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5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城市中那些看起来古古怪怪的人们, 一个个消失在原地。
  ·
  那是一颗巨大的树, 非常巨大,树冠下几乎盖住了十亩地, 几乎可以和巫师驿站的深沉之树相提并论。
  那棵树坐落在一个巫师的城市旁, 城市里的普通巫师几乎不敢靠近,经过的时候都是绕着走,甚至有的还会恭敬地行个礼。
  看看时间到了正午, 桑若在脸上抹了一下,他的脸立刻变成了一张普普通通的人脸,普通到任何一个人看到,都会觉得熟悉, 仿佛自己见过一般的一张脸, 但是要具体想起是谁,又想不起来。
  这又是桑若新分身的一种的能力。
  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主角,桑若的传说流传甚广,但是知道他样貌的人却不多,大多数人都是以自己臆想的形象来猜测桑若, 所以这个由传说吸取能量而形成的分身,可以变化成任何人心中的那个影像,而且又没有魔咒痕迹不会引起别人的警觉和注意。
  桑若走向了那颗巨大的显得有些阴森的树木,按着小妖精脑海中的记忆,桑若在胸前划了几个密码阵般的符文,口中念道:“桑德雷斯艾姆……”
  很快,桑若消失在原地,刚刚注意到桑若的普通巫师们,见状多半都露出艳羡的神色,不过也有些巫师流露出恐惧之情。
  ……
  桑若仿佛经历了时空转换一样,刚刚还在城市外,如今仿佛到了另外一个时空般,这里很大,除了大树旁坐落着的偌大的建筑物,周围几乎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漆黑丛林,丛林深处不时传来各种哀嚎和婴泣般的古怪呼号,听起来就让人毛骨耸立。
  刚刚在外头看很是普通的那颗大树,现在再抬头看去,树上竟挂满了一双双人腿,仿佛吊了一树的死人在上头。
  仔细看,那些人竟然是这树上的果实,背部长着一根径管连在一条条粗壮的树枝上。
  大树仿佛在呼吸,每一次风过,都带着满树死人般的果实一阵摇曳。
  【正午的时候,是这颗树果实成熟掉落的时候,这个时间防御比较松懈,我们可以趁机进去。】吉悠小妖精不知藏在哪里悄悄对桑若说。
  刚说着,桑若就看到树上有一些已经长到普通成人大小的果实开始脱落,这些果实不止和人类长相接近,似乎连体重也差不多,他们啪啦啪嗒地掉到地上后,很快被扑在树下的叶子卷走,似乎输送到别的地方去了。
  桑若见状,明目张胆地走进了那个大树旁正敞着门的建筑物里,门上挂着一个负能量研究协会的牌子,桑若进入的瞬间,门上挂着的巨大恶魔头颅眼神似乎微微亮了一下,然后在桑若与其对视的瞬间,转瞬又黯淡下去。
  里头有不少巫师正在进出,有不少人已经注意到桑若了,但是似乎都将桑若当成了一个见过几面但是并不熟悉的同僚,并没有多在意。
  桑若就这样直接地混进了这个黑巫师组织中。
  吉悠小妖精激动地给桑若指路:【若若,这边,我感觉到我的种植空间还在这里,似乎还在老地方。】
  桑若本以为一百七十年过去了,吉悠的附属空间也许不在这里了,没想到还在,这倒是省了他不少麻烦。
  桑若按着吉悠所指的路线,熟门熟路地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偶然遇到经过的巫师,也都目不斜视,其他人倒也不怎么注意桑若。
  这个组织大概是黑巫师的聚集地,这里的巫师看起来都散发着一股邪恶的气息。
  桑若看到有巫师将不知从哪里弄来的怨灵,打入了那些树上长出的人体之中,那些仿佛死人搬到果实,立刻跳了起来,发出野兽般的嘶吼,然后很快被魔咒束缚起来,似乎被送进了一间间实验室。
  就在桑若要进入一间地下室的时候,“啪”地一声,一个手臂搭在了桑若的肩上,桑若浑身一紧,回头看去,就见到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三四的蓝头发青年。
  蓝发青年看到桑若一脸意外,连声道:“哦抱歉,看你的背影我以为是萨特来着,没想到认错了。你是谁?我好像见过你,但一时想不起你的名字来。”
  桑若:“我是摩罗亚大人新招的助手。”
  蓝发青年哦了一声:“摩罗亚那个老家伙竟然也招助手了?好了你去吧。”
  桑若和蓝发青年擦肩而过,忽然感觉到危险,浑身瞬间紧张起来,闪身离开了原地,然而在跃起的一瞬间,却忽然发现周围整片空间都似乎被一个膈膜束缚住了。
  那个背对他的蓝发青年肩膀上忽然长出了另一颗脑袋,有些苍老的样子,他将那个青年的头颅按进了自己的肚子里,扭了扭脖子,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样子,他脑袋吱嘎转了一百八十度看向桑若,满是皱纹的脸上带着阴森的笑,问桑若:“我怎么不知道我招收了新助手?”
  吉悠小妖精顿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桑若也没想到这么倒霉,从吉悠小妖精口中得知了几个经常泡在实验室不出来的老巫师,随口说了一个就碰到了正主。
  桑若:“可能是你梦游时招收的,自己忘记了。”
  摩罗亚嘶哑地笑着:“呵呵,小子还挺嚣张。”
  话未说完,一股寒意顿时如尖刀般刺向了桑若,桑若霎那间闪离了原地,但是他刚闪开,另外几道寒气竟然就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竟然无处可躲。
  咔擦咔擦。
  桑若维持着闪躲的姿势,被蜂拥上来的寒气冻成了一座冰雕,从空中掉了下来,哐地摔成粉碎。
  摩罗亚巫师露出笑容,伸手正要摄走桑若的灵魂,忽然面容一僵,一挥袖,那脚下碎了一地的那些冰块再次炸裂,然后全部化成流水散去,却没有了桑若的影子。
  “竟然让他跑了?”摩罗亚忽然回头看了一眼,四周没有任何人,空间也仍然被他封锁着,但是就是没有了桑若的气息,似乎感觉到桑若不太简单。
  [有陌生巫师入侵,来历不明,大家注意。身高182,似有易容,注意你身边熟悉却想不起来是谁的人……重复一遍……]
  摩罗亚的声音瞬间传遍了整个协会,不止是协会内部建筑,他的声音还震动了协会内外,大门上的恶魔脑袋露出了邪恶的笑意,手臂从门内伸了出来,整座门都仿佛活了过来,建筑旁的树木也像似在摇动,树上一双双死人般的腿随风荡了荡后,那一双双原本紧闭的眼睛赫然睁开,仿佛无数监视器一样,注视着整个建筑物内外……
  各个室内的巫师们,听到摩罗亚巫师的传音,也都将警戒和防卫提到了最高,还有不少巫师出来询问情况。
  眨眼间,整个协会已经变得让人寸步难行。
  过了好一会儿,仍不见桑若的身影,除了那些到处去巡逻的底层巫师们,和组织中开启的各种防御警戒措施,整个协会再次恢复了之前的平静状态,只是到底有些不一样了。
  摩罗亚感觉了半天没有发现桑若的踪迹,也就不再理会,他晃了晃脑袋,肩膀上再次长出那个蓝发青年的脑袋,摩罗亚将自己苍老的脑袋按回肚子里。
  然而就在摩罗亚换头的这一瞬间!
  刚刚不知消失到哪里去的桑若,突然从摩罗亚背后伸出一只手来,掌心的死亡漩涡兜头就朝那颗老巫师脑袋上罩了上去!
  轰——!
  那颗正被按进肚子里的脑袋只刚刚感觉到头顶有风,不过反应迟钝了一秒,下一瞬就被分解开来一般,完全化为乌有。
  连惨叫都来不及发生。
  就在这时,天空中吊着的树人果实全部转身看来,似乎发现了这里的异常,正要张嘴大叫,桑若抬头一眼扫去,那些果实仿佛都被拉入了梦境中一般,半睡半醒若无其事地又转开了视线。
  “是你!你那是什么巫术,竟然能毁掉我的头!”没有那颗苍老的脑袋,蓝发青年的头颅弹回了他的脖子上,摩罗亚似乎被桑若唬住了,以为桑若是一位厉害的高阶巫师,有些骇然起来,顿时就不再敢轻举妄动。
  桑若掌中的漩涡蓦地逆旋,那颗崩碎的头颅似乎在时间中倒转一样,正慢慢恢复成型,看到这一幕,摩罗亚的眼睛都瞪大了,然而下一刻,桑若掌心漩涡散去,那颗头颅又消失了,摩罗亚看到这险些得而复失的脑袋几乎要惊叫出声。
  恶魔般的桑若这时候在旁诱惑他道:“想要我把头还给你吗?帮我找样东西。”
  “你要找什么?”听到桑若愿意将头还给自己,摩罗亚松了口气。
  摩罗亚的力量大部分被炼制在头颅里头,毁掉一个都是重大损失,本来他的头颅中蕴含了那么大的力量,想要破坏除非和他同归于尽,所以摩罗亚完全想不到竟会这么轻松地被桑若一个天赋术法给破了,且没有引起丝毫能量炸裂和震动,这让摩罗亚对桑若起了很大的忌惮之心。
  桑若要求道:“带我去莱格斯巫师的实验室,我知道你能进去。”
  那个莱格斯巫师的实验室防卫很是严密,哪怕是精通时空的吉悠小妖精,也花费了很大功夫才从里头逃出来,之前安全状态下桑若想要进去都得想尽办法万分小心,而在经过摩罗亚刚刚那一出警报后,里头估计更是滴水不漏,没有任何机会了。
  不过吉悠记忆中的这些老巫师,都是曾和莱格斯一起做过实验的,属于可以进入的特定人员,所以桑若才会索性冒险对摩罗亚下手。
  摩罗亚巫师闻言又倒抽了一口凉气:“你难道想要去抢莱格斯巫师?”
  桑若“嗯”了一声:“他拿了我朋友的东西,我只是要回来而已。”
  吉悠小妖精感动极了,仿佛被欺负了好久终于找到人帮自己出头了,握着小拳头超凶地朝摩罗亚挥了挥。
  摩罗亚显然对莱格斯很畏惧,想要再次警报,忽然发现刚刚还在远处巡逻的巫师,现在都好像没了丝毫声息,树上挂着的人形果实们,张开着眼睛,却一双双地在盯着摩罗亚,仿佛摩罗亚才是那个入侵者一样。
  摩罗亚瞳孔一缩:“异空间?”
  桑若笑了一下:“没错,你想叫就继续叫吧,这会儿不会再有人听见了。现在回答我吧,你是想要回你那个老人头呢,还是想要你现在的脑袋也一起碎掉呢?”
  从摩罗亚的脑袋被粉碎而惊恐的那一刻,桑若就趁势将其拉入了自己的梦境空间。
  摩罗亚瞪着眼看着靠近的桑若,仿佛看着一个披着人皮的怪物魔鬼,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
  ·
  “大人,就在这里。”
  阿塞扎身边的一人指着桑若最后所待的那座巫师城市。
  阿塞扎感受着桑若遗留的气息,很淡,不过到底能感觉到一丝了,似乎桑若曾经停留过,不过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
  离开时好像又进入了别的空间中,气息再次出现了断层。
  阿塞扎面无表情地扫视着周围,金色的竖瞳倒影着这个城市的影子,仿佛在梭巡着桑若行走过的轨迹一样,视线最后落在了城市外那颗巨大的树木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