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1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打破时间隔阂兰西尔大帝,终于真身来到了一百七十年前的世界。
  此刻他目如寒冰,没有丝毫回归的喜悦,仍被时空抗拒的他,根本就无法自己打开灵魂之河的通道,只能被一道壁垒阻挡在外。
  ·
  灰鸽王国,兰西尔宅内。
  管家和女仆正忧心地看着在停在桌前的小少爷奥里,从刚刚开始,奥里画完那副涂鸦,就停住了笔,他一动不动好像又睡着了,只是扔维持着坐姿,手中的羽毛笔也没有放下。
  梦游不能被惊醒,管家和女仆都不敢出声惊扰到奥里,但是奥里这个样子也挺让人担心。
  就在管家纠结着要不要去月神港想办法请一位真正的巫师大人来给奥里看病的时候,梦游的奥里忽然哭了,眼泪忽然掉了几滴后,奥里像是终于睡醒般睁开了眼。
  “小少爷!?” 管家和女仆大为惊喜,甚至有些不敢相信。
  奥里一醒,眼泪更是哗啦啦掉个不停了,很快嚎啕大哭起来,“哇哥哥!”
  “怎么了小少爷,是不是做噩梦了?”管家和女仆赶忙就要上前哄他。
  “哥哥被坏人打落悬崖,他把我扔到一边我抓不到他,呜呜呜,坏蛋你们还我哥哥!”奥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看起来真的是伤心坏了。
  管家和女仆安慰奥里:“奥里少爷,你是在做梦呢,这不是真的,桑若少爷还在巫师大陆那边求学,肯定很好的,等他求学回来,你就可以看到他了。”
  奥里不管,只是嗷嗷地哭,一副我的悲伤你们不懂的样子。
  管家和女仆面面相觑。
  奥里哭了一会儿,拿出小手帕擦了下鼻涕,又继续哭,还拿起了一边的羽毛笔抽来一张心的魔法更新纸,重重地拍在桌子上开始写诗。
  水晶河里
  亮晶晶
  出口出口
  在那里
  你拍一
  我拍一
  亡魂一起做游戏
  一双手
  跟着我
  一双脚
  跟着你
  去哪里
  去哪里
  我入天堂
  你下地狱
  奥里一脸悲愤生气的样子,看起来倒不像是在写诗写预言,而像是在写诅咒。
  ·
  灵魂之河是危险也是机遇,黑灵巫师一旦渡河成功,灵魂就会不朽,渡河而出的灵魂可以靠灵魂因子的记忆,用元素重组新的肉身,甚至可以将曾经融合的血脉熔炼提纯,变得更加地适合自己,像桑若刚穿越时,就是靠着灵魂因子达成了血脉回溯。
  对巫师来说,灵魂才是不朽之本。
  桑若的自信并不是毫无道理,灵魂之河虽然看起来是个绝地,但是桑若作为噩梦领主,灵魂非常强大,坐拥无数梦境分身的他,意识也不容易迷失在浩瀚的灵魂之河中。
  梦境诞生于活人的意念和情绪,是一种生之力。
  更重要的是,桑若的梦境领域中还有那珂给他的世界核心,只要他能在灵魂之河坚持一段时间,梦境领域成功将核心消化一些,也许他就能通过梦境空间逃离。
  比奥里进来的生机要大上很多。
  已经没了肉身的桑若,感受着灵魂之力的快速消融,但是还不到绝望的程度。
  桑若作为梦境领主,灵魂的真实之力大概也就相当于一般的黑灵巫师,有生机,但是也同样危险,毕竟黑灵巫师来到这里也是有一半以上走不出去。
  就在这时,桑若好像感觉到一双手在前方拍向。
  【啪。】
  似乎在为他指引方向。
  灵魂之河里有人,难道是那些来找世界核心的巫师?
  桑若没动,不过在那道声音又一次响起的时候,桑若看到了从另外一个方向找来的巫师门斯。


第199章 河水中的残骸
  灵魂之河里到处都闪着光芒, 严重地阻碍了视线, 任何人一入灵魂之河就会被融掉肉身,桑若看到了门斯的时候, 他也只剩下了灵魂,不过门斯还没有看到他。
  门斯巫师的灵魂看起来凝实的仿佛肉身一样, 散发着强大的气息,不过在虚无缥缈的灵魂之河中也更容易辨认, 桑若远不如门斯, 再加上噩梦生物的特质,看起来有些飘忽不定。
  【啪。】
  桑若又听到了那声拍手声, 这次他还看到了拍手的人, 竟然是他自己的脸,不,应该说是他掉入灵魂之河的身体, 又从河中浮了上来。
  此时这具身体已经被融掉了躯干,只剩下一个头和两只手,仿佛被什么无形的力量连在一起,见桑若看过去, 那两只还没有融化的手又拍了一下。
  这一幕看起来有点惊悚, 尤其是那张脸上眼睛竟然是张开了,还在看着桑若,目光有些无神。
  桑若:“桑若……兰西尔?”
  这样叫着另一个人自己的名字,感觉还真的是有些奇怪。
  那漂浮在河中的脑袋无神地看着桑若,静静地飘在河里没有回应, 又好像回应了,之后,那头颅和双手就开始顺着河流往远处飘去。
  不见边际的灵魂之河中,无数灵魂之光在水中闪烁,总是一不注意就会将那只剩头手的残骸遮盖,让桑若找不到,每当这时,那双手就会轻拍一下,“啪”地一声,声音不大,却刚刚好能传进桑若耳朵里。
  桑若本来正翻着脑中关于灵魂之河的书籍,里头大量的路线记载犹如一团乱麻,不过仔细看一下头颅离开的方向,对照周围河中闪光形成的如星辰般的轨迹,发现竟然能和书中所述的一种路线形成了重叠。
  桑若有些惊喜,当初桑若在希内看到那本关于灵魂之河的记载时,虽然觉得离自己还远没有细看,但是也都扫到了芯片里,如今身体没了,芯片似乎又和意识融成一团陷入沉寂,可桑若之前储存的书籍,却可以随时调出来阅览,仿佛就刻印在灵魂深处一样。
  只是这些光芒轨迹是时刻在变动的,按书中所说每走一步都会对轨迹造成影响,要根据自己施加的影响,不停地计算这些轨迹的变动来找出路线。
  桑若看到门斯越来越靠近,还有另外几名巫师的身影也逐渐露面,不由跟着那拍掌声慢慢往前飘去。
  桑若也没有完全放松警惕跟着那双手走,而是按照书中提供的复杂公式不停计算对比着,不过有那双手和头颅在前面提供正确答案,照着答案推导的速度惊人的快,连河水对灵魂的消磨都显得不让人那么头疼了。
  桑若想起了奥里的预言书,心中有些猜测,会不会是奥里又做出了什么新的预言来帮他?
  ……
  和桑若错身而过的门斯巫师等人仿佛看不到离得不远的桑若,焦急地寻找着,偶尔还会彼此撞上。
  到了灵魂之河中肉身沉沦,之前有所遮掩的巫师纷纷露出真容,大多都彼此认识,尴尬地互看一眼后默契地避开,但是心中又警惕着对方,生怕谁先找到了掉落的世界核心,或者是自己找到的时候会被黄雀在后的人攻击。
  所有人都不觉得桑若还活着,以银青巫师灵魂的脆弱程度,怕是一进灵魂之河就碎裂开了。
  跟下来的梅特心中焦急,不停地耗费能量搜寻周遭,然而突然,梅特竟在河水中听到了脚步声。
  灵魂是没有脚步声的,就算他们这些圣魂巫师的灵魂已经凝实的如同肉体,而且在河水中,怎么会有脚步声?
  梅特再次一探,发现了不远处的门斯综合研究学院的校长门斯,门斯身后竟然跟着一个人,漂浮的头颅,断裂的躯干,还有两只孤零零在下方的脚,这些残骸仿佛被一种无形的力量连了起来,仿佛一个被缝补的破布娃娃。
  梅特看着门斯警惕着周围,却竟然没有发现自己身后半步内的跟着个亦步亦趋的尾随者。
  就在梅特打量的时候,似乎感觉到了梅特的视线,门斯身后那个怪物漂浮在空中的头颅,竟然回头看了梅特一眼,冲着梅特露出怪异的笑。
  而那张脸,赫然就是门斯自己!
  梅特心中升起一股凉意,看着那颗头颅已经不再看自己,而是转去继续跟着梅特,梅特并没有出声提醒,只是眯着眼睛思考灵魂之河中什么时候出现了这种怪东西。
  没有时间管别人的闲事,梅特要继续寻找桑若的时候,又听到了脚步声。
  明明梅特已经离开了,这脚步声竟然又出现,而且这次听得更清晰,竟然是在他自己身后!
  “轰——!”梅特回身一击。
  果然梅特身后不知何时也多了一个漂浮的脑袋和断裂的残骸,头部和躯干被梅特轰的七零八碎倒飞出去后,只有一双脚还待在原地,站在梅特身后。
  梅特饶过那双脚上前,想要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然而一走起来,竟然又听到脚步声!
  梅特再次回神攻击,却落了个空,跟着他的竟然是之前剩下的那双脚,他一走,那两只脚就吧嗒吧嗒地跟上来。
  “该死,什么鬼东西。”梅特迅速地用了几个束缚类的咒语将这些残骸固定住,然后又用了鉴定类的咒语想要查出这些鬼东西的来历,然而结果却惊呆了他,鉴定出来的结果竟然是他自己?
  这是他刚刚入灵魂之河时掉落的肉身??
  正当梅特惊讶地去看头颅上的那张脸,果然也是他自己的脸,圣魂巫师的肉身强大,这一会儿河水还没有完全将其溶解,只是先溶解了关节之类的地方,使得这些尸体有些零零碎碎。
  他的肉身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以前从来没听过灵魂之河中会发生这种怪事?
  就在梅特震惊的时候,忽然他视线一转,好像突然变矮了,正看着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正在俯视观察自己,只是那身体是完整的,而自己却倒在一片七零八落的尸体残骸中,只剩一个头颅。
  梅特惊恐地想要动用自己的力量,但是却好像被困在了这个仅剩的头颅里。
  “你是什么东西?”
  梅特冲着那个自己大叫,那个占据他灵魂的东西,此时就像刚刚这颗被他炸飞的头颅一样,正对着他怪笑,而后俯身将他的头颅捡了起来。
  【走啊。】
  梅特几乎无法抗拒地被他拎着走,“你要带我去哪!?快放下我!”
  梅特不停地动用着各种咒语,想要将自己从这种古怪到明显像是幻觉的情景中解脱出来,但是灵魂之河的力量极大地压抑了他,梅特暴怒地试探着攻击着,但是除了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之力在迅速消耗,竟然丝毫没能改变他此刻的处境。
  ……
  门斯听到那边传来的惨叫,心中一紧,但是他却没有时间去查探究竟,因为他自己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这时,门斯身后再次传来了他自己的声音,幽幽地说着:【走啊,怎么不走了。】
  门斯冷静着问:“去哪里?”
  那颗跟他一样的头颅只是冲着他笑,也不回答他,只是不停说着:【走啊。】【走啊。】【走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