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48)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不用了。”
  桑若很是直接地拒绝掉迪诺院长的提议。
  ……
  从迪诺院长那里得知了一些百多年来发生的事情后,被院长带到一件空着的教师宿舍休息。
  对迪诺来说,虽然桑若穿越了一百多年的时间,而且还成了巫师世界的知名人物,但还是他学院未毕业的学生之一,所以在发现桑若还处在一百七十年钱的状态,没能灵魂蜕变成为巫师后,迪诺院长建议桑若还是先好好在校学习。
  迪诺院长将宿舍的门钥匙交给桑若,同时还颇为严肃地提醒道:“你最好小心点,尤其遇到那条龙的时候。他现在可和一百多年前缠着你时不太一样了……如果让他发现你,估计他会立刻将你抢去他的世界。”
  桑若闻言皱起了眉。
  “就算谈恋爱,也要自己有实力,不然很容易吃亏的。”迪诺院长一副经验丰富般的口吻劝诫着,见桑若听进去了,就拍拍桑若的肩膀走了。
  桑若:“……”
  目送迪诺院长离开,桑若觉得现在就算自己解释自己和阿塞扎没有什么,也没人会相信了。
  就算嘴上说着让桑若不要在意别人八卦的迪诺院长,其实暗中似乎也在八卦着他和阿塞扎,甚至和奥里的关系。
  桑若摇摇头,走到那间宿舍门前,刚进屋,“哈啾!”一声,被桑若放在兜里睡着的吉悠小妖精,打着喷嚏醒了过来,似乎是被脏醒的,睡眼朦胧又颇为嫌弃地冲屋子里挥着自己的小手,顿时,整个房间都仿佛活了过来一样,开始打扫起来。
  浴室的水龙头全部自行打开了,哗啦啦地在流,各种锅碗瓢盆扫帚刷子丁零当啷地行动着,到各个水龙头下排队搓澡,互相擦背,床单被铺所有布满灰尘的东西都站了起来,抖落了一身灰尘后,准备挨个去洗浴。
  桑若看向从兜里飞出来的小妖精:“你醒了,你没事吧?”
  吉悠小妖精捂着小嘴打着哈欠,正想对桑若点头说自己没事,但是似乎吸进了一粒灰尘,立刻抖了抖翅膀捂紧自己的嘴巴,拽拽桑若细声细气地道:“太脏了,我们等会儿再进去。”
  桑若从善如流地将脚从门中收回来,后退几步。
  吉悠小妖精松了口气,还挥了下手将房门关了起来,隔绝里头的灰尘。
  吉悠小妖精拿出刷子轻轻刷了刷自己透明的翅膀,然后又用什么吸尘器一样的东西吸了吸自己的头发,理了理自己有些皱皱的小裙子,才仿佛活过来一样,好奇地打量着周围,对桑若道:“桑若,我们现在是到了一百多年后了啊?”
  桑若:“你知道?对了吉悠,你有办法让我们回到一百多年前吗?”
  吉悠小妖精摘掉自己的花环王冠,用带着香精的小喷壶将它那银色的头发喷湿,然后就用指甲片大小的木头小梳子梳起了头,一边梳头一边奇怪地道:“回去?在哪个时间点生活都一样啊,为什么要回去?”
  桑若闻着空气中那股花草般的清香,看着小妖精侧坐在自己手心里乖巧梳头。
  桑若:“你没有亲人朋友吗?”
  吉悠小妖精眨眨眼:“有的,不过也许他们也都在别的时空里生活,见不到无所谓的。”
  桑若没想到这些妖精过得这么洒脱,想到巫师的图鉴中说银冠妖精稀少,难道稀少的原因只是因为他们不在同一个时空里?
  吉悠小妖精看桑若不说话,似乎担心桑若会不高兴地样子,小声地改口道:“你要是很想回去的话,那我就陪你回去?”
  桑若心中一动:“你真有办法回到一百年前?”
  “办法……”头发理顺后吉悠小妖精放下梳子,又开始舞动手指编起了小花辫,眼珠转动一边编辫子一边似在回想,“哦我想起来了,在妖精王国天空森林深处,有一个时空峡谷,似乎可以抹消掉异样的时间流逝,让我们回到自己的时间里去。不过妖精王国仇视外人,而且我也丢掉了我的花园和王国钥匙,回不去了。”
  吉悠小妖精将放在腿上的花环戴回头上,又是一只光鲜亮丽的小妖精了,看向桑若。
  桑若:“如果找到你的花园和钥匙,我们能过去吗?”
  桑若想到了‘一百七十年前’吉悠说过他被一个巫师抓住,并被巫师抢走了自己的种植空间的事。
  吉悠小妖精点点头:“可以,我还能帮你伪装一下,带你一起回去。”
  说着吉悠小妖精回头看了眼房门,顿时开心地拉扯桑若的手指尖催促道:“打扫好了,若若我们可以进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种植空间被抢走了,吉悠小妖精现在对地盘很有一种执念,特别喜欢房子和屋子之类的地方。
  桑若心中想着一百七十年的时间差,会不会让吉悠小妖精的种植空间遗落到别的地方去,也就没有注意吉悠小妖精突然变得亲昵的怪异称呼。
  被吉悠小妖精抱着指尖拉进了寝室。
  一进门,刚刚黯淡的似乎很久没有人住的房子,瞬间亮了八个度,到处都仿佛被抛了光打了蜡一样干净得一尘不染,甚至连木质的家具都亮得有些反光。
  床头上还放了一个巨大的花盆,里头已经给吉悠小妖精种出了一朵新的花朵房子,吉悠小妖精打着哈欠飞了过去,一头栽进了花苞里,然后再露出脑袋来和桑若打了个招呼:“若若我再休息一会儿,你要吃什么让那些小东西们给你做,他们要是不听话,等会儿我教训它们。”
  说着,吉悠小妖精又打了个哈欠,挥挥小手,关上花苞,一头倒了回去。
  桑若看着悄无声息的吉悠小妖精,似乎穿越百年时间让吉悠也消耗不少,很少见它这么犯困没精力的样子。
  桑若好像也被传染到一股困意,对旁边正襟危坐伸着小手小脚等待桑若吩咐的活化生物们挥挥手,示意自己没有什么事情,然后也躺到了床上,挨着吉悠小妖精的花盆闭上了眼睛。
  “谢谢。”
  ·
  桑若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但是他此时的梦境领域很奇怪,仿佛整个都被寝泡在水中一样,四处黑黑蓝蓝的,只泛着一点深海般的微光。
  周围到处都是阻力,粘稠的连桑若自己也无法自由行进。
  桑若有些困难地从一百七十年前的寝室床上起身,在液体一般的世界中挪动着脚。打开寝室的房门出去,外头就是他那熟悉的兰西尔大宅。
  大宅明明是熟悉的昨天的样子,但不知是不是因为突然隔了一百七十年的时间,莫名有了一股久远的沧桑感。
  桑若迟疑了片刻,往奥里经常会赶稿的书房走去。
  吱呀一声推开门,桑若竟在阴暗的领域中看到了一个人影,那人影看起来20多岁,低着头拿着羽毛笔,似乎正在桌子上写着什么。
  桑若全身都警惕起来:“谁!?”
  那个人影好像听到了桑若的声音,慢慢地抬起头来,随着他抬头,桑若赫然发现他的身影在慢慢变小,变成一个小孩子的样子,最后竟然露出了奥里的脸,那熟悉的碧绿大眼睛远远地望着桑若,露出了笑。
  【哥哥,你回来了。】
  桑若:“奥里!?”
  【……你终于回来了,哥哥。】那碧绿的大眼睛笑着笑着掉了下来,桑若瞳孔紧缩,下一刻,他眼前奥里的脸就完全腐败了下来,奥里脸颊上的肉如蒸汽般消散,瞬间从一个可爱的孩子,变成一个空荡荡的白骨骷髅。
  桑若冲上前去,刚刚的一幕,仿佛幻影一般转瞬消失了。
  桑若走到跟前才突然发现,他刚刚看到的竟是一面镜子的反射。
  奥里的梦境和他的梦境有重叠,这面镜子就是当初领地重塑后,他用来联系两者梦境,接引奥里过来的东西。
  桑若想要进入了镜子的另一面,却仿佛被一众时空的力量阻隔住,桑若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如果奥里真的已经死了,他的梦境为什么还会遗留下来?
  桑若看着镜子中布满灰尘和蛛网书房,墙上歪歪扭扭快要掉下来的画像,瘸了一只脚的摇椅,完全像是一个被遗忘的死亡世界。
  桑若:“奥里,你在吗?”
  桑若唤道,但是镜子对面的世界悄然无声,没有任何回应。
  ·
  巨大而豪华的陵墓中,中心那座在黑暗中仍有奕奕光彩的水晶棺中,躺着一个死人。
  华服腐烂,珠宝蒙尘,王冠也仿佛随着主人的逝去而黯淡。
  死寂,安静。
  “喀拉”水晶棺中尸身的指骨,忽地动了一下。
  这一丝动静微乎其微,却仿佛推到多米诺骨牌的那一丝力量一样,顿时整个陵墓都亮了起来,无数灯火不停接续着,在水晶棺外周一盏又一盏地被点燃。
  如果有人在此,就会发现,那亮起来的灯,其实不是灯,而是无数骷髅脑中的灵魂之火,正从眼窟窿中泄露出来。
  沉睡的灵魂们,仿佛在被什么惊醒。


第137章 临近的落晶节
  “若若, 若若, 你快醒醒……”
  桑若感觉到梦境外有人在叫自己,声音隔了很远才传来, 但是桑若身体很沉,似乎被浸在极深极重的深海里, 一时间根本醒不过来。
  奥里梦境的那面镜子,桑若到底没能进去, 可是当他打开兰西尔宅的大门想要往外走的时候, 才发现整个领地都布满了快要凝成固体的能量,简直比兰西尔大宅里更加寸步难行。
  这些能量在桑若推开这仿佛尘封近两百年的兰西尔宅大门后, 立刻蜂拥而来, 桑若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在扭曲变化,就仿佛在时空乱流中被挤压的快要炸开一样。
  轰——
  桑若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似乎碎裂了,但是很快, 又卸掉了伤害重新组合起来,巨大的能量将桑若的灵魂不停涨碎又不停修补,连带桑若的灵魂裂缝和缺失的其他五脏,都渐渐出现了虚影。
  只是灵魂被涨碎的感觉实在太痛苦了, 桑若几乎要以为自己已经不存在了。
  “若若, 若若,你怎么了,快醒醒啊……”
  耳边那个声音还在叫。
  一直叫。
  听起来担心得都快哭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桑若终于在一声又一声的叫声中,浑身冷汗地醒了过来。
  “若若你醒了!”吉悠小妖精立刻惊喜地扑到了桑若脸上, 扶着桑若鼻梁以防滑倒,用小手巾给他擦眼睛上的汗水,连桑若脏兮兮的样子都顾不得了。
  眼睛上的汗水被擦掉后,桑若才看清了吉悠小妖精的样子,见它满脸担心的样子,张了张嘴。
  吉悠小妖精立刻睁大眼:“若若你想说什么?有哪里不舒服吗?”
  桑若:“……不要叫我若若。”
  吉悠小妖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