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3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亡灵刻碑
  漂泊的旅客
  走进第七个时间之门
  百年光辉
  百年光辉
  ……}
  “这是什么意思?是说深渊学院那里又要出事了?闹鬼吗还是怎么地?可是闹鬼有什么可怕的,我们巫师难道还怕鬼不成。还是说深渊学院这届的学生就如此不济事,连个鬼都怕?”
  “可能是个厉害的百年老鬼?”有人为深渊学院的学生们辩驳了一下。
  “等会可以找深渊学院的学生们问问!我有统招时认识的朋友。”
  各大学院的学生们,一边嫌弃鄙视深渊学院的学生们无用,一边兴奋地琢磨起深渊学院的学生们可能会有的倒霉姿势,并预定好了求证计划,俨然一副自己也是新一代预言家了的架势。
  不过就在这时,有几名敏感的学生忽然感觉到不对。
  收回放在书中的视线看向了自己的教室内,视线左右循环一圈,忽然看到了身后的座位不知何时坐了一个仿佛游魂般的半透明人影,对视上的一秒,那个面孔似乎还转头望向了自己,那张游魂般的人影,竟是他自己的脸。
  “啊——!”
  正在研究预言书的学生们被吓了一跳,纷纷指责乱叫的同学:“你叫什么?”
  刚刚大叫的学生指着已经消失了的虚影道:“我、我们教室里……好像有些不对。那预言书,会不会也预言到我们了?”
  嘶——
  周围的同学们都一改刚刚轻视的样子,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魔杖警惕起来,小心翼翼地梭巡着周围。
  然而就这么过去了半天,什么都没有发现,有人开始不耐烦了,正要质问刚刚乱叫的同学,忽然听到身边不少人莫名呼吸一滞,静止了自己的动作。
  发现不对,不耐的众人也立刻跟着停下,再次仔细看去,随着周围同学们的视线,才发现就在每个人近在咫尺的地方,都有一个不太正常的脚步,从不知何时起就黏在了各自脚后跟,仿佛就贴在众人的背上。
  很多。
  几乎每个人背后。
  都有一个……
  “都、都别紧张,脚不要动,快速地回头看,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搞鬼!”
  “嗯!”
  学生们咽了口唾沫,心中数了个123大叫:“回头!!”
  蓦然转动上半身,果然发现了贴在自己背后的半透明虚影,每个人都有,而且那虚影还都顶着他们自己的脸!
  “灵魂诅咒!”
  “怨恶之触!”
  “腐蚀……”
  一个个针对鬼魂的攻击咒语从学生们的魔杖中被甩出,咒语打在那张顶着各自脸的鬼影上,那一张张和自己一样的脸,在肉眼可见中腐烂,然而随着那一张张游魂的脸腐烂,刚刚出手攻击的学生们,竟开始捂住了自己的脸尖叫起来,仿佛腐烂得是自己的脸一样。
  “啊啊啊好痛!”
  “怎么回事!”
  “救我!”
  慢了一步没有攻击的学生们,回头看向自己捂脸大叫的同学们,当看到他们指缝间的面容,和融合的游魂一样开始可怕地腐烂时,纷纷倒抽了一口凉气,随即惊恐尖叫起来!
  ……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其他正研究着《我的哥哥他疯了》的各大院校中。
  远在蓝赫山脉学院的狼十二和红狐布朗等人抱着那本圣书浑身冰凉,仿佛又回到被魔王支配的恐惧之中。
  还有那些本以为预言和自己无关,闹鬼也只是深渊学院的事,他们只要看笑话看着别人倒霉就好了,没想到却先看了自己的笑话。
  难道因为他们看了这本魔王的圣书,所以圣书的预言也开始波及到他们了?
  天呐太可怕了!!
  一道道恐惧能量从四面八方向噩梦世界中的桑若的领地聚集而来,仿佛在虚空中凝结成一张细密的网。
  ·
  与此同时,那蜂巢般的领地中,第三中心域的蜘蛛领主多米尼克,正在质问着他的手下。
  多米尼克危险地压低声音:“我不是让你们记住第七中心域的所有领主吗?为什么会有不明?”
  这位蜘蛛领主有着一头飘逸的长发和艳丽的长相,精壮的上半身只裹了几件饰品一样的衣服挡在胸口和肩臂,如果不看他那可怕的狼蛛般的八爪蜘蛛身体,还是个美男子,但是他的手下们显然无暇欣赏这份危险的美丽,几乎要跟着被质问的噩梦生物一起跪倒在地。
  进来汇报的噩梦生物浑身的毛都竖起来了,急中生智道:“他、他,他可能也像领主大人这样有所伪装。是的,应该是这样,不然为什么他要将领地露在外头,还用空间锚放慢行进速度引诱别人,他一定和大人是同类!”
  “同类?”多米尼克坐在自己巨大的王位上伸手一挥,那双蜘蛛般的双眼,仿佛穿透了自己的巢穴,看到了桑若领地上的另一面。
  多米尼克的竖瞳中倒影出了一条条线状的恐惧能量,以那个看起来平平常常的领地中延伸出去,伸入四面八方的虚空之中,这些线状的恐惧能量像网一样地织罗着桑若的领地,仿佛随时准备捕猎无知闯入的猎物。
  那线极为细密,连多米尼克都不禁赞叹起这位同类的织网技术,甚至忍不住想去和这位朋友取个经。
  多米尼克见状微微笑了起来,收回了自己那古怪的视野,向手下们挥挥手:“确实是我的同类,我自诞生以来,还未见过和我这般相似的同类,都准备起来,我要和这个朋友打个招呼。”
  “是,领主大人。”见多米尼克难得这么好的心情,他手下的噩梦生物们都仿佛逃过一劫般松了口气,心中竟开始感激这个骤然出现的陌生领主。
  ·
  所有的学院中,大概只有和桑若同时上课的深渊学院的学生们,只是虚惊地被吉悠小妖精的活化抹布暗中揉搓了一番,除了有点惊恐外,竟不但不见憔悴,还反而有些些容光焕发。
  不过所有的学生都无暇关注自己是不是变了个样子,只是绞尽脑汁地揣测着圣书的新内容。
  桑若看到那蜘蛛访友四个字时,忽然若有所感,察觉到了从虚空中汇聚来的恐惧能量,只是奇怪的是这些能量不但来自他身边这些深渊学院的学生们,还来自四面八方等各个遥远的地方。
  来不及多想,桑若就听到斯托克的声音远远传了过来:【领主大人,我们刚刚接收到一个莫名的信号,说是有人要前来拜访你。】
  【不好了领主大人……】
  【巴巴乐看到一个巨大的领地……】
  【好像蜜蜂蜂巢一样……】
  【就在我们外头,很近很近……】
  桑若皱眉,伸手一挥,面前的虚空仿佛被桑若拂出了一面镜子,镜中出现了领地外的虚空之景,一个诡异的巨大蜂巢出现在桑若的领地附近,比桑若已经扩建后的领地还要大了两三倍。
  不知是否感觉到桑若的窥视,桑若镜中的景象忽然一晃,仿佛被入侵一般,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
  镜中的多米尼克挂着迷人的微笑和桑若打招呼:“你好,我是来自第三中心域的领主多米尼克,你是第七中心域的领主?”
  第三中心域?
  从紫光魔塔领主的记忆中,桑若也看到过一点关于第三中心域的消息,比较零碎,但是偶有一点的消息都是关于第三中心域的噩梦生物如何恐怖如何不能招惹的。
  桑若:“……你好。”
  桑若能感觉得到,这个噩梦领主和紫光魔塔领主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在这么近的距离,他甚至都不能提前发现这个领主的靠近。
  虽然吞掉紫光魔塔领主后桑若实力大增,但是毕竟还没有完全转化成自身的真实实力,如果打起来,桑若觉得自己估计没有一点胜算。
  似乎感觉到桑若的警惕,多米尼克继续微笑道:“你不用对我如此警惕,我是刚刚发现你的网织得很漂亮很细密,所以想向你讨教一二。我初来乍到,对第七中心域还不太了解,而且难得遇到同类,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多米尼克的手下们简直快要感动坏了,似乎从没有预料到自己的领主大人还有这么春风扶面,和言细语的时候,看来领主大人对这位同类还真的是挺上心的。
  虽然搞不太懂一个噩梦生物为什么要在意这劳什子的同类。
  网?
  桑若不动声色地接收着多米尼克传递出的信息,忽然想起了刚刚从四面八方流溢过来的恐惧能量,以及奥里预言诗中刚刚出现的那句蜘蛛访友。
  想到奥里的能力,桑若觉得大概是奥里书中的新内容产生了什么影响,让这个领主对自己有了误解。
  桑若顺着多米尼克的话淡定道:“还好,粘度不够,只能织得密一点。”
  巴巴乐和斯托克的偶人们已经暗中凑了过来,想要知道领主的下一步计划,是要准备开打还是开溜。
  领地外头还挂着空间锚,如果要开溜,就得先将空间锚起出来,但是这样一来,肯定会惊动外头那领地的人。
  听到桑若的话,多米尼克紫色的眼珠子微微一亮,赞道:“你真是心灵手巧,我和你刚好相反,我的网织得总是粗糙不堪,不过粘度很高,只要落到我的网中,我保证就算是高阶的领主也跑不出去。”
  说着,多米尼克的掌中突然出现了一只蝴蝶,蝴蝶慢慢飞到多米尼克的指尖,忽然仿佛被什么无形的网黏住一样,用力挣扎起来,结果竟越挣越紧,最后整个被扯开的网撕碎。
  炫了一把网技后,多米尼克期待地看着桑若:“怎么样?如果你愿意将你的织法教给我,我也将我提升网线粘度的方法教给你,你觉得如何?”
  多米尼克的手下们简直都要惊呆了,甚至在暗暗怀疑自己的领主是不是难得见到一个同类所以看上人家了?不然这也太殷勤了吧!
  巴巴乐和斯托克他们也有点吃惊,怎么突然讨论起怎么织网来了。
  桑若:“……”
  桑若:“好。”


第129章 领主技术交流
  蜘蛛领主想要更好看的织网技术, 桑若就让芯片找出了星际中一百多种最好看最细密的蜘蛛结网方法, 认真地和多米尼克讨论了起来。
  蜘蛛结网的方式大半相似,只辐射线的数量有差异, 使得各种蜘蛛网的密度显得不同,本来没什么好讲的, 但是桑若还让芯片找出了一些和蜘蛛网相似的各个星域的阵法,和多米尼克侃起各种阵法和蛛网对应的哲学原理来。
  作为一个写了不少检讨和论文的学霸, 桑若对这种联想分析还是很在行的, 各种中心思想信手拈来,不一会儿就让多米尼克听得目瞪口呆。
  多米尼克心悦诚服, 赞叹道:“没想到兰西尔领主你的学问如此深厚, 怪不得你结的网看起来这么精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