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60)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那道声音似乎无处不在:【最后这关,考验灵魂的超越。】
  少年们一脸迷茫,桑若也不太解其意,奥里仿佛就是来陪着哥哥凑热闹的;阿赛扎更是连那声音说了什么都没进脑子里。
  【这世界有普通的灵魂,也有不普通的灵魂。排除运气,你所能取得的成就,源于你对自己的认知、信念和坚持。那么,你相信你能成为一个巫师吗?巫师对你来说又是什么呢?】
  巫师对他来说是什么?
  力量。
  桑若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巫师对他来说,代表的就是力量,是这个世界的最高能力体系。
  美人儿!
  阿赛扎眼睛闪亮亮的,里头倒影着的都是他的美人儿,其他人,不存在的。
  其他少年们也各自深思了起来,有的是和桑若一样,将巫师当成是获取力量成为人上人的途径,也有其他各种各样自己的原因和梦想。
  奥里则是拉着哥哥的手四处看着,完全没有去思考什么梦想信念之类的事。
  在所有少年们思索过后,天空中那个无处不在的神秘声音,又响了起来。
  【现在,考核开始。】
  那声音一落,桑若就看见前方的无数被巨大羽毛笔写出来的文字,从羊皮纸上跳了起来。
  羊皮纸上的文字一个个地活了过来,它们跟外头第二关阻碍少年们前进的活化文字一样,但是又不一样。
  外头的活化文字对桑若他们来说,可爱得仿佛众人脚下的小蚂蚁一样,就算不怎么友好,但是也不至于显得可怕,但是现在的这些活化文字,却每一个都仿佛真人那么大,且统统变成了和他们差不多高,和他们差不多壮的,一个个硕大的走动字符。
  一排排的字符,一列列字符,一个又一个拔地而起,仿佛密密麻麻的军队,漫山遍野,布满了一整个世界。
  少年们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蜻蜓艾伯特:“这……这是刚刚那些活化文字?它们怎么变得那么大?”
  蜜蜂乔舒亚:“不,不是它们变大了,可能是我们变小了。”
  绿蝎瓦伦也有些懵:“这一关是什么情况?该不会让我们和这些文字打架吧?”
  奥里也瞪大了眼,扯着桑若的衣服有些胆怯的样子。
  桑若的目光梭巡着四周,方才他一进入这个空间,就已经到处看了一遍,周围上下左右都被折叠的羊皮纸封闭覆盖了,刚刚桑若并没有发现出口,如果这里是一个巫师制造的幻觉空间,那离开这里的关键,应该还是在……


第57章 活化文字洗脑
  少年们正想着过关的条件, 顿时, 眼前活化文字的军队瞬间如洪流涌来。
  “我去!”
  活化文字来得极快,瞬间将所有人都冲散在了看不见的文字海洋之中, 早有防备的桑若见事得快,抬手捞起奥里就跑了起来, 但是根本没用,文字太多了, 铺天盖地到处都是。
  被文字淹没的少年们基本已经看不见彼此了, 周围到处都是活化文字。
  这时,天空中的那个声音再一次发话了。
  【曾经在你们脚下的小东西, 变得和你们一样大小, 你们现在就是这无数文字中的芸芸众生之一。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成为特殊的那个?如何跨越这些普通的灵魂,成为能够进入彼岸的那个特殊的灵魂呢?少年们, 加油吧。】
  少年们听着这个声音忍不住想爆粗问候,神特玛的普通灵魂!
  谁见过普通灵魂长成活化文字这个熊样的,看那粗壮复杂的金刚身条,还有那有棱有角分分钟戳人一个窟窿眼的手手脚脚, 简直比他们特殊一百倍了好不好!
  巨大的羽毛笔还在不停地沙沙写字, 每写一个字,这个羊皮纸折叠的空间就会被挤占一分,所有的考核少年们都在越来越恐怖的文字海洋中挣扎着,心惊胆颤。
  活化文字多也就不说了,关键是万一它们万一动起手来, 那是瞬间就要将所有人戳成马蜂窝,甚至一个不留神,众人还有可能遭遇惨烈的踩踏事件。
  【对了,提醒各位一句,大家最好尽快找到找到那个出口,如果这个空间被活化文字完全淹没了的话,出口就会消失,而且,和活化文字待久了,你们也会被文字同化,到时候你们很可能会忘记自己是谁,将自己当成文字海洋中的一个文字,甚至可能还会跟着文字们一起出去第二关,成为第二关被众人踩在脚底下的活化文字,哈哈。】
  卧槽!
  ……众志成城,抵御践踏!……
  ……众志成城,抗击入侵!……
  汪洋大海般的文字们,用它们喀拉作响的身体发出声音,开始向四周散发自己的洗脑包,似乎在不停地做着战前动员一样。
  这些文字似乎是随时准备投放到外面去代替第二关考虑和的。
  绿蝎瓦伦挣扎在文字海洋中,不停地跳着脚怒问:“就这样!?难道就没有其他提示了?至少该有点关于出口的指点啊??”
  天空中的神秘之声淡淡道:【一切的提醒都在我刚刚所说的话语之中,当你们意识到出口在哪的时候,你们就会消失在这片文字海洋之中,否则,你们就会在文字的海洋中,一直挣扎下去。】
  蜜蜂乔舒亚赶忙又问:“那有什么建议或提醒吗?”
  【说起来,由于这次你们一次性来的人太多,活化文字是按你们的人数成倍增加的,过不了多长时间你们就会被文字同化,友情建议你们自行跳水,重新来过,相隔时间较久的话,你们就会进入另一批次正常开始。】
  话音刚落,被文字挤到附近的绿蝎瓦伦和黑鹰瑟,忽然看着彼此大吃一惊。
  绿蝎瓦伦首先对着黑鹰瑟叫道:“你的脸!你的手!你在变成一个活化文字!”
  黑鹰瑟看看自己,果然他的手已经拉长,并成为了一个带尖角的丿,他的下半身也在变化,似乎变成了一个鸟字,不过对于提醒自己的瓦伦,黑鹰瑟也只能道:“……你看看你自己。”
  绿蝎瓦伦不明所以,地点头一看,顿时大吃一惊,没等他研究自己变化的身体成了什么鬼样,黑鹰瑟已经给了他答案:“你变成了一个绿字,还是绿色的。”其他正常的活化文字都是黑色的。
  绿蝎瓦伦仿佛受到了晴天霹雳,整个人都傻在了当地!而瓦伦身边的活化文字们,更加卯起精神地趁机给他散发洗脑包……众志成城……众志成城……众志成城……
  绿蝎瓦伦已经没有脑袋了,被洗脑包念得头晕眼花,似乎真的就要被淹没在活化文字中,和它们一起众志成城地去抗击践踏和侵略了。
  桑若将奥里夹在胳膊肘下,看到绿蝎瓦伦那绿油油的摸样,不禁低了下头。
  完了。
  奥里举着自己变成横杠的左右手,仿佛被洗脑包洗脑了一样,用他装满大米的硕大头颅,中邪一般地嗷嗷叫了起来:“众志成城,抗击恶魔!众志成城,抗击哥哥!”
  桑若:“……”
  桑若冷着脸抬手就给了变成了“奥”字的奥里一巴掌。
  “哇呜!”奥里叫了一声,委屈道:“哥哥,你为什么打我,奥里哪里做错了吗?”
  阿赛扎不知何时凑到了桑若身边:“熊孩子就是得教训,亲爱的,你要是嫌烦了,我帮你抱着吧。”
  桑若看了眼出现在眼前的,金光灿灿的“扎”字,无语地道:“你是阿赛扎?”
  阿赛扎‘扎’瞬间手舞足蹈:“哦亲爱的你居然记得我的名字!我太感动了,你想听歌吗?我忽然想要为你高歌一曲。”
  看到有人来和自己抢哥哥,奥里顾不得委屈装可怜,被活化文字怼天怼地的洗脑包发多了,拿起他‘奥’字中的横杠对着阿赛扎就是一阵狠戳。
  “嗨熊孩子,你难道以为看在你哥哥的份上我不会打你吗?哦是的,别戳了,看在你哥哥的份上,我当然不会打你的。”
  阿赛扎‘扎’和奥里‘奥’闹着,一边不停用自己的身上文字中的甩棍击开奥里的袭击,一边趁着闪躲的机会,绕着桑若不停地刷存在感表忠心,一副为了你我甘愿被你的家人
  阿赛扎还是原来那个死样子,完全没有受到活化文字洗脑包的影响,不过奥里年纪小意志弱,似乎被影响的不轻,虽然被桑若拍了一巴掌后有所恢复,但是看那变得和活化文字差不多的一言不合就是怼的性子,明摆着是还被洗脑包影响着。
  桑若看向四周,没想到活化文字的感染这么快。
  刚刚被桑若一起带来的几十个人,在淹没进文字海洋中的短短一两分钟内,都纷纷出现了变化。
  虽然这些已经变成活化文字的少年们,大多都还能坚持自我,不像奥里被影响的那么厉害,但看起来也慢慢出现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的迷茫模样。
  如果不赶快找到出口,等他们被同化后意志完全被影响,肯定会忘记比赛的事。
  这时,蜜蜂乔舒亚的‘蜂’字在惊呼了起来:“刚刚那只海胆国的‘胆’字似乎被簇拥着出去了。”
  壁虎安德的‘虎’字:“海胆国的?那个没脑袋的巴尼?难道他找到出口了?”
  差点和洗脑包共沉沦的绿蝎瓦伦,听说有人要抢自己的第一名,整个‘绿’字瞬间清醒过来,大声道:“不可能,谁找到出口也不可能是海胆国的蠢货!我觉得他是被洗脑包洗脑的太厉害,和活化文字一起溢出这个空间,去当羊皮纸第二关的守门去了。”
  少年们顿时都被这个说法说服,并在心中升起了极大的危机感。
  想想,万一等会他们也忘记自己是谁了,并被活化文字夹带着出去被人踩,被人踩就罢了,万一踩着踩着变回原形,被一些以前仰望自己的后进知道自己是谁……一众天之骄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不禁越发用心地抵抗起周围那‘众志成城……众志成城……众志成城……’的循环洗脑包。
  桑若这边奥里的情况也非常不妙,和阿赛扎打了一会儿后,就似乎想要融入活化文字中,一起去‘众志成城’了。
  桑若又拍了奥里的大头一下,才把奥里拍清醒,只是他委屈地快哭了:“哥哥,你为什么又打我,难道我做错什么了?”
  桑若没有理会现在变成一个不可爱的活化文字的大头‘奥’里,趁着有时间,他将自己周围的活化文字都拆卸了。
  众志……啊……成城!
  活化文字们一副受到背叛伤害般,无怨无悔地倒在了他们以为的,自己的同伴‘桑’字手里,一边在濒死之际不忘喊着众志成城的口号,希望让‘桑’字迷途知返,一边被‘桑’字的辣手所拆,死不瞑目地倒在他脚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