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96)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绿蝎瓦伦的手变成钳子,咔擦咔擦地夹了夹空气, 没有加入同学们的讨论,只是一边翻着当初救了他一命的“圣书”,一边安静在听,不时有同学会羡慕地看他一眼。
  自从桑若离开后,当初在桑若手下艰难度日的一群天才们进入了爆发期,尤其是瓦伦和当初黑龙血脉的费迪南,他们的血脉觉醒度都已经达到了能够肉身局部变化的程度,费迪南更是获得了巨龙的神力和魔法天赋,直接成了学院一霸,开始天天欺负以前欺辱过他的一群老生们,并自发地在桑若走后成了新生们的头头,继续和老生们对抗。
  不过深渊学院里也不是所有人都是桑若的小迷弟的,还有不少曾经视桑若为仇寇的一些人,每次听到桑吹在到处牛逼就看不顺眼。
  “哼,桑若·兰西尔也就在我们深渊学院能够逞逞威风,但是希内幽灵城堡是什么地方?桑若·兰西尔到了那里就是一个小垃圾,根本没人会搭理他,也就你们天天不知道在自嗨些什么。要我看,桑若·兰西尔得罪了有后台的高阶巫师学长,他那杀人的海妖也被关押了起来,马上就该他倒大霉了才是!”曾经在校规宣读上带头偷袭桑若,并被校规魔鬼拉入梦境中千刀万剐的德福特不屑地哼道。
  自从桑若得势,德福特就销声匿迹,但是不代表他就对桑若心服口服,如今桑若一走,立刻就开始天天挖苦讽刺。
  “你!”几个新生一拍桌子怒站起来。
  “干什么干什么!想打架是不是!”德福特等老生们也叫嚣起来。
  新生们也叫嚣起来:“有种来啊,打就打,你们这些垃圾,有本事当初桑若魔王在的时候,你们在他面前嚣张嚣张啊!现在叫得欢你就能比魔王厉害了?”
  换了之前,桑若不在新生们是不敢和老生刚正面的,但是现在瓦伦和费迪南都厉害了,他们也不是刚入学时候的菜鸡,干架也是不怂的。
  “咔哒”一声,绿蝎瓦伦的钳子合上,抬起了他那一头绿发的脑袋冷冷地看向德福特,“你要找事?”
  德福特脸色难看,但是如果今天在新生面前怂了,他就丢脸大发了、
  绿蝎瓦伦正要将一直拿在右手上的圣书合上收起来,然后再教训德福特一顿,然而书刚一合,忽然就看到刚刚翻到的最后一页空白页上出现了文字。
  大陆覆水……
  绿蝎瓦伦脸色陡然大变,之前冷酷傲慢的腔调也瞬间走音:“圣书更新了!”
  听到瓦伦的这句话,包括德福特在内,所有正准备干架的新生老生都是下意识地一抖。
  圣书更新没什么好怕的,因为现在随着桑若离开深渊学院,圣书的预言中心已经转移,基本是围绕幽灵城堡展开,根本牵连不到深渊学院什么事。
  但是一贯冷傲的绿蝎瓦伦那铁青了的脸和变了腔的声调,瞬间将不祥的预感灌输到所有人的脑海里,众少年们仿佛回到了当初被圣书支配的恐惧中,赶忙翻起随身携带的圣书来,连来找茬的老生们竟然也都还带着这本书。
  看完圣书的更新,新生老生们脸色都变了,其他看不懂的暂且不提,但是光第一句的“大陆覆水”就足够让所有人惊慌失措。覆水也就罢了,可整个巫师大陆才是一块大陆,得是要淹掉巫师大陆的多少地方,才能准确地对应上大陆覆水这句话?
  深渊学院整个都在坑里,万一真的预言应验,那到时候他们还不得全都被淹了啊。
  “快!快通知校长!!”
  ·
  迪诺深渊学院,豪斯曼正捏着手中的猴头蜘蛛要去实验室,远远地就听到一群学生在大喊。
  这些学生全都拿着一本古怪的课外书,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秘闻一样大呼小叫奔走相告。
  “圣书又更新了!”
  “天呐都快去看啊!魔王的圣书又更新了,这次的内容非常不妙!”
  ……
  豪斯曼一个没注意,顿时捏碎了手中准备去提取毒素的猴头蜘蛛,脸色狰狞。
  桑若·兰西尔,桑若·兰西尔,又是桑若·兰西尔。
  自从来到迪诺深渊学院,豪斯曼已经听了多少次桑若·兰西尔这个名字了,简直比在希内幽灵城堡时还多。
  而且幽灵城堡里那个人人都不注意的初级巫师,到了这里竟被一群没见识的弱智毕恭毕敬地叫成魔王,还整日敬若神明一样地花样吹嘘,这可把豪斯曼恶心坏了。
  豪斯曼非常厌恶桑若,至于为什么,那就要从那珂大人说起了。
  那日桑若去那珂大人的巫师塔时,豪斯曼正是在巫师塔中协助任务的三十多名巫师中的一个,也是当时众多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之一。
  豪斯曼如今正卡在瓶颈上,怎么也跨不过黑灵巫师的坎,他把希望寄托在那珂大人的真理之门上,费了死力气混到了那珂大人的巫师塔中做任务刷存在感,指望着那珂大人能够给他一次进真理之门的机会。
  豪斯曼以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是那些同样打着真理之门主意的同期同学们,谁知道明争暗斗大半年,竟然让一个刚入学小巫师抢了机会,豪斯曼当时就气炸了,他的竞争对手们也都是生吞了一口老血。
  那珂大人是整个学院最深不可测的巫师之一,豪斯曼这些学生当然不敢冲他摆脸色,而且真理之门是那珂大人的私有物,他愿意给谁用就给谁用,就算豪斯曼等人不甘也没用。
  那珂大人的真理之门每年顶多为一个学生开放一次,眼看着今年的机会费了,当时巫师塔里的众人都只能再做打算,忍得住气的就继续待在巫师塔刷存在感,忍不住气的如豪斯曼,就离开学院冷静冷静,以免自己一时冲动去弄死桑若·兰西尔,会恶了那珂大人。
  只是豪斯曼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倒霉,出来就是不想听到桑若·兰西尔的名字,结果却一头扎进了桑若·兰西尔的老巢大本营!
  “啊——!”迎着豪斯曼的面跑来的几名学生,忽然向前摔倒,双腿软化像面条一样打结起来,突遭袭击的几名学生吓了一跳,就看到豪斯曼巫师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豪斯曼巫师。”
  “午安,豪斯曼巫师。”
  周围慢了一步的少年们见状,不敢多说,赶忙行礼问好。
  豪斯曼冷着脸道:“虽然你们还没有成为巫师,但是也该有点巫师的样子,不要整日大呼小叫。”
  少年们面面相觑,他们并不知道豪斯曼和魔王桑若有仇,只道这位高等院校来的高材生脾气比较大,所以只是恭敬应道:“是。”
  豪斯曼面无表情地问:“你们又在吵什么?什么魔王的圣书,桑若·兰西尔还写了一本书?”
  虽然不喜这些听到桑若·兰西尔的名字,但是一旦听到了,豪斯曼又忍不住会想要探测敌情,也许能发现一些桑若的弱点把柄,回校后才好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针对。
  少年们恭敬地道:“不是的豪斯曼巫师。圣书据说是桑若·兰西尔的弟弟所写,这本书有着奇特的预言魔力,虽然它只围绕着桑若来预言,但是预言准确度极高,而且这次的预言似乎范围较广,也可能会影响到我们。”
  豪斯曼闻言也有些好奇了起来:“他弟弟也是个巫师?”
  少年们摇头:“听说只是一个6岁的小孩。”
  豪斯曼闻言顿时不屑起来。
  预言可是碰触到来了命运河的高等巫术,一个6岁的凡人小孩妄谈什么预言,不是搞笑么。
  豪斯曼正想教育一下这些少年们,别跟弱智一样天天迷信不知打哪来的预言,眼前的少年们忽然激动地叫了起来:“院长出来了!”
  “快看院长来了。”
  豪斯曼回头,果然也看到了被一群学生和老师簇拥着的迪诺院长。
  豪斯曼对迪诺院长还是很尊敬的,毕竟迪诺是一位可以和幽灵城堡分院长相提并论的厉害巫师。
  只是豪斯曼没想到,如今这位厉害的迪诺院长手中,竟然也拿着一本和学生们一样的“圣书”,不止是他,他身边的学院老师们也各个如此,仿佛都中了这本“圣书”的毒一样,一群人一脸严肃地讨论着书中的灾难预警,隔着老远豪斯曼就听到了。
  豪斯曼有些不可思议,走过去问:“迪诺院长,你这是?”
  迪诺抬头,都是白线圈的全黑眼睛看了眼前的巫师一眼:“豪斯曼啊,我正要找你。是这样的,最近深渊学院有些事情要忙,暂时没法给你提供交流学习的环境了,你要不先回你们幽灵城堡?”
  豪斯曼一呆,他一个高等院校的高材生,去到哪里不是备受欢迎,没想到这次才来深渊学院两天就要被赶走?
  豪斯曼摆正表情问:“迪诺院长,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迪诺院长一脸严肃地点头:“是要发生大事了,你如果要回去的话,也顺便帮我带个消息给塔姆安副校长,就说最近极有可能有巨大的水难发生,让他注意一些。”
  豪斯曼懵了一下,看了眼迪诺院长和一众老师学生人手一本的《我的哥哥他疯了》,不可思议道:“院长说的,难不成是这个‘圣书’里的水难预言?”
  豪斯曼以为迪诺院长会否认,会说是其他方面得来的消息,没想到迪诺院长竟干脆道:“对。”
  豪斯曼:“……”
  ·
  被赶出深渊学院后,豪斯曼有些怀疑人生,从天坑外远远看着整个深渊学院大动了起来,迷雾下一栋栋宿舍楼像纸张一样开始折叠,一具具雕像亮起了眼睛从悬崖石壁和地牢各个地方走出来,一条条虚空锁链在阵法的召唤下出现,在学院地底形成网一样的布局托住整个学院,虚空锁链尾端被无数石像拉在手里……
  看深渊学院这架势,竟似乎是要将整个学院从深坑底部拉出来!
  看到这一幕,豪斯曼也明白了迪诺院长为何急着赶自己离开——在学院大动的时候留下他,很可能会被他从内部窥探到不少学院的隐秘。
  深渊学院的这番动静,自然也被天坑外的城市居民们发现了,纷纷出来围观议论。
  “深渊学院是怎么了?”
  “你没看到圣书的最新更新吗?说是可能会有特大的水灾。当初受圣书影响最严重的就是深渊学院,他们会有这反应也正常。”
  “这也太夸张了,应该不会真的被淹吧?那些协会和各大高等院校的巫师大人又不会坐看着。”
  ……
  豪斯曼再一次听到关于圣书的预言讨论,已经有些木然了,便也找了家书店买了一本《我的哥哥他疯了》。
  因为讨厌桑若,豪斯曼连带着对桑若所谓的六岁弟弟也报以有色眼光,不屑一顾,但是既然迪诺院长和那么多人都这么相信这本书的预言,豪斯曼就觉得自己也还是研究研究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