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57)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阿塞扎大惊:“桑桑?”
  “阿塞扎……”一束光芒笼罩,桑若迅速地被吸进空间狭缝之中,只来得及留下一句,“妖精王国!”
  远距离位面转移!
  阿塞扎认出了这个空间波动,知道有什么不明的东西正要转移走桑若,立刻张口念起了龙语:“%¥¥#……”
  嗡……无声的震动中,刚刚带走桑若的那阵空间波动再次散溢开来,凝成一束光,像刚刚照在桑若身上那样,也照在了阿塞扎的身上。
  片刻后,那阵波动将阿塞扎整条龙,也卷进了桑若离开的空间狭缝之中。


第145章 海上海妖歌唱
  桑若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后坠, 似乎要追到无底深渊之中, 吉悠小妖精抓住桑若的肩膀,稳定桑若的方向。
  “呀不好!”吉悠小妖精突然惊叫了一声。
  桑若回头, 就看到夹缝那边一张龙脸挤了进来,进入了这片传送空间中, 是阿塞扎。
  但是阿塞扎太大了,刚一进入, 就跨擦一下就将吉悠制造的传输带挤垮, 传输带在吉悠小妖精地抽气声中断裂成两半。
  阿塞扎刚想叫住桑若,听着这阵断裂声蓦地一僵, 不太敢动弹地和桑若远远对视, 下一刻,桑若和吉悠瞬间被甩飞,而侵入到空间夹缝中来的阿塞扎, 也被一道绿色的管光芒笼罩带走。
  “吼——”这是惊慌的阿塞扎。
  “呀!”这是惊慌的吉悠。
  桑若:“……”
  ·
  一股海风的味道传来,海鸥的叫声回荡在身边。
  桑若醒来,发现自己正漂浮在海上,躺在一片巨大的绿叶子上, 他衣领中还躺着昏睡不醒的吉悠小妖精。
  桑若:“吉悠?吉悠, 快醒醒,我们现在是在哪?这里是妖精王国吗?”
  吉悠悠悠转醒,看到仿佛被盐腌制过的自己细声地尖叫了一下,刚刚被抛出来的时候,吉悠只来得及扔出一片叶子船就昏过去了, 漂流在海上的两人不知被风浪打过几次,仿佛被腌渍过一样。
  吉悠连忙端坐好整理起来,顺便还用小手帮桑若拍打身上干涸的污迹,看看周围,吉悠苦恼道:“若若,这里不是妖精王国,传输空间被那头龙压坏了,他自己进去了,把我们挤出来了?”
  什么叫他自己进去了?
  桑若嘴角抽搐地问:“这是什么意思?阿塞扎现在在哪?我们又在哪?”
  吉悠:“我们还在巫师世界啊,不过可能被甩得有点远,好像被甩到凡人大陆这边来了。那条龙,他应该是替代我们进了妖精王国了吧。”
  说着,吉悠打开了自己失而复得的种植空间,一堆打扫用具沐浴用品排着队走出来,在挤过来给吉悠和桑若清理起来,旁边还有太阳伞帐篷椅子小桌子茶壶杯子等手拉手地挨个跳出来,砰砰砰,一会儿就在旁边支好自己,顺便煮起了下午茶和餐点。
  桑若:“……”
  吉悠端坐在小椅子上,招招手示意桑若过来:“若若来吃点东西,补充一些水分。”
  桑若坐了过去,吉悠小妖精示意茶壶给桑若倒上刚刚烧好的红茶,一边优雅地拿着自己指甲片大小的茶杯优雅地小饮,一边对桑若道:“钥匙开启一次需要十来天左右,这次被那条龙抢了道,我们只能等十来天后再去了。”
  桑若点头,这样也好。
  本来桑若也是准备先来凡人世界看一下奥里,再出发去妖精王国,只是刚刚情况比较危机才没有说什么,现在倒是回到了桑若原来的打算。
  就在这时,远处有几艘船在海面上出现,船上的人似乎也看到了桑若,向着这边行驶了过来。
  ·
  第七中心域
  一百七十年过去的,换了位管理者的第七中心域如今大变模样,挂名在域中的领主们全都战战兢兢的,但是由于当年多米尼克逆袭管理者的经历,这些年来也有不少满腹野心的领主想要向多米尼克学习,只是可惜都失败了,如今都被拧掉了脑袋,被当成战利品挂在了多米尼克的城主府中。
  “管理者大人!我们感觉到那个兰西尔领主的痕迹了。”
  多米尼克八只蜘蛛脚自如地行走在丝线网格上,正在分尸着一个最近刚被他弄死的,不自量力的挑战,血一滴滴地顺着丝线流淌,几乎染红了整个城主府遍布的大网。
  听到手下人来报,多米尼克用指背缓慢地擦着沾血的嘴角,回忆了起来:“兰西尔?是那只好看的小蜘蛛?哦不不,我差点都忘了,他不是蜘蛛,只是用一手美妙的织网技术骗了我而已。不过他是第一个从我手中逃走的猎物。”
  说着,多米尼克笑眯眯地拿起那只血淋淋的噩梦领主的手臂,慢吞吞地撕咬起来,看得手下来汇报的人一阵哆嗦。
  “是的管理者大人,因为你的命令,我们一直在监视着兰西尔领主的气息。大概一个月前,信号台曾偶然感觉到兰西尔领主的气息出现,不过只存在了一瞬间,那股能量就仿佛凝固了起来,追查不到了,如今这股气息松动,我们已经锁定了兰西尔领主的方位。”
  多米尼克闻言笑容越发灿烂,然而下一刻,前来汇报的手下就呃了一声,被不知何时出现在身体中的丝线穿透,吊到了半空。
  多米尼克顺着丝线瞬间滑到这名被吊起的属下面前,问他:“既然一个月前发现了?为什么一个月前不来告诉我呢?一个月的时间,很久的呀。”
  “管管理者大人,一个月前兰西尔领主的感应太弱,我们怕弄错了,让你空欢喜一场,所以……”前来汇报的人浑身颤栗着结结巴巴地说道。
  整个第七中心域都知道这位管理者大人脾气阴晴不定,动辄杀人,一个月前如果来汇报,说他们发现了兰西尔领主但是又不见了,那估计来得人当场就要死无全尸了。
  “欢喜?”多米尼克重复了一下,似乎被这个说法说服了,微笑着将手下放了下去,“确实是挺欢喜的,唯一一个被跑掉的猎物,终于被找到了,我的小蜘蛛……”
  前来汇报的人小心地看了一眼多米尼克网上挂着的一排噩梦领主的脑袋,那些都是一些赫赫有名的领主,很多还是曾经挑战过多米尼克的,如今都成了多米尼克的战利品,吃剩的骨头,被挂在了他的屋子里当装饰,不禁同情了一下这位被管理者大人惦记了一百多年的猎物。
  到底是多大的仇恨能惦记上一百多年,真不知道这个兰西尔领主被大人找到后,会是个什么死法。
  多米尼克似乎回顾完了自己和桑若的‘美好’过往,八只脚活动了几下,蓦地从他高高的网上一跃跳下,轰然落在地上。
  多米尼克:“他现在在哪里?”
  “兰西尔领主的本体在巫师世界,他的领地坐标在……”
  ·
  行驶在大海上的船只里头,几名巫师正在讨论着这次意外的形成。
  卡格尔巫师翻着一些报纸,对身边的同伴道:“你们说,这次凡人世界为什么突然出现大量亡灵?听说很多人都看到了,有亡灵的队伍行军一样在游荡,难道凡人世界的位面屏障被破坏了吗?”
  格罗夫巫师:“亡灵应该在亡灵的世界,不过如果屏障被破坏,巫师协会的上层应该会出手过问。”
  费丽巫师一直沉默着把玩着指尖的一簇火苗,这时突然说了句:“我感觉,我们此行可能有死亡的阴影。”
  周围的几名巫师互看一眼,正有些不太相信,这时船舱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咚咚咚。
  卡格尔:“什么事?”
  门外传来侍者的声音:“巫师大人,刚刚外头救上来一名落难的旅人。”
  卡格尔:“这种事情不用来告诉我们,你下去吧。”
  “是的大人。”
  ……
  这艘船的船长是兰西尔帝国的安利斯特伯爵,是兰西尔帝国国王派去巫师世界的船只之一。
  由于最近兰西尔帝国土地上出现了亡灵的踪迹,闹得人心惶惶,所以国王派了不少人去巫师世界那边请求支援,不止安利斯特伯爵这些主舰和护卫舰,还有其他。
  桑若施了一个小法术,让这些人以为他只是个落难的行人,顺利地上了船,不然他一个人迷失在大海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飘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船只的主人安利斯特伯爵并没有心情来和一个来历不明的小人物打招呼,看桑若似乎没什么威胁,就将他交给救他上来的水手们了,船上的巫师也没人留意桑若这个突来的登船者。
  “嗨兄弟,你的船只失事了?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吗?真是可怜,不过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看开点。”拉桑若上来的水手安慰着桑若。
  桑若:“谢谢,你们的船要驶向哪里?”
  水手道:“我们下一站在月神港停下。”
  桑若:“月神港?东大陆的那个月神港吗?”
  桑若只知道一个月神港,就是百年前他参加统招的那个月神港,离灰鸽王国最近的一个港口。
  水手笑道:“还有哪个月神港,这里可是当年兰西尔大帝大兴土木的地方,为了纪念他去巫师世界求学的哥哥这可是整个国王最繁华的港口之一了,全大陆只有这么一个月神港。”
  桑若点点头,付出一个魔晶给惊叹的水手,低调地换了个房间住宿,顺便让这个看起来有些自来熟的水手和他讲一些航行的事情,以及兰西尔帝国的消息。
  水手带桑若走下船舱,闻言以为桑若在担心海上的风浪,有些得意地小声跟桑若炫耀道:“你可能不知道,我们这船上,还有一些尊贵的巫师大人呢,有他们同行,你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
  桑若:“巫师?”
  水手:“是啊,你不知道吗?帝国现在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游荡的亡灵,虽然暂时没有亡灵伤人的消息,但是这也已经够可怕了,所以国王派人去请了巫师过来。”
  游荡的亡灵?
  桑若心中微微一动,正想再问些什么,海上突然传来飘渺的歌声,那是一种能穿透人心的声音,歌声灌耳的瞬间,会让人有种心灵都被洗涤的纯净感。
  这声音桑若隐隐觉得有些熟悉,好像在哪里听到过,桑若确定自己是第一次听到海妖唱歌。
  看到身边的水手神色恍惚地往外走,桑若挥手唤醒了他。
  “我……我怎么了?”水手刚回身,那声音就再次入耳,水手露出惊恐的神色,“是海妖!海妖在唱歌!我们完了,我们还会被海妖的歌神诱惑进海中,会被他们残忍地吃掉的!”
  桑若:“有巫师在呢,你刚不是说不用担心危险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