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8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
  桑若离开了那珂大人的巫师塔,回到了学院区。
  自从进了一趟真理之门后,桑若的大脑一直在活跃,刚刚的星空似乎始终在脑海里,不停组合成各种规则和纹路,刺激着桑若浑身的细胞以及刚刚凝聚而成的魔核。
  如果桑若不是刚成为巫师的新晋人员,可能这一下就要直接进阶成二级的银青巫师了,不过就算这样,桑若也得到了不少的好处。
  桑若之前的八卦早就在学校里流传,桑若从那珂大人巫师塔回来的前后变化,也被不少巫师看在眼里,顿时嫉妒都快要溢出了眼眶。
  “也不知道那珂大人看中了他什么,怎么就给他这般优待?”
  “真是废物,进了一趟真理之门居然还是一级巫师,没有丝毫进步,实在是浪费资源。”
  “就他这副资质,估计也得意不了多久,等着吧,那珂大人很快就要对他失望了。”
  “确实,之前也不是没有特殊血脉的人被那珂大人看中,之前还有个……那珂大人给予的优待更多,只是后来那家伙自己不争气,在位面战场中死掉了,真灵都没能收回。”
  桑若回来的一路上,沿途看到他的巫师都压抑不住自己的酸言酸语了,这对一向理智的巫师们也是少见。
  听着这些巫师的妒忌之语,桑若也觉得今天的经历有些玄幻。
  被学院大佬叫进了他的私人巫师塔,到地方后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佬亲自来接,还直接走后门让他进了一趟学院三大秘宝之一的真理之门,甚至事后大佬让他开口叫老师……
  如果这些人知道了,大概要比他更加不可思议吧。
  桑若回到寝室,正在监督自己的活化生物军团种地的吉悠小妖精立刻从种植空间飞了出来,迎接上来:“若若你回来了。”
  “若若你累不累呀?渴不渴呀?要吃个果子吗。”吉悠小妖精上来就用小手给桑若捏了捏肩膀,擦汗的毛巾,盛水的杯子,还有捧着满满的极其昂贵的晨星果和晨星石的盘子,全都在旁有条不紊地排队站好,等待临幸。
  桑若看到那晨星石也是颇为惊讶,那是之前自己在迪诺学院里饮食套餐中出现过的一种金属。
  桑若:“吉悠,你现在已经能将矿石种出来了?”
  吉悠羞赧地摇头:“这种晨星石其实是晨星果的果核,只是在没有及时采摘果实后,会被晨星树吸干水分,化为石头,严格来说还是一种果实,所以这种比较好种,不过若若你放心,其他的矿石也会有的!”
  吉悠握了握小拳头给桑若打保证。
  桑若:“不用太着急。”
  “对了若若,今天有张邀请函寄过来。”说着,正给桑若捏着肩膀的吉悠伸手一指,桌面上的那张邀请函长着腿自己跳了过来。
  “邀请函?”桑若远远看着那个漂浮到空中的信封,发现是一个拍卖会的邀请函,不过为什么一个高级巫师拍卖会的邀请函,会寄给他这么一个刚成巫师刚进希内的小巫师。
  他看起来像是很有钱的样子吗?
  桑若没有去碰那邀请函,只是伸手一指让那张邀请函自动打开,只是当看到内容时,桑若瞬间无语了,上头写着海妖王拍卖会,压轴海妖王拍卖,诚邀你的参与。
  桑若的神情古怪。
  海妖王被抓的事他也有所耳闻了,只是没想到这位曾有过一面之缘的海妖王这么悲催,竟然会被巫师拿去当众拍卖,更没想到他的拍卖会还会寄邀请函给自己。


第173章 拍卖会的邀请
  去, 还是不去?
  这是个问题。
  虽然有过一面之缘, 这海妖王也算帮过自己,但是在一众以黑灵巫师为首的大佬眼皮子底下要帮厄尔并救他出来, 桑若觉得自己怕是还没有这个能力。
  吉悠趴在桑若肩头,多看了邀请函上被当做广告印刷的厄尔两眼, 忽然道:“若若,这人一看就有问题, 我们还是不要理会他了。”
  桑若看向吉悠:“怎么说?”
  传说森林小妖精们天真单纯且友好, 除非是伤害到它和它的族人的情况下,很少讨厌什么人, 不过这点在吉悠这里似乎是个例外。
  吉悠看着邀请函上的那张脸, 总觉得似乎有哪里熟悉,虽然第一感觉好像并不讨厌,但是想到桑若要和他接触, 又不太开心,就好像当初那只蠢龙阿塞扎带给他的感觉一样。
  吉悠纠结片刻,对桑若道:“直觉,这是妖精的直觉。那个海妖王一看就是个会搞事的人, 到时候会连累到若若你的, 若若,我们要离他远一点。”
  本来只是随便找个借口,但是说出口后吉悠却觉得好像真有那么回事,还郑重地点了点头。
  桑若看看吉悠又看看邀请函,虽然吉悠这么说, 但是邀请函上厄尔那张仿佛落难王子般纯净却忧郁的脸,还真让桑若感觉出两分可怜,觉得还是应该去,如果能找到机会的话,能帮厄尔还是帮一下……
  或许厄尔也在积蓄力量逃走,只是差了一个机会,而桑若自己的能力,在为厄尔制造逃离机会上,还是有点希望的。
  桑若心想着。
  毕竟厄尔也是帮过他的人,当初蜘蛛领主多米尼克袭击的时候也出手助他赶走了多米尼克,还是去看……
  咦?
  桑若突然眯起了眼,往邀请函上释放了一个检测魔法。
  ·
  邀请函上厄尔海蓝色的眼睛似乎接连了两个空间,在黑柜组织的大本营里,厄尔隔着遥远地空间,似乎正注视着邀请函周围发生的一切,包括桑若的一举一动。
  厄尔海蓝色的眼睛有些迷蒙,似乎因为桑若的举动,又陷入了什么‘古怪爱情故事’的畅想之中。
  厄尔一边看着桑若认真思索的侧脸,一边托着腮迷之微笑,不时手指划动着怀中的竖琴琴弦,薄唇微启,竟然用他那动听的直接就能让人灵魂震颤的声音,冲着桑若的虚影,唱起求爱的曲子来。
  【眼看你走向黑暗
  才知道什么是入迷
  追悔莫及
  追悔莫及
  怎么没早点拥抱你
  转移时间
  回到过去
  幸好
  幸好这次我更早遇见了你……】
  唱着唱着,厄尔入戏地竟然还眼眶泛红了起来。
  现在流的泪啊,都是当初脑子里进的水,为什么当初会被什么劳什子的流传了百年的爱情故事感动,就一心地想要成全可怜的悲剧的爱情故事主角?
  想想当初为了让兰西尔大帝苏醒,他让海妖阻拦从巫师大陆过来侦查的人,到处传唱痴情的兰西尔大帝从坟墓中醒来,就为了再找那思念了百年的人,以至于所有群众都在为兰西尔大帝的爱情故事感动。
  想想当初……
  悔不当初!
  黑巫师们本来正沉迷于厄尔那海妖也绝对无法比拟的声音无法自拔,看到厄尔这副神情,尽皆被一个冷颤惊醒。
  有病!
  病得不轻!
  黑巫师们摸摸手上的鸡皮疙瘩,想到自己是被这么一个脑子有病的海妖王挟持,不禁深深地为自己的未来感觉到忧心,想到那已经准备了大半的劳什子拍卖会,更是有种深深的蛋疼感挥之不去。
  就在这时,监视中本来似乎态度软化的桑若,突然脸色一变,一个检测咒扔到邀请函上,皱眉警惕起来。
  厄尔的琴弦蓦然一顿,看向了旁边的黑巫师们。
  黑巫师们呼吸顿时一窒,对危险的敏锐让他们立刻警觉起来,也发现被监控中的桑若竟然检测那施了诱惑迷魂咒的邀请函,并在似乎并没有检测出什么问题的情况下,利落地将邀请函完全粉碎,毁尸灭迹。
  因为邀请函被毁了,虚空中很快没有了桑若的身影,刚刚对着桑若的侧脸唱着情歌的厄尔,一脸扫兴地停下,望向了下手的黑巫师们。
  黑巫师们肝胆俱颤,求生欲最强的黑巫师2号,更是连忙斥责负责邀请函的黑巫师3号,卖队友求荣道:“3号,早叫你不要用力过度,你看被发现了吧!你简直辜负了大人对你的期望。”
  眼看着厄尔的视线转向自己,3号也慌,立刻辩驳:“不可能,我的迷魂咒无声无息还反检测,就凭他一个一级小巫师,扔十个检测咒也发现不了我下的手脚。”
  没等2号再说什么,这时厄尔微笑着打断了3号,好像忘了刚刚他唱情歌被打断的不满一样,替桑若吹嘘道:“没有什么不可能,我的桑若就是这么一个优秀的人,会发现异常是很自然的。”
  黑巫师3号哑口无言,这位大佬亲自为他的情人站街,这让他还能说什么。
  黑巫师2号立刻捧哏:“对,大人中意的人定然是不同凡响,不过他现在似乎感觉到有些不对,要是不过来了怎么办?”
  “怎么办?”厄尔思索了起来,有些为难地犹豫道,“如果他真的不来,我只能修改一下剧本了。要不然这样,海妖王在拍卖会上被众巫师羞辱,暗自忍耐良久的海妖王积蓄力量怒淹拍卖会,在杀掉了来参加拍卖会的所有巫师后,勉力逃跑,正好跑到小巫师桑若·兰西尔面前被他救起。被巫师羞辱且精神折磨的海妖王对巫师们充满了恨意,蓄意报复社会,却在小巫师桑若的精心照顾下,渐渐……”
  厄尔每说一句,黑巫师们的脸色就变绿一点,最后简直绿的发黑,但是因为之前的教训,却又不敢在厄尔的兴头上打断他,只能绿着脸听着。
  厄尔讲着讲着,似乎觉得这个故事也不错的样子,看着一众冷汗直冒的黑巫师们,友善地问:“你们觉得这个爱情故事的背景开头怎么样?不过这样一来你们就不能当反派,而直接要当跑龙套被炮灰了……其实我并不想杀人的,但是为了我和桑若的爱情故事能够展开,我也很……”
  终于等到厄尔即兴讲戏完毕,黑巫师2号赶忙道:“不不大人,您那位小巫师是希内幽灵城堡的学生,你跑也跑不到那里去的,希内幽灵城堡戒备森严,你真跑进去了反而会被他警惕,他会赶你走的。”
  正说着无奈的厄尔一顿,似乎被2号所说的情况,开始犹豫。
  负责邀请函的黑巫师3号更是赶紧跟上:“是啊大人,这个主意一点都不妥当,完全没有你原来的剧目那么有冲击性,那么有戏剧性!想想海妖王成为一个普通小巫师的奴隶,并因此爱上自己的巫师主人,这就像王子落难爱上灰姑娘一样,这才更容易走进普通人的千家万户,成为真正经典的爱情传说啊!你一改还怎么被人铭记!”
  3号的话完完全全地踩到了厄尔的痛点。
  没错,兰西尔大帝也是因为痴等了一百七十年,死后都还念念不忘,所以他的爱情故事才会被那么多人铭记,如果自己再不牺牲点,还怎么和兰西尔大帝抢……哦不,是公平竞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