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6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船上的三个巫师惊喜坏了。
  看着出现的桑若,尤其是那个拿着骷髅头的巫师,紧张地几乎都要将自己手中的圆骷髅头给摸平了。
  持着手杖的巫师忙不迭地问他:“怎么样,是第一吗是第一吗?”
  身边戴着兜帽的巫师也在看着自己的同事。
  那骷髅头的巫师半天没有回话,随即他似乎有了答案,没有理会自己的同伴,反而直接大声朝下方道:“现在,我宣布,这一届月神港统招的第一名,是来自灰鸽的,桑若·兰西尔。同时,他也是本届所有港口考生中的总冠军!”
  在旁紧迫关注情况的巫师顿时松了口气,随即微笑起来!拍了拍手,随即,豌豆船旁边再一次伸出了炮管,“嘭嘭嘭嘭”,震耳欲聋的礼炮声齐鸣,声势竟然比统招刚开始时还要惊人。
  豌豆船沿边的藤条自动自发地伸了出来,在空间自行交错编织成梯,一棱一棱地接近桑若,很快,就铺设到了桑若脚下,将桑若和奥里阿赛扎三人,接上豌豆船。
  “魔王通关了!?”
  “这才过去多久!这就通关了??”
  “巫师说魔王拿了本届第一,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是的!你没看魔王的速度有多快?他不拿第一简直没有可能。”
  少年们都震惊了,巫师给了十天的考核时间,桑若居然不到半天时间就通关了,这不禁让一些人升起了这次考试其实挺容易的感觉。
  不过很快这种错觉,在回忆起桑若那生吃活人的巨恐怖形象时,就立刻被捻灭了。
  不是敌军太低能,而是我军领头太强大。
  不能比不能比。
  震惊过后,最先跟桑若同车的白狼帝国等少年,自觉自发地为桑若鼓起了掌,掌声弥漫,也带动了其他国家的少年。
  一时间礼炮连绵不绝,掌声雷鸣不断,还有不少少年仿佛在过节一般,冲着走在登船梯上的桑若欢呼了起来。
  “魔王威武!!”
  “兰西尔魔王第一!”
  之前还有一丝竞争之心的少年,原本希望着自己国家的班线级天才能超越桑若的,现在也多半心悦诚服起来。
  巫师说桑若获得了本届统招所有港口的考生的第一,桑若的胜利如今已经不止是他一个人的荣耀,也是他们整个东大陆所有月神港考生们的荣耀。
  原先桑若的恐怖大魔王形象,已经被少年们选择性淡忘,而是变成了酷的代表。
  眼下,桑若俨然成了少年们眼中的实力偶像。


第61章 统招十日结束
  桑若在无数欢呼声中走上了巫师船, 回头看向那一张张仿佛真心实意在为他高兴的脸, 心中其实是有些不解的。
  倒是奥里,挺胸抬头地站在哥哥身边, 眼睛都在发光,对于那些欢呼着的少年们, 奥里一脸这些人终于有点眼光了的样子,仿佛他的哥哥桑若就该承受如此赞誉一般。
  阿赛扎也微笑着走在桑若身后, 假装自己也是个家属的样子, 还替桑若给欢呼着的少年们挥手示意。
  巫师们纷纷对上船的桑若微笑:“恭喜你,桑若。”
  “恭喜你。”
  桑若是第一个登船的人, 不过考核还没有结束, 还要等待十天后所有成功通关者全部登船。
  桑若看向之前向自己许诺的巫师:“我是所有港口中第一个登船的吗?”
  手上拿着骷髅头的巫师切斯特给了桑若一个夸张的微笑:“没错孩子,你是第一个!放心,虽然第二和你只差了一分多钟, 但他仍然是第二。羊皮纸的基础附魔咒语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这可是个稀有的神奇咒语,就算花费数百魔晶都不一定学到,不过你是值得的。另外第一的奖金什么的, 那是到了巫师大陆后, 由统招协会颁发的。”
  说着,切斯特巫师拿出了一颗墨绿色的晶簇递给桑若,并告诉了桑若使用方法。
  看着桑若郑重地接过晶簇,切斯特似乎想到什么画面,突然幸灾乐祸地哈哈笑道:“想到以后你用刚刚那个样子在学院里横行, 我都有点开始同情你的同学们。”
  一般桑若这些学徒能接触到的咒语多是记录在羊皮纸上的,只有更高级些或者巫师不愿外传的咒语,才会记载在一些晶簇上,提取知识后,晶簇就会碎裂。
  桑若收好晶簇,没有在意巫师那古怪的笑容,点头道谢后,就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立刻开始学习。
  船下的少年们,为桑若的第一欢呼过一阵后,又开始继续自己的征程,而船上,三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巫师已经开始给桑若介绍起了巫师的学院。
  “选择学院需要看个人的天赋,在你们走上羊皮纸的时候,羊皮纸和那些活化文字就在不断和你们的精神力接触,并采集你们的信息,分析你们更适合哪些学院。具体的结果,会在十日后羊皮纸收回时揭露。桑若,虽然你的成绩突出,但是学院分派招新,主要是看你们记录在羊皮纸上的天赋,你可以提前看一些关于各个学院的简介了解一下,这些在你们的房间里都有。”
  “至于你们二人……”和桑若说完,终于有巫师想起了奥里和阿赛扎,看着两人有些头疼,主要还是对桑若头疼。
  提前通关并不稀奇,全靠自己找到羊皮纸隐藏通关条件也时而有之,但是同时带着两人一起通关的,别说这几名统招巫师是首次遇到,就是最近几百年间那么多次的考核,也鲜类似的情况发生。
  但是桑若现在是为巫师们获取了冠军奖励的宝贝,就算对桑若的行为头疼,那也是甜蜜的负担。
  拿着手杖的卢西恩巫师对奥里和阿赛扎道:“由于你们两人不是靠自己的能力登船,所以榜单上已经取消了你们的名次。如果之后上船人数不到三千人,你们会自动填榜在榜单末尾,如果超过三千人的话,你们估计还要和2990名之后的参赛者,一起决出最后的胜利者。”
  “没问题的。”阿赛扎还愉快地给巫师比了个OK的手势,并一副嫌热的模样拉开了自己风衣的扣子,低调地炫耀出自己缝在衣服里的三排几十张闪闪发亮的金卡,仿佛在侧面证明名次对自己毫无意义。
  三名巫师看着阿赛扎这满身豪富,还一脸我就是这么地不在意金钱和名次,是如此一朵出尘脱俗的盛世白莲的模样,眼角抽搐地简直忍不住想要立刻将他扔下船去。
  切斯特巫师收回了想要打劫的视线,拿着自己的骷髅头靠近奥里:“尤其是这个小家伙,这么小的年龄,怕是连字都认不全吧,这么急着来上学做什么,再等两三届才更合适他。”
  奥里被看得躲在哥哥桑若身后,抓住桑若的衣服,脸也不露的小声反驳道:“我字认全了,我还是个小作家呢。”
  “小作家?”切斯特嗤笑了一声,随即道,“好了去吧去吧,先去你们自己的房间休息一下,然后就是等待你们的同学,以及等待起航之日。”
  见三人都没有什么后悔的意思,巫师们也都不再多说,将三人的房间钥匙扔给他们,由他们去了。
  ·
  “我竟然不是第一?第一是谁?”
  相比于月神港这边的欢天喜地,列哈港那边的几个巫师简直郁闷地想要吐血,而刚刚登船的考生听闻自己原本触手可及的荣耀和奖励,竟然就这么被人截了胡,也顿时冷下了脸。
  “第一是月神港的桑若·兰西尔,你就比他慢了一分多钟,真是可惜了。”
  “桑若·兰西尔……哼!”列哈港的这名考生低声念着桑若的名字,随即冷哼一声,他并不觉得桑若会比自己强,只觉得桑若应该是找到了传说中的隐藏通关方式,靠着小聪明走捷径通了关。
  如果他不是想要靠自己的实力赢得第一,又怎么会以一分之差便宜了别人?
  已经将第一视为囊中之物的列哈港考生,对于抢走了自己东西的桑若非常厌恶,且升起了一股强烈地想要和桑若一较高低的胜负心。
  ……
  无独有偶,另外的洛基港的考生也在感叹:“这么说的话,我连第二名都没拿到了?这届考生还真是卧虎藏龙。我妈妈说得对,我果然还是太弱了。”
  洛基港的巫师们看看眼前这个感叹自己特别弱的洛基港第一名,再看着下头还挣扎在羊皮纸各个关卡上的一众少年们,忍不住可怜了一下这些少年们。
  ·
  各个港口的考核还在继续,月神港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桑若启发,也渐渐有其他人学着桑若的方式在三天之内通关。
  至于按羊皮纸引导的正当方法的参赛者们,比如黑鹰瑟和海豹布拉巴宗等人,都是三天之后陆续通关,其中一直埋头毁坏羽毛笔的绿蝎瓦伦,出来后一看自己不止落在了桑若的名下,前头还排了十来个没怎么见过的名字,瞬间气得整个人都快炸了,脸油绿油绿的,仿佛第一是他的老婆,却被他发现给他戴了十来顶绿帽子一样。
  绿蝎瓦伦当时的脸色太难看,导致船上的巫师都以为他会直接弃权考下一期,不过他最终还是上了船。
  又过了五六天,原本的狼十二和布朗等各个班线的国级天才,也纷纷通关,巫师船上的考生已经达到了将近千人。
  有些名气的天才都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登船的名额越来越少,放弃的人越来越多,原本好几万名参赛者,如今除了登船的千人,继续挣扎在羊皮纸上努力的,剩下的不到一万人。
  当初抱持着侥幸心理买了个游泳圈走上羊皮纸尝试的普通人,比如桑若的女仆艾丽,也早就在考核的第二天就放弃了继续。
  越接近结束时间,气氛就越紧张,甚至有的少年连半夜都不敢回去休息,不断地尝试前进,掉落水中就赶紧游回来继续,为了照顾他们,巫师还施了个咒语让港湾的海水变暖,省得这些少年们不要命之下会被冻病。
  第十天
  “嘭!嘭!嘭!嘭!”熟悉的礼炮齐鸣声再次响彻月神港港湾,这个礼炮只在统招开始,桑若获得第一时响过。
  船上船下的少年们抬头,就看到天空中‘热烈庆祝第292届月神港统招正式开始’一行艳俗的大字,如今已经变成了‘热烈庆祝第292届月神港统招圆满结束’。
  “时间到,考核结束。292届月神港登船者,2743人。”拿着骷髅头的巫师切斯特宣布结果。
  切斯特话音刚落,海面上的羊皮纸就动了起来。
  羊皮纸上还在做最后挣扎的少年们,统统被托送回岸上。
  少年们茫然地看着海面上那巨大的羊皮纸开始自动地往回卷起,仿佛收起的地毯,一路卷向豌豆船,并不断缩小,回到了巫师手中的时候,已经变回了正常羊皮纸卷的大小。
  海面恢复原样,考核结束了,没能通过的少年们都沮丧不已,在岸上看着那艘离得远远的巫师船,有些甚至哭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