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9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虽然是溢散的能量,但是凝聚起来后,还是让桑若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接着。”那珂回头将这团能量慢慢放在桑若掌中,那团能量仿佛落水一样掉进桑若手心,很快融进桑若的身体。
  巨大的能量入体,桑若被那珂抓住的手一颤,只觉得身体瞬间就要被撑爆一样,但是很快,那难以想象的能量就似乎在那珂的压制下,顺着灵魂的缝隙进入了别的空间,很快就消失殆尽。
  桑若隐隐感觉得到那股庞大力量的存在,但是那能量又仿佛是一个镜花水月般虚幻。
  桑若明白,这能量应该是进入了他的梦境领域中了。
  桑若看向那珂:“那珂老师,这是……”
  那珂:“巫师世界核心中溢散的世界本源能量,你作为一个噩梦领主,将这些本源融入你的噩梦领地中,可以完成虚实转化,让你的领地变成一个真实存在之处。以后遇到危险,就算噩梦世界被封锁了,你也可以借助真实空间的坐标进入其中。”
  那珂的语气虽冷淡,但却透着对桑若的关切。
  只是巫师世界核心……
  这个看起来就很高大上的词汇,让桑若感觉掌心地份量有些沉重:“巫师世界核心的能量,我们拿走没关系吗?”
  那珂冰银色的瞳眸看着桑若:“只是拿走一些,暂时没关系。”
  暂时没关系,那就是说以后可能会有关系了?桑若对那珂那可疑的回答表示沉默。
  那珂淡淡地扫了桑若一眼,似乎知道桑若在想什么一般,补充道:“以后也没关系。”
  ……
  墨林巫师退下后,脸上的微笑已经有点挂不住了,面上落满阴影,看起来很不友善,一贯的亲和气质被破坏殆尽。
  几名问讯而回的巫师们,见到墨林出来,纷纷上前追问。
  “墨林,听说那珂大人一回来,就让你去接桑若·兰西尔?”
  “桑若·兰西尔已经进去了?”
  墨林巫师面无表情,一开始并没有回答,只是很快,身后巫师塔中传来的异样波动,让在场的众人都为之一静,连似乎情绪很不好的墨林也不禁止步回头。
  这几名巫师都是经常在那珂的巫师塔刷存在感做任务的巫师,所以对那珂大人巫师塔里的一些动静都非常敏感,尤其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真理之门。
  真理之门,据说每次开启都会耗费那珂大人大量的魔力,沟通命运之河和世界核心溢散的能量,哪怕是那珂大人也不能完全掩盖下真理之门开启时的波动,所以上次桑若进入真理之门的事那么快就被人知道了,还迅速传遍了全校。
  现在这群巫师站在塔外,看着这传来熟悉波动的巫师塔,都呆滞在了当场,脸上满是不可思议和不敢置信,半晌,才仿佛被人卡住脖子一般尖声道:
  “这是,真理之门又开启了?”
  “是不是我们感觉错了?”
  “又是为了那个桑若·兰西尔?这才几天!!?”
  谁也想不通,为何那珂大人要不惜代价地提拔桑若·兰西尔,真理之门这种巫师世界说的上号的修炼宝贝,他们汲汲营营不得入门,而桑若一来却想进就进。
  墨林巫师不说,其他的巫师简直气得脸都要扭曲了。
  如果桑若像其他人一样,只是得那珂大人一次馈赠,他们虽然生气还不至于这样,可关键是以往每年,真理之门都只会开启一次,哪怕院长来说项都没用,大家都以为开启真理之门对那珂大人消耗极大,都默认了这个惯例,却没想到那珂大人为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巫师,再三破例。
  不患寡患不均,那珂大人这真的是太过偏心了。
  不止巫师塔前的众人,连之前目送桑若离去,以及放言要找茬的路加等一众宿舍楼的巫师,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望向那珂大人的巫师塔的方向,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之前叫着要桑若好看的路加,如今脸色更是阴沉到了可怕的地步,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嘲笑路加又被打脸的事了,所有人的目光都透出一股深深的羡慕嫉妒恨来。
  全民公敌不过如此。


第185章 学院徽记之变
  桑若再次看到了上次在真理之门中看到的那片星空, 这一次, 桑若觉得自己仿佛化成了水,融入了这片星空。
  他的身体无限小也无限大, 随着视线转动,周围星海倒旋, 如龙卷般将整个世界凝聚在眼前,又在片刻后像宇宙初始时的起点一般爆炸开来。
  一片如烟花绚烂的星空外, 桑若看到了出现在眼前的巫师世界。
  饥饿感汹涌而来, 桑若的眼睛微微泛红,像上次一样, 变成一个巨大的怪兽, 将被他笼罩住的巫师世界一口吞下。
  一瞬间,无数的尖叫和恐惧,再次在桑若的胃里炸开, 一股餍足感传来,桑若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一个恐怖的怪物。
  这种感觉让桑若没有继续沉浸于餍足感中,而是很快抽离了意识。
  “醒了?”
  桑若闻声回神, 睁眼发现自己不知何时, 回到了上次出真理之门时所躺的那个平台,那珂大人正拿着一本封面有兽首的书籍翻看,见他醒来,随手将书籍放在了一旁,望了过来。
  这一幕让桑若隐隐有些熟悉。
  穿越之前, 桑若经常在自己的梦境领域一边翻书,一边看着手术台中的自己被解刨,从前的爱好似乎和眼下这一幕诡异地重叠了起来,这种联想让桑若感觉很是古怪。
  不过没时间细想,桑若就感到自己身体的不对劲。
  在真理之门的意识中,随着吞噬的星空和世界,海量的能量灌进了桑若的身体,桑若仿佛借助着巨人的身体高屋建瓴地为自己吸收血液,那种能一口吞下整个巫师世界的强大,还有那些在梦境中吞噬的能量,在桑若回到自己的身体的现在,也似真似幻般地存在着。
  “感觉怎么样?”那珂看着桑若。
  “有些不太像是自己的身体。”桑若道。
  从真理之门中带回来的虚幻能量充斥在桑若的体内,仿佛举手投足就能毁掉周围的一切,以至于桑若有些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好像他随时都会冲破自己的肉身化为一股巨大的能量流。
  那珂走到了桑若身边,闻言伸手,几根纤长的手指搭在桑若的肩上。
  桑若浑身一震,那珂的碰触,仿佛一滴水落入滚沸的油锅,桑若体内那股虚幻又庞大的能量,仿佛领地被入侵的野兽般,暴怒地从桑若身体中汹涌而出,向那珂涌去!
  “小……”心。
  桑若话音未落,就见周围飓风般的能量在空间中带起一层层波纹,拂过那珂的衣角发梢,顷刻间将那珂身后的座椅化为齑粉,将墙壁震荡出蛛网般的裂纹,但是那珂本人却仿佛只是被微风拂面一般,衣角发梢随风晃动了一下又安稳落下。
  桑若感觉到肩膀被那珂的手轻拍了一下,随后,他身体里汹涌膨胀的虚幻能量,顿时像是遇到了天敌的气体,瞬间被压缩到极致一扫而空,似乎是消失了,又似乎受到惊吓躲藏在了什么隐秘的地方。
  桑若身体猛地一轻,刚刚那种失控的感觉散去,身体重回掌握。
  突破了。
  桑若感觉到自己体内的力量发生了质变,魔力比之前多了十倍,而且魔力性质也不可同日而语,桑若知道自己应该是到了二阶银青巫师的阶段了。
  桑若只听说真理之门能让人明白自己的前进方向,打破瓶颈,但是还没听说过真理之门会给人灌输能量,直接助人突破的。而且那些被那珂压制了的能量虽然看似是消失了,但是桑若能感觉到它们还在,只是潜伏在他的身体深处,甚至变得更加真实了,假以时日将之完全掌握,可能会直接突破到三阶巫师的层次。
  在桑若走神的片刻,那珂巫师收回了搭在桑若肩上的手指,似乎已经感应到了桑若的状态,点头道:“不错,你已经突破了,只是你的梦境领域还需要更多的本源能量填充,以后我再带你去。”
  桑若看向身侧那张俊美得有些不真实的脸:“那珂大人,多谢,只是你为何……”对我这么好。
  那珂抬了下手掌打断桑若,语速缓慢似在强调般道:“你又忘记了,要叫我老师。”
  桑若愣了一下,很快低头改口:“老师。”
  那珂满意地微微颔首:“既然成了我的学生,作为你的老师,我应该对你负责。你太弱了,从今天起,你就搬进我的巫师塔里来吧,学业上有什么不懂就来问我。”
  桑若一顿,那珂越来越亲和的态度,让桑若忽然想起了奥里最新的预言诗。
  那珂巫师的真理之门,预言诗里的真理的丰碑,难道……真理是指那珂巫师,而整句预言的意思,是说那珂巫师会和厄尔可能会打起来?
  桑若想到厄尔一贯戏剧化的言行举止,心中不祥的预感更胜,下意识地拒绝道:“老师,我已经在宿舍那边待惯了,不用特意搬到这边来。”
  如果不是那珂巫师突然回来,桑若都已经打包好准备去报名域外历练了,如今若是搬到那珂大人的巫师塔,又称为那珂巫师名义上的学生的话,离校之事可能又要出现波折。
  “住下吧,我让人帮你搬过来。”那珂不容拒绝,但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语气太过强硬,缓了缓又道,“学校里最近不是很安稳。”
  桑若闻言看了那珂一眼,试探道:“老师,你指的是?”
  奥里的预言中,很多内容都和希内幽灵城堡有关,但是作为新生,桑若对希内的很多动静都不敏感,而且能够获取咨询的灵圈校内魔网,需要有学生徽记和学分才能登陆,桑若这批新生的徽记至少还要大半个月才能制成,也因为这个,桑若等新生虽已入学,还是被大部分同阶巫师排斥在外。
  “也许你发现了,最近学校里少了很多面孔?要不了多久,希内就会乱起来,你待在巫师塔里,我可以看护着你。”那珂淡淡道,虽然说着要出事,但那珂的样子却一点不像,仿佛并不需要为此忧心,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桑若微怔,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拒绝的时机。
  难道那珂大人知道些什么?
  ·
  遥远的位面一角,乌兰法师气怒之下,几乎毁掉了自己的巫师塔,名扬域外战场的乌兰竟然连自己的孙子都保不住,让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将人杀掉。
  这个位面的小世界已经被乌兰控制,乌兰的巫师塔就是各族人类的精神象征,如今巫师塔的动荡,顿时引来各族恐惧,不少人纷纷跪倒在巫师塔外祈祷起来。
  乌兰法师的学徒们都战战兢兢地侍候在一旁,不敢吭声。
  乌兰发了一通脾气后,沉着声道:“去,联通希内学院的传送通道,我要立刻去希内。塔姆安他们必须给我一个交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