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48)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瞬间,就有一些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房屋被冲垮。
  被海水覆盖的一瞬间,莱特就已经做好了等死的准备,却没想到海水还没砸落到他头上,就被桑若身边一个凭空出现的漩涡搅碎。
  海水以桑若为中心,形成了一个漩涡状的空白,三人在海啸的第一波冲击中幸存下来。
  抱着头的奥里,在桑若肩上睁开一只眼睛看向周围,顿时瞪大了眼睛,一脸崇拜地看向自己的哥哥桑若。
  一瞬间粉碎吸收了太多海水,桑若眼睛瞳孔霎时颜色变深,差点没支撑住手中的漩涡。
  同一时间,各个国家来参加统招的少年们,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卸掉了海啸的巨大冲击,不过在海啸的携裹下,他们面临的危险远远没有终止,可能还被海水推挤着撞上各种障碍物,甚至在之后被退潮的海水拉下大海。
  就在大家都支撑不了多久的时候,忽然,无数水泡咕噜噜噜地从水面上挤下来,仿佛有自动寻人系统一般,朝着所有水中挣扎的人们包裹上去。
  看到一些被水泡包裹的人们,立刻被保护起来,并被水泡托着浮上水面,桑若顿时明白了这是巫师的救援手段。
  桑若放开身边的漩涡之力,让水泡靠近自己。
  就在桑若和奥里要被水泡带着浮上水面的时候,桑若回头看了眼刚刚落在他身后的泽纳斯,正好这个时候泽纳斯也抬头看他,桑若眯起眼睛对他笑了一下。
  泽纳斯心中猛地一寒,忽然捂住头,脑海仿佛被剧烈的锤子砸中一样,下一刻就昏了过去。
  感觉着人偶街道和巴巴乐的气息已经笼罩了那昏倒在海水中的泽纳斯,被气泡包裹的桑若才冷漠地收回了视线。
  对于敌人,就是要不放过任何机会要他的命。


第45章 海啸退去之后
  一个又一个气泡浮上了水面, 还在奔腾着的海水将气泡推的到处乱撞, 不过有气泡的保护,所有的人都没有受伤, 反而有那神经大条的乐观少年,直接引导着气泡的方向, 乱冲乱撞地在海面上呼喝玩耍了起来。
  “哟~”
  哐地一声,狼十二猛地一个翻滚将身边气泡中还站不稳的红狐布朗一把撞飞, 然后帅气地在气泡中一个旋身。
  被撞到建筑物上又被弹回来的布朗, 也不再尝试爬起来了,坐在气泡中一脸生无可恋地怒瞪狼十二, 那边的贝克森更是蹲在气泡中两手着地, 一副平衡不太好把握的样子。
  其他的各国少年们,在气泡中互看着彼此地狼狈后,似乎被周围的人感染, 劫后余生后立刻造作了起来,没一会儿就欢声笑语,你撞我我撞你的玩起了海上碰碰泡。
  周围那些原本还有些惶惶不安的普通人,见状不禁一脸好气又好笑的摇摇头, 心中想着真是一些无忧无虑的少年人, 大难刚过就这么快恢复精神,不过想到刚刚巫师大人出手的这么及时,应该也不会有多大伤亡,在一片欢腾中,也渐渐散了那股惊恐。
  他们这些人生活在巫师的庇护下已经比别的遇到海啸的地方好了太多, 顿时
  “呀吼!”一个少年翻滚着自己的气泡,欢快地撞到了桑若和奥里待的气泡上,正奇怪着这个气泡怎么没被他撞走,抬头一看对上了桑若冷漠的视线,以及旁边好奇看着他的小奥里。
  “啊啊啊这双眼睛!桑魔王!!!”
  撞人的少年吓得嗷嗷叫了两嗓子后,嗝地一下昏倒过去,而旁边刚刚还围了一圈的气泡们,在一瞬间光速散开,昏倒的人也被他的老铁拉走,只留下了不明所以的向导莱特和一些反应较慢的普通人。
  然而再第二个瞬间,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普通人,也非常有危险避难自觉地悄悄散开了。
  莱特一脸懵逼,看看周围瞬间空置的环境,又看看自己的顾客,然而顾客一脸冷淡,仿佛一切都和他没关系的模样。
  莱特当然不能抛下自己的顾客离开,只能战战兢兢地小心问桑若:“客、客人,他们都怎么了?”
  桑若扫了莱特一眼:“你应该问他们。”
  奥里也很纯良地陪着着哥哥摇头,一副我也不懂的样子。
  莱特心中有点小慌。
  “快看!巫师大人!”就在这时,远处有人嚎了一嗓子,然后指向天空。
  所有人都往高空中看了过去。
  天上,竟然有两个穿着古怪的人,在蓝天下悬空而立。
  这些人有个是自己站在天空中,有个是乘着巨大的鸟儿飞上去。
  月神港的普通人们都激动了起来,仿佛看到了偶像,而来参加巫师统招的少年们也都兴奋不已,看到了自己的目标。
  桑若和奥里也看了过去。
  奥里抓着桑若的裤子惊喜道:“哥哥,巫师能飞哎,好厉害。”
  桑若“嗯”了一声。
  天空上被众人瞩目的两个巫师,面色却不太好。
  站在空中的巫师一脸的凝重地看着海面上翻滚的波涛,沉声道:“刚刚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骑着秃鹫的巫师也皱着眉,却不敢确定地说:“圣魂巫师大人设立的结界,不可能就这样被破坏。”
  “我去死亡海沟检查一下,你和其他人先救人。”说着,那名凭空而立的的巫师拉扯了下自己身上的披风,随即他就在披风的掩盖下消失在了原地。
  留下的巫师回头看了眼下头被海水淹没的月神港,随手一掏,从袍子里掏出了一只古怪的青蛙,往下头扔去。
  青蛙直接落尽了海水中,然后张大嘴开始吞吸淹没月神港的海水,海水仿佛被卷入无底洞一般,飞速地消失着。
  “摩苏尔亚。”巫师又拿出一个魔杖挥了一下,一阵大风忽然从海边卷起,将还在不断朝这边涌动的海水倒卷回大海,并往回吹去。
  水面上的众人,看着头顶的巫师扔了只青蛙然后挥手念了句什么咒语,随即他们就感到身下的水位开始下降,不禁惊喜地大叫起来。
  “水退了!”
  “海啸走了!感谢巫师大人!”
  “感谢大人!”
  随着水位降低,被气泡包裹着飘荡在水面上的人们跟着不断落下,人们纷纷欢呼了起来,对着天空中看不清脸的巫师满怀真诚地感激起来。
  “啪。”“啪。”“啪。”随着众人落地,一阵气泡破裂的响声接连不断地响起,被气泡包裹的人们摇晃了下,就在平地上站稳了。
  天空中戴着兜帽的巫师对下头的人们点了下头,然后也架着秃鹫离开了。
  大概都知道巫师们比较孤僻,看到这位巫师居然还会回应地点下头,不少人都激动不已。
  就是刚刚玩得开心的一群少年们,有些莫名失落,然后又莫名振奋起来,对即将到来的巫师统招,更加期待起来。
  抱着哥哥大腿的奥里站稳后,发现包裹着他们的气泡也啪地一声消失了,不禁有些意犹未尽,仰头对哥哥桑若道:“哥哥,我们也要成为厉害的巫师。”
  桑若低头看了他一眼,揉了下奥里的脑袋。
  虽然天空中的两名厉害巫师都走了,但是随着海啸的海水退去,又另有一些救援巫师和炼金协会药剂协会的人一起赶来,带着傀儡和魔药收场。
  各种咒语的光芒四射,被海啸拔地而起的树木,仿佛长了腿一样回到自己原来的坑里把自己又栽种回去,还有不小心占错坑的树木会被回来的正主挤兑走;被冲垮的房屋和建筑,也在一些古怪的魔咒下飞速地复原着,受伤的人被傀儡们抬去整治,大部分轻伤只要一瓶魔药下去就好了。
  因为有意料之外的灾情的原因,这些往常昂贵而无法得见的东西,这次倒是都免费提供,极大地安抚了普通民众们,不少人感动的眼眶都红了,哽咽地说着感谢的话。
  桑若看了眼这种场景,原本冷漠无情的心态,莫名有了一丝溶解。
  ·
  这次海啸由于巫师及时出手,死伤极小,就算普通人只要不是特别倒霉,也多半都平安无事。
  这个死伤极小里,就包括一名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人。
  棕熊帝国的布拉德曼大公之子,泽纳斯·布拉德曼。
  这位棕熊帝国的天才少年,身上也有极为强力的附魔武器保护,并且在海啸来临的第一时间挡住了冲击,不少当时在泽纳斯身边的人还现身说法,都说看到气泡飞向泽纳斯的时候,他还活得好好的。
  最后泽纳斯的死因被检查出来时,也更是让人无语,竟然说是在进入气泡前被海水呛晕过去了,偏偏那么不凑巧的,他在气泡中被海水推到了比较隐蔽的地方,救援人发现他的时候比较晚了,他尸体都凉透了。
  巫师们哀叹了下这个孩子的不走运,他几乎一个人占了这次海啸的死亡名额,然后就不再关注,但是和泽纳斯搭乘过同一班列车,并暗中也有关注他行动的各国少年们,却都惊呆了。
  一时间,月神港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各国的少年们,在惊恐万分地讨论着,阴谋论着,讨论的中心自然是还没有远离他们焦点话题的兰西尔魔王。
  “泽纳斯死了!就那么死了!听说是被水呛死的,真是日了!当初我都看到救援气泡已经找到他了,我看着他好好的进了气泡的,转眼就说被呛死了!”
  “嘶——!你们说,那场海啸会不会是魔王掀起来的,就是为了弄死泽纳斯??太太太特么恐怖了!”
  “不至于吧?魔王当初都没有杀我们任何一个人,为什么要为了一个泽纳斯这么大动干戈?”
  “真的!你怕是不知道,那天泽纳斯就是侦测到魔王带着弟弟去市集,已经部署了人想要制造混乱,趁乱劫走魔王弟弟,结果还没来得及等魔王从集市出来,就看到魔王踏着海啸出来了,当时他的那些虾兵蟹将就都给海啸冲的不知道哪儿去了。我当时也在附近!”
  “这……这真是……”
  “这个泽纳斯!不是害人吗??他一个人找死也就罢了,差点把我们都害死!真是丧心病狂!”
  “没错,丧心病狂!”
  这一幕似曾相识,当初灰鸽闹出各种灵异事件的时候,灰鸽的普罗大众们的闲话日常也大概像是现在的这些少年们这样。
  这也导致了灰鸽夜之眠出版社的销量再一次暴增,本来因为海啸损失丧得不行的出版社负责人,现在已经笑得合不拢嘴,还意味不明地在奥里小诗下的编辑评价中,加印了一行年代记事:
  XX年,建立876年的月神港,第一次遭遇了罕见的巨大海啸袭击事件,死亡一人。
  据不确定消息透漏,死者生前,曾经意图绑架作者奥里·兰西尔,海啸就发生在作者即将被绑架之前。
  这位负责人这算是拿灾难这种大事明目张胆的给自己贴金蹭热度了,可说是一位吃灾难的人血馒头的辣鸡出版工作者,但是耐不住有人愿意相信他那模棱两可欲说还休的攀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