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98)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奥里往窗外一看,就看到远方迷雾中的一座座黑石城堡,其中有一栋已经露出迷雾,被琳琅满目的人偶街道和路灯巴巴乐们包围了进去,但是还有很多都被厚实的灰雾遮挡着。
  奥里望眼欲穿,恨恨地盯着那些灰雾,一边咕哝着这些雾真是讨厌,一边咬着羽毛笔在稿纸上划划起来。
  {灰雾下的城堡
  游荡的幽灵
  在哀嚎
  穷困潦倒
  穷困潦倒
  我要用人皮
  做我的钱包
  ……}
  ·
  这几天,桑若沉浸在巫术的海洋中,无论白天还是梦里都在看书学习,虽然他的记忆力还不足以过目不忘,但是看过一遍的内容多半能理解记忆一下,然后经过巫师们的指导,融会贯通。
  桑若每天就是在课堂和寝室徘徊,偶尔去学校的图书馆扫一些书籍进芯片,阿塞扎最近也忙进忙出,除了上课的时候会冲上来霸占桑若身边的位置睡觉,其他时间经常不见踪影,偶尔还灰扑扑地跑回来冲桑若傻笑,笑得桑若一阵恶寒。
  新生们本来还有些哀叹学校基础教学书籍内容太多太艰深,但是在桑若这位大佬的带动下,都不由得认真学习起来,想偷懒的时候就会给自己洗脑,看看桑若这位统招第一的大佬,成绩吊打,实力吊打,这也就罢了,最丧心病狂的是他竟然还这么努力!
  手不释卷,认真听课,还记满笔记!
  而且记了不到两天后,他似乎就学会了在羽毛笔上施法,一边听课一边让羽毛笔自己给他记笔记!
  丧心病狂。
  简直是丧心病狂。
  新生们压力非常大,看看这样的认真学习且进步飞快的大佬,谁还敢偷懒?再偷懒得被他抛开多远啊!
  新生们此时都还是刚从统招出来的天之骄子,虽然知道魔王桑若厉害,但是也不甘心被桑若远远抛下,就算实力比不上人家,总要在努力上比一比吧?努力都比不上的话,那还怎么在魔王手下混!
  顿时,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变得前所未有、烈如骄阳,连连受到了各个学科的巫师们的夸赞表扬。
  不断有巫师这么表扬他们:“你们是我带过最有积极性的一届,完全不像你们之前的那些留级生,继续努力,我很看好你们。”
  完全不像你们之前的那些留级生……
  你们之前的那些留级生……
  那些留级生……
  老生们这些天在新生的衬托下,心脏简直快要被扎成了筛子,只要巫师们夸奖新生,就会用到他们,用他们做反面例子来挖苦,老生们这些天过得水深火热,对新生简直恨之入骨,但是也不得不捡起自己已经陈旧的书籍复习起来,只是暗中和同伴唠叨着发泄自己的不满。
  “哼!那些新生,看到他们那个认真学习的样子就烦,好像谁不想认真学习似的。”
  “他们嚣张不了多久,很快他们就要被阿方索盯上了,阿方索这家伙最讨厌好学生……”
  “对了,阿方索最喜欢对一年级的新生下手。”
  阿方索是流传在学生中的一个校园传说,但它并不是校规魔鬼盖特儿那种被院长凭空制造出来的噩梦生物,而是曾经真有其人。
  阿方索是迪诺深渊学院第126届的学生,还曾经有人在学校名录上找到过他,因为他是迪诺深渊学院历史上,比较著名的失踪人口之一。
  据说阿方索这人也是个留级生,不过是为了保送名额而留级的优等生,只是他们那一届竞争太激烈他被挤了下去,所以他痛恨那些同样学习好且和他有竞争的学生,而且他还是个财迷,留级后发现自己需要重新交满各类学杂费,而新生却又各种优待,只要献个血就行,阿方索对新生们也充满了厌恶。
  阿方索很倒霉,留级的那一届,他也没能如愿得到保送名额,因为他留级的那一届,比他自己的那届更加厉害,甚至还有现在记录在案的巫师协会高层是他留级的那一届的同学。
  大概真是差了那么点运气,阿方索连连落第后心态就崩了,他为了学习各种魔咒根本攒不下钱,在第二次留级的时候,差点就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被退学,对好学生的痛恨和对钱的执念,让阿方索心生邪念,他不知从哪里找来的法术,在一间教室秘密召唤了深渊位面的魔鬼……
  ·
  桑若最近几天白天梦里的看书,总算将基础魔咒学和基础巫术模型也看完了。
  看完这两本书后,桑若不禁将目光放在了自己已经出现细微裂痕的深蓝沼泽之戒上。
  因为桑若的灵魂不太稳定,虽然因此导致他的精神力非常强大,但是损伤的灵魂力量也会蔓延到他经常使用的魔法工具上,这个深蓝沼泽之戒自从上次他用来对付了偷袭他的利昂等人后,就处于崩坏边缘,只要再使用一两次,就会完全损毁。
  桑若摸了摸深蓝沼泽之戒上的一道道裂纹,这件在桑若刚到巫师世界时就开始陪伴他的魔法戒指,也终于要支持不住,毁在他的手中。
  作为自己拥有的第一件魔器,也曾多次救弱小的自己于危难之中,桑若对这枚戒指还是有些感情的,不过……
  “安斯塔洛。”桑若念出了深蓝沼泽之戒的咒语,顿时一个深蓝色的泥水泡出现在了空中,顿时,深蓝沼泽之戒上的裂纹顿时再次被崩出一些细微的缺口,空中出现的那个咕嘟嘟冒着腐蚀之气的泥水泡几乎快要支撑不住。
  桑若将精神力扩散出去,笼罩在深蓝沼泽之戒上,清晰地看到了一个巫术模型被刻印在戒指之中。
  不过这个戒指中刻印的巫术模型倒是和桑若在羊皮纸中看到的有些不同,深蓝沼泽这个咒语本身并不是这种腐蚀弹一样的咒语,而是一个困人的咒语。深蓝沼泽的腐蚀力量,对有魔力防护的巫师起不到太大的伤害作用,上次那个被桑若暗算毁容的利昂一是出于意外,二是桑若下手太快精神力强大且咒术力量集中,利昂仓促之下自然栽了个跟头。
  这个戒指是卖到凡人世界的,凡人没有魔力防护,而且精神力也不足以支撑完整的深蓝沼泽,这种简化过后的深蓝沼泽咒语其实倒也更为适合。
  桑若一边想着,一边伸出了手,按着自己在书上看到的咒术模型用精神力在戒指中更改,“啪”地一声,深蓝沼泽之戒差点就要碎开,不过桑若在关键时刻止住了它的崩溃,将已经不能使用的深蓝沼泽之戒放进了自己的空间中。
  因为曾经拥有的东西很少,桑若其实是个挺念旧的人,就让这个戒指这样陪着他吧。
  深蓝沼泽的巫术模型已经完成,被桑若的精神力激发,顿时,一片蓝光弥漫,桑若退后两步,就看到一片深蓝色的沼泽出现在了的面前,那片沼泽改变了桑若客厅里的地形,吞没了地板和地毯,占据了大半个客厅,还在咕嘟嘟地冒着腐蚀的毒气泡泡。
  【巫术模型已记录,激发过程已记录。】
  桑若正要点头,就见活过来的抹布扫帚拖把们忽然一涌而出,围着地板上那一片沼泽污泥,它们颤抖地挥舞着刚刚长出的手脚撕声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抹布扫帚拖把们仿佛是看到家里被糟蹋的一塌糊涂的家庭主妇,每一声尖叫都是直达心灵深处的控诉。
  桑若:“……”
  原来这些活化生物还会尖叫的么,第一次见到。


第92章 昂贵的伙食费
  桑若被赶去看书, 客厅被一堆抹布和打扫工具们占领了, 一张张抹布仿佛英勇就义一般冲向沼泽,沾满一身泥土后又像是窒息一般地大喘着气被脏死, 还在快要倒下的濒死之前,艰难困苦地颤抖着爬向垃圾桶这个灵魂安息之地, 最后功德圆满地在垃圾桶的嗡嗡负荷声中,被完全清理, 焕发出一阵阵干净的清香。
  在香气之下, 一张张濒死的抹布都仿佛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重拾了力量, 再次振奋了起来, 和桑若留下的邪恶力量抗争的不亦乐乎。
  这个悲壮的画面,看得留下邪恶力量的桑若一阵阵无语。
  本来桑若是想要将深蓝沼泽的咒语力量收回,但是动作慢了一点后, 就发现那些抹布上竟然带了一股能消除魔咒的力量,不但抵抗住了魔咒的腐蚀,还在慢慢地反向侵蚀,将他遗留的深渊沼泽咒语一点点擦除, 桑若眯起了眼, 打消了收回力量的主意。
  【芯片,能够活化死物,消除魔力,隐藏能力高,连噩梦生物都发现不了……而且挺爱干净。根据最近收集到这些的信息, 对照基础怪物图鉴,有发现雷同的种类吗?】桑若一边若无其事地翻起了书,一边在脑中问芯片。
  芯片快速地检索出了几个种类的非人生物给桑若看,不过它又道:【检索出的种类都不是特别吻合,可能需要更高级的书籍。】
  桑若点点头,目光梭巡着芯片检索出的几个非人物种的种族特点,当看到其中的某一个时,桑若的目光顿住,指下也无意识地翻到了手中《基础怪物图鉴》的第3798页,不过桑若很快就将3798页的非人生物翻了过去,似乎并没有留意这一页的信息一样。
  ·
  绿蝎瓦伦这些天沉浸在巫术的海洋中,感觉自己仿佛吸水的海绵一样不断充实,也不断膨胀,在某天成功教训了一个背后诋毁他们的老生后,更是志得意满。
  如果学院的第一不是桑若,他的第一瘾估计都要上来,去挑战一下这个学院宝座了。
  绿蝎瓦伦刚醒,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将抱在怀里睡觉的血脉之书扔到了一边,一脸冷酷地沉静了一会儿赶走了打哈欠这种可能会破坏他形象的生理反应后,就爬进了卫生间。
  “今天是什么课?”卫生间里的绿蝎瓦伦一边刷牙一边问自己的室友。
  “药剂学,听说老师不太好相处,我打听到,以往每届的药剂学甚至还曾有过伤亡出现。”室友还是挺佩服瓦伦的,虽然大家在瓦伦的带领下都很努力地向好好学习的魔王桑若接近,但是像瓦伦这样睡觉都抱着书睡的还是少见。
  对此,绿蝎瓦伦还信誓旦旦地解释过,说是桑若也是抱着书睡,而且桑若还可以在梦中看书,比他们每天都多一倍的时间学习,虽然他抱着书睡不能在梦中看书,但是要学习桑魔王的这种精神,这不禁更让新生们凛然生出紧迫之感,想要放松去城市浪一浪玩玩巫师的小游戏什么的,也不敢去了。
  魔王每时每刻都在和他们拉开巨大的距离,还是、还是抓紧每一秒的学习时间吧。
  有人开了头,其他的人也兴起了谈兴,顿时讨论起了药剂学有关的小道消息来。
  “我听到留级的那些学长说,似乎上一届他们第一堂药剂课学得是精神增长剂,能够刺激少年精神力发育的同时,能起到兴奋剂的效果,可以让学生们提高学习热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