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62)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那些亡灵动了, 他们走过来了!他们想要干什么??”
  漫山遍野的亡灵快速靠近着,骷髅们似乎不止是从灰鸽车站而来,还有更多是从四面八方的荒郊野地围上来,所有的方向都是这些望不到边际的骷髅们,无路可逃,无路可退。
  车上的旅客们全都吓傻了,惊恐慌乱地尖叫起来,拥挤在过道中,走也不是,跑也不是,只能瞪大眼睛看着车窗外的一具具尸体不断地逼近,仿佛一个尸体的海洋。
  不过片刻,一只只腐烂的手或白骨贴在了窗户上,火车外已经密不透风地围满了亡灵,可怖的脸和幽绿的魂火闪烁可见,仿佛要择人而噬。
  吉悠小妖精打着哈欠从虚空中出现,还保持着它消失前抱着桑若手臂的姿势,然而一出现它就似乎是权威受到挑战的家庭主妇一样,浑身竖起了警戒,然后吉悠看到玻璃上一具具脏兮兮的骷髅和尸体。
  看着铺天盖地蜂拥而来的骷髅们,吉悠的满头银发都快要炸起来了,耳朵尖尖一直在抖,小手握紧,呼吸发颤,最后似乎是计算出这么多脏兮兮的骷髅和死尸,实在没法快速地打扫干净,吉悠嘤地一声抱紧桑若的手臂,就想要昏死过去。
  “啊——!!”就在这时,火车上所有的人再次放声大叫,随着这刺耳的叫声,整个火车轰隆隆地拔地而起,似乎被汪洋一般的亡灵们抬起,并重新开始在亡灵的尸骨上移动起来。
  “天呐!这些亡灵要带我们去哪儿!?”
  火车沉重地被抬动着往前,车里的乘客抱着车里的固定物东倒西歪地尖叫着,一步步远离了车站。
  【哥哥……】
  【哥哥……】
  “你们听!是不是有什么声音?”慌乱中有人忽然抬头大叫,这次奥里的声音似乎不止桑若能听到了,而是回荡在整个车厢之中。
  “这是……这是兰西尔大帝的声音!我在十年前的阅兵式上听到过!”来来火车上检查的带队军官匪夷所思地道。
  特拉特巫师一头冷汗,如果那些亡灵不针对他,并靠这些普通人吸引走亡灵的注意的话,他是有极大的希望趁乱逃脱,但是作为被请来解决亡灵事故的巫师,他到底不是那种心狠手辣之辈。
  特拉特有些颓丧地道:“桑若·兰西尔,你到底在哪……”
  桑若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特拉特和周围东倒西歪的旅客们似乎才发现有这么个同行人一样,都是一呆,直到特拉特巫师不敢置信地叫了一声“桑若·兰西尔!?”,众人才反应过来。
  桑若没有理特拉特,他微微抬起脚跟蓦然跺下!
  “轰——”被亡灵抬动着向前的火车,像是突然被重力袭击,猛地向下砸去。
  “喀拉喀拉”火车压着无数尸骨重新落回地面,方才抬动着火车的亡灵们,很多还来不及离开,就被火车压到在下,支离破碎。
  亡灵似乎没有恐惧和疲惫,压碎的骨头被同伴们捡捡,很快地又有新的一匹亡灵重新聚集了过来。
  桑若朝着周围问:“奥里?你想要做什么?”
  【哥哥。】
  【哥哥……】
  伴随着呼唤的声音,窗户上浮现了一个身着华服的身影,他似乎身处在另外一个世界,那里是桑若曾经在亡灵梦境中见到过的兰西尔大殿,破败、阴暗、布满蛛网灰尘,只是这一切灰暗和死寂,却都掩盖不住那华服人影的光辉。
  倒影中陌生又熟悉的年轻人,带着笑意向桑若伸出了手:【哥哥,我终于找到你了。】
  车厢里的人全都看到了这诡异的一幕,那些曾经见过兰西尔大帝或画像的人,更是直接确定了来人的身份,在抽气声中激动又惶恐。
  桑若看着那双碧绿眼眸中熟悉的期待,还是朝着窗户中的倒影伸出了手。
  吉悠小妖精难受极了,抓紧桑若的手臂小幅度地摇动,似乎想让桑若停下,离那些脏得可怕的亡灵远一点,但是却也不愿意离桑若而去,只是小脸憋得通红地想要阻止桑若。
  桑若悄悄伸手安抚了吉悠一下,吉悠这才似乎被提醒了什么一般,安静了下来。
  “桑若!”特拉特眼见着桑若的手仿佛穿透了玻璃,握住了镜中那个兰西尔大帝的手,看着桑若的身体穿透了镜子走到了火车外,忍不住出声叫他。
  车上的旅客跟着俯身看去,转眼间,桑若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火车外,坐在了一个似乎碎骨堆成的大轿上。
  刚刚搬车的一众亡灵已经退开了,穿着兰西尔帝国特质军装的骷髅们出现在众人眼前,抬起骨轿上的桑若,在一众普通亡灵们的夹道簇拥下渐渐离开。
  “那是兰西尔大帝的王者之刃!他的军队。”不少旅客骇然地指着前头穿着破旧制服的亡灵军队。
  亡灵们渐渐离开了火车周围,仿佛潮水一般向四周褪去,一朵朵磷火仿佛在夜空中飞舞的萤火虫,跟着黑暗中行走的王者之刃的亡灵军队,在向着某一个方向行进。
  见到危险解除,车上的众人渐渐放松了神经,眼见特拉特巫师走下了火车,不少人也赶忙跟着从火车上下来。
  有人眺望着亡灵军队行进的方向,忽然有了发现,大叫:“快看,前面那是……”
  “那是兰西尔大帝的陵墓。”
  亡灵的军队恭迎着桑若离开了,似乎在朝着兰西尔大帝的坟墓而去,这时,夜空中不知从何处飘来了海妖般诱惑而唯美的歌声。
  ……
  亡灵军团追随他们的王者
  重又踏上了生人之地
  170年了
  国王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
  虚惊一场的人们都在面面相觑,似乎有些懵逼,回顾着夜空中飘荡的歌声,隐约明白了什么。
  “所以兰西尔大帝复生,真的只是为了来寻找他生前没能等到的那个人?”
  “看样子是了。”
  “他是要将他的桑若·兰西尔也带进坟墓中去陪伴他吗?”
  “……这种执拗的爱意可真是可怕。”
  随着抬着桑若的亡灵军队一步步走向兰西尔大帝的陵墓,那些从地下爬出的骷髅和行尸们也跟在他们后面,渐渐消失。
  轰隆隆,随着亡灵们的回归,如泉水般喷涌到四处的泥土在自行往后收回,大开的帝王陵墓似乎也在慢慢合拢。
  被亡灵覆盖的灰鸽行省恢复了正常,之前仿佛死一样的省市,如今渐渐有了丝生气,城市中的一个个房屋亮起了灯,似乎是不断有人从梦中惊醒,然后醒来的人们都听到了远处兰西尔大帝陵寝震动的声音,纷纷走出屋子,看到周围的熟人互相议论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事?刚刚我好像做了个梦,梦到王者之刃军队在为兰西尔大帝迎亲,我好像还看到我死去的爷爷在路边夹道欢呼。”
  “我也是我也是,我看到了我爸和我奶奶,他们说终于看到兰西尔大帝。”
  “你们听外头的声音,好像真的是兰西尔大帝的陵寝那里传来的震荡,刚刚的梦不会是真的吧!”
  火车被掀,被迫停在灰鸽站的这些旅客们,见到刚刚还是死城的灰鸽行省恢复热闹,都是一阵懵逼。
  原本灰鸽行省的那些人只是睡着了。
  同一时间,整个帝国上下都在惊喜地欢呼着。
  “退了!亡灵潮退了!”
  “那些从地下爬出来的亡灵们都消失了!”
  兰西尔帝国的国王听到这个消息,大松了一口气,倒是那些被请来协助对抗亡灵的巫师们有些面面相觑。
  桑若真的就这样被那个亡灵带走了吗?
  ·
  桑若其实并不在轿子上,在握住奥里的手的一瞬间,桑若的灵魂就像是被引进了之前那片亡灵的梦境里。
  桑若的视野似乎分裂成了两面,一面看到现实中自己的身体正坐在骨轿中,被亡灵军队抬着前进;一面又看到梦境中的自己站在破败的兰西尔大宅前头,铁栅栏后枯萎的花枝仿佛一根根生锈的铁丝,门后小院荒草丛生。
  “吱嘎”大门在桑若面前自动打开了,抱着玩偶的六岁奥里站在别墅的廊下,青白的小脸,幽暗的神情,仿佛死去的亡魂一样,直直地看着桑若。
  桑若皱眉:“奥里?”
  “是我啊哥哥。”抱着玩偶的奥里还是个小孩子的模样,只是脸色青白,笑起来看着异常诡异。


第151章 地下宫殿婚礼
  桑若刚想要说些什么就见刚刚还站在廊下的奥里, 身影突然在原地消失, 并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青白着小脸,整个人看起来阴森冰冷的奥里抱住了桑若的腿, 仿佛曾经的奥里一样说道:“哥哥,你终于回来了。奥里等了你好久, 等到都睡着了。”
  桑若低头看向自己腿上的挂件,虽然是梦中, 桑若却能感觉到奥里身上那股与众不同的阴冷, 只是亲近,就带着一股刺骨的寒意, 奥里确实已经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了。
  桑若:“你……”
  奥里从桑若的腿上抬起头, 碧绿的大眼睛无辜地道:“哥哥,上次你过来的时候奥里还在睡觉。梦中看到你来,还以为像以往一样只是一个梦, 所以梦里的奥里有些焦躁……哥哥,奥里是不是吓到你了?不过这次奥里知道不是在做梦,奥里好开心,不会继续吓哥哥了。”
  做梦?
  桑若面色古怪地想到上次棺材里举动不太规矩的那个奥里, 很想问问奥里到底是做的什么梦。
  桑若蹲下来, 仔细打量着面前六岁的奥里,除了浑身阴冷幽暗的气息,略带灰白青紫的小脸,和以前的奥里似乎没有任何的不同。
  桑若:“奥…里,你不是长大了吗?怎么又变成小时候的样子?”
  奥里歪头看桑若:“我不想从哥哥眼里看到陌生的情绪。”
  说着, 奥里伸出小手抓住桑若的手,把他那冰凉的脸贴在了桑若的手心,感叹道:“真的是哥哥,这次不是做梦,太好了。”
  感受着手里的那股刺骨冰冷,看着那苍白灰暗仿佛褪色的小脸贴在自己手上,桑若也不禁有点恍惚,隐约间好像回到了一百多年前,奥里还在笑闹撒娇,一时间又被那股冰冷的气息唤醒,告诉他他此刻很危险,眼前的奥里已经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人了。
  “奥里你这些年……”桑若刚想和奥里说些什么,就感觉到自己现实中的身体一震,意识一晃,就看到坐在骨轿中的自己,被一群亡灵簇拥着进入了一个偌大的坟墓。
  说这里是坟墓,不如说是一个巨大的地下宫殿。
  只是这地下宫殿里如今挂满了白纱,枯萎灰败的花朵在桑若看去的时候转瞬变得雪白纯洁,鲜嫩欲滴,磷火一簇一簇在人头蜡烛上点燃,在各种白色轻纱间若隐若现,倒在阴森中平添了一股美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