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7)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这些人的面孔看起来有些棕熊帝国的特色,前几天奥里那张帝国八卦夜报上就曾提到过,菲尔德侯爵近些年的生意重心,渐渐移向了棕熊帝国,国王大人已经对他隐隐有些不满,所以默认了巡逻队拿菲尔德侯爵顶罪的事。
  报道此事的记者,还为菲尔德侯爵小小鸣了下不平,却不知巡逻队歪打正着,菲尔德侯爵正是兰西尔家车祸的幕后黑手。
  将这些人搜刮一遍,收下了两个附魔武器后,桑若还从科因身上找到了一张不知什么材质做成的卡,这卡竟也充斥着一股魔力。
  没有找到什么身份证明之类的东西桑若看过一圈后对特雷德等人道:“这些人来历不明,死因也不明,为防引来什么祸事,此事你们就当没发生过,将他们抬到后院里,扔进那口井中。”
  女仆们吃了一惊:“少爷,我们不叫巡逻队的人来管此事?”
  桑若看向了这些吃惊的女仆们:“不太适合,这些人不是灰鸽人,他们莫名死在兰西尔宅,传扬出去,我们都可能被带去询问,甚至若是出了问题,我们就是担责之人。”
  桑若说着,眼中隐隐闪烁着异样的光芒,与他对视的众人,原本不太认同也不愿意和尸体待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众人,竟仿佛被催眠了一般眼神迷茫地点着头。
  “是的。”
  “不能让人知道。”
  “扔进井里。”
  下头再不用桑若多说,这些好像被催眠了的女仆们,开始自动自发地开始找来打扫的工具和小推车,拖拽着那些大汉的尸体,用盖布遮掩着搬运进后院的枯井旁,将尸体一一扔进去。
  打开那井盖的时候,一股阴凉的气息猛然从井中蹿出,这口不大的枯井,尸体扔下去后,竟瞬间沉底消失,仿佛是被什么水中个怪物吃掉了,也像是掉进了别的什么世界一样。
  搬运尸体的女仆们瞳孔蓦地一缩,似乎醒神了一会儿,惊恐莫名,但是回神后看到桑若淡然的面孔后,又很快忘记了恐惧,只是在心里留下了一点阴影。
  ·
  屋外的吵杂声也吵醒了奥里,不过没有女仆姐姐来帮奥里穿衣服,奥里迷瞪着眼睛不想起床。
  翻了个身,奥里迷迷糊糊地看到了桌子上的几张稿纸,厚厚一沓,而且上面还写了不少内容,风一吹,上头的一张纸刮到奥里床边,奥里迷瞪着眼睛伸头看了半天。
  眼睛慢慢从=ω=变成了⊙ω⊙?
  奥里捡起那张稿纸从床上爬起来,又到桌边翻了翻,确定这几张稿子是自己在梦中写的后,奥里整个人都有些懵逼。
  今天奥里倒是还记得自己的梦,也隐约记得梦里的哥哥的獠牙长角以及哥哥逼自己写稿子的事……
  回顾梦中吓人的哥哥后,奥里顿时一哆嗦,也不再纠结梦里的稿子怎么到现实中来,自己是不是又梦游了的问题,管、管他呢,有新稿子了,又可以拿去给哥哥投稿了!
  赚稿费给哥哥买好吃的!
  把哥哥喂得饱饱的!
  这样他就安全了!
  奥里握紧自己的小拳头。
  ……
  将所有的尸体都扔进了那口咕嘟嘟仿佛无底洞般的井,特雷德管家和女仆们才如梦初醒一般,他们好像也不记得自己刚刚干了什么事,只是隐约记得有人闯入了兰西尔宅并死去的事。
  至于尸体哪去了,想到这里的时候众人好像会刻意遗忘一般,自行转移思绪去考虑别的事情。
  花园里不少东西上都出现了刀剑的痕迹,花圃也被弄得乱乱的,还有被砍伤的迹象,不过花朵们似乎并没有受到惊吓,反而开得更鲜艳了。
  不,那已经不止是鲜艳了,简直像是染了血一般的妖艳。
  “哥哥,哥哥,我今天写了5灰尺长的稿件!”奥里欢快的童音传来,仿佛打破了笼罩在众人身上的诡异魔咒一样。
  桑若转移视线后,女仆等人也都恢复了正常,没有人发现自己的异样,就看着奥里抱着一沓稿子,扑向桑若。
  5灰尺?
  桑若闻言一顿,接住扑到他身上的奥里问:“你什么时候写的,怎么写了这么多?”
  奥里得意地道:“我梦里写得!”
  “奥里少爷真是厉害。”特雷德管家和两名女仆只当是小孩的幼稚话,轻笑着夸奖,但桑若知道,奥里说得应该是真的。
  桑若接过了奥里手中的稿子,只看了开头一眼,瞳孔立刻凝了起来。
  他很快地翻过了那些简洁的段落,看到最后,桑若忽然觉得,他已经明白了兰西尔宅的这些尸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不过这是怎么办到的?
  是预言?
  是梦境变成了现实?
  亦或是,现实变成了梦境……
  桑若再看向奥里的时候,眼神变得略微异样,直到奥里茫然地唤了他一声,桑若才收起了视线,摸了摸奥里毛绒绒的脑袋。
  总有些巫师的天赋能力比较特殊,也许奥里就是如此。
  ·
  奥里的新作再次登上了夜之眠的新一期报刊,虽然炒作完热度慢慢降了下来,但是六岁神童的诡异诗作在争议过后,还是吸引了一些粉丝,会为了看奥里的新诗而专门买报纸。
  这一期的奥里诗作很古怪,几乎所有看过报纸上那首新诗的人,都梦到了几个有棕熊帝国面部特征的人,这些人发疯地在梦境中狂奔着,仿佛身后有什么恐怖的东西一直在追逐着他们一样,他们一边跑,一边恐惧地叫着:
  【快逃!】
  【远离兰西尔宅!】
  【那里有鬼!】
  ……
  这梦境真是让人浑身不舒服,如果不是梦里的棕熊国人清楚的叫着要远离兰西尔宅,做梦的人都没想到要把这古怪的梦和奥里那个小花园和小绵羊的童谣联系到一起去。
  更可怕的是,偶然间一些报民闲聊时一提,忽然发现大家都做了一样的梦,甚至各自梦境中的人的长相,竟然也能对上号后,这可就吓人了。
  “你做了那个怪梦吗?”
  “你也做了?”
  “看过那一期的晚报后梦见的。”
  “我也是,连着好几天了,真奇怪……”
  市民们在各个闲聊的角落嘀嘀咕咕地议论着这幢怪事,忽然,几声声嘶力竭的嚎叫从远处传来。
  “是他——!是他们——!魔鬼,魔鬼!魔鬼杀了我们,是他们!”
  闲聊的市民伸头望去,远远看到城管队逮住了几个疯狂挣扎的人。
  一位在店铺里喝着下午茶的大叔眼睛比较尖,立刻道:“似乎是几个外国人。”
  有被怪梦困扰的市民开玩笑道:“不会是棕熊帝国的人吧?”
  看得比较清楚的几人却笑不出来了,低声道:“好像就是棕熊帝国的!”
  市民们一静,纷纷围到门窗边去眺望,看着那几个棕熊帝国的人仿佛发疯一般大肆尖叫,忽然有人道:
  “等等,你看他们指着什么方向?城东,那不是兰西尔宅的方位吗?”
  “快逃!”
  “远离兰西尔宅!”
  “那里有鬼!!!”
  ……
  被抓住的几个疯子突然大声地嘶号起来,而他们尖叫的内容,竟然和众人梦中的一致。
  “嘶——!”
  围观的市民们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面面相觑,心中蓦地升起一股凉意。
  城管队已经押着那几个棕熊帝国的人从店外走过,离得近了越发能感觉到那几个外国人是真的疯了,他们眼神惊恐地指着城东的方向,手里还扯着半张撕碎的报纸,如果不是听到他们喊的那些话,众人可能还想象不到这报纸是什么,现在大家却都笃定,那一定是夜之眠的最新一期报刊。
  看过那份报纸的市民们都快被吓傻了,手忙脚乱地就要致信去出版社要个说明,而不明真相的群众在听了几耳朵八卦后,也都对奥里的那份报纸产生了好奇,纷纷出手,很快,这期销量一般的报纸就到处被买断了货。
  恐惧随着报纸的销量,在灰鸽首都蔓延,甚至在夜之眠大量向外铺货后,弥漫到别的城市,别的国家。
  夜之眠出版社一开始收到一众询问信件还有些懵,了解了情况后赶忙趁热打铁,发布公告说作家奥里的稿件将集册出版,近期就会上市。
  借着这一次的都市怪谈,奥里著作的《我的哥哥他疯了》,还未上市就先行大火。
  同时,桑若意外地感觉到,自己的梦境力量似乎进入了飞速的增长期。
  ……
  夜之眠出版社的铺货渠道不止是在灰鸽王国,它还行销三大邻国,往常在国外销量一般很少人买,不过最近,随着灰鸽闹得沸沸扬扬的帝都灵异传说流传开来,在其他国家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报纸也跟着大卖起来。
  “大人,科因他们不见了踪影,其他人也都疯了,被灰鸽当成间谍逮捕关押起来。”
  随着手下失陷的消息,那张附有奥里最新小诗的报纸也被送到安杰莉娜·阿巴克多的手中,这位棕熊帝国的大公主愤怒之下,一巴掌拍碎了她身侧的实木桌子。
  安杰莉娜冷哼:“我倒是小看了这个兰西尔,竟敢这样戏弄于我。”
  十九劝道:“大人,科因他们在失踪之前,曾汇报过兰西尔宅的情况。那里明显有很大的问题,但是科因带去的侦测器却测不出那里的魔力反应,如果这真是巫师的手笔,一定是一位我们所不了解的厉害巫师。我们可能……”对付不了。
  安杰莉娜沉吟半响,才眯着眼道:“我倒觉得,这更像是装神弄鬼。那侦测器是我花大价钱从巫师大陆买来的,既然侦测器没有提醒,那就证明当时真的没有任何法术的痕迹。”
  十九:“可是……”
  安杰莉娜分析道:“应该是有机关和暗道,并运用了一些光影效果。这些东西,炼金协会那边已经有了一些研究,不过这般装神弄鬼,更说明了对手的弱小,他们不敢跟我正面硬抗。”
  十九顿时信服,恭敬道:“大人英明,那我们接下来要再派谁去?”
  安杰莉娜打断他:“不,这次我们不亲自动手,最近我们有更重要的目标。不过,他跑不了的,我已经有了主意。”


第26章 转化噩梦生物
  桑若观察着自己的噩梦领域, 随着帝都的灵异八卦越演越烈, 梦境中桑若的变化就越来越显著。
  桑若觉得,现在他好像真的变成了一个噩梦生物。
  一个能够在梦境中穿梭吓人汲取力量的新物种。
  “桑, 桑若……是菲尔德侯爵让我害的你,我不是故意的。我现在被学校开除, 虽然气海还在,但是武技也已经被废, 我并没有比你好多少!……我已经后悔了, 真的,我后悔了, 对不起桑若, 我不该贪那么点钱,我不该对同学下手,求求你放过我吧。你去找菲尔德侯爵, 去找他呀!他才是罪魁祸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