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6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阿赛扎‘扎’美美地道:“亲爱的,你也变成文字了,你变成的文字也好性感!还是亮红色的,好看!”
  桑若闻言看了看自己变化成文字的半边身体,还剩下一半是人身,看起来古怪极了……
  桑若看了晃眼的‘扎’字一眼,觉得阿赛扎人讨厌也就罢了,变成的文字也这么惹人厌烦,甚至还犹有过之,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一种讨打的气息。
  出口到底在哪呢?
  不止桑若,所有努力清醒着的少年们,都在紧张地寻找着出路,“众志成城”的洗脑包之声越来越大,周围到处都是它的回声,听得人头晕眼花。
  沙沙沙……
  活化文字在巨大的羽毛笔下不停地增加着,这个羊皮纸空间不止水平面上被文字海洋占满了,连四周的空间上,也到处都布满了活化文字,活化文字渐渐将整个空间的羊皮纸都盖得严严实实。
  “该死,什么都看不到了,这要怎么找出口啊!”
  “难道真的要重新来过?”
  渐渐有少年开始焦躁起来,冷静不再,不知是不是受到了那些噪杂的洗脑包声音影响。
  奥里刚刚那首小诗的余威似乎还在,被桑若弄死的活化文字们很快复活了,桑若给他们下了命令去杀死周围的活化文字们,这些亡灵文字就了立刻行动了起来。
  不过这并没有多少用处,因为活化文字增加的太快,仿佛一个印刷机不停地刷出新的活化文字来,而这些活化文字主要还是用洗脑包在影响着众人,并不是武力威胁,亡灵文字除了护在周围,根本起不到特别大的作用。
  这样下去也不行。
  桑若飞快地梭巡着四周,刚刚进来的时候,他已经在所有人之前看过这个空间,这里是封闭的,没有特别显眼的出口,甚至都没有什么不一样的相关提示,仿佛除了放开精神力跳水,以及被活化文字携裹着倒退,根本就没别的办法离开这里。
  桑若回想着刚刚那个天空之声所说的话,忽然将目光放在了前头最为显眼的那个羽毛笔上。
  正想着,桑若蓦地消失在原地。
  被桑若夹在文字手臂下的奥里,也一边念着众志成城抗击哥哥,一边掉到了地上,似乎回过神一样,发现哥哥不见了,周围只有一个金灿灿的‘扎’字和一堆亡灵文字,哇地一下就想要大哭出来:“哇,哥哥不见了!”


第58章 回到一层空间
  不止奥里那个米白色的‘奥’字, 因为桑若的消失大哭起来, 旁边的一堆毫无头绪的少年们,见桑魔王忽然就在众人眼皮子底下消失, 也都叫了起来。
  “桑魔王消失了!”
  “快看桑魔王,他难道也被洗脑包一波带走了?”
  “不可能, 桑魔王肯定是最先找到出路了。你们忘了,我们都是被桑魔王夹带进来的, 在我们清醒前, 他就不知到达多久了,可能已经将这个空间都仔细看了一遍, 早就有了头绪。”
  ……众志成城, 抗击贼寇!……
  ……众志成城,抵御入侵!……
  周边文字的洗脑包在不断影响着所有的少年们,又有两个少年坚持不住被洗了脑, 仿佛忘记自己是谁般,流入了活化文字的海洋中,被夹带出了这个羊皮纸空间,少年们看到这一幕都有点慌张。
  一人烦躁地道:“现在活化文字都快将空间占满了, 就算羊皮纸上原来有什么痕迹也看不到, 我们这该怎么找?难道真的要跳水重来?”
  空间占满了,怎么找……
  蜜蜂乔舒亚反复思索着这句话,脑子中好像想到了什么,但是在无数文字的洗脑包循环中,又总觉得抓不住重点。
  蜜蜂乔舒亚拍着脑子想要将那些文字洗脑包都拍出去, 但是不管用,乔舒亚几乎无意识地目光四扫,忽然扫到了那个巨大的羽毛笔,在层层叠叠的活化文字海洋中,那巨大的羽毛笔也在一点点被不断增多的覆盖。
  蜜蜂乔舒亚瞪大眼睛,刚想提醒众人一句,整个人就消失在了原地。
  “乔舒亚也不见了!”
  “快看,那个蜜蜂国的也知道出口了。”
  少年们又是一阵骚乱,想要知道乔舒亚刚刚想到了什么,也有人注意到了乔舒亚刚刚的目光,很快紧跟着就消失了,不断有人离开这个空间,有的似乎是找到了出口,更多的还是被洗脑包洗脑,被带着退出了这一关。
  金灿灿的阿赛扎蹲在奥里身边,看着他哭的快要将脑子里的大米都掉出来了,很是头疼,桑若突然消失后,阿赛扎就不敢去想什么出路了,决定留在被桑若落下的兄弟身边,万一桑若还会回来,就算不回来,知道他为他做出的这么牺牲奉献的举动,也一定会被他感动坏了。
  阿赛扎心中畅想着,他这个土豪金色的‘扎’字,都变得越发闪亮起来。
  ·
  桑若想到一个极有可能的出口后,还没来得及提醒一下奥里,瞬间就消失在了原地。
  说是消失在原地也并不妥当,桑若好像还站在原地,消失的是周围的东西罢了。
  桑若看着眼前蓦然变化的环境,他似乎还在那个封闭的羊皮纸空间,但是周围没有了奥里,没有了阿赛扎和其他少年,也没有那些铺天盖地避无可避的活化文字。
  沙沙沙……
  一只巨大的羽毛笔在前方动着,仿佛一个摩天大楼矗立在犹如一只小蚂蚁般的桑若面前。
  这个空间,只有这只巨大到难以想象的羽毛笔。
  【欢迎你来到这里。你想的没错,出口就是这只羽毛笔,凡是脑中有了毁掉这只羽毛笔就能找到出口这一想法的人,都会被送到这个空间来。现在,只要打碎这只羽毛笔,你就能够通关出去。恭喜你,你成为第一个找到出口的人。只是,聪慧虽然能让你更早知道自己的路,可如何获得成功,还需要另外的努力。】
  打碎羽毛笔?
  这么大的一只羽毛笔?
  桑若仰头,倒退了很久都不能看到那只羽毛笔的顶,再看看自己,和这山岳一般羽毛笔对比一下,也有点无语了。
  桑若尝试过几次,确定自己的噩梦分身无法在这里召唤出来,想要取巧是不行的,这个羊皮纸和刚刚那个空间一样,只能让人变小并只能使用自己的力量。
  但是在没有其他外力增福的情况下,让他去打碎这么巨大的羽毛笔?
  桑若并没有立刻提出异议,而是上去试了试。
  桑若先是用身上的匕首和附魔武器试了试,结果羽毛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像是被一层保护膜护在其中,桑若放下武器,用还没有变化成文字的半边身体蓄力,一拳打在羽毛笔的笔尖上,钢铁的笔尖连动都没动,倒是桑若的手被反震的有些麻痹。
  桑若终于抬头问:“有什么提示没有?”
  天空中的那个神秘声音倒也爽快,直接道:【抵挡得住诱惑,经得起汗水的考验,在几乎看不到尽头的胜利之路上,有勇气直面艰巨的困难和惨淡。】
  桑若仔细思索这句话,他倒是不觉得这话只是为了给他灌点毒鸡汤,而是别有意义。
  抵挡得住诱惑……什么诱惑呢?懒惰和放弃的诱惑?
  桑若摇头,应该不是。
  思索片刻,桑若看向了自己变成活化文字的半边身体,想到了外头那个世界铺天盖地的洗脑包……
  会不会,诱惑是指这个?
  必须被感染成活化文字,并在抵御住活化文字洗脑包感染的情况下找到这个空间,才能在这里找到出路?
  想到这里,桑若果断用自己变成文字的另一只手,试着在羽毛笔上用力戳了一下。
  “咔嗤”一声,刚刚在桑若的匕首和附魔武器反复攻击下,都无动于衷的羽毛笔,如今被桑若针尖大小的文字手戳出了一个针尖大小的小孔。
  看着那个针眼大小的小孔,再抬头看看这个高不见顶的摩天大厦,桑若也不禁为那声音所谓的‘直面困难和惨淡的勇气’给震住了。
  【再一次恭喜你,看来你找到关键之处了,下面只需要努力就行了。作为芸芸众生的中一个普通的灵魂,想要完成灵魂的升华和超越,脱离被人摆布的纸上文字,首先你得毁掉那只执掌自己命运的笔。只是哪怕你看到了路,找到了有用的工具,并测量好了直达目标的距离,这在没有毅力和耐心的普通灵魂眼中,依旧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桑若:“所以就是要这么一直戳,直到将这个羽毛笔给戳坏?可是考试不是只有十天时间?”
  在这种糟糕的条件下,桑若也不觉得自己能够在十天内将这个巨大的羽毛笔毁掉。
  【没错。】本以为那个声音不会回答,没想到他竟直接确定了桑若的说法。
  桑若深思着,巫师不可能给他们一个无法达成的,三千人的名额也不是装样子的,如果不是这个空间里的时间流速不一样,那可能还有别的方法。
  天空中的声音这么肯定地回答桑若说没错,这让桑若几乎已经可以确定,这个空间应该是时间流速有问题了、
  这一关一开始似乎就是要考验参赛者的心性,之前的空间考验参赛者意志够不够坚定,现在这个空间,再来考验下参赛者有没有走向成功的毅力的话,显得很合理。
  只是,桑若对船上那名巫师许给他的羊皮纸附魔咒语势在必得,在不知道羊皮纸空间时间流速到底是什么比例的情况下,以及那么多港口那么多参赛少年,说不定会有什么特殊的手段直接通关,在这种情况下,桑若当然得要找到一个更快捷的办法。
  ……
  在桑若之后进入羽毛笔空间的蜜蜂乔舒亚,也进入了独属于他的羽毛笔空间,还有借着乔舒亚消失前的面向,慢慢有所联想的绿蝎瓦伦和黑鹰瑟等人。
  所有人都在只有自己一人的空间内,面对着那个仿佛一座高山的羽毛笔,因为他们都是在全文字状态进入的,所以比桑若更早地发现了如何伤到羽毛笔,但对于那就像是在一座高山脚下拔了根草般,微不足道的“伤害”,所有的少年们都有些绝望了。
  “开什么玩笑!?”
  “这根本不可能吧?”
  “其他人也是这个考验?你一定是在骗我,是不是还有什么我没发现的?不然这样根本无法在十天内完成任务啊。”
  “是不是要重新再来,在变成活化文字前找到这个空间,然后借着一些破坏性极大的附魔武器来通关?”
  少年们纷纷炸锅,想要寻找更多的途径,然而天空中的那个声音却是非常的冷酷无情。
  【你们可以选择跳水回去重新考核,但是离开这里后,关于最后一关考验的信息,都会在你们的脑海中消失,最后一关的考验将从头来过。】
  丧心病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