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9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奥里也仿佛在配合般一指令下,地面上东倒西歪的桌椅,散落的书籍,掉下的壁画,纷纷被扶正,一一回归原处,地面上如地狱门开的大片阴影,做完这些就飞速消散,完全消失前,还将碎裂的窗户玻璃也给粘好。
  不过眨眼间,屋里就回到之前,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而在这一刻,刚刚出现空间波动的地方,撕裂出一面仿佛镜子的空洞,其上出现了桑若的脸。
  桑若看向背对着自己的奥里:“奥里?你刚刚在做什么?”
  说着桑若扫视着屋内屋内,屋里一切完好,只是不知为何,桑若总有股诡异的不协调感。
  听到声音,奥里仿佛才发现桑若一样,惊喜地转身:“哥哥,你怎么来了?”
  桑若:“刚刚这里有发生什么事吗?”
  奥里大睁着碧绿的眼睛摇头。
  虽然奥里很想将厄尔曝光,但是想到刚刚生气的时候脸上的肉都差点气得掉下来的感觉,以及被自己搞得一片狼藉的屋子,奥里又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正常,有种曝光了厄尔后也会被厄尔曝光自己丑态的预感。
  奥里想到梦中那张不断出现的腐烂的脸,以及厄尔那句我好看你丑的宣言,心都是虚的。
  厄尔藏在暗中,清楚地看见在奥里转身的过程中,眼中的重瞳一点点消失,到面对桑若时,又变成了那个纯真可爱的小男孩,厄尔嘴角微掀,藏好自己。
  不能让桑若知道自己趁着他不注意,偷偷跑到他的地盘上,还欺负他的弟弟,这不符合厄尔现在冷酷海妖王的人设。
  看奥里一副没什么异常,桑若又打量了一眼屋内。
  桑若刚刚感觉到领地上出现了异样的能量波动,还正是在领地中心的兰西尔宅,但眼前的平静似乎又在说他的感觉是错的。
  视线在门处巡回了三次,暗中的厄尔藏得越发严实,最终没有被发现。
  桑若收回视线对奥里说:“如果遇到什么事,就在心里默念我的名字。”
  看着奥里乖乖点头后,桑若在半空中的镜像倒影就消失了。
  桑若刚消失,窗户玻璃就支撑不住地哗啦碎裂,被影子支撑着挂在墙上的壁画也纷纷二次掉落。
  奥里抹了把冷汗,和刚显出身形的厄尔一起松了口气。
  厄尔此时也没了朝奥里示威的心情,皮笑肉不笑地道:“再见弟弟,我去和你哥哥培养感情去了,你好好在家打扫房间吧。”
  奥里好气,想要叫住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但是厄尔已经消失不见了。
  ·
  希内幽灵城堡本身是很阴森的,常年不见阳光,校内的一草一木似乎都带有亡灵的呼吸声,弥漫着幽怨和暗黑的气息。
  也就是巫师,如果换成普通人住在这里,哪怕那些幽灵都不出来,光是那无处不在的压抑气息就会让人崩溃。
  只是此时在这阵仿佛来自天国的竖琴声中,天空的阴暗似乎变成了大海的蔚蓝,幽闭的草木仿佛开花般盛放出一种鲜活的味道,在风中摇曳,似乎在应和着竖琴的节拍。
  驻足的巫师有的皱眉有的愣神,但莫名的都没有打扰厄尔的弹奏。
  常常在墓地中游荡的幽灵蝶纷纷飞来,散发出蓝紫微光的翅膀上,隐隐有人脸显现,但这些可怕凶恶的幽灵蝶们此时却绕着厄尔飞舞,甚至有几只大胆地停在了厄尔的竖琴和手指上,竟显出了一种怪异的美感,连它们翅膀上原本哀嚎般的死亡人脸,都变得仿佛天使般和善。
  “那是谁?他好像,不是人类。”巫师胡德回过神来问向同伴,眼中还有一丝遮掩不住的惊艳。
  “就是那个桑若·兰西尔带回来的海妖王。”被问的同伴语气不太好,似乎很想不通桑若一个刚加入希内幽灵城堡,才只是初级巫师的小家伙怎么能这么好运,竟能弄回来一只这么昂贵的材料。
  海妖王!
  胡德被镇住了,随即眼中就升起了一股贪婪之色:“桑若·兰西尔?那是谁?”
  胡德是一个已经可以去别的位面探险的银青巫师,最近刚从域外回来,对学院中最近发生的事还不太了解。
  同伴华特正想吐槽一下桑若的惊天运气,不止海妖王仿佛倒贴般自动送到他手里,还有那高高在上的那珂大人也对他莫名亲睐,甚至专门为他开了真理之门助他修行的事,但是华特忽然想到胡德的背景也不低,且种喜欢收藏异种生物的怪癖……
  眼睛一转,华特隐瞒道:“兰西尔是刚以第一的成绩考入我们学校的初级巫师,听说是凡人世界统招过来的,只是天赋惊人很快成为了巫师,并一举考进了我们希内。听说他被不少上头的大人物看好,除此之外,他的运气也好得惊人,比如那只海妖王,谁都弄不到手,偏偏最后到了他手里。”
  “凡人世界来的初级巫师?被人看好?”胡德一脸不屑的说着,虽然胡德并没有轻举妄动,但他看向厄尔的眼光越发不加遮掩,虽然海妖王的名头好像很大,但是那些已经快在巫师世界绝迹的海妖,只剩下小猫三两只,他们的王能有什么厉害的。
  胡德刚从外域回来,还不知道厄尔之前掀起的波动,所以想当然地有些看不起被巫师们赶出本土抢占了生存之地的“弱小生物们”,但是他又觉得这些异种生物很美,切割开来制成标本收藏更是美得惊人。
  胡德这次从外域回来,花大力气捕猎来的心头好蝶翼人,和眼前这只海妖王一比,忽然就让胡德没了兴趣。
  正当华特想再添油加醋一番的时候,周围气氛一转,海妖王厄尔的琴声突起变化,仿佛静静地浮花照水的湖面上忽地起了涟漪一样,每一个音颤,都越发动人心弦起来。
  众人身后,一个黑发黑眸的俊美少年安静地走了过来,弥漫在风中的音乐声仿佛一瞬间找到了目标般,围绕他而存在。
  是桑若·兰西尔回来了。
  华特:“看,那就是桑若·兰西尔。”
  看到桑若·兰西尔的一瞬间,胡德已经不用再问华特了,以胡德的能力,轻易就可以探出桑若的虚实,确实是一个初级巫师,虽然精神中有种古怪的强大力量,但是桑若身上感觉不出任何巫师界大能的血脉气息,一个没有后台的小巫师。
  厄尔的音乐声渐息渐停,那不知何故能挑动人情绪的乐声到了尾音部分更加勾动人心。
  忽然,胡德抛下伙伴朝那只海妖王和桑若走了过去。
  周围巫师见状,眼神奇怪地扫了胡德一眼,然后又看向了留在原地笑得有些莫名的华特,仿佛明白了什么,纷纷露出了看好戏的神情。
  学校里看不惯桑若的人很多,但是除了一些和桑若平级的巫师以交流的名义向他发起挑战,鲜少有人敢以大欺小出手对付桑若,因为谁也不知道那珂大人对此是什么态度。
  既然胡德要当出头鸟去试探一番,众人当然是乐意围观的。
  ·
  桑若回寝室的路上,远远地一阵悦耳的竖琴声,仿佛流水般潺潺而来,还有不少巫师在旁驻足。
  桑若的脚步不自觉慢了下来,视线越过人群,桑若看到那席地坐在台阶上海妖王厄尔。
  此时的厄尔长腿半弯跨过几节阶梯踩到地面,那把银色的小竖琴半搁在他的长腿上,修长的十指缓缓拨动着琴弦,简直美好得像是一副浓墨重彩的画。
  忽然,琴声停了下来,厄尔的眼眸微抬,远远望来,视线落在了桑若身上,高傲冷淡脸上仿佛冰雪微微融化,“桑若,你回来了。”
  桑若心中微动。
  对上厄尔的视线,桑若又有了那种友人塞尼尔在望着自己的感觉。
  “桑若·兰西尔?这是你的海妖?开个价让给我,以后你有事,可以报我的名字。”
  一个陌生的声音忽然插入桑若和厄尔两人中间,厄尔脸上的微笑一冷,气息瞬间如万古寒冰,仿佛又变回了那个拍卖会上玩弄无数巫师于鼓掌的海妖王。


第179章 千年前的隐秘
  “嗡”的一声琴弦的崩断声, 厄尔面无表情地捏断了一根琴弦, 刚刚环绕着厄尔翩翩起舞的幽灵蝶们,受到惊吓地胡乱扑扇翅膀却在空气的震荡中掉落一地, 幽灵蝶背上的人脸发出尖锐的嚎叫,厄尔周围十丈内落叶如急雨而下, 强大的气息在弥漫。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这位海妖王生气了。
  在旁看热闹的巫师们被厄尔周身的强大气势所摄, 纷纷后退了两三步, 心下震惊,和周围人面面相觑暗议起来
  “这只海妖被捕捉前, 到底是什么境界的?怎么感觉有些不对, 哪怕面对发怒的尼基院长我也没有这种恐慌感。”
  “听说是一只海妖王,但是受了很重的伤。”
  “现今异族都被赶出了巫师世界,这里哪还有什么真正的海妖王。”
  ……
  厄尔低沉着磁性的声音道:“巫师, 你是在侮辱我吗?侮辱我海妖王厄尔?”
  厄尔站起身来,一边说一边往前走,他面前的议论中的巫师们越发惊颤,有种自己面对的不是一个人, 而是一片翻天而来的灾难性海啸, 厄尔走到桑若身前,这种不断叠加逼近的压迫感才为之一定。
  桑若被厄尔挡在身后,原本落在桑若身上的视线,此时全全转移到了厄尔身上,所有巫师骇然的表情尽入桑若眼底, 连刚刚嚣张的胡德此时额头也微微冒出细汗。
  不过尽管厄尔的动静这般大,桑若却有种奇怪的感觉,总觉得,厄尔好像并不是真的生气?甚至像是在享受这一刻的万众瞩目。
  这种感觉就像是那天在那场离奇的拍卖会上一般。
  桑若不动声色,决定继续观察。
  胡德虽也被厄尔的气势所摄,但是久历域外战场的他眼中兴味却越发浓烈,露出一股猎人的神情喃喃道:“有点意思。”
  话音刚落,胡德瞬移身影闪离当地,他消失的一刹,那里的地面化做一片乌光魔法阵。
  “轰隆隆隆”无数巨蟒般的黑藤从圆形的乌光法阵中一涌而出,仿佛涨开井盖的下水道淤泥疯狂向厄尔喷来。
  “哈里曼魔藤!”
  “快退!!”
  围观的巫师们飞速地使出各种手段护卫住自己,这种深渊的召唤物,哪怕是银青巫师不小心被捆住,也会在几个眨眼间被吸干。
  “摩西塔,巴普忒丝特,艾因飞梭莫斯塔……”消失的胡德再次出现在魔藤之后,在庞然大物的魔藤就要汹汹捆住厄尔之时,扬手又是一个魔法阵凭空出现。
  随着胡德的咒语,厄尔和桑若周围半径五米的空间,突兀地传来一股可怕的锯齿切割声,一道黑线出现在两人四周,仿佛是一张纸正在被从空间中剪下来一样。
  避让的巫师们见状都嘶地倒抽了一口凉气,惊叹道:
  “这是357音阶开头的咒语,不是说只有跨越了灵魂之河的黑灵巫师才能使用吗?胡德只是一个灵光还未圆满的银青巫师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