的巫师卡顿,被身下的怪物咬中腰部腿部,整个人咔擦断成几截,连尖叫都来不及,就愕然地被怪物吞进肚子里。
  看到这一幕的巫师们纷纷瞪大眼睛,甚至有人大骂出声。
  怪物还在其次,咒语迟滞却是真的让在场巫师们惊恐起来。
  桑若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但是这时候已经没人注意他了,他的脚和地板相连,似乎与地面那些血肉融合在一起,每吃掉一个人,桑若就感觉身体一阵轻松。
  似乎有巫师想起了什么,大叫:“是图书馆之灵出问题了!听说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这些暴走的恶灵会屠杀我们,快离开图书馆!”
  “不行,门窗都被封死了!”
  墙壁地板天花板,四处都是鼓动的肉堆,里头还不时传来骨头碎裂的咔嘣声,听得巫师们脑门发紧,很快,吐出几根人骨的怪物再次袭击剩下的巫师!
  “啊——!”
  ……
  时间一点点过去,桑若身体的饥饿感慢慢舒缓,突然,桑若的肩膀上搭来了一只手,桑若浑身一震,瞬间从梦境中清醒了过来。
  桑若回头一看,就见那位有名的那珂大人正垂眸看着自己,冰银色的双眼仿佛带着一切尽知的透彻。
  桑若顿时有些尴尬,仿佛做坏事的现场被抓了个正着。
  那珂巫师看着桑若,却道:“身体不舒服?”
  桑若没想到这位那珂大人一开口竟然是说这个,迟疑地点头。
  这时桑若也反应过来了,刚刚从巫师们身上吸收了一些恐惧能量,是感觉是饱了一些,不过在那珂巫师拍到他的肩膀时,这种饱足感好像蓦然增加了一大截,所以他才会清醒得这么快。
  那珂大人收回了搭在桑若肩上的手,那双没什么情绪的冰银色眼睛,又再看了桑若一眼,道:“后天到我的巫师塔来,下午三点。”
  说完,那珂大人也不理桑若的反应,直接转身离开了。
  这时,周围那些刚刚被桑若拉入梦境的巫师逐渐醒来,凑巧看到了那珂大人将手搭在桑若肩膀上的一幕,甚至还听到了那珂大人主动邀请桑若这个新来的小巫师去他的巫师塔,都不禁目瞪口呆,差点连刚刚那糟糕的噩梦都要忘了。
  ·
  桑若不太明白为什么那珂大人让他去他的巫师塔,心中有点警惕,不过不知是不是巧合,到了那珂大人约的那天早上,桑若忽然感觉刚饱足了两天的身体又开始饥饿起来了。
  捂着自己的胃听完了一节公共课,桑若又听到了那个海妖王的消息。
  “听说了吗?那个海妖王终于被黑柜组织抓起来了!”
  “是那个有名的黑巫师组织?他们不是到特特拉位面捕猎那里的稀有物种吗?听说他们很喜欢残害各种濒危物种,手段凶残,还被巫师协会警告过。”
  桑若耳朵动了动,这两天希内幽灵城堡里一反原来日日讨论海妖王的消息,改而都讨论起了他和黑灵巫师大人那珂的八卦,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甚至桑若还察觉到有人按捺不住暗中在施咒对付自己。
  难得又听到这些人讨论别的和自己无关的消息,桑若还觉得有点亲切。
  “可能是听到这个海妖王的传说赶回来了吧。这个黑柜组织据说有两名黑灵巫师坐镇,怪不得那海妖王打不过。不过海妖王也是蠢的,在我们巫师世界称王做霸的,当我们这些巫师都是死的吗?只是一些大佬懒得出手对付他,才让他嚣张了一阵。”
  “不是打不过,听说是趁虚偷袭。海妖王脾气暴虐,刚刚收服的水母魔怪水精灵等海族,似乎受不了他压迫集体暴动,海妖王也是厉害,硬是把这么多暴动族群都打废了,只是大战之后难免虚弱,就被暗处的黑柜组织偷袭成功了。如果不是这出意外,黑柜组织估计真不是海妖王对手。”
  这时候,一个巫师拿着报纸不太相信地道:“等等,你说海妖王……很暴虐?可是他这长相一点也不像,我倒觉得他更像个温文尔雅的吟游诗人。”
  相貌?
  离开教室后,桑若也招手让树枝上的乌鸦为自己叼来了一份自己要的报纸,当看到报纸上那张熟悉的脸时,桑若也不禁有点愕然。
  桑若喃喃道:“这是……厄尔?”
  看到报纸上那张脸,桑若立刻想起了一百七十年后那个著名的大吟游诗人,火车上意外的偶遇和厄尔的帮助,以及在和死去的奥里重逢的过程中,厄尔那莫名其妙的参与。
  厄尔竟然是这个时候出现的,还是什么海妖王?
  桑若也不禁有种古怪的感觉,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又说不上来。
  ……
  正被无数巫师议论着运气很好,抓到了海妖王,马上就将大赚一笔的黑柜组织,此时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整个黑柜组织如今都沦陷了,正浑身哆嗦,嘴角抽搐地看着被他们偷袭‘抓’来的这位大爷。
  厄尔仿佛在讲戏一样对第一名黑巫师道:“懂吗?你现在这个表情不行,气质也不行,作为一个反派你得立起来,要凶,要像个坏蛋。你不要这样缩在角落,这样好像我才是反派一样,这不合设定。”
  黑柜组织领头的那名黑灵巫师,刚刚当着众人的面,用他自己的成名咒语,一脸震惊地将自己化成了一滩血水,虽然他的灵魂在海妖王放过一马的情况下,及时逃进了灵魂之河,但是估计也凶多吉少了。
  剩下的黑巫师们,站在自己原来老大——一位黑灵巫师的尸体血水上,战战兢兢地听眼前这位海妖王,说着他们才是反派的话。
  黑巫师1号:“……好,好的。我才是坏蛋,是反派。”
  一脸青绿的1号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万万没想到自己会遭遇这种离奇诡异的事情。
  “嗯,你们在海王和水精灵等海族大战,争夺海上霸权的史诗时刻,幸运地在他们两败俱伤时,趁虚而入,抓走了力竭的海妖王。”厄尔的声音非常动听,每一声都仿佛泉水叮咚,琴弦拨动,声声渗透入人心。
  说到这里厄尔卡顿了一下,似乎在构思情节,然后继续对1号道:“你憎恨海妖王。”
  黑巫师1号忙道:“不敢不敢。”
  厄尔微笑:“你敢的,因为这是你的设定,懂吗?”
  黑巫师:……我特么也是日了狗了。
  “不过没有无缘由的憎恨,要不这样吧,你曾经和某个美丽的海妖相恋,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海妖归我管,我棒打鸳鸯制止了你们,还嘲笑你癞蛤1蟆想吃天鹅肉,而且为了惩罚你玷污我手下海妖的纯洁,所以阉掉了你……这样你的憎恨就不会突兀了是不是?”厄尔的狗血套路信手拈来,还征询黑巫师的意见,一副你要是没有意义那我就动手了的样子。
  黑巫师1号想要大叫说不好,但是突然发现自己不能动了,也不能说话,只能睁大惊恐的眼睛看着眼前的魔鬼。
  “看来你没有意见。”厄尔说着,微微一笑,然后下一刻大惊的1号就似乎不受控制一样——手起咒语落!
  “啊啊啊啊!!”
  1号疼得满地打滚,狰狞地留下眼泪,周围站在原地动弹不得的黑巫师们见状,心都在颤抖,然而无论他们使出什么方法,似乎都逃不出厄尔的魔掌。
  解决了一个,厄尔又看向第二个,站在旁边的一群黑巫师们见厄尔望来,全都一阵惊悚。
  厄尔看向黑巫师2号,开始讲戏:“你也憎恨海妖王,因为你……”
  黑巫师2号非常自觉,厄尔刚起了个头,他立刻点头如捣蒜:“是的大人,没错我也憎恨海妖王,我的心中对海妖王充满了仇冤!”
  厄尔满意于2号的识相,然后思考道:“原因的话,要么你也和海妖相恋……”
  黑巫师2号的求生欲可以说是很强了,立刻强行给自己加戏道:“不不大人,一样的套路会让大家感觉到无聊和厌倦,一点也凸显不出我的憎恨来!”
  厄尔停顿来了一下,赞同道:“你说得很对,那……”
  黑巫师2号立刻道:“大人这样,我和我的同伴1号相恋,但是你看现在他被海妖王您伤害了,我痛不欲生,所以立誓要报复海妖王。你觉得如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